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腿一到下雨天就會疼,腿受傷的人為什麼陰天,下雨天腿會疼?

2022-11-19 04:05:08 字數 1745 閱讀 9507

1樓:老大d老大

骨傷的功能鍛鍊

在良好的復位與固定的基礎上,功能鍛鍊越早越好。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肌萎縮,消除軟組織腫脹,防止骨質疏鬆,加速骨折癒合。

1、早期:鍛鍊的主要形式是肌肉有節奏的收縮和放鬆。上肢可握拳,懸臂,提肩,使整個上肢肌肉收縮,再放鬆。

下肢可使踝關節背屈,股四頭肌收縮,使整個下肢用力,然後再放鬆,一下一下地逐漸進行。早期不做關節活動鍛鍊。

2、中期:此時區域性腫痛消失,骨折端因已有釺維性愈著,骨痂逐漸增加,較穩定.在夾板保護下不易變位.

除繼續肌肉收縮鍛鍊外,做一些主動的關節屈伸活動,由一個到多個關節逐漸增加,下肢患者可扶床行走,傷肢逐漸負重.

3\後期:骨折已臨床癒合,或已去除外固定.患者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輕工作,使各個關節得到全面鍛鍊,下肢患者可在扶拐保護下,逐漸負重走路,直至骨折癒合牢固.

只要恢復好了,在下雨也就不會疼了。

祝你媽媽早日**!!!

2樓:濟南的月亮

我的一年多了,也是下雨前有感覺,現在剛剛取出鋼板,一陰天還是有感覺,不過比以前差了!

腿受傷的人為什麼陰天,下雨天腿會疼?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來說此為溼邪入內所致

我用最通俗的話講吧,人象如天。天會下雨,因而地會溼,但是怎麼幹了的呢?是因為有太陽的存在,有了熱氣就能化溼為水氣。

可是,為什麼在陽光沒照到的地方就不容易幹呢?這正說明了我們的身內溼不易除的道理。

人的陽氣來自於先天的和後天的。先天的不說,因為大多數人一生下來都是正常的。隨著年紀的增長,先天陽氣的耗損,後天的損傷,使得人體的陽氣不足,這樣就會給溼邪留有可趁之機。

陰雨天氣時,溼氣不得散;陽氣不得通。體內陽氣不能通達溼氣盤踞之處便會痠軟疼痛。

簡單來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4樓:沫璠

腿好了、只是表面

腿內的軟組織什麼的還是有損傷的、

因為陰天。下雨天天氣比較潮溼、

所以會**

5樓:陳偉華

因為有積水,風溼。回答完畢!

6樓:曼聯的日子

不好意思啊

我不是學醫的

但是我還是建議你要去醫院諮詢一下

因為這個很可能留下後遺症的

身體一定要重視

為什麼陰天下雨骨折過的地方會疼呢?

7樓:大李2h捬

這是因為正常人在溼度增加、氣壓降低時,細胞內的液體滲出,尿量增加。當溼度降低、氣壓升高時,液體就瀦留在體內的組織間隙中。這種液體的轉移是機體細胞對外界環境發生變化時的一種適應手段。

而發炎的關節,病變組織不能隨天氣的變化而排出液體,致使發炎關節區域性細胞內的壓力較之周圍組織高,從而導致疼痛加重和區域性腫脹。

受傷後,到陰雨天的時候經常腿疼怎麼辦

8樓:戒毒醫生陳文勝

受傷後陰雨天出現腿疼的情況,要注意區域性保暖以及休息。

9樓:花粉

老話講,要想安,三裡常不幹。腿不舒服就按摩足三裡穴,人體第一保健穴位,不打針不吃藥,效果很好。

一到下雨天就腿疼怎麼回事

10樓:金福來啦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腿受過傷的,落下病根了,查查中藥泡腳的方子,多調理一下,注意保暖就能減輕了。

受傷的地方,下雨天為什么會疼,受傷的地方,下雨天為什麼會疼?

這是由於你受傷的地方嚴重傷害到了骨骼,而當我們的骨骼受到傷害以後,骨骼的修復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並且如果在修復過程當中我們沒有很好的保護受傷的地方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讓受傷的部位修復的不是那麼完整,這個時候每當遇到潮溼的氣息或者冷氣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痠疼的狀態產生,而陰雨的天氣空氣相對溼度較大,空氣當...

下雨天腿疼怎麼辦,一到下雨天 腿疼是怎麼回事?

平時注意保暖,注意不要讓關節處受涼。建議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抗炎止痛藥,如阿司匹林等,另外可以用祛風溼膏 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穿的太薄。也可以採用中藥熬治的膏藥,對骨科疾病有很顯著的效果,它可透入 產生消炎 止痛 活血化淤 通經走絡 開竅透骨 祛風散寒等。貼於體表的膏藥刺激神經末梢,通過反射,擴張血管...

我的腿一到陰天就腿疼,怎麼辦,一到陰天下雨腿疼怎麼辦

根據患者的陳述,考慮可能有風溼或類風溼疾病。建議 建議患者查一下風溼系列,血沉,血常規,明確 後再對症 患者應注意保暖,多穿些衣服,可以穿護膝,如腿很疼可以先口服布洛芬或是西樂葆。腿一到陰天就腿疼是要考慮有風溼的表現哈建議 我建議你可以去當地正規的公立醫院做一個風溼全套檢檢視看哈,請問有絆倒過嗎?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