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地方,下雨天為什么會疼,受傷的地方,下雨天為什麼會疼?

2023-02-12 11:35:10 字數 2734 閱讀 8143

1樓:夢墜西城故事分享

這是由於你受傷的地方嚴重傷害到了骨骼,而當我們的骨骼受到傷害以後,骨骼的修復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並且如果在修復過程當中我們沒有很好的保護受傷的地方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讓受傷的部位修復的不是那麼完整,這個時候每當遇到潮溼的氣息或者冷氣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痠疼的狀態產生,而陰雨的天氣空氣相對溼度較大,空氣當中所存在的潮溼的氣息也比較多,所以每當下雨陰天的時候,我們在受傷的地方就會感覺到疼痛,嚴重的時候也可能影響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因此我們在受傷以後,一定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預防或緩解這種狀態:

1、積極做好傷口的處理

在我們受傷之初,應該積極的做好傷口的處理,因為一般情況下這種傷都是會傷及到骨骼的,如果不做好傷口的處理的話,很容易會影響傷口恢復的時間,從而落下病根,所以積極的處理好傷口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處理好傷口之後,我們應該嚴格尊重醫生的囑託,積極配合醫生來幫助傷口的恢復。

2、不要著涼

在傷口的恢復過程當中,我們最忌諱的就是陰冷的氣息進入我們的傷口,尤其是骨折或骨傷之後,如果有陰冷的氣息進入到我們的骨頭當中的時候,很有可能會落下病根,之後就會發生每到陰雨天氣變得非常疼痛的這種情況了。

3、少吃生冷的食物

最後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的飲食當中,我們應該少吃生冷的食物,因為生冷的食物當中蘊含非常多的溼氣,這些溼氣會在我們傷口癒合的過程當中進入骨頭的傷處,而且一旦進入成功的話,那麼想要排除這些時期是十分困難的。

2樓:

損傷後引起區域性血管神經的損傷使血液迴圈受到影響,陰天會使血管收縮,血流減慢,就產生痠痛症狀.下雨天溼度會比較嚴重,可用中藥外敷或熱敷**。

3樓:溫柔的女人

受傷的地方下雨天就會疼痛,說明傷口沒有癒合好,還是存在著一些炎症,應該及時的去醫院看一看檢查一下。

4樓:北山一師

下雨天會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受傷的部位留下了後遺症,然後傷口沒有癒合好才會出現疼痛感。

5樓:妞給爺笑一會

因為受傷的地方恢復不是很完善,對於外界的溫度變化感知力比較強。下雨的時候天氣變冷,受傷的地方會比別的地方更敏感,所以他會疼。

為什麼陰天下雨骨折過的地方會疼呢?

6樓:大李2h捬

這是因為正常人在溼度增加、氣壓降低時,細胞內的液體滲出,尿量增加。當溼度降低、氣壓升高時,液體就瀦留在體內的組織間隙中。這種液體的轉移是機體細胞對外界環境發生變化時的一種適應手段。

而發炎的關節,病變組織不能隨天氣的變化而排出液體,致使發炎關節區域性細胞內的壓力較之周圍組織高,從而導致疼痛加重和區域性腫脹。

為什麼曾經受傷的地方,陰雨天會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是軟組織損傷的無菌性炎症,建議你區域性熱敷或者紅花油,活絡油按揉。

腿受傷的人為什麼陰天,下雨天腿會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來說此為溼邪入內所致

我用最通俗的話講吧,人象如天。天會下雨,因而地會溼,但是怎麼幹了的呢?是因為有太陽的存在,有了熱氣就能化溼為水氣。

可是,為什麼在陽光沒照到的地方就不容易幹呢?這正說明了我們的身內溼不易除的道理。

人的陽氣來自於先天的和後天的。先天的不說,因為大多數人一生下來都是正常的。隨著年紀的增長,先天陽氣的耗損,後天的損傷,使得人體的陽氣不足,這樣就會給溼邪留有可趁之機。

陰雨天氣時,溼氣不得散;陽氣不得通。體內陽氣不能通達溼氣盤踞之處便會痠軟疼痛。

簡單來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9樓:沫璠

腿好了、只是表面

腿內的軟組織什麼的還是有損傷的、

因為陰天。下雨天天氣比較潮溼、

所以會**

10樓:陳偉華

因為有積水,風溼。回答完畢!

11樓:曼聯的日子

不好意思啊

我不是學醫的

但是我還是建議你要去醫院諮詢一下

因為這個很可能留下後遺症的

身體一定要重視

我以前受過傷的地方,下雨天有點疼

12樓:glf簡單vs平淡

這是以前受傷了沒有去處理好,現在是這樣的了。找個好的治跌打扭傷的師傅看看

為什麼下雨天受傷的腳踝關節會痠痛?

13樓:曉理醫生

外傷後出現與季節和氣候相關的區域性疼痛,這要重點考慮「風溼性」因素。風溼病是一組原因不明的結締組織病,目前沒有特效**。

可考慮使用一些鎮痛藥,如「芬必得」、「正清風痛寧」之類。另外注意區域性保暖。

由於不清楚受傷的具體部位及傷情,建議最好還是親自去看下醫生。

14樓:笑的喪魂曲

應該是風溼吧````去看下醫生 風溼很惱火滴

下雨天后以前受傷的地方又會發作作痛,應該如何把如何徹底治好?

15樓:

這是很正常的,沒有辦法徹底**的,很多人多是這樣的,時間長了會好點的!

16樓:愛基德的一天

這個問題自古以來都是醫學難題。我有腰椎間盤突出,一下雨就腰疼,沒辦法。

骨折腿一到下雨天就會疼,腿受傷的人為什麼陰天,下雨天腿會疼?

骨傷的功能鍛鍊 在良好的復位與固定的基礎上,功能鍛鍊越早越好。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肌萎縮,消除軟組織腫脹,防止骨質疏鬆,加速骨折癒合。1 早期 鍛鍊的主要形式是肌肉有節奏的收縮和放鬆。上肢可握拳,懸臂,提肩,使整個上肢肌肉收縮,再放鬆。下肢可使踝關節背屈,股四頭肌收縮,使整個下肢用力,然後再放鬆...

下雨天男朋友穿了一雙白色的鞋子,下雨天為什麼不能穿白顏色的鞋子?

下雨天主陰 男朋友代表你愛的人 白色 莊嚴卻讓人傷心 照相代表你們感情的紀念 可能會有一些情感問題 當然,夢就是夢,積極改變才會影響未來 做夢就是夢,不能和現實扯到一起 關心鞋子都不關心你,要是我的話,我會叫你趕快換一雙,小心感冒了 下雨天為什麼不能穿白顏色的鞋子?也可以穿呀,沒有規定說不能穿,只是...

pm2 5為什么在下雨天最多,pm2 5為什麼在下雨天最多

近來觀察了雨後北京和汙染嚴重的石家莊等pm2.5值,跟你一樣,以下是我查閱後總結的資料.天空出現陰雨濛濛的天氣,淅淅瀝瀝的小雨一下就是一整天。很多人覺得下雨後,顆粒物被沖刷,空氣質量會變好,然而最近多地的環境監測資料卻表明,陰雨天顆粒物濃度不降反升。河北石家莊,一場小雨過後,空中pm10濃度升高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