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這樣說可以嗎

2022-11-26 08:05:18 字數 791 閱讀 63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用拼音能盲打,說明你對鍵位(字母的位置)很熟悉啦。那接下來學五筆是很方便、容易的。學五筆現在對你來說,首先就是背字根(哪些字根對應哪個鍵位),再練習漢字元的拆分規律(怎麼拆分字根)。

掌握了這些後,熟能生巧,沒什麼難的。

與拼音相比,當然不太像啦。拼音嗎只要你的讀音準確,輸入聲、韻母就可以了。雖然五筆也是將幾個字根疊加起來成字,但是如果遇到比較複雜的漢字,難一點的就是怎麼拆成字根。

對於寫字一向規範習慣的人還好一點,特別是對於平時寫字倒筆順的人來說就感覺困難點了。有時候一個字看上去這樣拆也為字根,那樣拆也是字根,拆來拆去就是不上屏(其實是拆錯了)。所以五筆關鍵就是拆字要準確。

2樓:

學五筆其實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你去金山打字通先練習一下英文字母

試著去盲打,這樣能熟悉字母在鍵盤上的位置

然後可以盲打了之後,對字母所在的位置也熟悉了之後,你就可以去背一下字根,最好會拆字,我在學校就是學五筆專業課的,我們10分鐘規定要打1000個呢。一開始學是有點煩,有點枯燥的,不過學會了,呵,那麼就很有成就感的哦。祝你成功!

現在聊天打字真的跟飛一樣的快,希望你能成功

3樓:五筆全能

可以的啊!學五筆要慢慢來,不要急於求成,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先背五筆字根,慢慢一步步通過金山打字通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沒用,你最好先背字根.然後在練習

五筆的速度多少才可以算是五筆打字高手

大約每分鐘300次,正確都是100次左右,對於專業的會議策劃者,估計時間在300到400分鐘之間。但他們用的不是五筆,而是另一種型別的打字工具。五筆輸入是最重要的舒適,想象你是在用英語打字,五筆就是這種感覺,當你五筆熟練時,你的輸入是流暢的,幾乎沒有選擇的單詞,你可以完全盲打,就像輸入英語一樣,舒適...

我這樣跟女生說可以嗎,我這樣說可以嗎??

說好聽點,這叫痴情,看你自己發的訊息,四大條訊息都沒有回覆,這像是一個喜歡你,對你有好感的樣子嗎?兄弟,天涯何處無芳草,不喜歡你的人你做多少都無濟於事,放下這段不清不楚的曖昧,優秀的人到 都會是焦點,加油吧。我這樣跟女生說可以嗎?哪有會問老婆有沒有找別的男人的,你問就問是不是關係最好的行了。她能直接...

現在還有必要學五筆打字嗎,現在學習五筆打字,還有必要嗎?

每個人的習慣是不一樣的 要是你不會拼音的話 那你去學習五筆打字還是有必要的 現在學習五筆打字,還有必要嗎?如果你是單純的聊天,學好拼音打字就夠了,因為聊天不需要你打字多快 但是如果是你的工作需要你打字快,我覺得是要學習五筆的。五筆打字比拼音的快多了,而且有的你不懂得怎麼唸的字,用五筆都可以打出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