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媽媽怎樣做能讓寶寶健康,懷孕媽媽怎麼吃會讓寶寶更健康?

2022-11-12 17:45:13 字數 6189 閱讀 7796

1樓:名

在孕期的話,媽媽就要非常注意自身的健康,只有自己健康了,寶寶才會有一個健康的發展,孕期的媽媽首先要進行適量的運動,小幅度的一些運動吧,然後在飲食方面也要多加註意。

2樓:名

首先就是要多吃各種有營養的食物了,給身體補充營養,與此同時寶寶吸收的營養也會比較多。其次就是要加強鍛鍊,媽媽身體好,在生孩子的時候會少受一些罪,寶寶順產的話,對他未來的身體是很有利的。

3樓:吅吅93256偶仿

孕期媽媽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心情愉悅,多看看書聽聽**陶冶一下情操,讓孩子在肚子裡也能接受好的薰陶,同時也要多運動一下,要能保證自己和孩子都能夠健健康康的,可以做一些孕婦瑜伽可以舒緩準媽媽的情緒。

4樓:猴45371艙沽

保持良好的心情非常重要,有利於寶寶的健康。儘量在最佳的年齡段,這樣生育的寶寶才會既健康又聰明。應當補充葉酸,這樣可以調節孕媽媽體內激素水平,預防遺傳性疾病,懷孕中期,應當注意補充鈣質和維生素,懷孕後期應當注意補充蛋白質,這樣生出來的寶寶就會聰明又健康。

5樓:辰星

在孕期飲食變得格外重要,只有媽媽身體養好,精氣神充足,生出來孩子就不會醜。相貌差的孩子往往不是五官多難看而是他們面色較暗、眼神呆滯,看起來像營養不良,寶寶出生後也要注意營養補充,每天保障一定的哺乳次數,貧乳媽媽可以喂配方奶粉,不能因此餓著寶寶,這樣寶寶就會很健康。

生個健康的寶寶是每個家庭的心願。那麼孕期媽媽做哪些事能讓寶寶更健康?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每個家庭都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出生,懷孕期間媽媽應該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適當地補充鈣片等食物,營造更好的環境讓寶寶在肚子裡面健康成長。懷孕期間母親的生氣、疲勞甚至是生病都會影響到肚裡面孩子的發育,保持最好的懷孕狀態能讓寶寶健康成長。

想寶寶在肚子健康成長,孕期媽媽需要多休息保持最好的狀態

孕期媽媽在生活上必須有良好且定期的休息,讓寶寶在一個安穩的狀態下面成長。雖然寶寶在肚子裡面基本上都在睡眠,但他們是可以感受到媽媽的情緒以及壓力的,總是各種擔憂多慮或者勞累的媽媽會讓孩子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沒有安穩的睡眠是難以讓寶寶得到好的身體。

保持良好的情緒且多休息的媽媽,基本上都會生育出身體素質比較好的寶寶,當然遺傳也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情況。

想寶寶在肚子健康成長,孕期媽媽必須管住自己的嘴巴且多吃用營養的食物

孕期媽媽必須管理好自己的嘴巴,遠離煎炸熱毒甚至影響到寶寶的食物,平時多吃新鮮水果。市面上新增劑比較多的食物對肚子裡孩子影響是很大的,生冷或者煎炸熱毒的食物也會被孩子鎖吸引而帶來影響,必須遠離這些食物。生活中應該多吃新鮮的水果以及肉類,讓寶寶有最好的吸收。

雖然我們無法去控制遺傳的因素,但作為媽媽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在飲食和生活中以最好的狀態等待寶寶的健康到來。

7樓:彈劍做苦歌

適當運動,不要一直不動,多加鍛鍊,只有自己身體健康,孩子才能健康。

8樓:阿軍侃社會

要想生個健康寶寶,寶媽在孕期需要遠離輻射物品,如電腦、手機,同時少吃垃圾食品,多吃乾果、水果、蔬菜。

9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懷孕期間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還要多吃水果,蔬菜可以讓寶寶更加健康。

