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怎麼吃才正宗,大閘蟹怎麼吃才是最正確的啊?

2022-05-11 23:30:50 字數 5321 閱讀 3043

1樓:

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最簡單也最能保持蟹肉鮮美的方法就是清蒸:

先把大閘蟹放在清水中,讓他自由爬動,清除蟹爪上的髒東西,

然後用白色棉線把蟹綁起來,按住蟹殼,把蟹爪縮攏,圍著蟹殼團起來,用棉線卡在最尖的蟹爪關節裡平平的饒起來,繞過前面大鉗子的時候,讓蟹鉗夾住後收緊,就可以固定了,三圈平的,最後在蟹殼背上十字交叉,從前往下經過肚子,紮起在背上打結。

紮好的大閘蟹平放在蒸架上。

鍋里加水,大火燒15到20分鐘。

燒蘸汁:姜切末,蒜搗爛,加少量醋,適量水,煮開後即可。

螃蟹蒸好後,去線,裝盤,就可以了。

吃的時候,先去肚子上的臍蓋,然後開啟蟹殼,去掉蟹殼裡的雜物i,只剩蟹黃,加小勺蘸汁,就可以吃了。

蟹身兩邊的條狀物是蟹的腮,必須清除乾淨,還有蟹肉中間有一塊八角,指甲蓋大小的東西,用筷子在中間一挑就能出來,這是很寒的,不能吃,抓住兩邊的蟹腳一坳,把蟹黃中間的腸子去掉,就可以開吃了!一邊蘸汁一邊吃,十分美味!

注意,如果是冬天吃的話,可以先吃蟹腳,這樣中間的蟹肉就不會冷掉了!

最重要的就是要選好的大閘蟹,好的大閘蟹蟹肉香甜,滿膏滿黃,品蟹之佳選,比如金世尊的大閘蟹就很好

2樓:妙招姐

教你大閘蟹的正確吃法

3樓:

想怎麼吃就怎麼吃,自己開心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閘蟹

螃蟹用牙刷清洗乾淨,去除表面的泥沙和細菌,再用繩子綁好,使其固定,如圖所示。

蒸鍋加水,放幾片生薑和紫蘇葉,放置在蒸架上;

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燜1分鐘;

在小碗內倒入浙醋,剩下的薑片剁碎末加入,調入白糖,即成姜醋蘸汁;

end注意事項

蟹要吃鮮活的,死蟹不宜吃,河蟹死後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縮短,蟹體內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嘔吐、腹痛、腹瀉。

蟹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所以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有些人因為未將蟹洗刷乾淨,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醃蟹,把蟹體內的病菌或寄生蟲吃到肚子裡,怎麼會不生病呢?蒸熟煮透了再吃,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吃蟹時,在開蓋後要注意:清除蟹胃,就是蟹蓋裡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

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狀的蟹胃,內有汙沙應將其丟棄;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剪掉;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應丟棄。

還有蟹腸,即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蟹鰓,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都應該清除掉。

5樓:行政區載叢

先把水燒開,大閘蟹綁好蟹腿,肚子朝上放入蒸籠,在蟹肚子上放上薑絲,蒸15到20分鐘就可以了。

姜切成絲改刀切成末,姜與醋的比例建議為1:1,然後可以配上少許海鮮醬油(也可以不加)。

好的大閘蟹肚子裡有油,肚子向上蒸可以防止蟹油流出。

蒸大閘蟹時候放些薑絲和花椒在蟹上可以去腥。

蒸之前要把蟹腿綁好,個人覺得大閘蟹最好蒸來吃,蟹的好味道才不流失。

醋可以去腥,姜可以去寒。

先吃蟹腳先把兩頭剪通,用蟹腳的小頭頂進去,蟹肉就出來了。

吃蟹鉗子把兩側剪開,向兩側撥開,裡面的肉就出來了。

心、腸、胃、腮不能吃。

蟹的腸子不能吃,要取下來。

蟹心是六邊形,在蟹背中心蟹腮之間,特別寒不能吃。

蟹的腮不能吃,要剪下來。蟹腮應該是乾淨的,如果顏色發黑那麼這隻蟹的生長環境一定有問題,最好不要吃。

蟹的胃在蓋子裡,取出不能吃。

剩下的部分可以慢慢取出蟹肉細細品嚐了。

大閘蟹怎麼吃才是最正確的啊?

