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肺爛了怎麼回事,請問 肺爛掉是什麼病?

2023-02-19 20:50:09 字數 2914 閱讀 8139

1樓:馬大子

有可能是肺熱或肺結核。

更有可能是潰膿期的肺熱。

肺熱宜食:梨子性涼,味甘,能清熱化痰,熱咳者宜之。民間常將梨子削皮後,將梨核掏出,放人川貝粉1~3克,隔水燉食,每日2次,每次1只。或選用已故名醫蒲輔周的方法,用中藥麻黃3~5克,搗碎或捶碎後放人梨心內蒸熟食用。

羅汗果清肺止咳,肺熱咳嗽和風熱咳嗽者宜服。可用羅漢果1個,柿餅15克,水煎服食。

柿子性寒,能清熱、消痰、止咳,故熱咳者宜食之。據近代藥理試驗觀察,柿子確有祛痰和鎮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強於鎮咳。

枇杷性涼,味甘,能潤肺化痰止咳。《滇南本草》雲:「枇杷治咳嗽吐痰。」適宜熱咳吐黃膿痰之人食用。

無花果能清熱、化痰、理氣,適宜風熱型咳嗽多痰胸悶者食用。《福建中草藥》還記載了當地民間方法,治肺熱咳嗽,聲音嘶啞,用無花果15克,水煎調冰糖服。

荸薺能化痰、清熱,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鮮荸薺250克,洗淨削去皮,用沸水燙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連吃3~5天。

蘿蔔汁可選用紅皮辣蘿蔔新鮮者500克,洗淨不去皮,切成薄片,放於碗中,上面放飴糖(麥芽糖)2~3調羹,擱置一夜,即有溶出的蘿蔔汁,頻頻飲服,有清熱化痰止咳效果,適宜風熱或肺熱咳嗽者食用。也可用鮮蘿蔔與荸薺各500克,洗淨後一併搗汁或榨取汁水服。

冬瓜性涼,能消痰、清熱。《滇南本草》中說:「冬瓜潤肺消熱痰,止咳嗽。」凡風熱咳嗽或肺熱咳嗽者,均宜選用冬瓜煨湯食用。

冬瓜性涼,味甘淡,有清熱消痰作用。《滇南本草》中曾說:「冬瓜潤肺消熱痰,止咳嗽,治痰吼,氣喘。

」《本草再新》中還說:「解暑化熱。」因此,尤其是在夏季風熱咳嗽和肺熱咳嗽,咳痰黃稠之人,食之最宜。

此外,冬瓜子性味甘涼,能潤肺化痰清熱,也是中醫**痰熱咳嗽常用之品,故肺熱咳嗽的大葉性肺炎、肺癰(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咳嗽吐黃膿痰者,食之尤宜。

2樓:醫者安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說毀損肺,各種疾病如肺氣腫、嚴重肺炎、肺結核、腫瘤、肺間質纖維化等導致肺臟結構發生改變,並失去大部分功能。

肺爛了,不好使了。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呼吸內科團隊祝您健康!

3樓:泉煙冠以彤

一般是有其他的炎症疾病導致的症狀建議及時的進一步的檢查確診****同時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注意休息,補充多種維生素增強抵抗力。

什麼毛病啊,肺全爛了,

4樓:霸王

看了你發的帖子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調整好你的心態咱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按照你說的症狀我懷疑是牛傳染性胸膜肺炎又稱牛肺疫。主要侵害肺、胸膜和胸部淋巴結。

特徵性病理變化為漿液滲出性纖維素性肺炎《就是大家常說的爛肺子》和胸膜炎。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在這裡我就介紹一下慢性因為我懷疑是慢性的,慢性也是急性**的,病牛消瘦,常髮帶痛乾性短咳。這種病死亡率較高最高可達80%,發病率最高可達70%。

預防:注射牛肺疫兔化弱毒菌苗,消毒用來蘇就可以。**;發現早期用新砷凡鈉明經脈注射,可得到臨床**200斤體重用一克溶於5%糖或者0.

