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現在神話電視劇扭曲道教的事情怎麼看

2022-11-11 13:25:18 字數 2578 閱讀 4760

1樓:以心

無知且無懼。他們不信舉頭三尺有神明,隨著自己的意願和利益去追求任何事,敗人倫壞底線的事都做的出來,何況抹黑個啥也不是的太上老君呢。做出這種事人的前提是沒有任何知識儲備的。

有句話叫太上一炁化三清,太上老君化了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又化三皇五帝至老聃啟教眾祖師,太上老君本來就是虛無的東西,我名不出他的形象,我就造一個老頭出來,這就是太上老君,我拜他,這是對至真大道的敬畏,太上道祖出於虛無,又化作虛無,至於這個本是虛無的東西會不會被孫悟空推個大跟頭,會不會給牛魔王戴綠帽子,導演們是不會在乎的。

2樓:小皓粉絲團

故而無論以文化態度去批評,或者以宗教情感去怒斥,其實傷不了這些人的分毫。他們沒考慮過優秀傳統的價值,也沒想過要做任何偉大的事情。這只是他們的日常,大多數人活著也不是為了偉大,而只是為了生存。

若要說可恥處,其實最核心也不是侮辱了道教祖師,乃是這種無約束的下流,也能如此猖狂地氾濫。當然事到如今也不稀奇,因為他們本來也沒什麼底線。

3樓:回憶

這事情值得每一個信仰道教的人去思索,至於有沒有憤怒,那是和性格有關的事。但若只以宗教感情論事,憤怒未必能達到什麼樣的效果。畢竟一沒有國際矛盾,二沒傷害民族情感。

雖然以法律規定去談,倒是可以作為一個「說法」。《電影產業促進法》第二十條第三款規定:「電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

詆譭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侵害民族風俗習慣,歪曲民族歷史或者民族歷史人物,傷害民族感情,破壞民族團結」。

4樓:覬覦過

就拿我身邊同齡人來說吧,大多數對道教的印象完全是在電視,靈異**留下的。(本人剛高考結束)當我在語文課上做那五分鐘小演講時,提到道教,說「現在很多人對道教的認知完全停留在道士會抓鬼上。」底下有個男同學來了句,「難道不是嗎?

」當時就想一白眼過去。這種錯誤的認知很多都是電視,靈異**曲解而來的。就例如林正英的殭屍片,很多人都認為茅山道士抓鬼抓殭屍最正宗最厲害。

茅山道士也就好像只會抓鬼抓殭屍。

5樓:空中的度量員

道教是天生的華夏宗教,只要華夏不滅,道教就不滅。

因為說到華夏文明,怎麼可能不去敬伏羲,拜黃帝?不去談老子,夢莊子?

至於歪曲什麼的,都無所謂,因為只要華夏典籍存在,道教就存在。

所以道教根本不需要什麼廣收信徒,因為華夏文明和道教是一體的,凡是真正的華夏人,必然心中有道。

6樓:鯨落胤川

非常討厭現在這些亂編神話或道家故事的人,而且佛道不分東拉西扯亂編亂寫,長此以往所以傳說、神話都面目全非了

7樓:流星雨

道教首先他的精神不受歷來很多統治者推崇,以為有很多對統治者不喜歡的內容。道教講究清淨無為道化有緣人道不可輕傳的一種思想。所以道教被不同的朝代貶低的面目全非。

8樓:賣萌

道教本來就沒有信條,只有中國傳統崇拜。所謂道法自然那是道家的事。所以怎麼處理都是合理的,並沒有扭曲道教。

9樓:木目工作室

要說道教道家,那得先說清楚什麼是「道」。

書上說,

人行大道,號為道士。

身心順理,唯道是從,

從道為事,故稱道士。

我說,道就是路,人一生要走的路,

就像網路遊戲裡面的「轉職」一樣,

選了自己的路就工用心去走,

走同一條路的人相互間稱為「道友、同志」。

大多數人走的道路叫「大道」,

大多數人講的理叫「大道理」。「人行大道,身心順理。」

少數人走的路叫「小道」。

10樓:深寒之夢

道教信自己修自身,獨立自強,而不奉獻全部身心給神靈,對於其他宗教太另類,屬於他們的異端,自然會被汙衊

11樓:憶傷淺吟

無所謂吧,道修己身,又不需要信徒。道法自然,不避俗世,只要不是蠢到到人家家裡面罵罵咧咧,你就是在家詛咒人家,也不過只是失了自己的德行,人家依舊好好的啊。善惡自有福禍。

12樓:我若成時

何止扭曲,現在電視劇,遇到道教,就立馬各種黑,遇到佛教就立馬跪舔。

13樓:賽博坦

只要不是刻意歪曲抹黑,就沒問題。不要把自己的無知賴在別人身上 。而且從另一方面來說,大多數人接觸到的道教都是神話故事,這本身就是古人寫的玄幻修真**而已。

14樓:名

佛教、道教都是宗教,電視電影允許怎麼拍那是政治問題不予討論,但是佛家道家的思想在電視電影作品中歷來都體現得很深刻,這些才是靈魂性的東西。

15樓:丨伯思丨

萬物並育而不相害,大道並行而不相悖。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這麼娛樂鬼神就是忘記「舉頭三尺有神明」了,為了錢可以什麼都不顧,只是人在做天在看,太過度娛樂神鬼真的不好,鬼神可以不信,不能不敬啊!

17樓:龍飛鳳舞翔9天

做為本土教派,被黑了也不管,但是……來外來教派……………哎,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18樓:天天有飯吃才怪

道教是漢朝才有的!漢朝以前只有道家!

看完電視劇《神話》後的疑惑,請大家解惑

北巖山人 此人上知天文 因為他在幾十年前就知道天星要隕落!呵呵!下知地理 因為秦皇天宮還沒有開始建造就知道地點。都沒有見過就設計出了內部構造!更關鍵點是。不先說構造,先說機關的絕望危害!呵呵!給大家看看北巖在故事中的成就先 第一。易小川和高要穿越到秦朝。根據寶盒提示去 湯巫山 北巖老人是早就知道了的...

神話電視劇詳細詳細演員表,電視連續劇《神話》的演員表

演員 角色 配音演員 備註 胡歌 易小川 蒙毅 胡歌 千年老妖 張世 高要 趙高 張世 黑袍人 白冰 玉漱公主 張安琪 張萌 小月 虞姬 江元 譚凱 項羽 譚凱 李易祥 劉邦 張欣 陳紫函 呂雉 範楚絨 金莎 呂素 詹佳 陳啟國 呂公 倪康 周野芒 范增 桂楠 董子武 項梁 陳兆雄 王駒 田伍長 海...

電視劇《神話》中的歌曲有哪些,電視劇《戰神》中的所有歌曲。

片頭曲 穿越 張萌和王海祥 片尾曲是胡歌和女主角白冰合唱的 美麗的神話 胡歌白冰 歌曲 美麗的神話 mv 清晰 總共5首歌。片頭曲 穿越 演唱 張萌 王海祥作詞 嚴丹丹 作曲劉佳 嚴丹丹片尾曲 美麗的神話 演唱 胡歌 白冰原歌曲名稱 neo 中文詞作 王中言 嚴丹丹插曲一 星月神話 演唱 金莎 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