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計劃怎樣寫

2021-08-08 13:06:01 字數 3235 閱讀 4858

1樓:吳詩妍好

你發現行政工作中哪些的不完善不完美,

你可以把它都記錄下來。

然後針對這些不合理的地方,

寫出自己詳細的解決方案就可以了呀。

2樓:安琪

1.在日常事物工作中,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1)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了各類公文的登記、上報、下發等工作,並把原來沒有具體整理的檔案按類別整理好放入貼好標籤的資料夾內。

(2)做好了各類信件的收發工作。

(3)做好低值易耗品的分類整理、出入庫、各類帳務的報銷工作。

(4)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公章的管理工作。公章使用做好詳細登記,嚴格執行集團公章管理規定,不濫用公章。

(5)做好辦公用品的管理工作。做好辦公用品領用登記,按需所發,做到不浪費,按時清點,以便能及時補充辦公用品,滿足大家工作的需要。

(6)做好辦公室裝置的維護和保養工作,

(7)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節假日的排班、值班等工作,確保節假期間集團的安全保衛工作。

(8)認真、按時、高效率地做好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在日常事物工作中,我一定遵循精、細、準的原則,精心準備,精細安排,細緻工作,幹標準活,站標準崗,嚴格按照辦公室的各項規章制度辦事。

2.在行政工作中,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1)做好領導服務:及時完成辦公室主任、集團各部經理和部門主管交辦的各項的工作。要成為領導的助力、助手,急領導所急,想領導所想,勤跑腿,多彙報,當好參謀助手。

(2)做好各部門服務:加強與各部門之間資訊員的聯絡與溝通,系統的、快速的傳遞資訊,保證資訊在公司內部及時準確的傳遞到位。

(3)做好員工服務:及時的將集團員工的資訊向公司領導反饋,做好員工與領導溝通的橋樑。

(4)協助辦公室主任完善集團各項規章制度。

(5)做好資訊保密工作:儲存好辦公室常用文件,做好存檔保密工作;要及時、準確、全面的收集各方面資訊並做好存檔工作。

(6)做好文書工作: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種文稿,學習各種文字材料的寫作,提高自身寫作功底。

3.提高個人修養和業務能力方面,我將做到以下三點:

(1)積極參加集團安排的基礎性管理培訓,提升自身的專業工作技能。

(2)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工作經驗和方法,快速提升自身素質。

(3)通過個人自主的學習來提升知識層次。

我深知: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一個人的發展機會是無限的。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如果我們不能很快地提升自已的個人能力,提高自已的業務水平,那麼我們就這個社會淘汰。

當然要提升自己,首先要一個良好的平臺,我認為xx集團就是我最好的平臺,我一定會把握這次機會,使業務水平和自身修養同步提高,實現自我的最**值。

4.其他工作

(1)協助人力資源部做好各項工作。

(2)協助財務部、物業部、專案部做好相應工作。

(3)協助各子公司做好各項工作。

(4)及時、認真、準確的完成其它臨時性工作。

辦公室文祕這個工作崗位是瑣碎、繁雜的。我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合理分工、合理安排,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確保工作井然有條;還要創造性地工作,不斷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和新經驗;同時增強工作創造性的同時,我一定注意辦事到位而不越位,提供服務而不干涉決策,真正成為領導的參謀助手,成為上、下溝通的橋樑。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部2023年下年度

工作計劃

一、 日常的行政管理

下半年度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努力:

1、 制定和修改《員工手冊》,將眾業理念,眾業精神,眾業宗旨,眾業的奮鬥目標等增加到員工手冊中並在9月底完成此項工作。

2、 加強行政部員工晤談力度,員工晤談主要在員工升遷、調動、離職、學習、調薪,績效考核或其他因私因公出現思想波動時進行。平時行政部也可以有針對性地與員工進行工作晤談,並對每次晤談進行文字記錄,晤談掌握的資訊必要時應及時與員工所在的部門經理或總經理進行反饋,以便於根據員工思想狀況有針對性的做好工作。

3、完善考勤機制。未經行政部簽字的請假條/放行條一律無效,如需請假/放行必須經過行政部的批准(否按曠工處理),如有特殊情況必須事後補假(否按曠工處理)。行政部將每天進行核查,是否有員工請假/曠工,做到查無遺漏,執行必果。

