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否古裝武俠神話電視劇的編劇在考慮電視劇情節和套路的時候,情節和套路不僅要環環相扣,又要有

2022-08-12 11:00:19 字數 1787 閱讀 4019

1樓:

當然啊,不僅古裝神話劇,就是所有電視劇都要有環環相扣的情結和套路,這是吸引人**的最基本的,就是一些爛片還也有這些內容,所以掌握最基本的知識才能有收視率

2樓:璩弘益

在這個流量為王的時代,如果不使用一些套路怎麼能提高收視率呢?情節的設定和套路的使用必須合理,否則劇情前後脫節,沒有看點,又怎麼會有收視率?沒有人**的電視劇就是件失敗的作品,這樣的作品不說編劇不願意,整個劇組人員都不會願意,製片方不願意,投資方更不願意

3樓:珈藍古龍鑲

這些都是電視劇的套路,不然怎麼吸引人呢?

4樓:愛情睡了

為了引起觀眾的共鳴,為了讓看的人想知道之後的情節,為了收視率,如果不這樣觀眾也看不懂啊,也就沒有看下去的必要,**來收視率呢

5樓:生活觀察員優創

劇本的三要素是:矛盾衝突、人物語言、舞臺說明。

一、矛盾衝突(劇本的關鍵):各種文學作品都要表現社會的矛盾衝突,而戲劇則要求在有限的空間和時間裡反映的矛盾衝突更加尖銳突出。

二、人物語言:劇本的語言包括臺詞和舞臺說明兩個方面,劇本的語言主要是臺詞。包括對話、獨白、旁白。

獨白是劇中人物獨自抒發個人情感和願望時說的話;旁白是劇中某個角色揹著臺上其他劇中人從旁側對觀眾說的話。劇本主要是通過臺詞推動情節發展,表現人物性格。

三、舞臺說明:是劇本語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劇本里的一些說明性文字。舞臺說明包括劇中人物表,劇情發生的時間、地點、服裝、道具、佈景以及人物的表情、動作、上下場等。

6樓:楚白

所有的電視劇都是有劇本的。一般爛本子也不會有人拍。電影好不好看,吸不吸引人,完全在於導演有沒有把作者的內容反應出來。

作者可以是編劇,也可以有專業的編劇。總體來說,中國的編劇水平普遍不怎麼樣。

7樓:木目乞

不然怎麼吸引人**呢

8樓:來自魚木寨鶯慚燕妒的小喬

cgyuijnb土卜山十月月十大一弓弓

一個人總是想著電視劇情節和套路並且同情男主是女主總是想著,卻不敢去看,這是什麼性格原因造成的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去找導演改劇情

電視劇不見得都是真實的

幹嘛那麼較真

但是電視劇還是有教育人的一面

不管是電視劇

還是**,小品

那些有劇情的

都是有教育人的那一面

希望你看對人好的一面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古裝電視劇拍的怪怪的呢?明明是古裝劇非要說現代話,有的我都不知道是神話還是武俠手

10樓:遠景有溪

現在的古裝劇確實有很多漏洞。但是這是受到很多外界因素影響的,比如如果說文言文,大部分人都聽不懂,而且成本太高,要求與古代相似的話也不是很美觀,收視率也不會很好。收視率又影響到很大一部分人的收入,影視作品可以看成一種藝術(儘管還不成熟),它源於生活,但是高於生活……

但是古裝劇正在不停的變好,比如《琅琊榜》之類的,只是期望在以後的時間裡,古裝劇興旺起來,讓更多的人接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古裝劇就是瞎演,看不得

12樓:喜歡大白的醜醜

導演和編劇不夠嚴謹,另外可能擔心現代觀眾不太能理解古代人的說法,便將其白話程度加大

13樓:觴城灬紅人館

因為導演是個現代人!直接就是來搞笑的!

古裝武俠電視劇,求好看的古裝武俠電視劇!!!

新邊城浪子 朱一龍 張馨予 射鵰英雄傳 楊旭文 李一桐 陳星旭 新蕭十一郎 嚴屹寬 甘婷婷 張含韻 神 雕 俠 侶 陳曉 陳妍希 張雪迎 香蜜沉沉燼如霜 鄧倫,楊紫 天乩之白蛇傳說 任嘉倫,楊紫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楊冪 趙又廷 烈 火 如 歌 迪麗熱巴 周渝民 張彬彬 青 雲 志 李易峰 趙麗穎 秦...

什麼古裝的武俠電視劇好看,求好看的古裝武俠電視劇!!!

個人認為朱茵版的 射鵰英雄傳 和古天樂版的 射鵰俠侶 堪稱經典!不過估計你已經看過!下面再繼續給你列一些老一些,但是絕對經典的電視劇,畫面效果都也不錯!武林外史 是古龍的一部不可多的好作品!浪跡天涯 吳若甫領銜主演!瘋狂的縣令 郭濤領銜主演 中原鏢局 楊麗菁 狄龍 元彪主演!崑崙奴 新加坡電視劇!塞...

什麼大型古裝武俠電視劇是林志穎主演

天龍八部 林志穎飾演段譽。絕代雙驕 林志穎飾演江小魚。天龍八部 是一部改編自金庸同名 的古裝武俠愛情劇,由張紀中擔任總製片人,周曉文 于敏等聯合執導,胡軍 林志穎 高虎 劉亦菲 陳好 劉濤等主演。故事講述了面對亂世,蕭峰 虛竹 段譽三人開始了非同尋常的江湖生涯,遇見了諸如天山童姥 慕容復 四大惡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