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怎麼做好吃,炸醬麵如何做才好吃

2022-01-01 23:21:21 字數 6529 閱讀 9175

1樓:耿鈮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2樓:認真少女顏九

韓國國民食物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3樓:foodyvideo吃貨**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

4樓:葫蘆是隻豬

醬料是這個醬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愛別等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6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7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麵粉500克

鹽3克雞蛋1個

水200克

輔料植物油

2湯匙八角

2個香葉

2片花椒

1茶匙蔥適量姜

適量桂皮

1小塊番茄沙司

1湯匙甜麵醬

100克

黃豆醬150克

豬肉餡200克

料酒1茶匙

冰糖1茶匙

青菜適量

炸醬麵的做法

1.麵粉500克加鹽3克,雞蛋一個,清水活成稍硬的不成型的麵糰,蓋保鮮膜醒發一個小時以上

2.醒發後的麵糰分割成合適的大小,用壓面機反覆壓幾次成光滑的面片

3.切成合適寬窄的麵條,一次吃不玩完的,可稍微一晾,冰箱冷凍儲存

4.準備黃豆醬、甜麵醬、豬肉餡;把2種醬混合在一起,香料備好

5.炒鍋放油,先放入蔥姜,出香味後放入其他香料,炸至香味濃郁時,撈出香料不用

6.放入豬肉餡翻炒,放入一小勺的料酒;炒至肉餡變色後,放入混勻的麵醬

7.醬料與肉餡炒勻,放入一小碗清水,小火翻炒;炒至醬料顏色油亮發紅時,放入一大勺番茄沙司;炒至湯汁濃稠時,放入冰糖

8.待冰糖融化,湯汁濃稠即可盛出

9.鍋中入寬水,放一大勺鹽,燒開後下入麵條,待麵條浮起,稍煮片刻,即可撈出

10.吃的時候,放入焯燙好的豆芽、芹菜,黃瓜絲,放入適量的炸醬,拌勻了即可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麵的做法

1.五花肉切細丁或剁成肉沫,熱鍋涼油,油量大一些,入肉沫炒至吐油,邊緣金黃,瀝出肉沫留底油備用

2.海天黃豆醬、甜麵醬以3:1混合,根據口味可加入1份量的老乾媽豆豉辣醬

3.炒肉留下的油加熱後倒入姜蔥末炒香

4.倒入調好的醬料翻炒,此謂炸醬,略炒後加少許水繼續翻炒5.將炒好的肉沫加入醬中小火翻炒入味

6.出鍋前可適當調入少許白糖,因各種醬料已足夠鹹,不需要再加任何調味7.炸醬做好後,用大鍋煮沸足量的水,將麵條煮好撈出,碼上菜碼(黃瓜、胡蘿蔔、芹菜、黃豆、青豆、豆芽等),澆上炸醬,拌好就可以開吃

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10樓:遇見食撩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

1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手擀麵五兩

黃瓜半根相剋食物

胡蘿蔔半根相剋食物

豆皮三分之一張相剋食物

梅菜筍絲一兩

甜麵醬兩大勺

香菇三朵相剋食物

火腿腸一兩

油適量蔥薑蒜末少許

鹽3g炸醬麵的做法

1.黃瓜,胡蘿蔔洗淨切絲

2.豆皮,火腿腸備用

3.燒一鍋水,水開後下入麵條煮至八分熟即可4.麵條過水稍涼些,把切好的黃瓜,胡蘿蔔,豆皮,火腿腸,梅菜筍絲擺在面上

5.香菇用水泡發,捏幹,切小丁

6.取一小碗兒,擱兩大勺甜麵醬和鹽,再加約10ml的水洩開7.平底鍋燒熱,倒油燒熱,讓油在鍋中轉一轉,避免一會兒炸醬糊鍋8.

