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差性弱視為何戴鏡和不戴鏡視力一樣

2022-08-12 11:00:20 字數 539 閱讀 4015

1樓:下一代接瀉

屈光參差性弱視是弱視的一種型別,其臨床檢查結果是雙眼屈光度不等,球鏡度之差≥1.50d,柱鏡度之差≥1.00d稱為屈光參差,屈光度高的眼易發生弱視。

遠視性屈光參差性弱視多見。(1.00d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100度,+1.

00d就是遠視100度,-1.00d就是近視100度。)

屈光參差性弱視的形成是雙眼視網膜物象不等,視中樞融像困難所出現的主動抑制屈光度較高眼的物象的結果(雙眼屈光度每相差1.00d,物象大小相差2%)。

常用的**方法有:

一旦發現應立即戴鏡矯正,並嚴格遮蓋健眼,視弱視的程度不同及發病和**的年齡不同選擇不同的遮蓋方法:全天遮蓋法、部分時間遮蓋及短小時間遮蓋法;

另外就是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會對弱視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很多弱視的孩子都在吃,還是很不錯的。

2樓:

弱視戴眼鏡不單單是為了矯正視力 而是讓你擁有立體視覺(看事物是否有立體感)帶上眼鏡你會擁有立體視覺 看什麼東西都會感覺有立體感

中心注視性弱視和屈光不正性弱視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這是兩種分類方法。屈光不正性弱視,是以導致弱視的原因為依據的分類方法。中心注視性弱視,是以注視方向是否偏離視中心凹的一種分類方法。一般小孩的弱視,絕大部分屬於遠視屈光性性弱視。在視覺方向上,一般不偏離視覺的正確視覺方向。矯治方法 使用眼鏡進行屈光矯正 進行精細活動的視覺訓練。弱視分為斜視性弱視,屈光...

遠視性弱視怎麼做治療,該用什麼樣的儀器呢

高度遠視性弱視 500度 的 要點 1 危害性 1 為難治性弱視。2 可造成調節性內斜視。2 要點 高度遠視 要點 戴2 3遠視度數眼鏡,第三代以上飛點加強弱視儀 3次 日,網路專家版弱視軟體3次 日 高度遠視伴有內斜視 要點 戴全度數矯正眼鏡3個月矯正斜視,a 如斜視矯正了,少150度後用第三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