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藏家為何很少收藏當代廣東書法

2021-03-04 05:54:21 字數 5681 閱讀 8084

1樓:威武大中華

不光是廣東,收藏是由市場而定的。現在號稱大家的太多,值得收藏,有潛力的太少。

什麼樣的書法作品才有收藏價值

2樓:百度使用者

張桂光:這不單單是書法界,而是整個文學藝術界都普遍存在的現象。寫幾篇文章,就以文學家自居;畫幾筆畫,就以畫家自居;寫幾首詩,就以詩人自居。要正確認識自己確實不容易。

什麼人才夠得上是書法家?按道理,書法家協會的會員應該都是書法家,中國書法家協會的會員,按道理就是國家級的書法家,廣東省書法家協會的會員,按道理就是省級的書法家,而地市級書法家協會的會員,自然就是地市級的書法家了,關鍵是看入會的條件有沒有把好關。書法家協會的發展、壯大是好事情,但發展太快也難免有不符合條件的人加入。

藝術中國陳志平:作為一個書法家最基本的條件,我覺得就是技術。在技術過關的基礎上,再追求其精神內涵。

這個精神內涵,就是人和文賦予的。人和文字來是正面的東西,只不過現在濫竽充數的人多了,技術沒過關,打著名人或學者的招牌鑽空子。

張桂光:收藏價值跟藝術價值不是一回事,一些名人書法作品的收藏點可能不在藝術價值上,卻可能會有文獻或史料方面的價值。收藏書法要是不想被騙,就必須對中國傳統書法有所瞭解,我很強調傳統,即使你不寫字,也要多看,對整個書法史要有一個比較清晰的瞭解。

其次,收藏必須看原作,看印刷品和看原作的感覺是很不一樣,只有看原作才會有直觀的認識。但現在玩收藏的人很多沒做這一功課,靠聽故事、聽頭銜來買東西,肯定上當。

趙利平:如果從學術角度來講,現在市場上很多書法作品都是垃圾,但如果從投資價值來講,這些書法作品還真的能夠實現保值升值。

陳志平:這就要看你購買的目的是收藏還是投資了。但書法的技術含量還是最重要的,技藝之外,如果有學術的背景,這樣的收藏當然就更加穩妥了。

所以學者書法還是值得收藏的,學者本身就是名人,藝術、文化、名氣三位一體。投資**書法的風險就相對大些。

請登入會員後閱讀全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收藏當代名家的書法就不錯哦,可以挑那種有潛力的書法家,比如:

啟功大**李傳波、國賓禮書法家觀山,我手裡就收藏了他們的書法,以後等著升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大家

王羲之(303-361年),字逸少,原籍琅琊臨沂(今屬山東),後遷居山陰(今浙江紹興),官至右軍將軍(世稱「王右軍」)、會稽內史(世稱「王會稽」),是東晉偉大的書法家,被後人尊為「書聖」。王羲之對真書、草、行主體書法造詣都很深,被後人譽為「書聖」。

王羲之最大的成就在於增損古法,變漢魏質樸書風為筆法精緻、美崙美負的書體。

鍾繇創造由隸入楷的新貌,但尚未擺脫隸書的影子。王羲之楷書不僅跳出隸書的影響,而且開闢了新的廣闊天地,上升至一個全新的鼎盛境界。

王羲之代表作:(沒有原跡存世,有刻本和墨跡廓填本),楷書:《樂毅論》《黃庭經》;草書《十七貼》;行書:《姨母貼》《快雪時晴貼》《喪亂貼》《蘭亭集序》等。

其中王羲之書寫的《蘭亭序》為書家所敬仰,被稱為「天下第一行書」。

《王羲之書法全集》限量收藏版****zjshipin.***

最是當今最具潛力書法家?

5樓:藍色絲蘿

愛心公益書法家、國家一級書法師黃超中先生簡介:

黃超中,筆名競雄,外號超牛。

2023年3月出生於廣東省揭西縣,

2023年畢業於華南理工大學。

現為:國家一級書法師;

廣東德正書畫院副院長;

中國書畫名家聯合會理事;

廣東省國際華人書法研究會會員;

中華硬筆書法家協會會員;

中國書畫名家聯合會藝術評審委員會,

認證其為「一級書法師」,

其收藏潤格證書作品價值標準為12000元/平方尺,熱衷收藏其作品的收藏者遍佈美國、加拿大、澳洲、臺灣等海內外,是當今最具收藏潛力的著名書法家之一。

6樓:黑暗

不少的,李傳波、觀山、石榮祿、於國光、李成連、魯人石開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深藏家們都知道一個這樣的道理,收藏名家的**或名

