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月怎麼吃,才可以生出健康又聰明的寶寶呢

2022-11-24 02:00:08 字數 1811 閱讀 7940

1樓:我是兵兵呀

懷孕後的前三個月,在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懷孕前三個月,因為早孕反應的影響,孕媽的胃口會特別的不好,甚至是聞到一些味道都會有噁心感,所以孕早期,就不建議逼著自己吃一些不喜歡的東西了,但是在自己想要吃的基礎上還是要注意營養搭配均衡,畢竟肚子裡的寶寶營養**於媽媽,如果媽媽飲食沒有注意,也是不利於胎兒的發育。

飲食順其自然

孕早期是胎兒大腦發育形成的關鍵時期,這個階段胎兒最原始的大腦已經開始建立,所以營養方面一定要充分,孕媽們的三餐要合理的分配,這樣子有良好的營養基礎才可以促進胎兒大腦的發育,雖然胃口會非常不好,但是為了寶寶同時也是為了自己的身體能夠更加適應妊娠期的生理變化,還是要堅持營養的攝入。

孕早期的飲食可以順其自然,主要還是以自己想吃的為主,能吃的進去比如稀飯配榨菜醃蘿蔔也都可以,但是醃製品儘量還是少吃,多吃點蔬菜還有水果,注意食物要清淡,比較容易消化的。少吃油膩食物,以免加重反胃的現象。

多吃核桃和芝麻

懷孕早期,因為早孕反應的影響很多孕媽對一些肉類都是拒之不及,聞之反胃,但是脂肪又是懷孕期間媽媽體內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還有安胎的作用。所以妊娠反應比較嚴重的孕媽實在不想吃肉類,可以多吃核桃和芝麻這些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磷脂、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素的堅果。

每天大概吃2-3個核桃,具有補氣養血,溫肺潤腸的作用,而且核桃當中的營養成分結構對於胎兒的大腦發育是非常有利的。芝麻當中含有脂肪、蛋白質、糖、芝麻素及卵磷脂等多種營養元素,有營養大腦、抗衰美容的功效。經常吃芝麻可以增強孕婦的抵抗力,預防感冒還可以防止寶寶患**病。

從備孕期間一直到懷孕後的三個月之內,孕媽應該要堅持服用葉酸,葉酸可以防止胎兒神經管發生缺陷,綠色蔬菜當中也是含有天然的葉酸,在孕前三個月多吃綠色蔬菜,也可以幫助於胎兒脊髓的正常發育。

懷孕後的前三個月除了營養要均衡,一些有害健康的食物孕媽也是要拒之門外哦。

煙和酒是大忌

煙和酒當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在懷孕之後,孕媽還經常性的喝酒抽菸,那麼胎兒很可能會發生脣顎裂、脣裂畸形或者流產或者的嚴重後果。所以在懷孕之後要戒菸戒酒。

少喝茶飲咖啡

正常人偶爾喝一下咖啡是可以的,因為咖啡可以提神醒腦減輕疲勞感,但是對於孕媽來說,如果經常喝咖啡危害是非常大的,經常喝咖啡會使得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而且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會破壞身體中的維生素b2,會讓孕媽感覺情緒更加煩躁,身體會更疲勞,還會引發記憶力減退、食慾下降、便祕等。咖啡因還有可能會經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

使得胎兒發生中毒的反應。輕則畸形嚴重流產等嚴重後果,所以孕期儘量不要去喝咖啡。

少吃罐頭食品

拒絕刺身

日料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料理,很多人都喜歡吃生魚片、刺身等。確實這些東西吃起來會開胃,但是沒有經過煮熟的生魚片中有可能含有一些寄生蟲,這些寄生蟲體積非常小,肉眼很難見到的,但是一旦進入到體內的話很有可能穿透胎盤進入到胎兒體內引影響胎兒大腦的發育,發生腦積水、無腦兒等畸形,所以孕婦不能吃生魚片、生蝦等沒有經過高溫烹飪過的食物。

總之,懷孕初期能吃就吃,也不是非要強逼自己必須吃,舒服就好,以免加重早孕反應,這樣對身體更不利。

我是二胎全職媽媽,多平臺作者;歡迎關注(逗媽育兒路),一起**孕產、育兒專業小知識;您的隨手點贊是我寫作的動力,歡迎狂點,感恩遇見!

2樓:小張認社會

懷孕後三個月要保持營養均衡,補充足夠的深海魚油和葉酸,才可以生出健康又聰明的寶寶。

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就是健康的吃就可以了,也不要太講究,像什麼每天大魚大肉,然後喝湯什麼的就沒必要了,只要健康飲食就行。

4樓:蘇木木喲

懷孕前後需要先吃三個月的葉酸,同時也要吃營養豐富的食物,要注意葷素搭配,不能吃太熱氣,太涼的食物。

秋季應該怎麼吃才健康,怎麼吃才比較健康?

秋季多吃水份高的水果 怎麼吃才比較健康?要想吃得健康,抄應該是碳水適量bai吃 食物多樣性 脂肪不能少。du 碳水適量吃 根據調zhi查,亞洲人的碳dao 水化合物攝入普遍偏高,而中國人吃的比例最高,有67 的佔有率。這並不是吃主食帶來的,更多的是糖類,所以控制糖類的攝入迫在眉睫。食物多樣性 很多食...

懷孕初期可以吃辣火鍋嗎,懷孕後可以吃辣火鍋嗎

如果在孕前已經習慣吃辣的,而且並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如痔瘡,胃腸不適,大便秘結等,可以繼續吃一點,但要減少食用量。吃辣時,主食多選擇粗糧,因為其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預防由腸胃燥熱引起的便秘。還要多喝湯水,青菜或番茄蛋湯均可,有生津潤燥的效果。吃辣時,喝酸奶或牛奶,不僅可以解辣,同時還有清熱作用。辣椒還...

懷孕月,可以吃牛排嗎,懷孕三個月,可以吃牛排嗎

如果你是懷孕頭三個月的時間裡,不建議你吃牛排的,因為牛排畢竟太熱性的,對胎兒影響 不好的,一般來說孕三個月後,可以適當吃引動的。你好,只要熟了就沒問題。怕不熟的牛排會有寄生蟲細菌。懷孕前三個月吃蓮藕好嗎 懷孕可以吃藕。藕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c及鈣 磷 鐵等多種營養素。蓮藕是傳統止血藥物,有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