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的做法,炸醬麵的做法步驟

2022-11-25 13:05:08 字數 4806 閱讀 8512

1樓:幸運如平靜

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步驟

1黃瓜、心裡美、蔥白洗淨,切絲;豆芽、黃豆洗淨,豆芽掐頭去尾;芹菜洗淨切丁。

2依次將黃豆嘴、豆芽、芹菜丁入沸水鍋中焯熟,撈出過涼後瀝乾水分。

3肉切成見方的小丁,蔥姜略拍,蒜切碎末;甜麵醬加1勺生抽、少許水稀釋。

4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放入肉丁煸炒,肉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煸香。

5挑揀出蔥姜、八角。

6倒入醬,小火翻炒至肉丁、醬混合均勻。

7加入蒜末、辣椒不斷攪拌。

8熬至醬汁粘稠即可。

9鍋中水燒沸,放入麵條攪散後煮至斷生,挑出盛入碗。

10碼上菜碼、放上炸醬即可食用

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3樓:foodyvideo吃貨**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

4樓:遇見食撩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

5樓:耿鈮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6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7樓:趕海鐵哥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8樓:吉寒天

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

9樓:你頭髮亂了喔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炸醬麵的做法步驟

10樓:電子科技小百科

準備肉餡200克、、洋蔥半個、蔥白半根、薑末適量、甜麵醬適量、麵條適量,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依次將黃豆嘴、豆芽、芹菜丁入沸水鍋中焯熟,撈出過涼後瀝乾水分。

2、肉切成見方的小丁,蔥姜略拍,蒜切碎末;甜麵醬加1勺生抽、少許水稀釋。

3、把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放入肉丁煸炒,肉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煸香。

4、挑揀出蔥姜、八角。倒入醬,小火翻炒至肉丁、醬混合均勻。

5、加入蒜末、辣椒不斷攪拌,熬至醬汁粘稠即可。

6、鍋中水燒沸,放入麵條攪散後煮至斷生,挑出盛入碗。

7、最後將製作好的醬汁配菜,放上炸醬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

1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鹼鮮麵條300克、食用油5毫升、蔥末5克、薑末3克、黃豆醬30克、豬肉末100克、白菜絲50克、豆芽30克、芹菜30克、胡蘿蔔絲30克、黃瓜絲20克。

一、先製作炸醬,在倒入食用油的熱鍋中依次放入蔥末、薑末、黃豆醬,攪拌均勻。

二、然後放入豬肉末,繼續翻炒。

三、接著進行菜碼的準備,將切好的白菜絲、芹菜絲以及豆芽,每樣都放入沸水中煮15秒撈起備用。

四、把麵條放入鍋中煮熟後撈起裝碗。

五、最後在面上碼上黃瓜絲、胡蘿蔔絲、芹菜、豆芽、白菜絲,加上炸醬即可享用。

12樓:愛別等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13樓:遇見食撩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

14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5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16樓:耿鈮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17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清真炸醬麵的做法

19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胡蘿蔔 50g、馬鈴薯丁(脫水) 50g、香菇 50g、洋蔥 50g、麵條(生)200g、食鹽 適量、調和油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2、然後把材料洗淨切粒。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蒜米和瘦肉,快速翻炒。

4、肉變色後倒入醬油炒勻,然後盛出。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胡蘿蔔粒、香菇粒和土豆粒放入翻炒。

6、鍋內放水燉煮5分鐘加入之前炒好的瘦肉。

7、鍋內放入洋蔥和豆瓣醬炒勻盛出。

8、另起鍋把面煮好,在白開水內過一遍,盛入碗中。

9、倒入之前炒勻的醬汁,這樣炸醬麵就做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主料

牛肉餡、手擀麵

輔料白糖、鹽、蔥、姜、花椒、食用油、稀黃醬、菜碼(黃瓜,大蒜,蘿蔔,香椿,蘿蔔櫻兒,西紅柿等)

做法1.牛肉餡放到容器裡,稀黃醬放另一個碗中,裡面放一勺白糖和一些鹽。蔥切碎沫,要多切一些,姜少放一些,也切成沫。

把一半的蔥沫和姜沫放到肉餡碗裡,不要拌。剩下的蔥姜沫留著備用。

2.熱鍋放底油(平時炒菜油量),放進幾個花椒炸透後撈出,只留花椒油。

3.放入牛肉餡碗裡的蔥姜沫和牛肉餡,中火煸炒到肉變色。

4.把黃醬放進鍋裡,攪拌均勻,不停攪動,千萬不要讓醬糊鍋底。

5.鍋裡的醬要中小火熬一小會,醬和肉都融合了就放剩下一半的蔥姜沫,翻炒均勻後就可以把醬倒到大碗裡了。炸醬就做好了。

6.下面做一鍋開水,等水開的時間把黃瓜等菜碼都洗乾淨,去掉皮。水開後先把需要焯水的菜碼過水燙熟,比如蘿蔔櫻和香椿。

然後煮麵,面熟了撈出過一下溫開水就可以吃了。一大碗麵條,兩勺炸醬,來點米醋,就著面碼,哎呀,吃起來簡直沒治了!輪開胳膊使勁吃個夠!

