在非區域網如何設定印表機共享,在非區域網如何設定印表機共享?

2022-01-24 12:47:47 字數 5780 閱讀 6577

1樓:

右擊我的電腦-計算機名-更改-兩臺計算機工作組名一樣就ok了設定好了提示重啟

此時已經共享

把要共享的磁碟右擊共享就ok了

然後雙擊網路鄰居-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開啟共享的計算機就可以看到共享的磁碟或者資料夾最主要的也就是計算機工作組名一樣就ok了

兩臺機器能夠互相訪問就行了

能訪問了後就用沒連印表機的新增網路印表機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新增印表機後面不用我說了吧 呵呵

2樓:

幹嘛非要弄非固定ip地址,固定ip地址,不是有利於去解決你的問題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路由器下,電腦右下角本地連線郵件開啟網路與共享中心,左側更改高階共享啟用網路法相,啟用檔案印表機共享

4樓:

設定vpn連線,通過vpn把共享印表機的裝置網路變成本身的區域網;

共享印表機的裝置直接公網共享,或對映成公網共享;

5樓:沒事忽悠人玩

可以通過ip地址或者是遠端計算機都可以實現的,不過首先要把印表機設定成共享,並且還要設定允許guest使用者訪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一臺電腦(a)上安裝印表機,設定成共享印表機,下一步記下你的設定共享印表機的電腦的ip地址例如(192.168.1.

22:)然後在另一臺電腦(b),開啟我的電腦輸入\\192.168.

1.22 然後回車。就會看到的電腦a的共享印表機,然後把視窗變得小一點,再單擊開始,雙擊印表機和傳真,會出現一個視窗。

然後把電腦a的印表機圖示拖入印表機和傳真的視窗,就ok。記得設定成預設印表機。

你可以設定工作機組嘛~把安裝好印表機的電腦印表機設定成共享,然後在另一臺設定工作機組,再新增共享印表機就ok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很好處理啊:

1、把你安裝印表機的那臺機子設定一個固定ip,設定ip的方式可以隨意;

2、設定你的印表機共享;

3、在另外一臺電腦上新增印表機,用\\ip\的方式找到印表機就可以了。

崩潰了,你難道是兩根寬頻、兩個路由不成嗎,如果你兩臺電腦有一個路由上,那就可以看做是一個區域網,在路由上配置了地址池,你可以把安裝著印表機的那臺電腦設定一個固定ip,ip只要在路由的地址池範圍內就可以,然後把印表機設定共享,然後在另一臺上新增印表機,新增前ping一下安裝印表機的那臺電腦的ip,也就是你設定的那個ip地址,只要能通就完全可以共享到!!

區域網內如何共享印表機?

8樓:虛偽的劉小辮

安裝與共享本地印表機本地印表機就是連線在使用者使用的計算機上的印表機。要在windows中新增印表機,步驟如下:

1、在已經裝好印表機驅動的機子上設定印表機的共享.選擇」開始→設定→印表機」,選擇需要共享的印表機,點滑鼠右鍵,選擇共享.,詳細操作如圖所示:

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設定好共享印表機的名,按確定結束;

2、客戶機的設定:印表機服務端設定好後,客戶機只要新增這臺共享的印表機就可以實現網路共享列印的實現;

3、在執行「新增印表機」的第三步時,選擇「網路印表機」,點選「下一步」,使用者可以在此處設定查詢印表機的方式;

4、如果使用者希望在工作組中查詢印表機,可以點選「下一步」,彈出「查詢印表機」對話方塊。由於在區域網內部,可以選擇「鍵入印表機名,或者點選『下一步』,瀏覽印表機」單選項;

5、使用者可以輸入印表機名稱也可以點選「下一步」,彈出「瀏覽印表機」對話方塊。在這裡,「共享印表機」列表框中列出了域中的所有共享印表機以及與印表機連線的計算機。如果區域網中有多臺印表機,使用者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印表機;

6、點選「下一步」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使用者可以設定是否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9樓:盛陽數碼

區域網怎樣共享印表機

10樓:娛樂有鮮度

如何在區域網中共享印表機

11樓:何曼婷囖

將印表機連線至主機,開啟印表機電源,通過主機的「控制面板」進入到「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在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印表機」命令,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視窗。選擇「連線到此計算機的本地印表機」,並勾選「自動檢測並安裝即插即用的印表機」核取方塊。

此時主機將會進行新印表機的檢測,很快便會發現已經連線好的印表機,根據提示將印表機附帶的驅動程式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安裝好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後,在「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內便會出現該印表機的圖示了。

