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機多大功率以上不能用三角形啟動

2022-11-25 13:05:09 字數 5175 閱讀 8728

1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啟動方法的選擇和比較

1、直接啟動

直接啟動的優點是所需裝置少,啟動方式簡單,成本低。電動機直接啟動的電流是正常執行的5倍左右,理論上來說,只要向電動機提供電源的線路和變壓器容量大於電動機容量的5倍以上的,都可以直接啟動。這一要求對於小容量的電動機容易實現,所以小容量的電動機絕大部分都是直接啟動的,不需要降壓啟動。

對於大容量的電動機來說,一方面是提供電源的線路和變壓器容量很難滿足電動機直接啟動的條件,另一方面強大的啟動電流衝擊電網和電動機,影響電動機的使用壽命,對電網不利,所以大容量的電動機和不能直接啟動的電動機都要採用降壓啟動。

直接啟動可以用膠木開關、鐵殼開關、空氣開關(斷路器)等實現電動機的近距離操作、點動控制,速度控制、正反轉控制等,也可以用限位開關、交流接觸器、時間繼電器等實現電動機的遠距離操作、點動控制、速度控制、正反轉控制、自動控制等。

2、用自偶變壓器降壓啟動

採用自耦變壓器降壓啟動,電動機的啟動電流及啟動轉矩與其端電壓的平方成比例降低,相同的啟動電流的情況下能獲得較大的啟動轉。如啟動電壓降至額定電壓的65%,其啟動電流為全壓啟動電流的42%,啟動轉矩為全壓啟動轉矩的42%。

自耦變壓器降壓啟動的優點是可以直接人工操作控制,也可以用交流接觸器自動控制,經久耐用,維護成本低,適合所有的空載、輕載啟動非同步電動機使用,在生產實踐中得到廣泛應用。缺點是人工操作要配置比較貴的自偶變壓器箱(自偶補償器箱),自動控制要配置自偶變壓器、交流接觸器等啟動裝置和元件。

3、y-△降壓啟動

定子繞組為△連線的電動機,啟動時接成y,速度接近額定轉速時轉為△執行,採用這種方式啟動時,每相定子繞組降低到電源電壓的58%,啟動電流為直接啟動時的33%,啟動轉矩為直接啟動時的33%。啟動電流小,啟動轉矩小。

y-△降壓啟動的優點是不需要添置啟動裝置,有啟動開關或交流接觸器等控制裝置就可以實現,缺點是隻能用於△連線的電動機,大型非同步電機不能過載啟動。

4、轉子串電阻啟動

繞線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繞組通過滑環與電阻連線。外部串接電阻相當於轉子繞組的內阻增加了,減小了轉子繞組的感應電流。從某個角度講,電動機又像是一個變壓器,二次電流小,相當於變壓器一次繞組的電動機勵磁繞組電流就相應減小。

根據電動機的特性,轉子串接電阻會降低電動機的轉速,提高轉動力矩,有更好的啟動效能。

在這種啟動方式中,由於電阻是常數,將啟動電阻分為幾級,在啟動過程中逐級切除,可以獲取較平滑的啟動過程。

根據上述分析知:要想獲得更加平穩的啟動特性,必須增加啟動級數,這就會使裝置複雜化。採用了在轉子上串頻敏變阻器的啟動方法,可以使啟動更加平穩。

頻敏變阻器啟動原理是:電動機定子繞組接通電源電動機開始啟動時,由於串接了頻敏變阻器,電動機轉子轉速很低,啟動電流很小,故轉子頻率較高,f2≈f1,頻敏變阻器的鐵損很大,隨著轉速的提升,轉子電流頻率逐漸降低,電感的阻抗隨之減小。這就相當於啟動過程中電阻的無級切除。

當轉速上升到接近於穩定值時,頻敏電阻器短接,啟動過程結束。

轉子串電阻或頻敏變阻器雖然啟動效能好,可以過載啟動,由於只適合於**昂貴、結構複雜的繞線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所以只是在啟動控制、速度控制要求高的各種升降機、輸送機、行車等行業使用。

5、軟啟動器

軟起動器是一種集電機軟起動、軟停車、輕載節能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體的新穎電機控制裝置,國外稱為soft starter。它的主要構成是串接於電源與被控電機之間的三相反並聯閘管交流調壓器。運用不同的方法,改變閘流體的觸發角,就可調節閘流體調壓電路的輸出電壓。