21樓:愛芳姍

炸醬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木耳,雞蛋,西紅柿,綠豆牙,芹菜,黃醬,牛肉,植物油等

教您炸醬麵怎麼做,如何做炸醬麵才好吃

1。先買一袋幹黃醬(一小袋即可,如果是兩個人的話)

2。回家把幹黃醬倒出來(多少視你的食量而定)放在一個碗裡。然後用水(生水就可)慢慢調勻

3。牛肉切成小丁(最好是有一點肥的,比較香)丁越小越好。;蔥切成末,備用。

4。油鍋燒熱,倒油。多少視你的喜好而定。當然不要太少了,否則粘鍋

5。待油燒熱後,放入牛肉丁,煸一煸。

6。待肉丁8成熟時,把調好的醬倒入鍋內。這時的火要調成小火

7。在小火上慢慢熬醬,用鍋鏟不斷攪動,以免粘鍋。同時視醬的稠稀新增適量的水。

8。將切好的蔥末倒入鍋內,並打兩個雞蛋(半袋幹黃醬放兩個雞蛋比較合適)放入醬內,用鍋鏟攪勻。

9。待醬出香味,色澤變成油亮的微黃色時關火,把醬出鍋。(熬醬的時間越長越好,因為就可以把黃醬中的油逼出來了)

10。吃不了的醬(熬好的),放在碗裡,上覆保鮮膜放入冰箱內儲存,下次再吃。最好不要放在露天,以免生毛。

注意:熬醬時千萬別放鹽!!!因為醬本身就是鹹的。

以上是醬的方法。以下是菜碼的做法:

1。黃瓜洗淨切絲,備用

2。黃花、木耳用水發好,備用。雞蛋、西紅柿備用

3。綠豆芽、芹菜焯好備用

4。鍋放火上,放少許油燒熱。把雞蛋放入鍋內(一個即可)炒雞蛋

。放入切成幾瓣的西紅柿,滑鍋(這也是為了有湯,而且清口)再放入發好的黃花和木耳。放少許鹽。因為醬會比較鹹,所以所有的菜都要淡!

最後,下面條,麵條煮好後,就可以拌醬和自由放喜歡的菜碼了。一碗美味的炸醬麵出來了!

茄子炸醬麵的做法

2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把茄子炒一下,放點肉末,這樣更香。讓把麵條煮熟,炒一下水。就可以了,特別好吃。

炸醬麵的做法配方

23樓:耿鈮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24樓:你頭髮亂了喔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2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26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27樓:愛別等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炸醬麵常見的做法有幾種?

28樓:漫閱科技

炸醬麵一般是用肉丁或肉末和麵醬炸好,澆在麵條上,拌和食用。炸醬用料出入很大,做法也不相同。常見的有兩種做法:

一種叫肉丁炸醬,每250克熟麵條,要用豬肉50克左右,另外配適量的甜麵醬(有的用黃醬)、海米、玉蘭片、蘑菇、蔥末、油等。將油入鍋,燒熱,先放入甜麵醬炒熟,盛起;接著放油、蔥、姜熗鍋炒肉丁,最後放入配料和醬同炒成熟,即成肉丁炸醬。另一種叫肉末炸醬,每500克麵條要用肉末50克,豆乾半塊,另外配以甜麵醬、味精等。

先下油將肉末、豆乾(切末)炒熟,再加入調味品、麵醬和少許湯,煮沸,勾濃芡,即成為肉末炸醬。夏季可加入黃瓜絲,冬季可加焯過的白菜等同食。

29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按炸醬的不同一般分為兩種,但是多的還是肉沫醬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想學習的話可以去嘗試一下

怎麼做炸醬麵的炸醬

算了一下時間,從制面,到做肉醬,到吃上面,花了半個小時,還是一碗香噴噴的麵條,不光香噴噴,更重要是營養無新增,自己做的麵條,比外面買的麵條更放一百個心,讓那些新增劑什麼的見鬼去吧。炸醬麵的做法 步驟step 步驟step 把麵粉倒入麵條機,蓋上蓋子 步驟step 按程式選擇自動制面,選擇一杯分量,然...

肉丁炸醬麵怎麼做,炸醬麵的肉末怎麼做的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適合2歲 寶寶的炸醬麵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

韓國炸醬麵和中國炸醬麵有什麼區別

1 主要食材不同 韓國炸醬麵 肉,雞蛋,土豆,洋蔥,黃瓜,面等 春醬 醬油少許 牛肉粉 料酒 澱粉等 中國炸醬麵 麵條,醬油,豆芽,黃瓜,香椿,青豆,黃豆,肉,姜,蔥,蒜,料酒,食用油,精鹽 2 口味不同 韓國炸醬麵 甜 辣 中國炸醬麵 鹹 酸辣,清新爽口,有勁道 一 食材不同 韓國炸醬麵 韓國炸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