6樓:十四哥古蒂

當然可以還原成一個整的啊,吃蘇老伯正宗大閘蟹首先需要用蟹八件中的剪刀將大閘蟹的八隻腳剪掉,包括兩個大鉗子,如果將大閘蟹放到涼了之後,其中的蟹肉與蟹殼會自動分開,很方便飲食;去掉大閘蟹的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去掉,順條紋解開大閘蟹謝蓋;用勺子把謝蓋中間的蘇老伯正宗大閘蟹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大閘蟹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應將其丟棄;吃完大閘蟹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蘇老伯正宗大閘蟹蟹腳、大閘蟹蟹嘴和蘇老伯正宗大閘蟹蟹肺剪掉;用勺柄將陽澄湖

7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8樓:汙神

不會吃蟹的人,是連殼帶肉,一啖咬下去,然後嚼幾下,連殼帶肉吐出來,這樣真正食入肚內的蟹很有限。真正的食家吃螃蟹,像執牙刷刷牙那樣,把半邊蟹打橫入口,逐瓣咬開蟹殼,讓大瓣的蟹肉順利吮入口。有些人食蟹,是先掀起蟹殼,吮食蟹膏,然後再拗開蟹身分成兩邊,吃完一邊又一邊,最後吃蟹鉗、蟹爪。

這些人是不懂得食蟹的。正確的吃法是先吃鉗、爪,這時蟹蓋未揭,不會走掉熱氣。吃過爪、鉗後,再掀起蟹蓋,享用蟹膏,吃光蟹肉,一點都不浪費。

食蟹爪時,可先吃掉兩處關節,然後一吸,即可將爪的肉吸入嘴裡。食蟹,一定要食熱氣騰騰的蟹。因此,食蟹時宜邊蒸邊食。

這裡介紹一種用飯煲蒸蟹的辦法:先在煲內放少量水,即放上飯隔。水煮沸後,把蟹放入鍋內,蒸十五分鐘,便可出來食。

之後再放蟹到煲內煮。當食完第一隻蟹時,第二隻也就蒸熟了。這樣一隻接一隻地食,蟹都是熱的了。

大閘蟹的正宗吃法

9樓:小展不愛鬧

先把水燒開,大閘蟹綁好蟹腿,肚子朝上放入蒸籠,在蟹肚子上放上薑絲,蒸15到20分鐘就可以了。

姜切成絲改刀切成末,姜與醋的比例建議為1:1,然後可以配上少許海鮮醬油(也可以不加)。

好的大閘蟹肚子裡有油,肚子向上蒸可以防止蟹油流出。

蒸大閘蟹時候放些薑絲和花椒在蟹上可以去腥。

蒸之前要把蟹腿綁好,個人覺得大閘蟹最好蒸來吃,蟹的好味道才不流失。

醋可以去腥,姜可以去寒。

吃大閘蟹的步驟詳細**:

先吃蟹腳先把兩頭剪通,用蟹腳的小頭頂進去,蟹肉就出來了。

吃蟹鉗子把兩側剪開,向兩側撥開,裡面的肉就出來了。

心、腸、胃、腮不能吃。

蟹的腸子不能吃,要取下來。

蟹心是六邊形,在蟹背中心蟹腮之間,特別寒不能吃。

蟹的腮不能吃,要剪下來。蟹腮應該是乾淨的,如果顏色發黑那麼這隻蟹的生長環境一定有問題,最好不要吃。

蟹的胃在蓋子裡,取出不能吃。

剩下的部分可以慢慢取出蟹肉細細品嚐了。

10樓:泉城搜尋

回答你好,可以做紅燒螃蟹,非常好吃,首先螃蟹洗淨分兩半切開,蔥蒜切片,姜切成絲,少許幹辣椒備用。鍋下油,油熱放入花椒大料幹辣椒炸香,接著把處理切好的螃蟹放入鍋裡,一起加入薑絲蔥蒜片炒至。等到螃蟹炒至變色,再放些料酒提香,醋去腥,加點水,下入少許白糖,醬油煮至水開後收汁出鍋。

紅燒螃蟹的肉質鮮美多汁,蟹黃鮮香,回味無窮。螃蟹肉中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能讓你吸收到螃蟹的營養。

大閘蟹怎麼做才好吃

11樓:春江水暖yx知

大閘蟹最好吃的做法

一 材料

大閘蟹10只,米酒適量

二  做法

1將綁著藺草繩的鮮活大閘蟹,先以清水沖洗乾淨,去除底部雜質,然後放置一旁稍微瀝乾水份。

2準備大鍋子,放入一大碗清水,擺上蒸盤,開大火煮水(不必等到滾沸)。

3將綁著藺草繩的大閘蟹均衡放入蒸盤上,淋上些許米酒,蓋上鍋蓋,以大火持續蒸煮15-20分鐘。

4留意蒸煮時間! 15-20分鐘後,熄掉爐火,利用鍋內蒸氣餘溫,來將大閘蟹完全熟成。

5冷卻的過程中,不要掀開鍋蓋。如此,可讓蒸煮過程中,螃蟹體內沸騰的汁液,透過自然降溫的過程,被蟹肉吸收回去,品嚐起來會更鮮甜美味喔!!

6解開藺草繩,大閘蟹帶著淡淡米酒香且混合藺草的自然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剝開蟹殼,可以準備吃布丁用的小湯匙,颳起蟹膏來品嚐,蟹膏甘甜濃郁!!

三  小貼士

1可以準備堅固的大剪刀,利用大剪刀來剪開螃蟹身體的殼。

2需要具備耐心,並以悠閒的心情來品嚐,搭配白酒小酌,更是怡情雅緻。

12樓:冉兒

大閘蟹怎樣做才最好吃?