人之後的書畫家作品增值潛力大。的

確從其老師的藝術適詣就能看出其**的未來發展高度。其老師的基礎上不斷開拓創新,終於在其老師的基礎上自成一格的。這樣的藝術家能成為與其師並駕其驅的大家。

在名人之後也同樣道理,因為其身世的傳承有續也被市場廣泛追捧。

李傳波繼承和發展了恩師啟功創立的「啟體」,對啟功體書法的傳承、發展、傳播做出了巨大貢獻。所以李傳波書法**與日俱增,有其特定的緣由,而不再僅僅是恩師啟功耀眼光環下的一位入室**,更是一位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當代啟功體書法大家。李傳波曾多次對外公開感謝恩師啟功生前對他的教誨和悉心指導,並始終遵守恩師啟功遺志,將啟功體書法藝術能夠發揚光大,代代相傳。

李傳波的書法作品在藝術品投資市場具有較好的投資前景,呈現出保值增值的強勁勢頭,瞭望整個藝術品投資市場,李傳波的書法造詣突出,作品魅力獨特,升值空間大,增長態勢強,具有很高的收藏投資潛質。

李傳波先生近年的書畫作品展和拍賣成交記錄:

2023年11月21日,李傳波先生個人書畫全國巡迴展試展在廣東東莞隆重舉行並取得圓滿成功!

2023年12月07日北京瀚海拍賣,拍賣作品尺寸178*96cm成交**230000

2023年12月30日北京九歌拍賣,拍賣尺寸178*96cm成交**260000

2023年3月22日北京榮寶拍賣,拍賣作品尺寸136*68cm201600

請教各位收藏專家,這樣的書法有收藏意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句話嗎,越老越值錢。

雷鳴東,滿族,號三樂廬主,書法家、國畫家、教授。

出身書法世家。

2023年11月6日生,河南開封市人。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兼國畫委員會主任等。

雷鳴東六十年代在報社工作,七十年代 供職於鄭州群眾藝術館,任專職書畫家十餘年。

作品曾多次入選全國及省、市美展、書展並獲獎。

在北京、深圳、廈門、鄭州等地舉辦書畫展,每到一處即興寫詩作 畫。

作品多被國外及國內多家博物館收藏。

由中國美術家協會黨組書紀、常務副主席劉大為主編的《中國畫三百家》大型畫冊中擔任執行主編。

編入《中國美術家寶 鑑》、《兩岸中國名書畫家》、《世界華人文學藝術界名人錄》、《全國政協委員風采錄》等。

出版有《雷鳴東畫集》、《雷鳴東書法集》、《雷鳴東、郭中強師生白描精選》。

執行主編大型畫冊《中國畫三百家》。

可見得,他的作品還是可以收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看來你還是不太懂書法啊,什麼叫書法,內容只是書法的載體,精髓在於氣韻和精神啊,如果精氣神出來了,哪怕寫個"廁所"二字,也是書法啊.不要怪我說的直白,有空的話多去看看書法理論方面的知識,對於收藏和鑑賞書法作品有好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收藏價值,升值空間很大,雷鳴東是當代著名書法家,畫家,2023年在聯合國參加世界中文日與潘基文合影。現在的作品書法每平尺兩萬元,國畫每平尺四萬元。

11樓:手機使用者

孫大石 柳子谷,李苦禪,徐悲鴻,齊白石、李可染、李苦禪、潘天壽,傅抱石、黃賓虹、張大千 錢鬆巖、關山月、範曾、蘇葆楨、程十發、陸儼少、趙緒成、蓋茂森、田園、喻繼高、孫其峰 宋玉麟、盧星堂、傅二石,劉文西,劉大為,董壽平 吳昌碩 何家英,李愛國,張望,白雪石 畢建勳 白伯驊,白庚巖 白雲鄉,杜滋齡 杜應強 戴衛 鄧林,方增先,乍啟典 費新我 馮遠 馮大中 關山月,劉寶純 黑伯龍 於希寧 歐陽中石 何家英,李愛國,張望,白雪石 畢建勳 白伯驊,白庚巖 白雲鄉,杜滋齡 杜應強 戴衛鄧林,方增先,關友聲 費新我 馮遠 馮大中 關山月,黃永玉 陳金言 何家英 華其敏 霍春陽何加林,賈又福 賈廣健 江文湛 蔣採萍 金鴻鈞 姜寶林 孔仲起,黎雄才 龍瑞 李寶林 林墉 劉勃舒 劉炳森 劉國輝 盧禹舜 林岫 馬振聲 梅墨生 聶歐,尼瑪澤仁,彭先誠潘公凱,啟驤 秦天柱 錢來忠,孔維克 石齊 宋雨桂 蘇百鈞 史國良 孫其峰 蘇葆楨 宋雨桂 宋玉麟 施大畏,湯文選 唐輝田 黎明 唐勇力 吳冠中 吳作人 魏紫熙 王雪濤 王成喜 王明明 王迎春 王有政 王為政 王西京 王子武 吳山明 吳東魁 肖朗 徐培晨 徐湛 於希寧 楊曉陽 楊明義 于右任楊延文 楊力舟 於志學 晏濟元 喻繼高 葉毓中 袁運生 袁武 周思聰 張仃 張仁芝 周華君朱理存 朱培爾 趙振川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大白話!!如果不佔地方就收著吧!!