9%鹽水裡100~500毫升一次靜脈注射,4~7天注射一次一般不要超過四次。在就是對症**,根據全身症狀用藥比如給氯化鈣能促進滲出物吸收,安鈉加油增強心臟功能等。還聽說有用土黴素鹽酸鹽和鏈黴素**的效果也很好,你可以找找相關資料看看。

你還可以考慮牛的巴士桿菌病和結核病也都有這方面症狀,你可以檢視相關資料對比一下畢竟我只是猜測沒到現場,但是本人認為還是牛傳染性胸膜肺炎幾率較大所以就多介紹一下此病。以上只是個人推斷和方案如有錯誤還請諒解 檢視原帖》

請問、肺爛掉是什麼病?

5樓:祥德堂

你好!這種說法是不嚴謹的。肺部疾病很多,但多是慢性炎症者居多。

其他比較嚴重的如:肺膿腫、肺纖維化、矽肺、肺大泡等。但是,目前的醫學水平比較高了,都可以進行**。

建議:到比較規範的醫院拍胸片檢查,確診到底是什麼病情,在進行針對性**。

祝您愉快!

腳底爛了怎麼回事

6樓:成都麥通舒

所謂老爛腿,指的就是慢性傷口經過長時間反覆的各種**或換藥,卻不癒合的情況。傷口的嚴重感染、腿部的血供不良、靜脈迴流不暢及神經營養不全等多種**都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出現。因此,**時首先要弄清楚**,然後再針對**進行**。

7樓:毛_虎乙

腳氣嚴重導致腳底爛了,這種情況多考慮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症狀。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9樓:因為愛所以窮

考慮腳潰爛就是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導致末梢血運差,足跟缺血缺氧,就會產生組織潰爛。建議您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根據**再進行具體的對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很容易導致下肢靜脈迴流出現部分障礙,引起足部和小腿部位瘀血、腫脹的情況,而長時間的淤血、腫脹,就會導致**部位出現壞死、潰破,從而形成老爛腿。

11樓:雙景彡

這是腳氣,去洗腳城洗一下,叫小妹給你加一包去腳氣的,最多3次就好了。

12樓:網友

一般不疼就沒大事,這個看不清楚,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常用的幾種藥堅持用下去都可以**。

一個人的肺都腐爛了還有希望救好嗎

13樓:妙慧姐姐

很難,就是吃中藥調節,看看有沒有好轉,肝可以換,肺不知道有沒有換啊!

人的肺全部都壞了還能活多久

14樓:網友

答:那要看壞到什麼程度了 不確定!有很多例子!根據肺功能狀態判定!通常壞死切除後生命減半。

肺熱是怎麼回事 希要吃點什麼藥,肺熱吃什麼中藥?

去中藥店看看吧!肺熱的人大多都是生活不太規律,最主要的還是讓自己該睡覺睡覺該吃飯吃飯呵呵!肺熱就是平時的生活習慣不好。早睡的習慣。身體上火的表現。建議可以吃點牛黃安宮片。多喝水。注意休息問題。肺熱吃什麼中藥?肺熱 當肺中存有寒氣,身體的血氣能力提升到適當階段,有能力排洩寒氣時,會先提升肺的能力,進行...

睡覺時,肺部疼痛,怎麼回事,睡覺起床後肺疼是怎麼回事?

如果來你才有這個症狀那就是你側睡這個源姿勢太久bai了哈,如果你平睡覺能夠du好的話那就是你zhi睡覺的姿勢不對導dao 致的哈,如果不論換哪個姿勢睡覺都是一樣的話,那我建議你趕快去醫院檢查一下哈,先拍一個片在做一個心電圖看一下。沒有看到你的人我們不敢輕易給你坐診斷,你也不要太緊張哈,要放鬆,也不要...

沖洗好的豬肺怎麼儲存,請問清冼乾淨後的豬肺怎麼儲存

先將豬肺灌少許水,用一個傳統的鐵鑊放1 2碗水左右,將豬肺放入 水剛浸到豬肺就ok啦 用小火慢慢熱,豬喉管放鍋外,用盤接血水,熱完一面再熱一面 需時要1小時左右,可以去做其它事,但記得有空就倒掉血水 用熱力逼出肺內的贓東西,這樣清洗最乾淨。豬肺收幹水後,切大塊,用姜塊再飛水就可以用 啦。豬肺臟,水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