在整個起動過程中,軟起動器的輸出是一個平滑的升壓過程,直到閘流體全導通,電機在額定電壓下工作

軟啟動器的優點是降低電壓啟動,啟動電流小,適合所有的空載、輕載非同步電動機使用。缺點是啟動轉矩小,不適用於過載啟動的大型電機。

6、變頻器

通常,把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電壓或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稱作「變頻器」。該裝置首先要把三相或單相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dc)。然後再把直流電(dc)變換為三相或單相交流電(ac)。

變頻器同時改變輸出頻率與電壓,也就是改變了電機執行曲線上的n0,使電機執行曲線平行下移。因此變頻器可以使電機以較小的啟動電流,獲得較大的啟動轉矩,即變頻器可以啟動過載負荷。

變頻器具有調壓、調頻、穩壓、調速等基本功能,應用了現代的科學技術,**昂貴但效能良好,內部結構複雜但使用簡單,所以不只是用於啟動電動機,而是廣泛的應用到各個領域,各種各樣的功率、各種各樣的外形、各種各樣的體積、各種各樣的用途等都有。隨著技術的發展,成本的降低,變頻器一定還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2樓:一葉扁舟輕輕地

一般10kw以上。實際要看電動機啟動時對供電系統的影響。電源變壓器容量大,電動機啟動時相對影響就小些,就允許用較大功率三角形啟動;否則,就選用星—三角等降壓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在電源系統許可時,除了消防系統的電機不受限制以外,其他用途的電機7.5kw及以上都需降壓啟動(星-三角降壓啟動或自耦變壓器降壓),實際應用中,為了簡化控制,通常10kw及以上才會採用降壓啟動。

超過多少千瓦的電機用三角形或星形接法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機一般4kw以下接成星形,以上接成三角形。

一般多大功率開始用星三角啟動

5樓:boy楊曉未

電機嗎。一般3kw以下用y接,若3kw以下 三相220v也用三角。3kw以上用三角接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18.5kw執行電流算36a吧,那麼直接啟動的啟動電流按5倍來算,也是160a吧,160a的短時間可能會給電網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也許會跳閘,電壓不足,燒燬變壓器,功率小一點啟動電流就小了很多,按照常理來說的話。15kw以上就應該是星三角了,超過了45kw用星三角可能都不能達到要求了,啟動電流太大了也會損壞電機,線圈如果是3mm的話,那麼啟動是,能承受160a的電流嗎,18.

5kw以上的電機,啟動時間最少3s,3s的時間,能頂得住不哇

7樓:

電工知識:星三角降壓啟動

電動機最大多少千瓦能星三角啟動?

8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星三角啟動的條件:

1、必須是三角形連線的電動機,多少千瓦都可以,星形接法的不能啟動。

2、大容量的電機,必須是輕載、空載啟動,不能過載啟動、頻繁啟動和順逆轉啟動(如電葫蘆、行車等)。

3、理論上來說,所有的電動機都可以直接啟動。經常啟動的電動機,需要提供電源的變壓器的容量大於電動機容量的5倍以上;不經常啟動的電動機,需要提供電源的變壓器容量大於電動機容量的3倍以上;這一要求對於小容量的電動機容易實現,所以小容量的電動機絕大部分都是直接啟動的,不需要降壓啟動。對於大容量的電動機來說,一方面是提供電源的線路和變壓器容量很難滿足電動機直接啟動的條件,另一方面強大的啟動電流衝擊電網和電動機,影響電動機的使用壽命,對電網穩定執行不利,所以大容量的電動機和不能直接啟動的電動機都要採用降壓啟動。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非同步電機從4kw以上,包括4kw為三角形接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個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都能星三啟動;

你問題描述錯了吧,是不是問「電動機多少千瓦以上要採用星三角啟動?」

三相非同步電機從4kw以上,包括4kw必須採用星三角啟動。(帶有軟啟動的除外)

多大功率的電機需要使用星三角啟動?