誰能為中國最有錢的私人收藏家排個順序。

13樓:影子藝術

■中國十大民間收藏組織

1.廣東省收藏家協會

2.上海市收藏欣賞聯誼會

3.四川省收藏家協會

4.安徽省收藏家協會

5.湖南省收藏家協會

6.山西省收藏家協會

7.黑龍江省收藏家協會

8.江蘇省民間收藏研究會

9.蘇州市收藏家協會

10.西安市收藏家協會

■中國十大藝術品拍賣機構

1.中國嘉德國際拍賣****

2.北京翰海藝術品拍賣公司

3.中貿聖佳國際拍賣****

4.上海敬華藝術品拍賣公司

5.上海朵雲軒藝術品拍賣公司

6.北京華辰拍賣****

7.上海崇源藝術品拍賣****

8.天津國際拍賣****

9.廈門國際商品拍賣公司

10.浙江佳寶拍賣****

■中國十大民間博物館

1. 中國紫檀博物館

2.西安金泉錢幣博物館

3.觀復古典藝術博物館

4.古陶文明博物館

5.四川建川博物館

6.深圳青瓷博物館

7.東莞石龍傢俱博物館

8.上海包畹蓉京劇藝術博物館

9.天津粵唯鮮博物館

10.上海四海壺具博物館

■中國十大古玩市場

1. 北京古玩城

2.成都送仙橋古玩市場

3.鄭州古玩城

4.潘家園舊貨市場

5.廣州西關古玩城

6.吉林古玩城

7.北京海王村工藝品商場

8.西安中北古玩城

9.太原古玩城

10.合肥城隍廟古玩**

■中國十大畫廊

1.北京榮寶齋

2.上海朵雲軒

3.北京海王村畫廊

4.上海藝博畫廊

5.沈學仁畫廊

7.北京翰文軒畫廊

6.上海東海堂

8.北京雲峰畫苑

9.北京可創藝苑

10.蘇州吳門藝苑

■中國當代書法家排行榜

1.周慧珺(上海)

2何應輝(四川)

3.孫曉雲(江蘇)

4.田樹萇(山西)

5.羅揚(北京)

6.趙熊(陝西)

7.賈起家(山西)

8.劉顏濤 (河南)

9.唐國強(北京)

10.黎鬆峭(廣西)

■中國當代畫家排行榜

1. 王明明(北京)

2.何家英(天津)

3.於志學(黑龍江)

4.史國良(北京)

5.孔維克(山東)

6.汪國新(北京)

7.周矩敏(蘇州)

8.關玉良(廣東)

9.王炎林(陝西)

10.王生才(北京)

觀復博物館馬未都有沒有存在忽悠藏家說藏家東西是假的

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 這裡就可以鑑定!馬未都有三十億財產嗎?他的藏品價值估價遠超30億。1.馬未都,1955年3月22日出生於北京,祖籍山東榮成,收藏家 古董鑑賞家,央視 百家講壇 主講人,主講系列節目 馬未都說收藏 2.現為中國民主建國會會員,觀復博物館創辦人及現任館長,中國網 專欄作...

求一首藏頭藏尾詩藏頭的是我真的很後悔藏尾是我愛你肖文

對不起,沒有這個才華,如果分兩首詩寫,我可以想想 月下小醉 我 欲乘風奔卿去,愛 恐驚卿花容開。文 風徐徐花飛季,靜 謐春色信步來。一 夜伴盞漸入醉,生 逢今世祝英臺。一 支笙簫歌一曲,世 間獨願卿入懷。藏頭詩講究句首藏頭,句尾押韻。含義深遠,朗朗上口。本詩乃絞盡腦汁所做,絕非軟體生成。如有問題,敬...

家藏萬卷書長有 上聯是什麼,家藏萬卷書長有,求下聯

上聯 門對千棵竹短無,下聯 家藏萬卷書長有。解縉 1369 1415 字大紳,江西吉水人。少有神童之稱。解縉小時候家裡很窮,父母以磨豆腐為生,不過解縉家還真住在高檔住宅區,他家對面就是曹尚書府。曹尚書家住的是高階別墅,園林景觀設計得不錯,院內種有大片綠竹林,一年春節,解縉借尚書家的景寫了副對聯貼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