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適合吃什麼菜

2022-11-26 07:55:24 字數 677 閱讀 4658

1樓:紙上沒有字有畫

1西紅柿。冬天人「體寒」與「壓力」是影響睡眠的兩大因素,而西紅柿裡的番茄紅素能夠清理血液、促進新陳代謝,具有放鬆神經、緩解壓力的作用,適宜冬天食用。

2小白菜。小白菜含鈣量高,是防治維生素d缺乏的理想蔬菜,還具有緩解精神緊張的功能,常吃小白菜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患癌症危險性。

3紅薯。紅薯供給了人體大量的蛋白、糖、維生素,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和胃、暖胃等功效。

4萵筍。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而且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好處。

注意事項

冬天還可以多吃一點辣的蔬菜,促進血液的流通

2樓:匿名使用者

菌菇類食品,不僅味道鮮美,而且所含蛋白質也較一般蔬菜為高,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比例合適,還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有助於增加抵抗力,對增強身體全面素質亦頗有益。

3樓:我的午休有點長

冬天適合吃蘿蔔,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

4樓:小米嚶嚶醬

冬天,天冷,最想吃火鍋!暖和呀。買一些火鍋的原料,就能自己做一頓暖烘烘的火鍋啦

5樓:

蘿蔔大白菜,豆腐燉魚,

6樓:若元忠

蘿蔔啊 俗話說得好,冬吃蘿蔔

冬季吃什麼湯有營養,冬天適合吃什麼菜和湯

橄欖雪梨燉瘦肉 用料 橄欖15克 雪梨50克 瘦肉100克 蜜棗1個 功效 清肺熱,利咽生津,清熱解暑,滋陰潤燥 製作要點 將瘦肉洗淨,沸水略煮後切塊,雪梨洗淨切片再與洗淨的橄欖 蜜棗放入燉盅內加清水250毫升,隔水燉2小時即可。適用人群 咽喉腫痛 聲音嘶啞 煩熱口渴 痰多咳嗽或乾咳無痰等肺胃熱盛者...

冬天適合吃什麼食物?

在寒冷的冬季,還是吃溫暖的食物合適。因為衣物和被服的保暖是遠遠不夠的,一些暖胃的食物才能讓你體會到由內而外的溫暖,所以很多人都講究冬季進補,不過作為年輕人,進補倒是不至於,但是才寒冷的冬天,也是需要這些暖胃的食物陪我們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季。1 火鍋。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解鬱除溼,適於山川之...

這個季節適合吃什麼家常菜,這個季節吃什麼菜好呢

春季的菠菜莖葉滑嫩柔軟,顏色鮮亮翠綠,鮮嫩的都能掐出水來,比其他季節好吃多了。菠菜不僅美味,還是眾多蔬菜中的 營養模範生 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以及蛋白質 鐵 鈣 磷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初春時節,多吃些菠菜,既能補充營養,還能緩解 春燥 一舉兩得。肉末豆腐蛋羹 麻辣雞絲 肉末豆腐煲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