11樓:但問風

2/國家規定7kw就要降壓啟動了。為了降低啟動時對電網的影響

3/這個問題是從兩方面考慮的,一是電力管理部門,比較大的裝置起動時對電網造成影響;二是出於使用者自己的考慮,如果起動時壓降較大,可能造成本單位範圍內其它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至於多大的電機應考慮降壓起動,除參考一些規定外,主要的還是看用電條件。我工作過的兩個單位情況差異很大。一個是55kw離心泵,一直是直接起動,有時55kw離心泵壞了,就用95kw的泵代替,還是直接起動,一直沒問題。

雖然從道理上講好象不行,但從我接觸到現在塊二十年了,還沒問題。另一個單位就不行了,30kw的潛水泵必須降壓起動。

所以具體問題還要具體考慮。

3/我學的時候說是,凡電源變壓器額定功率低於180kw,電動機額定功率大於7kw,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必須採用降壓啟動。其中繞組接作三角形執行的一般採用星三角啟動。

4/規定是11kw!但也可以看情況嗎

你一個500kva的變壓器下邊就一個75kw的電機你要臨時用一下

5/關於星三角啟動

動機不頻繁起動時,不宜低於額定電壓的85%.

二、配電母線上未接照明或其他對電壓波動較敏感的負荷,且電動機

不頻繁起動時,不應低於額定電壓的80%.

三、配電母線上未接其他用電裝置時,可按保證電動機起動轉矩的條

件決定;對於低壓電動機,尚應保證接觸器線圈的電壓不低於釋放電壓.

第2.2.3條籠型電動機和同步電動機起動方式的選擇, 應符合下列規定:a、當符合下列條件時,電動機應全壓起動;

1.電動機起動時,配電母線的電壓符合本規範第2.3.2條規定;

2.機械能承受電動機全壓起動時的衝擊轉矩;

3.製造廠對電動機的起動方式無特殊規定.

b、當不符合全壓起動的條件時,電動機宜降壓起動, 或選用其他適

當的起動方式.c、當有調速要求時,電動機的起動方式應與調速方式相配合.

12樓:一記沉年

15kw以上,變壓器容量沒有餘量的都需要星角啟動,自偶啟動,或軟啟動啟動。國家規定7kw就要降壓啟動了。為了降低啟動時對電網的影響 。

這個問題是從兩方面考慮的,一是電力管理部門,比較大的裝置起動時對電網造成影響;二是出於使用者自己的考慮,如果起動時壓降較大,可能造成本單位範圍內其它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至於多大的電機應考慮降壓起動,除參考一些規定外,主要的還是看用電條件。

國家規定7kw就要降壓啟動了,是為了降低啟動時對電網的影響。這個問題是從兩方面考慮的,一是電力管理部門,比較大的裝置起動時對電網造成影響;二是出於使用者自己的考慮,如果起動時壓降較大,可能造成本單位範圍內其它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至於多大的電機應考慮降壓起動,除參考一些規定外,主要的還是看用電條件。我工作過的兩個單位情況差異很大。一個是55kw離心泵,一直是直接起動,有時55kw離心泵壞了,就用95kw的泵代替,還是直接起動,一直沒問題。

雖然從道理上講好象不行,但從我接觸到現在塊二十年了,還沒問題。另一個單位就不行了,30kw的潛水泵必須降壓起動。

所以具體問題還要具體考慮。

三相電機功率怎麼計算,如何計算三相電機的功率?

計算公式 p 1.732 u i cos p 功率 u 電壓 i 電流 相位差 三相電機 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 各相差120度電角度 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 子繞組是閉合通路 電機 electric machinery,俗稱 馬達...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方法,三相電的功率怎麼計算?

三相電動機的功率計算公式 p 1.732 u i cos 例 一個三相電機的功率是1500瓦,怎樣計算導線的最大電流?該問題從以下幾點來分析理解 1 電機的功率是1500瓦,它指電動機由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機械能輸出功率為1.5kw.2 這裡電動機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有一個效率 叫電機效率 故電動機的電...

在大學宿舍住宿,為何不能用大功率電器

現在許多大學宿舍都是不允許學生在寢室使用大功率電器的,有的大學為此還專門限制了寢室的用電功率,一旦發現哪個寢室超過標準用電功率便會立刻斷掉該寢室的電源,這主要還是出於對學生們的安全考慮。許多大學生的安全意識較差,不能很好的保護自身安全,而每年全國各大高校因學生寢室違規使用大功率電器而引發寢室火災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