油熱後下入蔥薑蒜爆香,然後下入香菇翻炒9.然後倒入瀉好的甜麵醬翻炒

10.最後把炸好的香菇醬放到面中間就行了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13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炸醬麵如何做才好吃

14樓:緣來是我

主料:五花肉300克、大醬1袋。

配料:姜10克、蔥10克、生抽2毫升、白糖5克、食用油適量。

炸醬麵的做法:

1、鮮黃醬、薑末、大蔥末準備好,豬肉肥瘦相間切1公分左右的丁,肥瘦肉比例可以是2:8或者3:7,因為黃醬吃油,純瘦肉並不香;醬和肉的比例可以隨自己喜歡,但炸好的醬要有汁才成,否則就成了醬爆肉了。

2、炒鍋中加入食用油,儘量多加一些,薑末倒入鍋中,小火炒出香味。

3、再將蔥末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4、再把切好的肉丁入鍋中,炒熟變色、加上生抽2毫升上色後,裝盤備用。

5、鍋中留底油,小火炒黃醬。

6、根據濃稠度可加少量水和醬油同炒;加醬油可以讓顏色紅潤,比本身的黃色誘人;加水是因為醬要多熬一會兒,將「醬毛子」味去掉才更能突出醬香。

7、醬熬得很濃稠而且很香了,將肉丁倒回鍋中,混合均勻即可關火。後放肉丁入醬中,口感非常嫩。炸好的醬可以熱吃,也可以涼吃,由於夠鹹度,所以即使放在室溫下數天也不會變質。

8、煮好的麵條,舀上炸醬,再配上應季蔬菜當菜碼,菜碼可以隨意搭配,豆芽、黃瓜、胡蘿蔔都可以,這樣一道好吃的炸醬麵就做好了。

小貼士:

1、麵條儘量選擇手擀麵,煮的時候可以加點鹽,這樣煮出來的面更勁道。

2、炒醬的時候,不要加鹽了,因為醬本身就很鹹了。

15樓:福財二妹

學會做醬汁,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第三步、熬醬汁。把清水、黃豆醬和甜麵醬,按照4:3:

2的比例調成醬汁,然後把醬汁、老抽、料酒、白糖、醬油,加入煸炒的肉末中,用大火把水燒開以後,改成小火慢慢熬煮,煮到肉醬濃稠即可出鍋。在煮的過程中,一定要多攪拌,要不容易糊鍋。

第四步、拌麵。麵條煮熟以後,把我們熬好的醬澆上,然後把黃瓜絲放上,把醬和黃瓜絲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在準備一些小菜和炸醬麵配著吃,比如:海帶絲、醬黃瓜。

另外,在做炸醬麵的時候,一定要選好油,油很關鍵,一定要用含脂肪酸、膽固醇低的油,好油做出來的醬也好吃。我們沒用完的炸醬,可以放在保鮮盒裡冷藏儲存,下次接著吃炸醬麵,也可以用來夾饅頭或者拌米飯吃,這醬用來夾饅頭、拌米飯也是很美味的。

16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7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18樓:食尚小米

在家也能做出來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

19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20樓:葫蘆是隻豬

醬料是這個醬的重要組成部分

21樓:foodyvideo吃貨**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

22樓:耿鈮

1分鐘教你做家常炸醬麵

23樓:七月安好夢

老北京炸醬麵,沒有正宗,只有傳統

24樓:愛別等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25樓:百納時代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

26樓:青孝羽歌

黃瓜、時令菜(芹菜、大白菜之類)、紅蘿蔔、洋蔥、蘿蔔、豆芽菜等。

調料:真味炸醬、醬油少許、牛肉粉大喜大、料酒、澱粉等煮麵就不說了吧!直接過度到炸醬好了!

先說說怎麼做肉丁炸醬的吧。

肉丁炸醬顧名思義,就是先把上好的肉切成丁(雞肉),然後用鹽、料酒、澱粉(為了保證肉的鮮嫩,所以一定要少)。

等油八成熱後,先放些薑末,再把剛才的肉丁放進去,用炒勺推一下然後倒少量的醬油提色

炸醬麵怎麼做好吃呢?

27樓:開心

炸醬麵是我國的傳統特色麵食,被譽為「中國十大面條」之一,營養豐富,清爽適口。起源於我們的首都「北京」。

作為一道家常麵食,不同的地方也有著不同的做法,雖然比不上老北京的正宗,但也非常的美味,特別適合在家自己做。

炸醬麵,最為重要的就是肉醬的製作方法,醬一般使用的是豬肉。(肉餡炒的時候多炒一會兒。把多餘水分炒出來。在去除肉腥味的同時也可以把肥肉炒香)

