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和紅綠燈的問題,孔雀魚和紅綠燈

2021-08-03 18:29:05 字數 1382 閱讀 5842

1樓:雨夜守候

紅綠燈魚,學名為霓虹脂鯉(paracheirodon innesi)為脂鯉科,霓虹脂鯉屬魚類。全身籠罩著青綠色光彩,從頭部到尾部有一條明亮的藍綠色帶,體後半部藍綠色帶下方還有一條短的紅色帶,腹部銀白色,紅色帶和藍色帶貫穿全身,光彩奪目。

在不同的光線下或不同的環境中,霓虹脂鯉色帶的顏色時深時淺。 因體色極為豔麗,霓虹脂鯉有熱帶魚中“皇后”的美稱,是備受人們喜愛的一種觀賞魚。 霓虹脂鯉在野外主要分佈於巴西和哥倫比亞接壤地帶及祕魯境內的亞馬遜河上游各支流。

孔雀花鱂(poecilia reticulata),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米,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釐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孔雀魚和紅綠燈

2樓:汯谷

不建議混養。

一、水質:

孔雀魚原產地是北美和南美北部,最適合弱鹼性水,中性水也可以,ph值範圍7.0到7.4之間;紅綠燈魚,原產於南美中部和南部,適合酸性水,中性水也可以,ph值範圍5.

0到7.0之間;

二、水溫:

孔雀魚和紅綠燈都屬於小型熱帶魚,24到28度為最適宜生長溫度;

三、環境:

可以裸缸飼養,但絕大部分草缸是酸性水,紅綠燈比較適宜,孔雀魚卻很難存活;

四、混養:

保持自來水的鹽鹼度不變的前提下,需要無限接近於中性水,條件非常苛刻,掌握不好都容易造成另一方死亡,因此不建議混養,但只要在各自適宜的環境下均可以自行繁殖;

五、換水:

三天左右換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水,自來水放兩天即可,除錯水溫保持在二十五六度,魚缸底部雜物使用抽管吸走,食物殘渣只需用撈魚的網簡單打撈即可。

孔雀魚和紅綠燈魚一起養的問題(養魚新手)

3樓:匿名使用者

燈魚吃幹飼料需要幾天適應,魚有光線就可以不用晒太陽,水溫要保持在24度以上,魚是否健康主要看吃食的情況,魚鰭是否,魚鰭一般縮在一起就是病的狀態,餵魚一般選擇在早9,10點和下午4,5點一天2次就可以,不要有剩餌以免影響水質。

4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蟹不能和小魚混養,它們會吃小魚,伺料可以一起吃,每天3至4次,將水放在太陽光下爆晒2天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撈螃蟹,孔雀和紅綠燈都是上層魚,螃蟹是底棲。螃蟹攻擊魚的機率很小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螃蟹撈出!可用一種魚食!一天一到兩次五分鐘吃完就可以了!不用搬外面晒!

皮球魚能和小點的孔雀魚混養嗎,孔雀魚和皮球魚一起養,皮球會死嗎?

可以 都是溫性魚 不會互相攻擊 大孔雀魚也沒事 可以。只要皮球吃不了小孔雀就行 可以,只要孔雀的尾巴變了顏色就可以了 孔雀魚和皮球魚一起養,皮球會死嗎?你叫誰胡說的?我養了30幾年魚了,都沒聽說過。皮球魚是普通的畸形,就像人的矮子。畸形再和畸形交配繁殖出來的品種。有黑瑪麗皮球,金瑪麗皮球,銀瑪麗皮球...

孔雀魚寶蓮燈到底能不能混養,斑馬魚和孔雀魚能混養嗎?

寶蓮燈和孔雀魚是可以混養的而且不會群毆,會不會是小紅眼鬍子,或者是過濾器有問題啊 三個月前買了一些孔雀魚和寶蓮燈一起養,這幾個月裡我的孔雀魚陸陸續續的全都死光了,大概能有20多條,1 從 看感覺你的缸不大,20多條孔雀魚還外加寶蓮燈,空間顯得太擁擠,帶氧量也不足 寶蓮燈比孔雀魚耗氧量要大 2 你魚缸...

孔雀魚可以和黑瑪麗混養嗎,金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要知道和瑪麗魚和孔雀魚是否能混養,首先還得了解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水環境對魚的重要性,要看兩種魚兒是否能混養在一樣,那麼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 對水環境的要求應該是相似的。黑瑪麗魚性情溫和的魚類品種,喜弱鹼性硬水,ph為7.4左右,在水溫為22 28攝氏度的水中生活良好,且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不喜一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