10樓:好運伴伴

孕媽媽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這樣可以讓寶寶有充分的營養。

11樓:吃雞王者

在孕期的媽媽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而且要定期做產檢。

12樓:餘十六啊

一定要定期產檢,聽醫生的建議,不要盲目吃營養品,營養過剩也不好。

13樓:影視小蝸牛

平時可以在飲食上注重一下,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一個好的家教,從小就告訴孩子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

15樓:雙魚呂晶呀

孕媽每天要適量的做運動,還要聽舒緩的**,多吃水果蔬菜,給寶寶足夠的營養。

懷孕媽媽怎麼吃會讓寶寶更健康?

16樓:曌猴捕渡

每個孕媽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開始,就逐漸在調整著自己的飲食和習慣,因為胎寶寶發育所需要的營養是來自孕媽的體內,所以孕期補充營養很重要!

充足的營養對胎兒發育以及孕媽的自身健康都緊密相關,甚至還會影響到產後乳汁分泌以及寶寶出生後的生長髮育情況。孕期缺乏營養,很容易影響母體健康以及孩子將來的神經行為和智力水平。

那麼,孕期要怎麼補充營養呢?

孕媽媽如果擔心自己的飲食習慣有問題的話,不妨先準備一本專業的孕期飲食書籍,這樣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孕期焦慮,也能讓飲食變得更健康些。

整個孕期必不可少的營養元素包括葉酸、蛋白質、維生素 c、維生素 b12、維生素 d、dha、

鐵、鈣等等,這些元素從日常的飲食中能適當獲取。小編主要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

1、葉酸

懷孕早期補充葉酸,能大大減少畸形寶寶的發生率。一般建議從懷孕準備開始直到懷孕3 個月時都堅持補充葉酸。除了要吃葉酸片外,食物中富含葉酸的有動物肝臟、雞蛋、豆類、酵母、綠葉蔬菜、水果和堅果。

2、鈣胎兒的骨骼發育需要大量的鈣,如果孕期鈣攝取不足夠的話,很可能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以及孕媽咪自身的骨密度和牙齒的健康。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攝取鈣的含量分別是800、1000和 1200毫克。

孕期補鈣可以吃鈣片或喝孕婦奶粉,平時常吃的食物中豆製品、黑芝麻、雞蛋等都含有豐富的鈣。值得注意的是,鈣的攝取量要控制,補太多容易造成便祕。

3、b 族維生素

b 族維生素參與了人體複雜的代謝反應,比如維生素 b12的重要功能是參與骨骼的造血。富含維生素 b 族的食物包括有豆類、燕麥片、五穀雜糧、堅果、瘦肉、蛋黃、牛奶等。

4、dha

dha 是一種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與胎兒腦部、智力以及眼部發育和神經、血管發育都有密切聯絡,它還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富含 dha 的食物包括海產魚、亞麻仁油等。

除了以上推薦的這些食物外,孕婦平時還可以適當吃一些堅果,比如核桃、花生、板栗等等,堅果中也富含對腦補發育有益的成分,同時還能提高免疫力,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

5、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的大腦複雜活動中必不可少的基本物質,對胎兒大腦發育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懷孕後,蛋白質的攝取量也要足夠。蛋白質含量較多的食物包括肉、魚、蛋、奶、豆類,基本上每天保持有這一類食物就能滿足蛋白質所需。

孕期怎麼做能讓寶寶更聰明?