在新安裝的印表機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共享」命令,開啟印表機的屬性對話方塊,切換至「共享」選項卡,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並在「共享名」輸入框中填入需要共享的名稱,例如compaqij,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共享的設定。

無線區域網的優點:

靈活性和移動性。在有線網路中,網路裝置的安放位置受網路位置的限制,而無線區域網在無線訊號覆蓋區域內的任何一個位置都可以接入網路。無線區域網另一個最大的優點在於其移動性,連線到無線區域網的使用者可以移動且能同時與網路保持連線。

安裝便捷。無線區域網可以免去或最大程度地減少網路佈線的工作量,一般只要安裝一個或多個接入點裝置,就可建立覆蓋整個區域的區域網絡。

易於進行網路規劃和調整。對於有線網路來說,辦公地點或網路拓撲的改變通常意味著重新建網。重新佈線是一個昂貴、費時、浪費和瑣碎的過程,無線區域網可以避免或減少以上情況的發生。

12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1、首先,確認與共享印表機相連的處於開機狀態,而且已經安裝過印表機驅動程式,並且可實現正常列印,對於驅動安裝在這裡就不講述了。(本次實際操作的的兩臺電腦使用的均為windows xp專業版作業系統)。

2、共享印表機實際操作。www.pc841.

com我們以佳能pixma mp145多功能一體機(隸屬於canon mp 140系列中的一款)為例說明,這是一款不具備網路功能的一體機,但是,通過連線一臺電腦後,然後做相應的設定後能實現共享列印。

① 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上進行以下操作:

進入開始----直接找到印表機和傳真,直接進入即可

印表機和傳真

如果在開始選單中沒有找到 印表機和傳真 入口,可以進入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 中找到。

②,進入到印表機與傳真中心如下圖所示:

印表機與傳真中心對印表機設定共享

之後在印表機上由鍵單擊 -- 選擇 共享 如上圖.之後進入如下印表機共享操作介面。

設定共享印表機機名稱

如上圖所示,點選「共享這臺印表機」,並起一個共享名「lichaomp140」,然後點選「確定」按鍵,之後我們將回到 印表機與傳真中心

印表機共享設定完成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印表機圖示上多了一個手拖標,這時候說明我們的印表機共享設定已經成功了。

到了這裡基本上關於印表機共享使用已經設定到了一半,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如何在區域網內別的電腦能夠找到印表機並使用。

區域網內其它電腦如何找到共享印表機並使用

其它區域網內電腦如何檢視剛開始設定共享出去的印表機呢?最原始的方法我們都知道,進入網路上的芳鄰--檢視整個網路工作組,去慢慢尋找共享的印表機。

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中, 開始--執行,在執行中輸入「cmd回車」,敲擊回車按鍵,然後在彈出介面內輸入「ipconfig」,然後敲擊回車按鍵,第一行就是這臺電腦的ip地址。

我們這個時候就必須用筆記住所得到的ip地址,比如上面的 192.168.1.103 就是擁有印表機電腦的ip地址。

在其他區域網內的電腦上找到共享印表機,並使用方法如下:

①一切從「開始」開始,點選「開始-執行」

之後確定就可以找到共享服印表機了

到這裡基本就結束了,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在這臺電腦上測試列印了,在測試的時候選擇印表機的時候選擇共享印表機即可

共享列印測試

最終通過遠端控制,實現共享列印效果:

到這裡,印表機共享設定基本上就和大家說結束了,其實步驟並不多,只是我們這裡寫的比較詳細,上面所講的就是實現區域網內共享列印的一些操作指南。下面我們再來簡單為大家介紹下網路列印。

共享列印和網路列印區別

通俗簡單的概括一下共享列印和網路列印的區別。

共享印表機是在一個區域網內有一臺印表機,www.pc841.com大家都可以使用,但是如果共享印表機的這臺電腦沒有開機,大家就都無法使用這臺印表機了。

網路印表機自己有一個ip,相當於一臺電腦,只要網開啟著大家就可以使用它,相對來說,還是網打方便一點。

人們似乎覺得網路列印就是共享列印,事實上網路列印不僅僅是共享列印,它是在共享列印的前提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網路列印是基於internet的網路列印,印表機已不在是一個外設,而作為網路上的一個接點存在,是一種高階的網路列印,網路印表機通過eio插槽直接連線網路適配卡,能夠以網路的速度實現高速列印輸出。