13樓:珍珍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一:蒸蟹這是最好的吃法。挑選個大、肢體全、活力強的陽澄湖大閘蟹,放在清水裡洗淨,用繩或草把大閘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紮緊成團狀,入鍋隔水蒸熟。

也可以放在水裡煮熟。下鍋時可放一些生薑、紫蘇、黃酒、食鹽與之同煮,可以避寒去腥。食用時配上自己精心調製的醬汁和黃酒,既能調味驅腥,又能完全吊出陽澄湖大閘蟹的美味。

蒸煮螃蟹時要注意:在水開後至少還要再煮20分鐘。

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二:蟹釀橙:材料,陽澄湖大閘蟹,橙子。

配料,酒、醋、食鹽。過程:選熟透且帶有兩片葉子的大橙子,把頂部切下去瓤,留下少許橙汁,把大閘蟹的黃、肉塞入其中,再以切下的頂部封口放入蒸鍋中,加酒、醋、水蒸熟。

吃大閘蟹時蘸醋、鹽,滋味清香,令人悠然而生雅趣...

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三:醉蟹首先配製醉液、醉露,用精鹽、蔥、老薑、桂皮、八角、花椒組成「醉液」,倒入鍋中用旺火燒沸,稍煮片刻,撈去蔥薑桂皮等,用紗布過濾除去雜質,冷卻後倒入乾淨的壇中,再以白糖、味精、高粱酒製成「醉露」,將醉露倒入醉液壇中攪勻。然後再處理大閘蟹蟹,取健壯的活大閘蟹洗淨後在水中暫養兩到三天,並每天換水,為了排除大閘蟹體內汙物。

然後撈取放置讓大閘蟹吐幹水分,再在大閘蟹臍內放少許精鹽稍候片刻。最後,就可以把大閘蟹放入壇中且全部浸沒,密封儲存10天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醉液中鹽的含量不能低於20%.

吃陽澄湖大閘蟹時的注意事項

1.死陽澄湖大閘蟹不能吃因為大閘蟹死後其體內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會變質而致人食物中毒。

2.生陽澄湖大閘蟹不能吃因為其身上有寄生著肺吸蟲及其他病菌。

3.陽澄湖大閘蟹的胃、腸、鰓、心不能吃大閘蟹的胃俗稱「蟹和尚」為三角形囊狀物,在頭胸部前端;大閘蟹的腸子為一條黑色條狀物,裝著消化食物和糞便;大閘蟹的鰓位於頭胸部兩側俗稱「蟹胰」,上面常有汙物和寄生蟲;大閘蟹的心臟位於胸部**,為一六角形包囊。

4.陽澄湖大閘蟹不能與柿子、茶水同食因為柿子、茶水中所含的鞣酸跟大閘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人會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

5.脾胃虛寒者可少吃陽澄湖大閘蟹因為大閘蟹性寒,多食會引起腹痛、腹瀉。適量吃大閘蟹時蘸薑末醋汁,可去大閘蟹的寒氣,就避免了身體的不適。

6.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儘量少吃陽澄湖大閘蟹蟹黃因為會引起膽固醇增高。

7.患有胃病、發熱、傷風、腹瀉者不宜吃陽澄湖大閘蟹 因為會加劇病情。

8. 孕婦應少吃陽澄湖大閘蟹。

吃大閘蟹的最佳時間,吃大閘蟹最好的季節是什麼時候

每年吃大閘蟹的 季節只有短短的4個月,錯過了一次也就錯過了一年,其他時間大閘蟹都是尚未成熟,在養殖階段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吃大閘蟹最好?俗話說九雌十雄,所以農曆9月吃雌蟹最好,10月吃雄蟹。當然還要根據當年的氣候情況,秋風起蟹腳癢,入秋早些晚些都有影響。老上海習慣 刮西北風,吃大閘蟹。近年來,全球變...

陽澄湖大閘蟹怎麼食用,吃蟹有哪些常識

蘇澄牌的大閘蟹非常不錯,去年朋友就送我一個禮盒,我相當滿意哦,是正宗陽澄湖大閘蟹的。關於大閘蟹怎麼食用的常識,我可以給您以下建議 食用方法 陽澄湖清水大閘蟹以蒸煮剝食為主,先將蟹體清水洗刷乾淨,然後用線把蟹緊緊綁住,放入鍋內隔水蒸煮,蒸煮前先將鍋內的水煮開,爾後放入蟹蒸煮十二至十五分鐘,直至蟹殼變紅...

嘔吐腹瀉吃豆角中毒怎麼辦,吃大閘蟹嘔吐不止,怎麼辦

通常無須 多喝溫開水 促使嘔吐,吐瀉之後迅速自愈。吐 瀉嚴重者可對症 有凝血現象者,可給予低分子右旋糖酐 肝素等。為防止豆角中毒,在食用豆角時,要充分炒熟和煮透,不要只是用開水一燙後就做涼拌菜,更不能直接做涼拌萊,這樣就可以避免發生中毒。吃大閘蟹嘔吐不止,怎麼辦 多半屬於飲食不節或是過敏或是中毒等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