麵條的話,我是一般喜歡吃硬一點口感的。煮的時候中間會加一次涼水。自己做就按照平時的習慣就好。

食材:香菜 大蔥 黃瓜 麵條 香芹 澱粉

調料:食鹽 味精 白糖 胡椒粉 老抽

首先準備洗淨的香芹一小把,切成碎粒,放入盆中。

大蔥白一小段,先從中間劃開,再切成蔥花,放入料碗中備用。

五花肉末一兩左右,簡單切碎,放入另一個料碗中備用。

洗淨的香菜一小把,切成碎末,放入料碗中。

準備黃瓜半根,先切成薄片,用手碼平,再切成黃瓜絲,放入料碗中。

再準備手工圓麵條一小盤備用。

炒鍋燒熱,添入半勺食用油,充分滑鍋後倒出,再添入少許食用油,這一步是起到熱鍋涼油,食材不容易沾鍋的目的。

然後下入備好的肉末,用勺子翻炒,炒至肉沫變色以後,再倒入蔥花爆香。

接著再淋入少許明油,快速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

加入豆瓣醬5克,甜麵醬10克,連續攪拌化開,炒出紅油。再倒入切好的芹菜,繼續翻炒。

接著再淋入少許明油,快速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

接下來我們開始調味。

加入食鹽2克,味精1克,白糖2克提鮮,胡椒粉1克,攪拌化開調料,再加入幾滴老抽調色,勾入少許水澱粉,使湯汁更加濃郁粘稠。

28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2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30樓:foodyvideo吃貨**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

31樓:葫蘆是隻豬

醬料是這個醬的重要組成部分

32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33樓:你頭髮亂了喔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34樓:耿鈮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35樓:遇見食撩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

36樓:你到底敢不敢

炸醬麵應該這樣做才更加好吃一些,首先把肉進行攪碎,然後把這些肉清洗乾淨,加入一些調料進行醃製,然後用這些肉和黃豆醬進行翻炒,炒出之後把它放在一個碗裡,然後開始煮麵,等面煮開的時候,把這些雜醬放到面上進行充分的攪拌,這樣做出來的面口味特別好吃。

37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炸醬麵是一種美食我很喜歡吃,據說炸醬使用肉還有多種調料熬製而成的祕製醬料,不外傳的,我們山西的炸醬麵還是很好吃的。

38樓:戰鬥**雞

先將肉丁煸炒,放一點料酒去腥,再加麵醬小火翻炒均勻,這樣做出來的炸醬更好吃。

39樓:我的一家

炸醬麵做法,把肉多剁成肉沫,炒一下,放入幹黃醬,放入生抽,味精,耗油。加入蔥薑蒜。開水下面條,撈出麵條,把醬攪拌上去即可。

40樓:六絃笙歌

我覺得炸醬麵的製作要看個人口味,沒有絕對好吃,主要是製作醬料的口味決定

炸醬麵怎麼做才好吃 30

41樓:foodyvideo吃貨**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

42樓:尋囂

回答1、炸醬一定要用五花肉,沒有的話也一定要用肥瘦相間的肉。這樣炸出的醬才香。如覺得切肉麻煩也可以用肉末。

2、醃肉時不要放過多的調料,調料味重會影響醬的醇香。

3、炸醬過程中的第三步煸肉時,肉不能煸的太老,這樣炸好醬後,肉的口感很嫩,在炸醬的過程中,肉中的油也慢慢的滲出來了。所以肉也不膩。

4、炸醬的過程中,要用小火,並且要不停的翻炒,這樣炸醬才能保證醬不會糊鍋底。

5、醬如果太稠。一定要稀釋以後在炸,炸的過程中,把水分炒出去,醬的香味才足夠濃郁。

6、醬炸到表面有油析出,就可以關火了。不要炸過了,炸過火後醬會發苦。

更多4條

正宗炸醬麵怎麼做好吃,正宗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好吃?

主料黃瓜半個 胡蘿蔔半個 香菇20克 千張30克 五花肉80克 溼面200克 輔料甜麵醬 50克蔥 20克姜30克 蒜20克 料酒30毫升 生抽50毫升 食鹽2茶勺 白糖1茶勺 雞精30克 正宗炸醬麵的做法 1.第一步處理食材 香菇煮熟切絲 黃瓜切絲 胡蘿比切絲 千張切絲 蒜切末 姜切末 蔥切末 2...

炸醬麵怎麼做,用甜麵醬怎麼做炸醬麵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

肉丁炸醬麵怎麼做,炸醬麵的肉末怎麼做的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適合2歲 寶寶的炸醬麵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