1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如何讓寶寶更聰明

18樓:有譜爸媽

1、保持食物的營養均衡想要培養一個「高智商」的胎寶寶,我們首先就要把孕媽媽的飲食搞好。飲食要講究質量而不是數量,對於孕媽媽的懷孕階段,是一人吃二人消化,這個時候的飲食並不是吃飽了就可以。孕寶寶在肚子裡生活的整個孕期,正是他們發育的**階段,抓住這個階段好好補充營養的話,孩子將來不僅發育良好,連身體都會特別健康。

2、保持心情愉悅及開朗孕媽媽在懷孕階段,還要保持心情的愉悅和開朗,孕媽媽的心情好了,胎寶寶在肚子裡的胎動也頗為頻繁。孕媽媽在孕育寶寶的時候,因為和孩子緊密相連,所以孕媽媽在孕期的情緒如何,直接會培養什麼性格的胎寶寶。情緒的疏解和保持,也是孕期培養「高智商」寶寶的關鍵。

3、多和胎寶寶互動說話平時孕媽媽還要多和胎寶寶說說話,對於寶寶最好的發育和智力培養,莫過於媽媽的互動和說話。別看肚子裡的小寶寶和母親有著肚皮相隔,實際上胎寶寶最喜歡的就是母親的輕言輕語,這種柔和的聲音,讓寶寶具有十足的安全感和愉悅的心情。

(****網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準媽媽知道自己懷孕後,都想生個健康聰明的寶寶。而孕媽媽的飲食、情緒以及孕期運動都會對胎寶寶的大腦發育有一定的影響。那麼如何在孕期擁有一個聰明的寶寶呢?

1、孕期補碘就像葉酸一樣,碘也是懷孕期間至關重要的礦物質。懷孕前12周這種礦物質的缺乏會大大降低寶寶的智商。孕媽媽孕期補碘可以使寶寶智商提高17.

25個百分點。在懷孕期間多吃含碘的食物是非常好的,食用加碘鹽也是不錯的。可以在孕期的飲食中加入更多的海魚、乳酪、牛奶和雞蛋來增加碘的攝入量。

2、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在寶寶骨骼和肌肉的正常生長髮育中起著關鍵的作用。它還能幫助孕媽媽控制懷孕期間的情緒波動。孕期補充維生素d也會降低先天性佝僂病或者兒童期發展成為佝僂病的風險。

3、避免酒精大多數專家會建議即使在懷孕前也應避免攝入任何成癮物品,如酒精、菸草、咖啡因和毒品。寶寶最危險的發育障礙往往是由於產前接觸到這些有害物質尤其是酒精引起的。這些成癮物質對胎兒的大腦發育非常不利。

為了有個聰明的寶寶,孕媽媽一定要嚴格避免飲酒。

4、營養多樣化

懷孕期間服用維生素b和葉酸有助於提高寶寶的心理健康和發育。葉酸在大腦細胞的形成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懷孕早期食用這些補充劑的孕媽媽可以預防寶寶患自閉症。

另外攝入脂肪和蛋白質對胎兒大腦發育也非常重要,菠菜、扁豆、穀物、亞麻籽、雞蛋、魚這些食物都可以增加葉酸和健康脂肪的攝入。

5、運動為了生一個聰明的寶寶這無疑是最好的方法。懷孕期間堅持鍛鍊不僅可以控制體重,讓孕媽媽順利分娩,而且還能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一項研究表明,經常鍛鍊的孕媽媽,孩子在五歲時的語言和智力方面的得分會比那些孕期久坐的孕媽媽的孩子要高。

雖然說孩子的智力主要遺傳自父母,但是後天也很重要,準媽媽們如果想讓孩子更聰明,那麼孕期可以試試這些方法,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20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誰都希望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除了父母天生給予的,孕媽媽也可以通過在孕期多吃一些能夠幫助胎兒智力發育的食物,讓寶寶更聰明。

孕期怎麼吃才能讓寶寶更聰明?

