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管樹,請問肺部血管是怎麼分級的

2021-03-03 22:07:34 字數 2110 閱讀 99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年齡多大了,有沒有呼吸系統的什麼不適或疾病?

一般來說,很多人肺部都有鈣化,這是正常生理現象,別擔心。亦或說明你以前感染過肺結核或正處於感染期,身體記憶體在抗體,且水平較高,也可能是一種原生質的毒物,進入體內後就會破壞細胞壁,影響到體內很多酶的活性;氟進入體內後使得鈣過量地在血管上沉積,造成血管鈣化,引起動脈硬化。

支氣管樹的解剖分級

2樓:滅世精英4鹶

人的支氣管

(第1級)至肺泡約有24級分支。

支氣管經肺門入肺,分為葉支氣管(第2級),右肺3支,左肺2支。

葉支氣管分為段支氣管(第3~4級),左、右肺各10支。

段支氣管反覆分支為小支氣管(第5~10級)繼而再分支為細支氣管(第11~13級),

細支氣管又分支為終末細支氣管(第14~16級)。

從葉支氣管至終末細支氣管為肺內的導氣部。終末細支氣管以下的分支為肺的呼吸部,包括呼吸細支氣管(第17~19級)、肺泡管(第20~22級)、肺泡囊(第23級)和肺泡(第24級)。

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支氣管樹

拼 音:zhī qì guǎn shù

英文名稱:bronchial tree

器官部位:氣管、支氣管組成部分

器官形態:樹形

肺部在人體什麼位置圖

3樓:北鴦

肺是人體的呼吸器官,也是人體重要的造血器官,位於胸腔,以胸椎及胸骨作固定,連線肋骨圍繞保護著,左、右各一,覆蓋於心之上,右肺有上、中、下三葉,左肺有上、下兩葉,兩肺中間有心臟。

擴充套件資料

肺有分葉,左二右三,共五葉。肺經肺系(指氣管、支氣管等)與喉、鼻相連,故稱喉為肺之門戶,鼻為肺之外竅。

肺上端鈍圓叫肺尖,向上經胸廓上口突入頸根部,底位於膈上面,對向肋和肋間隙的面叫肋面,朝向縱隔的面叫內側面,該面**的支氣管、血管、淋巴管和神經出入處叫肺門,這些出入肺門的結構,被結締組織包裹在一起叫肺根。

左肺由斜裂分為上、下二個肺葉,右肺除斜裂外,還有一水平裂將其分為上、中、下三個肺葉。肺是以支氣管反覆分支形成的支氣管樹為基礎構成的。

左、右支氣管在肺門分成第二級支氣管,第二級支氣管及其分支所轄的範圍構成一個肺葉,每支第二級支氣管又分出第**支氣管,每支第**支氣管及其分支所轄的範圍構成一個肺段,支氣管在肺內反覆分支可達23-25級,最後形成肺泡。

支氣管各級分支之間以及肺泡之間都由結締組織性的間質所填充,血管、淋巴管、神經等隨支氣管的分支分佈在結締組織內。

肺泡之間的間質內含有豐富的毛細血管網,毛細血管膜與肺泡共同組成呼吸膜,血液和肺泡內氣體進行氣體交換必須通過呼吸膜才能進行,呼吸膜面積較大,平均約70平方米,安靜狀態下只動用其中40平方米用於呼吸時的氣體交換,是肺呼吸的重要組成。

4樓:我用哈啊

肺部在人的右側胸腔內部,事呼吸器官。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在人體的整個胸腔中,左右兩側是肺,然後中間包繞著一些血管,包括心臟、血管以及縱膈裡面的其他組織。因此,在人體正常的呼吸運動中,肺臟隨著呼吸也是運動的。如果區域性有炎症或者有胸腔積液,則可能會導致一些腹部病變,比如腹水、腹部腫瘤等。

6樓:櫻桃小喵咪

胸腔內,以胸椎及胸骨作固定,連線肋骨圍繞保護著,左、右各一,右肺有上、中、下三葉,左肺有上、下兩葉,兩肺中間有心臟。

7樓:匿名使用者

肺上端鈍圓叫肺尖,向上經胸廓上口突入頸根部,底位於膈上面,對向肋和肋間隙的面叫肋面,朝向縱隔的面叫內側面,該面**的支氣管、血管、淋巴管和神經出入處叫肺門,這些出入肺門的結構,被結締組織包裹在一起叫肺根。左肺由斜裂分為上、下二個肺葉,右肺除斜裂外,還有一水平裂將其分為上、中、下三個肺葉。

8樓:小西瓜小稀瓜

左右 胸腔裡面

胸廓裡面就是雙肺和縱隔

肺上端鈍圓叫肺尖,向上經胸廓上口突入頸根部,底位於膈上面,對向肋和肋間隙的面叫肋面,朝向縱隔的面叫內側面,該面**的支氣管、血管、淋巴管和神經出入處叫肺門,這些出入肺門的結構,被結締組織包裹在一起叫肺根。左肺由斜裂分為上、下二個肺葉,右肺除斜裂外,還有一水平裂將其分為上、中、下三個肺葉。

睡覺時,肺部疼痛,怎麼回事,睡覺起床後肺疼是怎麼回事?

如果來你才有這個症狀那就是你側睡這個源姿勢太久bai了哈,如果你平睡覺能夠du好的話那就是你zhi睡覺的姿勢不對導dao 致的哈,如果不論換哪個姿勢睡覺都是一樣的話,那我建議你趕快去醫院檢查一下哈,先拍一個片在做一個心電圖看一下。沒有看到你的人我們不敢輕易給你坐診斷,你也不要太緊張哈,要放鬆,也不要...

請問人防工程一二三四五六分級是怎麼規定的

人防工程可分為1 2 2b 3 4 4b 5 6 6b等9個等級。劃分依據是 抗力等級,工程可直接稱為某級人防工程 按戰時用途劃分,可分為指揮通訊 人員掩蔽 醫院 救護站 倉庫 車庫等 按平時用途可分為商場 遊樂場 旅館 影劇院 會堂 等 按防化等級可分為甲 乙 丙 丁4個等級。我國人防等級按其抗力...

為什麼會得血管炎,請問一下血管炎是怎麼回事啊?

血管炎是血管壁及血管周圍有炎細胞浸潤,並伴有血管損傷,包括纖維素沉積 膠原纖維變性 內皮細胞及肌細胞壞死,又稱脈管炎。致 素直接作用於血管壁的為原發性血管炎,在血管炎症基礎上產生一定的臨床症狀和體徵者為血管炎疾病 由鄰近組織炎症病變波及血管壁致病的為繼發性血管炎。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 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