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鳳尾魚尾巴爛了怎麼回事

2021-08-03 18:29:05 字數 995 閱讀 1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養殖時可能會出現它的尾巴腐爛的情況,一般來說是“爛尾病”導致。不過,大部分的魚類都有再生的能力,孔雀魚也是這樣,它的尾巴可以自愈。不過,這是在病情不太嚴重的情況下。

若是病情比較嚴重,那麼可能會危及孔雀魚的生命,甚至影響魚缸中其它的魚類,因此更推薦用藥**。

一、魚尾巴爛能自愈嗎

在養殖魚的時候,它的尾巴腐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在水質十分不好的情況下,或者水的ph值不太適宜,水環境發生比較距離的變化,都可能導致“爛尾病”,最重要的症狀就是尾巴腐爛。其次,還有食慾下降以及活性降低等一系列症狀。

不過,就像所有的動物就具有再生的能力一樣,孔雀魚也是可以自愈的。不過,這是在“爛尾病”不那麼嚴重的情況下。若是在非常嚴重的情況下,不僅不會自愈,還會危及孔雀魚的生命,甚至魚缸中其它的魚都可能會被危及。

因而,在病情嚴重的情況下還是需要及時用藥來**。

二、尾巴爛如何**

在“爛尾病”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最好不要等孔雀魚自愈,因為這種病是具有傳染性的,最好用藥**。若是病不是太嚴重,可以通過換水以及對水進行消毒來進行**,具體來說可以選擇鹽來消毒。若是病情相對來說比較嚴重,那麼可以用黃粉、紅黴素、高錳酸鉀溶液等來**。

不過,若是用藥的話,最好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之下用藥,不然也可能會出現一系列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是不是孔雀魚?

多數是水質差造成的。

換一半水的,下些觀賞魚用鹽,1塊1包500克,用量看背後的說明,放點進缸,2天后每天換1/10的水,直到好轉後就可換正常時間每7-10換些水。時間可能要1星期左右。

水質差你不換水放什麼藥都沒用,最好就是換水讓他自然的好轉。

補下,有種更特殊的情況孔雀魚也會爛尾,就是水質過酸,這種比較好處理,換水加些珊瑚碎就好。

3樓:蘭亭簫月

爛尾病:1.用高錳酸鉀按比例配清洗,藥店有售。2.到觀賞魚市場買點"黃粉" 3.如果不太嚴重,可以把生病的魚隔離並往水裡撒鹽一兩個星期就好了。

孔雀魚尾巴變成一絲絲的是怎麼回事

孔bai雀魚尾巴變du成一絲絲的應該是水zhi質變壞或孔雀魚dao 互相咬尾咬傷後引起回的爛答鰭爛尾病。1 因細菌 黴菌自傷口所引起的疾病。2 魚鰭變白,傷口分泌粘液,尾鰭與背鰭 腹鰭均有可能腐爛,並有血斑點產生。當病情惡化時,腐爛的鰭和尾會脫離魚體,嚴重時導致死亡。3 及時的監控飼養金魚的水質環境...

拉布拉多的尾巴卷是怎麼回事,拉布拉多尾巴卷怎麼辦?

難覓故蹤 燭影搖紅,蘭房綺帳開九重。醉春風,勝似君王寵。身在巫山第幾峰。有生此夜暢,無奈太匆匆,願不醒,長倚擁,無情最是晚來鍾。離卻了桃源洞,只怕是難覓故蹤,難覓故蹤 膏滴銅盤夜未央,床頭小語麝蘭香。新鬟明日重妝鳳,無復行雲夢楚王。拉布拉多尾巴卷怎麼辦?一般按照營銷來講,如果拉布拉多犬的尾巴捲過背,...

小烏龜的頭部出現潰爛是怎麼回事,烏龜頭爛了是怎麼回事

這個應該是水黴病 方法如下 龜長期生活在水中或陰暗潮溼處,對水質不適,真菌侵染龜體 引起 在龜的日常飼養管理中,應經常讓龜晒太陽,以抑制水黴菌滋生,達到預防效果。對已生病的龜可配製低濃度的食鹽水浸泡,並用高錳酸鉀溶液對飼養容器浸泡消毒。同時,在投喂的飼料中,拌入適量的抗生素,提高龜的抵抗力,也可將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