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是胎生的還是卵生的?具體說說

2022-11-17 22:35:06 字數 4461 閱讀 4662

1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是胎生魚類,繁殖週期為28天,繁殖溫度26度.

孔雀魚是熱帶魚中的啟蒙今鑰匙,很多專家都是從它起步入門的.

孔雀魚的生命力是最強的.最低可忍受16攝氏度.這個溫度是其它熱帶魚無法生存的.

當母魚的肚子膨脹要下魚時,要單獨撈出放入一個魚缸,繁殖過程大約3個小時,一般每次下30到80尾不等,剛下的小魚有軟囊,靜待2分鐘左右便可自行遊動.母魚下完小魚後撈出單獨靜養.

小魚的生命力是所有熱帶魚中最頑強的,只要溫度合適食料充足很少死亡.

在小魚出生後,第五天左右,其軟囊內的養分消耗完之後,就要餵食小型餌料.三個月就可性成熟,這時就開始新的一論繁殖

2樓:田小德

卵胎生就是幼體在母體中被孵化出來,生出來的時候幼體只有一層羊膜包著。某些蛇類和魚類是卵胎生的。

孔雀魚是胎生還是卵生的呢?

3樓:虎飛翰邴壁

1全部孔雀魚屬於鱂魚科,它們產出來的不是卵,而是小魚,但它和哺乳動物的胎生是不一樣的,屬於卵胎生。卵胎生和胎生的主要區別在於:卵胎生的受精卵雖也在母體內發育,但並不依靠母體來**養分,養分**和卵生動物一樣是依靠受精卵內的卵黃囊。

4樓:你好我是怡然自樂

養魚以後才知道孔雀魚是胎生魚,這麼小的魚怎麼養?愁

孔雀魚是卵生還是胎生?一次能生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卵胎生將魚的代表,由於週期性的生產力,使得它贏得「百萬魚」的封號,也因此常是初飼養觀賞魚者家中的常客 孔雀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8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緣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第一胎一般產的比較少,最少只產一條。

孔雀是胎生還是卵生的【ps:是孔雀不是孔雀魚】

6樓:吃花花痴

卵生。孔雀下蛋的,用蛋孵化

7樓:

孔雀屬鳥禽類,是蛋生,下蛋,孵化!跟雞同一類。

孔雀魚是胎生還是卵生?我家的孔雀魚生了小魚,大魚會咬它們嗎?小魚吃什麼呢?

8樓:竹葉連

孔雀魚是胎生的,嚴格說是卵胎生的。大魚有的是會咬小魚的,還是分開養比較安全。小魚喂蛋黃粉最好,就是把煮熟的雞蛋黃半個米粒大小有點(千萬不要多了!

),用水調散,慢慢滴入魚缸即可。剩餘的放冰箱冰凍,以便下次再用。

9樓:蔚兒寶寶

卵胎生的

卵胎生的形式和胎生差不多的 直接生出小魚 卵胎生動物的胚胎受到母體保護,孵化存活率高

大魚會吃自己產下的小魚.因此,必須將大魚小魚分開飼養.

小魚可以喂熟的雞蛋黃粉.

10樓:

剛出生的魚必須馬上撈出來放到別的缸裡~~~~母魚不吃它們~~但是別的魚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屬於」卵胎生「。

小魚也可喂磨碎的普通魚食。

12樓:

孔雀魚是胎生,最好把快要生的母魚撈出放到別的缸了,以免其他魚吃小魚,而且缸裡最好要有隔離網,因為母魚也會吃小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也是就鳳尾魚 都是胎生的 一般大魚要生小魚的都要單獨拿出來的 至於鳳尾魚 大魚在生完小魚是不會吃他的 但是小魚要是和別的魚在一起的話那就不好說了 除非 小魚張到 他原本剛下的時候的4倍 就不會被吃掉了 當然了 大魚都吃不了他了 那樣就不會咬他了

14樓:中華大刀螂

卵胎生—卵在魚體內孵化。會。魚食。

15樓:危鈮衲

卵生的 會咬 小魚吃浮游蟲或者澱粉、植物纖維、綠藻之類的

16樓:嗄嘸

是胎生,我家養過,生下來就是小魚,很小的。大魚會吃小魚的

為什麼孔雀魚直接生小魚,而不是產卵?

17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並不是哺乳動物,雖然它採用胎生的方式,繁殖能力很強。

生下來的小魚會被大魚吃,甚至母食子,所以養殖孔雀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一旦生育完成最好將大魚隔離到新環境中。

拓展資料: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

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分佈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

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

18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飼養條件密切相關。

孔雀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8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繁殖時應注意,同窩留種魚不要超過三代,以免連續近親繁殖導致品種退化,使後代魚體越來越小,尾鰭變短。最好引進同品種魚進行有目的遠緣雜交,以防次品種退化,達到改良品種的目的。

但孔雀魚壽命很短,一般只有2-3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和海馬一樣 是把卵放在肚中孵化的

有誰知道為什麼孔雀魚是胎生的嗎?