1、針對性的吃

說到這個話題,很多人就會想到dha,確實,dha俗稱腦**,這個稱號不是白來的,dha在胎兒的腦細胞發育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並且它對胎兒視網膜神經的發育也有很好的幫助。

總的來說,就是dha對於胎兒的智力和視力發育都極有好處。所以很多孕媽媽在懷孕之後都會額外補充dha。

其實完全是沒有這個必要的!

dha是很好,但是我們在平時的食物中也能攝取得到足夠的量,所以只要孕媽媽平時飲食均衡,是沒有必要額外去補充dha的。

孕媽媽平時可以通過多吃一些深海魚來補充dha,比如說沙丁魚,金槍魚,**魚等,這些魚類都含有豐富的dha。

還有,海鮮類的食物也含有大量的dha,孕婦同樣可以適當多吃一些蝦,貝殼類的食物。

除了以上說的這些,核桃,黑芝麻等一些果仁也可以補充dha。

孕婦奶粉裡面也含有dha,孕期吃不好的孕婦可以吃孕婦奶粉補充各種營養素。

孕媽媽如果想額外補充的話,可以選擇從懷孕四個月左右開始補充。

但是也需要注意,物極必反,補充過量了也會有***,所以,一定要理智一點。

2、多樣化的吃

胎兒好不好不能光靠dha,還要依賴其他,比如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

所以孕媽的飲食不能太過單調,最好各種食物都吃,這樣就能得到各種營養。

平時多吃一些瘦肉,雞蛋,牛奶,豆製品等,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獲取更多的營養。

除了吃的方面,孕媽媽在平時還要注意儘量遠離輻射,化學用品,藥物等對胎兒有害的環境。

想要寶寶更聰明,寶寶出生之後還要繼續吃:

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母乳餵養!

1、因為母乳中也含有豐富的dha,並且母乳中dna的含量還會受三餐影響,換句話說就是,如果寶媽的飲食中含有豐富的dha,那麼母乳也也會含有豐富的dha。

2、牛磺酸可以促進寶寶的腦組織和智力的發育,對於寶寶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關鍵是,母乳中含有大量的牛磺酸,並且含量超過奶粉中的牛磺酸含量十倍以上。

換句話說,多吃母乳可以讓寶寶更聰明。

但是,寶寶聰不聰明最主要還是來自父母的遺傳,遺傳因素可以達到70%,剩下的30%就可以通過飲食,教育等來後天培養。

所以,如果想要寶寶聰明一些,爸爸媽媽從一開始就要開始注意了。

如何預防寶寶「病從口入」,經驗媽媽都是怎樣做的

媽媽們想要讓寶寶健健康康的成長,就一定要注意寶寶的飲食衛生,寶寶的抵抗力弱,很容易因為吃的不乾淨而感染疾病。為了避免寶寶 病從口入 媽媽給寶寶的飲食衛生一定要嚴格把控,具體可以從以下方面著手。餐具消毒 吃飯的 傢伙 不乾淨,還怎麼保證寶寶的健康呢。寶寶的腸胃功能弱,所以餐具消毒環節要特別注意,不然病...

寶寶特別喜歡黏著媽媽,該怎麼才能讓孩子不黏媽媽呢?

應該去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平時把他放在家裡面,讓他形成自我觀念,這樣才不會經常黏著媽媽。出現這種情況,媽媽必須讓孩子懂得你是愛他的,平時可以多抱他 親他 和他說話,讓孩子處於愉快的狀態。媽媽可以減少與寶寶的相處時間,寶寶與媽媽相處的時間過長,寶寶自然就依賴性很強。要製造寶寶單獨相處的空間,可以給他一...

懷孕後月怎麼吃,才可以生出健康又聰明的寶寶呢

懷孕後的前三個月,在飲食上應注意什麼?懷孕前三個月,因為早孕反應的影響,孕媽的胃口會特別的不好,甚至是聞到一些味道都會有噁心感,所以孕早期,就不建議逼著自己吃一些不喜歡的東西了,但是在自己想要吃的基礎上還是要注意營養搭配均衡,畢竟肚子裡的寶寶營養 於媽媽,如果媽媽飲食沒有注意,也是不利於胎兒的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