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宿舍住宿,為何不能用大功率電器

2021-08-08 13:04:43 字數 2760 閱讀 1662

1樓:清歡南一夢

現在許多大學宿舍都是不允許學生在寢室使用大功率電器的,有的大學為此還專門限制了寢室的用電功率,一旦發現哪個寢室超過標準用電功率便會立刻斷掉該寢室的電源,這主要還是出於對學生們的安全考慮。

許多大學生的安全意識較差,不能很好的保護自身安全,而每年全國各大高校因學生寢室違規使用大功率電器而引發寢室火災的案例不在少。寢室火災的發生不僅破壞了學校的公共財產和學生們的私人財產,更嚴重的還有發生過學生為此受傷的事情。

19年的時候湖南長沙某學院就發生過因學生在寢室使用大功率電器引發火災導致學生死亡的案例。這不僅讓祖國的人才就此喪失,更是一個家庭的悲哀,這家的父母該有多麼的傷心難過,所以我們為了自己更為了家人,一定不能在寢室使用大功率電器。

往小的方面說,學校寢室的電路畢竟就那些,但是整個宿舍樓的同學卻有非常多,而且大家幾乎都是同一個時間段用電,這個時候,什麼手機、電腦、平板、充電寶等電器都在用電,如果再有一些同學使用大功率電器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整個宿舍樓的電路發生故障。整個宿舍樓的電路都發生故障了,這不僅會給整個樓的同學帶來麻煩,讓大家手頭上的工作停滯不前,還會給電路維修師傅造成很大的麻煩,畢竟整個宿舍樓的電路維修起來也挺不容易的。

所以,很多大學不允許學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電器這種做法是非常正確的。作為學生我們也一定要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堅決不在寢室使用大功率電器,為了我們自身的安全,更為了他人著想。

2樓:說教育

因為容易發生火災,宿舍的電壓小,空間也非常的小,使用大功率電器會引起跳閘,甚至引**災。

3樓:小議百科雜談

因為容易出現安全隱患。宿舍人口多,東西多,使用大功率的電器容易發生火災,引起**。

4樓:

在宿舍使用大功率電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容易造成火災,損害同學們的人身財產安全。我們不能因為一己私慾,損害他人的生命健康。要把可能危害同學們生命健康的一切扼殺在搖籃之中,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寢室為什麼不能使用大功率電器,是限制功率還是限制電壓造成的?請物理大神給個詳細點的說明,謝謝啦!

5樓:z在中途

原因:一、一般在學校公寓都有限流熔斷器(限制最高電流)限制了總的電流也就限制了總的功率。在學校裡在控制室每個房間都有個限流熔斷器,所以不能用大功率電器,限制功率造成的。

二、按學校的用電規定,寢室裡是不能使用大功率電器,主要是考慮到同學們的安全,否則使用大功率電器不妥時會引**災。

詳細解答:

一、例舉:

公司或學校的寢室用電,主幹線電流是屬於極不穩定狀態的。一棟寢樓,好幾十個房間甚至一兩百個,每人使用大功率電器一個(暫且定1500w),線路的電流就要增加幾十安到幾百安啊,三相主線承受不住。

二、主要原因

而且這還是三相平衡的,要是某一相主幹線上所接的那好幾十個房間都在使用大功率電器,而其他房間沒使用,那麼這一相因為電流太大三相不平衡度太大,工作零線流過的電流幾乎是相線電流。

工作零線電流太大電位上升,造成很大電壓降,寢室裡的電壓就降低,甚至日光燈都開不亮。寢室裝有空調因為低電壓執行,使用壽命也會大幅縮短,還經常會出問題。

6樓:我來回答你噻

你好,這個問題我想沒幾個人回答的對。以下是個人觀點供參考:

公司或學校的寢室用電,主幹線電流是屬於極不穩定狀態的。一棟寢樓,好幾十個房間甚至一兩百個,每人使用大功率電器一個(暫且定1500w),線路的電流就要增加幾十安到幾百安啊,三相主線受得了麼?而且這還是三相平衡的,要是某一相主幹線上所接的那好幾十個房間都在使用大功率電器,而其他房間沒使用,那麼這一相因為電流太大三相不平衡度太大,工作零線流過的電流幾乎是相線電流!!!

工作零線電流太大電位上升,造成很大電壓降,寢室裡的電壓就降低,甚至日光燈都開不亮。寢室裝有空調因為低電壓執行,使用壽命也會大幅縮短,還經常會出問題。希望幫到你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宿舍供電線路是採用電線而不是電纜,配電設施是按照民用照明標準設計配置的,不允許使用大功率電器。

電飯煲、電磁爐、電火鍋、燒水器等一般電器功率都是在500w以上。若在宿舍內長期使用,會容易引起電源線路外表過熱發燙短路,釀成火災發生。

在學生安全管理規定和校園消防管理規定中明確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用電器及容易引發火災的其它器具,都不允許在學生宿舍使用。常見的有:熱得快、電爐、電飯鍋、電飯煲、電取暖器、電熱毯、電熱杯、捲髮器、600w以上的電吹風、電熨斗、電火鍋、電磁爐、微波爐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越大,因為都是220v電壓,所以電流越大,電流越大,電器產生的熱越多,這樣容易引起電路燒起來,根據你的問題,是限制功率造成的。

9樓:千山楓葉

學校的寢室限制使用大功率電器是從安全形度出發的。

假如一個寢室用了一個1500瓦的電熱裝置,電流就是7個,不用多,有十個寢室用,就是70多個電流,一般住宅樓的導線是2.5~4平方的,這麼大的電流,別說2.5~4平方導線,就是10平方導線,也得發熱**。

10樓:alf苗

歸根結底是限制 電流 電壓是相對固定的 。

11樓:老鷹

限制電流。電壓恆定,限制電流也就限制了功率。

12樓:顏路金

大功率電器容易燒燬電路,有引**災的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因為寢室的電線大多都是2.5平方線電流大以後容易著火

寫信時為何不能用紅筆署名,為什麼不能用紅筆寫人名?

紅色幾乎就是中國在國際上的 代表色,中國的文化中紅色就是喜慶的顏色,象徵著吉祥,還能驅邪 避鬼。結婚的時候就是鋪天蓋地的紅色,新郎新娘也要穿的很紅,來顯示很喜慶,皇帝的皇后也經常會穿上正紅色,來顯示自己獨一無二的尊貴地位。紅色,是很多人最喜歡的顏色,它無疑也是獨特的。但是,很多人也都知道,在中國人的...

為何不能用金剛石刀具加工鐵系材料

一般黑色金屬主要包括鋼鐵類,這類材料中均有碳元素存大,可以說黑色金屬是親碳系材料,金剛石的成分也是碳元素,若用金剛石刀具加工鐵系材料,金剛石表面碳元素易與切屑 切割表面發生粘附,導致刀具不鋒利,引起加工區域溫度升高,溫度一高,加之有空氣中的氧存大,金剛石就容易發元素碳化,巨集觀表現為金剛石石墨化。這...

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為何不能救活比干

其實,姜子牙是挽救過比干的性命的,只是天道要讓比干死,姜子牙也沒有轍。比干是紂王的叔叔,一直戰戰兢兢的為國為民,紂王還是有點害怕比干的,在有些事情上,紂王也會聽取比干的意見,這就礙到了蘇妲己,蘇妲己早就看比干不順眼了。一次,比干發現了蘇妲己的老窩,就聯合黃飛虎把蘇妲己的狐狸後輩都幹掉了,還讓人收集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