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應該怎麼吃才健康,怎麼吃才比較健康?

2022-03-19 02:48:24 字數 1853 閱讀 6696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多吃水份高的水果

怎麼吃才比較健康?

2樓:科普中國

要想吃得健康,抄應該是碳水適量bai吃、食物多樣性、脂肪不能少。du

碳水適量吃:根據調zhi查,亞洲人的碳dao

水化合物攝入普遍偏高,而中國人吃的比例最高,有67%的佔有率。這並不是吃主食帶來的,更多的是糖類,所以控制糖類的攝入迫在眉睫。

食物多樣性: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糖,然而吃糖只能給我們帶來糖的攝入,可是不同的主食則不一樣。穀類中,特別是沒有經過精細加工的穀類中,除了澱粉之外,還有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和脂肪;薯類和豆類也是如此,它們都是主食變換的豐富選擇。

脂肪不能少:從研究中可見,脂肪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性,不能為了健康及,簡單的遠離油脂。在我們的身體中,本來就有一部分機能需要油脂來維持,油脂更是脂溶性維生素的唯一介質。

當然,飽和脂肪還是要控制的,在18%的脂肪攝入比例中,儘量從植物中攝取更多的多不飽和、單不飽和脂肪,更有必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多樣化,均衡營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類,多種維生素等都要食用,最好不要單吃素

俗話說:秋後吃「三瓜」健康一整年,這三瓜到底怎麼吃才最健康?

4樓:十一維觀影

秋季是豐收的季節,相比大家也都知道,各種各樣的蔬菜真的是琳琅滿目,想要保養身體呢,不知道該吃什麼。不過,有三種瓜卻是秋季進補的必需品,而且是家常菜,它們就是南瓜、苦瓜、絲瓜。這三種家常菜,在養生方面可以說是效果非常出眾,也因此有「秋後吃三瓜,健康一整年的說法。

」三瓜「都有哪些營養價值呢?

①南瓜含水量充足,富含鋅元素,富含多種氨基酸,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在保護前列腺方面有著非常出眾的效用,另外,吃南瓜的時候最好連南瓜籽一起吃掉。②苦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價值,還有滋血養肝、明目益氣、補腎健脾的效用。③絲瓜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富含鉀鈣鎂等微量元素,在保護心血管方面有著非常突出的作用。

此外,絲瓜還非常有利於**。

如何吃」三瓜「更健康呢?

實際上,在吃」三瓜「的時候,你只需要知道哪些情況不能吃就行了。特別要注意,孕婦以及脾胃虛寒的人是不能吃苦瓜的。同時,大家應該注意,絲瓜本身就不宜大量食用,而且脾胃虛寒以及絲瓜發苦時不能食用,免得加重病情或者出現中毒現象。

至於南瓜嘛,因為南瓜性溫,體內溼熱氣滯者少吃,患有腳氣、黃疸的人也最好別吃。另外,對南瓜過敏的人也是不能吃的。

總的來說,秋季確實需要注重養生,而這」三瓜「也確實非常有營養。說秋後吃」三瓜「,健康一整年雖然誇張了一點,但也說明這」三瓜「確實非常不錯。

5樓:農家小妹婉兒

絲瓜,黃瓜南瓜,秋天後多吃這三種瓜可以讓一個人更健康,這三種瓜溫和滋補。

6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南瓜絲瓜,冬瓜燉排骨來吃,南瓜蒸來吃,絲瓜打湯吃最有營養,味道也好。

7樓:溫柔的女人

最好的方法就是煮熟了吃,這樣是最健康的,而且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8樓:11夭夭

秋後多吃苦瓜、絲瓜以及冬瓜,這三瓜可以在日常膳食中穿插著吃才是最健康的。

9樓:靈動的

我們這邊吃的三瓜是絲瓜、苦瓜、冬瓜,一般都是與豬肉、排骨一起做湯喝,可以清熱解毒,利尿通便,有助於人體排毒。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最好用白水煮,這樣能更大發揮食物的作用,對身體也會有很大幫助。

怎樣吃水果才健康,每天應該怎麼吃蘋果才健康?

1 有些水果不宜空腹吃,如香蕉 含鎂太高 桔子和橙 太酸,傷胃 2 所有水果都不能飯後馬上吃 如果西紅柿也算水果,那麼西紅柿除外 飯後果的說法是錯誤的,應該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這樣果酸和澱粉之類的不會反應產生太多脹氣。3 桔子 橙子之類是水果不宜與牛奶同吃,反應了會不易消化。吃完此類水果半小時過後才...

烤肉要怎麼吃才最好吃,怎麼吃燒烤才健康?

材料豬肉1塊,韓國烤肉醬,姜,蔥,醬油,鹽,味精做法1 將豬肉切片,然後用刀背橫著拍一邊,再豎這拍一片。放在一個碗裡。2 豬肉中加醬油 鹽 味精 糖 蔥 姜,然後用力抓均勻,醃4個小時。3 取出醃好的肉,加入韓國辣椒麵,加入買來的韓國烤肉調料,抓均勻,繼續醃製8小時以上,最好是一個晚上。4 取出醃製...

火鍋怎樣做才更有營養?火鍋應該怎樣吃才健康?

第一道 鍋中可多放些蔬菜 蔬菜含大量維生素 維生素食品 及葉綠素,其性多偏寒涼,不僅能消除油膩,補充冬季人體維生素不足,還有清涼 解毒 袪火的作用,但蔬菜不要久煮,否則將失去大部分營養價值及清火的功效。第二道 吃火鍋時要點一盤紅薯 我們都知道肉類食品是酸性食物,而紅薯則是鹼性食物,兩者進入胃中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