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酸辣粉的雜醬是怎麼做,重慶酸辣粉炸醬麵用的那個肉醬製作方法

2022-06-19 06:30:23 字數 3919 閱讀 4227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紅薯粉,花椒粉,花椒油,紅油辣椒,黃豆醬油,老陳醋,味精,碎豬肉,四川榨菜,黃豆,小蔥,鹽 姜蒜汁 豌豆苗。

先將紅薯粉用水泡開(二小時)備用,碎豬肉用菜油炒幹後加入姜粒,醬油,鹽及高湯慢火熬製30分鐘,作成雜醬。

黃豆用水泡30分鐘,鍋里加油,放如泡好的黃豆,慢火炒,待黃豆水分幹後再炒小會,既為香酥油炸黃豆。

水燒開後,放入泡好的紅薯粉,待粉變軟,透明,放如豌豆苗後撈起放如碗內。

迅速加入花椒粉,花椒油,紅油辣椒,黃豆醬油,老陳醋,味精,四川榨菜,小蔥,鹽 姜蒜汁(多放紅油)油炸黃豆。最後加入雜醬。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買一袋幹黃醬(一小袋即可,如果是兩個人的話)

2。回家把幹黃醬倒出來(多少視你的食量而定)放在一個碗裡。然後用水(生水就可) 慢慢調勻

3。肉切成小丁(最好是有一點肥的,比較香)丁越小越好?nbsp;蔥切成末,備用。

4。油鍋燒熱,倒油。多少視你的喜好而定。當然不要太少了,否則粘鍋

5。待油燒熱後,放入肉丁,煸一煸。

6。待肉丁8成熟時,把調好的醬倒入鍋內。這時的火要調成小火

7。在小火上慢慢熬醬,用鍋鏟不斷攪動,以免粘鍋。同時視醬的稠稀新增適量的水。

8。將切好的蔥末倒入鍋內,並打兩個雞蛋(半袋幹黃醬放兩個雞蛋比較合適)放入醬 內,用鍋鏟攪勻。 9。

待醬出香味,色澤變成油亮的微黃色時關火,把醬出鍋。(熬醬的時間越長越好, 因為就可以把黃醬中的油逼出來了)

10。吃不了的醬(熬好的),放在碗裡,上覆保鮮膜放入冰箱內儲存,下次再吃。 最好不要放在露天,以免生毛。 注意:熬醬時千萬別放鹽!!!因為醬本身就是鹹的。

重慶酸辣粉炸醬麵用的那個肉醬製作方法

3樓:重慶單招網

重慶酸辣粉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很多漂亮妹妹們冒著長痘痘的危險,也要一碗再一碗的吃個痛快。

在小攤上吃的時侯,看店主操作時間前後不到10分鐘,就端上一碗香噴噴的酸辣粉,看起來非常簡單,可自己在家怎麼就做不出那種味。那你可別小看這碗粉,事實上,

要做出「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的口味裡面的調味料多達20多種,這辣醬的調製,高[湯的煮制,各種調味料的比例調配,才是真正費心思的事情,也

是各家店不傳的祕方。

材料:(一碗的量)

1、紅薯粉條150克 豬骨高湯(1碗) 幹黃豆15克 花生15克 芽菜末10克 油豆泡4個 綠葉蔬菜2條 碎豬肉末50克放在高湯]內煮熟

2、薑蓉1/2茶匙 蒜蓉1/2茶匙 香水芹菜切碎(1茶匙)香菜切碎(1茶匙)香蔥碎(1茶匙)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香醋1大匙 鹽1/4小匙 芝麻香油1/2茶匙 炒熟白芝麻 1/4小匙 花椒粉1/4茶匙 雞精1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特製油辣椒1大匙

豬骨高湯的材料:

1、豬大骨 500克,薑片3片,清水12碗,

2、先用冷水將豬骨氽燙洗淨,重新加清水12碗,薑片3片,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約2小時,加入剁碎的五花肉末煮約20分鐘即可。

特製油辣椒的做法:

取2大匙特細辣椒粉放入碗內,加入8顆完整的花椒粒,把鍋內油燒熱後倒入碗內(倒時會冒細泡)待汽泡消後,加入一大匙生抽,一小匙芝麻醬,一小匙芝麻香油調均即可。

製作方法:

1.幹黃豆用冷水浸泡三小時,紅薯粉條用溫水浸泡二十分鐘。

2.鍋內冷油,放入瀝淨水的黃豆溫油小火炸至酥脆,瀝淨油備用。

3.鍋內冷油,放入花生溫油小火炸至酥脆,瀝淨油去皮碾碎備用。

4.取2大匙特細辣椒粉放入碗內,加入8顆完整的花椒粒,把鍋內油燒熱後倒入碗內(倒時會冒細泡)待汽泡消後,加入1大匙生抽,1小匙芝麻醬,1小匙芝麻香油調均即可。

5.鍋內燒開水,把泡軟的紅薯粉條放入燙熟撈起瀝淨水。

6.碗內先放1/3的高湯及所有調味料調勻,放入紅薯粉條,再灑上酥黃豆,碎花生,香菜,香蔥,油辣椒,燙熟青菜,最後把高湯及肉末加滿在碗內即可。

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鐵中有一個帥哥

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

紅薯粉提前半小時用開水泡發

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1

充分泡漲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2

豬肉切肉末加入適量 鹽 生抽拌勻入味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3放豆瓣醬 海天黃豆醬炒香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4加水蓋過肉末 煮到湯汁濃稠即可出鍋備用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5骨頭湯煮好的紅薯粉和綠豆芽,加入辣椒油 鹽 生抽 醋和下圖的配菜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6

