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的速度多少才可以算是五筆打字高手

2021-05-04 01:04:38 字數 1594 閱讀 7442

1樓:海天盛

大約每分鐘300次,正確都是100次左右,對於專業的會議策劃者,估計時間在300到400分鐘之間。但他們用的不是五筆,而是另一種型別的打字工具。

五筆輸入是最重要的舒適,想象你是在用英語打字,五筆就是這種感覺,當你五筆熟練時,你的輸入是流暢的,幾乎沒有選擇的單詞,你可以完全盲打,就像輸入英語一樣,舒適,就是這麼簡單。

1. 勞動部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三個等級:

初級(5級):每分鐘140個字元,正確率98%以上

中級(4級):每分鐘180字,正確率98%以上

高階(**):每分鐘220字,正確率98%以上

2. 相關協會等級:北京速記協會等級證書分為四個等級:

初級水平:50-139詞/分,正確率95%以上

中級:140-179字/分,正確率95%以上

高階:180-219字/分,正確率95%以上

特級:每分鐘220字以上,正確率98%以上

另:一分鐘打30到60個字左右算比較快,普通聊天每分鐘需要10到20個字即可,文書打字每分鐘60到80個字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速錄師與打字員區別

1. 工作完全不同

打字員一般採用五衝程輸入法,使用普通pc鍵盤,用

五、六種交叉速度即可,最快的打字員每分鐘可打130字左右。另一方面,速記員使用小型速記員鍵盤或特殊的速記員軟體。每一筆都是兩三個漢字,打字速度在200到400個字之間,可以跟得上最快的播音員的播報速度。

2. 工作環境和目標受眾也有所不同

打字員通常是在辦公室裡對一些現成的稿件進行打字,工作比較枯燥,而且很難真實、準確地記錄會議和客人的談話內容。作為一名速記員,我主要記錄一些大型會議,或者一些商務談判,網路直播,聽錄音,在會議和採訪結束時,我可以提供完整的文字記錄,滿足會議和採訪組織者的需要。

3.不同的職業前景

近年來,會議越來越多。目前,計算機速記主要用於大型會議和嘉賓訪談,這也是速記服務興起和持續發展的最重要的驅動力。但是隨著速記員越來越被認可和接受,他們的工作不再侷限於會議和麵試,一些公司開始使用電腦進行內部會議、法庭聽證和談判。

4. 不同的專業素質要求

作為一名速記員,不僅要速度快,還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質和知識水平,最好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因為在工作繁忙的時候,可能會經常奔波在會議上,甚至是國家。更重要的是,速記員必須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責任感,嚴格保守****。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啊!嚇我啊!我以為70-80就已很快了,我測試過,人寫字頂多60(看不出那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100左右。這只是五筆。如果是那種專業的會議記錄員

估計一分鐘300至400也可能。不過他們用的不是五筆

是另一種打字工具。

4樓:黑鷹墜落

您好,樂意為您解答。

這是我用全拼打字的一小段錄屏,均速是121字/分,所以我個人認為五筆達不到120字/分都不算快(及格)。高手的標準是比120字/分快50%以上,即180字/分起。

5樓:匿名使用者

115字/分鐘,以上

淺五筆怎樣打,淺字五筆 淺字用五筆怎麼打

淺五筆輸入 igay 淺拼音 qi n ji n,部首 氵部,部外筆畫 5畫,總筆畫 8畫 五筆86 igt,五筆98 igay,倉頡 eij,鄭碼 vhm四角 33150,結構 左右,電碼 3239,區位 3919釋義 一 淺qi n 從表面到底或外面到裡面距離小的,與 深 相對。二 淺ji n ...

斜五筆怎麼打,傾斜五筆怎麼打

斜 字五筆的打法 wtuf。拼 音 xi 部 首 鬥 部外筆畫 7 總筆畫 11 倉頡 odyj 基本釋義 不正,跟平面或直線既不平行也不垂直的。斜坡。斜面。斜度。斜線。斜視。詳細字義 動 1 形聲。從鬥,從餘,餘亦聲。2 舀出。3 又如 斜酒 舀酒 4 側著移動,向偏離正中或正前方的方向移動。5 ...

斜五筆怎麼打,踔五筆怎麼打

斜 字的五筆拆分輸入步驟 所需材料 任意一款五筆輸入法。一 首先輸入 人字頭 鍵位w。二 然後輸入 禾 字根,鍵位t。三 接著輸入兩點 冫 鍵位u。四 最後輸入 十 鍵位f,整體順序為wtuf。踔五筆怎麼打 踔五筆打法是khhj。踔是一個漢字,讀音是chu 意思是跳,跳躍,超越。字根分佈規律 例如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