4、車輛管理。司機下班前必須將車鑰匙上交行政部,做到公車不私用。

5、制定和完善廠規廠紀。努力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逐步摸索完善相關制度。

二、後勤管理

1、食堂管理

由專職人員負責食堂工作,負責好入職/離職的用餐手續辦理,為了配合行政部工作人員做好後勤工作,公司員工應按時就餐。若因請假不能就餐,應事先通知行政部工作人員。

2、宿舍管理

(1)、新近員工入職宿舍安排。必須出示應聘登記表並有各部門負責人簽字,方可安排宿舍。

(2)住宿人員不得私自留宿非本公司人員,如有特殊情況,需報經公司行政部管理人員同意,並辦理好有關手續。住宿人員有娛樂的自由,但應以不影響他人休息為前提,以不影響公司整體形象、損壞公司公共財物為準則。

(3)、每天由宿舍保安排查是否關熱水器、風扇,水龍頭是否關閉、宿舍財產是否有損壞,行政部每天進行抽查保安工作情況,發現問題立即進行處理。

三、人員招聘及勞資關係的比例

(一)、合理控制公司人員流動比率,是行政部門的基礎性工作之一。在以往的人事工作中未進行規範性的操作。下半年行政部將把此工作作為考核本部門工作是否達到工作質量標準的專案之一。

1、人員流動控制年度目標:正式員工(不含試用期內因試用不合格或不適應工作而離職人員)年流動爭取控制在5%以內,保證不超過10%。

2、勞資關係的協調處理目標:完善公司合同體系,除《勞動合同》外,熟悉勞動法規,儘可能避免勞資關係糾紛。爭取做每一個離職員工沒有較大怨言和遺憾,樹立公司良好的形象。

(二)、行政部要按照既定的組織架構和各部門各職位分析來招聘人才滿足公司的運營需求,也就是說儘可能地節約人力成本,使人盡其才,才盡其用,並保證組織能高效的運轉是行政部的配置原則,所以在達成目標過程中,行政部對各部門的人力需求進行必要的分析與控制,考慮到公司正處於發展階段,行政部對人事招聘與配置工作做到以下4點;

1、招聘前做好準備工作,與用人部門溝通,瞭解特定需求,招聘廣告的撰寫。

2、計劃採取的招聘方式,以現場招聘為主,兼顧內部介紹,推薦、網路招聘,具體視招聘的職位而定。

3、對於有些比較重要的,在一兩個月難以招聘到的職位考量是否納入儲備計劃。

四、行政部門自我完善

1、完善部門組織職能(提升行政部的存在感)。

2、完善部門人員配備(高效、有序)。

3、提升行政從業人員專業技能和業務素質(不斷增強自身的執行力)。

4、提高部門工作質量要求(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5、圓滿完成本部門的下半年度目標和公司交給的各項任務。

行政工作是什麼,行政工作主要做什麼

嗯嗯嗯,你知道的呀 嘴裝怎樣去雀斑最有效 一 美容食物要多吃許多食物對於美容肌膚是很有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甘肽,胡蘿蔔中富含抗氧化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 e,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應多為氧化反應,但當加入維生素c時,則可阻斷黑色素的形成。維生素e在人體內是一種抗氧化劑,同時維生素e還...

公司行政指的是什麼,公司行政工作主要負責什麼?

公司行政工作主要負責什麼?行政工作主要負責如下 1 負責貫徹公司領導指示。做好上下聯絡溝通工作,及時向領導反映情況 反饋資訊 搞好各部門間相互配合 綜合協調工作 對和項工作和計劃的督辦和檢查。2 根據領導意圖和公司發展戰略,負責起草年度工作計劃 年度工作總結和其他重要文稿,牽頭或協助公司的規劃研究。...

行政人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人事行政工作的職責是什麼?

行政職位概要 處理公司的行政事務和對外聯絡事務,充足施展行政部的諧和 服務和管理功效。工作內容 負責行政的日常工作 貫徹執行上級的唆使決定,反省催促各部門的工作降實情形,做好後懶效勞工作。一 直交職責 1 協助行政總監草擬 訂正公司各項管理規章制度 2 熟悉瞭解 勞動法 逸動合同法 等有關法律法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