花生碎 小米辣 香菜 榨菜 姜蒜末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7成品

酸辣粉的肉末醬怎麼做的

5樓:青春離線

用料:大蒜 一個、生薑 適量、肉 適量、香菇 適量、豆豉 半包、醬幹 7塊

1、首先先把生薑、大蒜、肉切末;香菇、醬幹切丁。

2、熱鍋放油,把生薑、大蒜放進鍋裡,爆香。

3、再依次放肉末、香菇、醬乾和豆豉到鍋裡,翻炒1-3分鐘。

5、可以把香菇肉末醬裝在密封罐裡,涼透後放冰箱冷藏儲存。

6樓:禪定風波

原料:肉末    半斤

蔥姜    適量

鹽醬油蠔油糖    少許

洋蔥    半個

步驟:1、肉末放糖、生抽、老抽、黃酒、蠔油、少許生粉攪拌入冰箱冷藏8小時入味

2、洋蔥切細丁,姜切末,鍋熱放油。

3、放洋蔥小火慢熬。

4、洋蔥快乾了放薑末肉末小火煸變色,放糖鹽生抽老抽黃酒小夥燜一會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放油,熱,下入肉末煸炒變色。煸炒變色的肉末加入五香粉,生抽繼續煸炒。肉末裡放入適量的蔥花翻炒。加入一勺甜麵醬,和適量的清水,小火翻炒入味,收汁後起鍋裝碗待用。

8樓:那些花兒

去市場買絞肉,告訴他絞兩遍。

回來把肉放上雞精,胡椒麵,鹹鹽,醬油,薑末,蔥末。攪拌,使勁攪拌。讓肉入味。(也可以在肉末裡放點大醬或是肉醬超市裡有賣的,在一起攪拌,會更香)

鍋裡下油,把紅辣椒 炒香,再把肉末扔進去炒,基本就可以了。

重慶酸辣粉的雜醬是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祕方

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紅薯粉條,兩個蒜瓣壓成蒜泥,雞湯一罐,花生米,芝麻,香菜末,蔥花,香醋,醬油,香油,鹽,糖,辣椒粉,郫縣豆瓣醬適量

做法:1.按包裝上的說明把紅薯粉條煮熟,放冷水裡泡著備用。因為沒有蔬菜,我還燙了一包金針菇。

2.花生米和芝麻分別下鍋炒香,花生米需要放油,芝麻就不用了。

3.鍋裡放三四大勺油,用中小火慢慢的把辣椒粉炒香,隨後放一點兒郫縣豆瓣醬,一塊兒炒出紅油以後,倒入雞湯,燒開,按個人口味放鹽,糖和醬油調味。不能吃辣的同志可以加一小勺韓國辣椒麵,炒出來也很香而且紅油的效果也很好。

4.紅薯粉條放到大碗裡,倒入燒開的湯,撒入香菜末,蒜泥,蔥花,花生米,芝麻,香油和香醋,拌勻即可。

5.開吃!

原料:紅薯粉、花生

製作方法:

1. 紅薯粉用沸水煮軟裝入碗中

2. 鍋中放入適量水煮沸後打入鹽、醋(多放一點)、油辣子、少許老抽、少許雞精調味

3. 將調好的湯汁倒入盛粉的碗中,在碗裡撒上香菜及花生即可

(其實還應該放入炸好的黃豆的,但是沒有現成的)

1)紅薯粉條在溫水中泡軟,燒熱油鍋,下花生與黃豆炸酥,並將花生壓碎。

2)將芝麻、芽菜末、薑末、蒜泥、花椒粉、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成調味汁待用。

3)鍋中燒熱油,下蔥末炒香後加高湯煮沸,將泡軟的粉條、豆泡和菠菜放進鍋內煮沸半分鐘,然後連湯一起盛入碗中。

4)將調味汁倒入碗中,撒上花生碎、黃豆及香蔥粒即可。

請問重慶朝天門炸醬酸辣粉是怎麼做的

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重慶雜醬酸辣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原料 紅薯粉條,兩個蒜瓣壓成蒜泥,雞湯一罐,花生米,芝麻,香菜末,蔥花,香醋,醬油,香油,鹽,糖,辣椒粉,郫縣豆瓣醬適量 做法 1.按包裝上的說明把紅薯粉條煮熟,放冷水裡泡著備用。因為沒有蔬菜,我還燙了一包金針菇。2.花生米和芝麻分別下鍋炒香,花生米需要放油,芝麻就不用了。3.鍋裡放三四大勺油,用中...

酸辣粉的由來,重慶酸辣粉的由來

為瓢,先而 加最以 拍 椒,的肥用具芡漏粉豆受粉 腸食要細喜 粉主採豆將軟大 菜克用 後原成0明是,為配醬酥南5入油 和狀盆間團一肥對2內熟調雜將鍋的 苕肥 制尤,稀明。粉制 芡薯 幹打水團 澆以粉城飛 的紹清黃腸苕用分作澱入制手痠清一水苕。以醋制明粉條 獲加再。苕種作成揉。全工國的 是用使紅採牛著...

酸辣粉怎麼做,我要學酸辣粉,酸辣粉怎麼做

原料 棒骨2根 雞架1副 蔥姜 紫草少許 八角1個 花椒10粒 紅尖椒2個 白芝麻1小勺 花椒粉 辣椒粉 花生200克 黃豆100克 大蒜3瓣 紅薯粉 榨菜 香菜 油菜 食用油 醋 醬油 鹽等。做法 1 棒骨和雞架清洗乾淨 部分蔥薑切片,一起放入砂鍋中,砂鍋中加入清水,放火上小火2小時,熬成高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