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鳳頭鸚鵡是產自哪裡?及其相關介紹!謝謝

2023-02-19 20:45:09 字數 2138 閱讀 9565

1樓:好的鈕釦

作為一個科來說,鳳頭鸚鵡的分佈比其他鸚鵡類群來的狹窄。自然狀態下僅見於澳大利亞和其鄰近島嶼。在森林區時只在樹上覓食,喝水時才會到地面上,在開闊地區或農作物區時則經常在地面上覓食,棲息與築巢都愛在靠近水源地的樹林中,尤其是尤佳利樹林。

在傍晚入夜時分常大叫,特是在有月光的夜晚。有時鳳頭鸚鵡一起在農作物園區內覓食,造成嚴重的農業損失,尤其是花生田與玉米田,當地**有限制地允許農民射殺或是捕捉販賣。 鳳頭鸚鵡是雌雄輪流孵卵和養育後代的。

鳳頭鸚鵡通常在中空的樹幹做窩,它們的窩一般離地約一米高。許多種類的鳳頭鸚鵡在地面上養育後代。蜥蜴是鳥卵和幼鳥的害敵,所以成年鳳頭鸚鵡必須時刻提防蜥蜴的偷襲。

剛出生的幼鳥的喙是肉紅色的,不像它們的父母,喙是黑色的。

繁殖期因地方而不同,一窩通常1顆卵偶爾2顆,孵化期約28天,只由雌鳥孵蛋,如果2顆蛋皆孵出,較晚孵出的幼鳥常被親鳥忽略而死亡。幼鳥孵出後,母鳥會待在巢中3個星期,雄鳥一天會餵食母鳥2次,雛鳥約3個月後羽毛長成。

2樓:藍羽朵朵

鳳頭鸚鵡是一種頭頂長有冠羽的 ,它們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亞,都有一個半月形的喙,蠕蟲狀的舌頭。大多數種類的鳳頭鸚鵡是白色的。鳳頭鸚鵡的嘴是鐮刀形的,而且很堅實,可以啄碎硬的果殼,還能挖出樹根。

鳳頭鸚鵡和其他的鸚鵡有許多共同的特點。它們有鉤曲的喙和對趾足 。它們與鸚鵡科的種類不同主要在幾個解剖學特徵。

包括能夠收展的頭冠,以及羽毛中缺少令其他鸚鵡羽毛呈現出虹彩的結構。鳳頭鸚鵡平均要比其他的鸚鵡體型大。但雞尾鸚鵡卻是一種很小的鳳頭鸚鵡。

鳳頭鸊鷉的介紹

3樓:狼戀莫

鳳頭鸊鷉(學名:podiceps cristatus)體長為50釐米以上,體重為千克。

前額和頭頂部黑褐色,枕部兩側的羽毛往後延伸,分別形成束羽冠。腳的位置幾乎處於身體末端,尾羽短而不顯,趾側有瓣蹼。瓣蹼十分發達,除了適於游水之外,在陸地上幾乎是寸步難移的。

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在既是開闊水面又長有蘆葦水草的湖泊中,極善水性,它們時常把頭部朝下沒進水裡,接著完成一個前滾翻動作,然後在水下作一段高速度潛泳,再在遠處露頭冒出水面。建造浮巢,建築材料是水生植物的葉子,能隨同水位**而漂起,不但不會往巢裡滲水,還可以因為溼草發酵產生熱量,有助於鳥蛋的孵化,使性喜貪玩的親鳥在孵卵期間也能忙中偷閒,到巢外去嬉耍片刻。吃昆蟲、昆蟲幼蟲、蝦、喇咕、甲殼類、軟體動物等水生無脊椎動物。

偶爾也吃少量水生植物。廣泛分佈於歐洲、亞洲、非洲、大洋洲。

中國產的鸚鵡有那7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獨角鸚鵡 、緋胸鸚鵡、花頭鸚鵡、紅領綠鸚鵡、中介鸚鵡、長尾鸚鵡、小鸚鵡在我國境內都有野生種群,尤以緋胸鸚鵡為最,是馳名中外的籠鳥,主要產於我國四川省,也稱四川鸚鵡。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華貴高雅的粉紅鳳頭鸚鵡和葵花鳳頭鸚鵡、雄武多姿的金剛鸚鵡、塗了胭脂似的玄風雞尾鸚鵡、五彩繽紛的亞馬遜鸚鵡、小巧玲瓏的虎皮鸚鵡、奼紫嫣紅的折衷鸚鵡、形狀如鴿的非洲灰鸚鵡。

白色鸚鵡是什麼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白鳳頭鸚鵡。

它們的冠羽是所有鳳頭鸚鵡中最大的,潔白無瑕的羽毛十分美麗,在國際養殖中算是常見的種類。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頭上長羽冠的是什麼鸚鵡

7樓:匿名使用者

拍個**唄 長冠的鸚鵡很多。

我的鸚鵡全身白色頭上有一根黃色的毛體形較大請問是什麼品種

8樓:小貓小鳥專家

葵花鸚鵡,很聰明,能教會說話和馬戲團裡的動作,但是很警惕,吃飯的時候常常把食物弄得到處都是,浪費掉了,所以不能看著它吃飯。這種大鸚鵡最好架養!

9樓:匿名使用者

玄鳳鸚鵡 養這種的還挺多的 還是很可愛的 呵呵。

葵花鳳頭鸚鵡飼養,葵花鳳頭鸚鵡 飼養 30

秋雪漂飄 葵花鳳頭鸚鵡的飼養應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作為觀賞可用掛式金屬架飼養,架兩邊設有金屬的食罐 水罐。經常檢查鎖鏈牢固情況,以免鸚鵡咬壞後飛逃。成對飼養時,籠舍的容積應在1 5 2 0立方米以上。用粗木段斜放在籠壁的較高處由它們自行啃咬成巢是最合適的,為指示營巢位置,事先可在樹段較高的一端鑿一個...

橘冠鳳頭鸚鵡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所有鸚鵡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iu 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3.1。4 華盛頓公約 cites 附錄 類保護級別。所有鸚鵡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 已於1988年12月10日經 批准,1989年1月14日由林業部 農業部釋出施行。名錄中列入陸生野生動物330多種,其中,國家二級保護...

我的玄鳳鸚鵡是不是生病了,我的玄鳳鸚鵡是不是生病了

如題。這裡都是鳥友,大家互相學習,說錯莫怪。看 根據個人養殖經驗推斷,這隻玄風鸚鵡得 起眼 病可能性比較大。常見的鸚鵡起眼,表現為鳥體日漸消瘦,眼上有淚或眼裡出現餘肉,還有的炸毛 不吃食。這種病為鳥衣原體病毒感染症,是通過空氣傳染的。用藥需特別注意,一般的藥都不對症 如眼藥水 眼藥膏,一般的眼藥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