20樓:

1全部孔雀魚不是胎生,但是它的卵在體內孵化,生出來的直接就是小魚,我的剛有兩條母魚生產,現在有一百多條小魚呢,呵呵,都快沒處養了。養孔雀魚最大的樂趣就是對它生產的期待,如果養的好的話,一個月就能生一次,試試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動物才是胎生的,孔雀魚不是胎生的,孔雀魚是體內受精體內孵化卵生動物。

22樓:花天酒帝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就是在體內受精,體內孵化卵生動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屬卵胎生類,而不是你說的卵生

孔雀魚是胎生嗎?

24樓:今日晴朗

1全部孔雀魚不是胎生,也不是卵生,而是「卵胎生」。

卵胎生(又稱偽胎生)是指動物的卵在體內受精、體內發育的一種生殖形式。受精卵雖在母體內發育成新個體,但胚體與母體在結構及生理功能的關係並不密切。胚胎髮育所需營養主要靠吸收卵自身的卵黃,胚體也可與母體輸卵管進行一些物質交換。

這是動物對不良環境的長期適應形成的繁殖方式,實際母體對胚胎主要起保護和孵化作用。

25樓:旁衣束軒秀

孔雀魚是胎生魚類,繁殖週期為28天,繁殖溫度26度.

孔雀魚是熱帶魚中的啟蒙今鑰匙,很多專家都是從它起步入門的.

孔雀魚的生命力是最強的.最低可忍受16攝氏度.這個溫度是其它熱帶魚無法生存的.

當母魚的肚子膨脹要下魚時,要單獨撈出放入一個魚缸,繁殖過程大約3個小時,一般每次下30到80尾不等,剛下的小魚有軟囊,靜待2分鐘左右便可自行遊動.母魚下完小魚後撈出單獨靜養.

小魚的生命力是所有熱帶魚中最頑強的,只要溫度合適食料充足很少死亡.

在小魚出生後,第五天左右,其軟囊內的養分消耗完之後,就要餵食小型餌料.三個月就可性成熟,這時就開始新的一論繁殖

26樓:盧向陽詠德

孔雀魚不是胎生,但是它的卵在體內孵化,生出來的直接就是小魚,我的剛有兩條母魚生產,現在有一百多條小魚呢,呵呵,都快沒處養了。養孔雀魚最大的樂趣就是對它生產的期待,如果養的好的話,一個月就能生一次,試試吧!

27樓:你好我是怡然自樂

養魚以後才知道孔雀魚是胎生魚,這麼小的魚怎麼養?愁

孔雀魚為什麼是卵胎生

28樓:桃花島黃楊

孔雀魚卵胎生是指動物的卵在體內受精、體內發育的一種生殖形式。受精卵雖在母體內發育成新個體,但胚體與母體在結構及生理功能的關係並不密切。胚胎髮育所需營養主要靠吸收卵自身的卵黃,胚體也可與母體輸卵管進行一些物質交換。

這是動物對不良環境的長期適應形成的繁殖方式,實際母體對胚胎主要起保護和孵化作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媽、老爸就是胎生的,老祖中留下來的

30樓:冥王之冢

....這種問題

就好像人類是胎生

鳥是卵生

實在是沒什麼為什麼....

31樓:小陸會計

那你告訴我孔雀魚為什麼不是卵生?

鯊魚是胎生還是卵生,鯊魚是胎生還是卵生的?

鯊魚可以胎生也可以卵生,其有三種發育方式 1 卵生 一般是大型鯊魚採用。鯊魚的卵很大,營養 不虞匱乏。排出的卵包在扁平的墊形鞘內,而墊形鞘是卵在通過輸卵管時四周加上去的,鞘的外皮於進入水中後會變硬,鞘的每個角落都有一個短而中空的角狀物,海水能由此進入,使卵獲得氧氣。母鯊魚每次排卵數目有限。卵呈布袋狀...

怎樣繁殖孔雀魚,孔雀魚是如何繁殖的?

公追母的,你幫不上忙的。等母魚肚子非常大時就要注意啦,最好另外準備一個產缸,假如沒有條件的話,則要在原缸種種植多水草 放置貝殼石頭等,營造很多隱蔽所,因為大魚會吃小魚的。可以將飼料壓成粉末狀再投喂,不要喂蛋黃,會沉底的。孔雀魚怎麼能快速讓它繁殖 孔雀魚想要它快速繁殖。那麼就要把公母的比例。調整一下。...

孔雀魚是下卵還是下崽,孔雀魚是生卵還是生小魚?

孔雀魚即 來不是下卵,也不是下崽自 孔雀bai魚是一種卵胎生du 魚類,即卵在母體內發育成新的zhi個體後才產出dao母體的生殖方式。因為孔雀魚的卵無法在體外受精 發育。所以它不是下卵的。崽通常指幼小的鳥獸,魚類的幼體一般不稱作崽,所以嚴格意義上孔雀魚也不是下崽。更科學的說法,卵胎生的實質意義仍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