網路列印中,管理軟體與列印伺服器並列為其兩個核心部件。使用者可以遠端瀏覽到印表機各種資訊,印表機設定,硒鼓使用情況,各個紙盒紙張狀況等,網路列印標準也體現了其極高的可靠性,很少產生故障即使發生故障也極易排除,這一切都是共享列印所不具備的。

區域網怎麼設定印表機共享的印表機

13樓:兄弟連北京校區

具體步驟如下:

1.配置印表機主機

首先我們要在主機上配置印表機。我們暫且稱直接連線印表機的電腦為「主機」,而區域網內其他需要和主機共享列印的電腦稱為「客戶機」。

第一步:將印表機連線至主機,開啟印表機電源,通過主機的「控制面板」進入到「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在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印表機」命令,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視窗。選擇「連線到此計算機的本地印表機」,並勾選「自動檢測並安裝即插即用的印表機」核取方塊。

第二步:此時主機將會進行新印表機的檢測,很快便會發現已經連線好的印表機,根據提示將印表機附帶的驅動程式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安裝好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後,在「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內便會出現該印表機的圖示了。

第三步:在新安裝的印表機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共享」命令,開啟印表機的屬性對話方塊,切換至「共享」選項卡,選擇「共享這臺印表機」,並在「共享名」輸入框中填入需要共享的名稱,例如hp1020 plus,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共享的設定。

2.配置網路協議

為了讓印表機的共享能夠順暢,我們必須在主機和客戶機上都安裝「檔案和印表機的共享協議」。右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命令,進入到「網路連線」資料夾,在「本地連線」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命令,如果在「常規」選項卡的「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列表中沒有找到「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則需要單擊「安裝」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服務」,然後點選「新增」,在「選擇網路服務」視窗中選擇「檔案和印表機共享」,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完成。

3.客戶機的安裝與配置

現在,主機上的工作我們已經全部完成,下面就要對需要共享印表機的客戶機進行配置了。我們假設客戶機也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在網路中每臺想使用共享印表機的電腦都必須安裝列印驅動程式。

第一步:單擊「開始→設定→印表機和傳真」,啟動「新增印表機嚮導」,選擇「網路印表機」選項。

第二步:在「指定印表機」頁面中提供了幾種新增網路印表機的方式。如果你不知道網路印表機的具體路徑,則可以選擇「瀏覽印表機」選擇來查詢區域網同一工作組內共享的印表機,已經安裝了印表機的電腦,再選擇印表機後點選「確定」按鈕; 也可以通過"網路上的芳鄰"來安裝,方法:

在桌面"網路上的芳鄰"點右鍵--搜尋計算機--- 在左邊的計算機名稱裡輸入列印伺服器的計算機名稱或ip地址--再點"搜尋",找到計算機列印伺服器後開啟,在共享列印的圖示上點右鍵,再點連線就可以了.第三步:這時系統將要你再次輸入印表機名,輸完後,單擊「下一步」按鈕,接著按「完成」按鈕,如果主機設定了共享密碼,這裡就要求輸入密碼。

最後我們可以看到在客戶機的「印表機和傳真」資料夾內已經出現了共享印表機的圖示.

關於區域網共享印表機,關於區域網共享印表機

連線印表機的電腦是xp的臺式 印表機右鍵共享。另外先把桌上型電腦ip手動分配,不然重啟後ip重新分配變了ip,還得重新共享。3檯筆記本分別接上網線插交換機上,桌上型電腦也一樣接上。桌上型電腦開啟共享後,並且記住桌上型電腦ip地址後。筆記本在開始選單 執行或鍵盤上 win建 r。輸入 192.168....

區域網內如何共享印表機,區域網如何使用共享印表機?

您好希望以下方法對你有所幫助 安裝與共享本地印表機本地印表機就是連線在使用者使用的計算機上的印表機。要在windows中新增印表機,步驟如下 1 在已經裝好印表機驅動的機子上設定印表機的共享.選擇 開始 設定 印表機 選擇需要共享的印表機,點滑鼠右鍵,選擇共享.詳細操作如圖所示 選擇 共享這臺印表機...

區域網 印表機共享時顯示錯誤

別聽樓上的兩位胡扯 搞個共享還有裝正版系統 這也太奢侈了吧 一個小公司要是要共享很多臺 那不是還沒營業就先破產了 還有電信的貓是帶有路由功能的 誰說不能代替樓主聽我的 首先你去a電腦操作 1 右鍵計算機 管理 guest右鍵 屬性 把賬戶停用的勾去掉 然後 開始 執行secpol.msc 拒絕從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