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過不過肺外人是怎麼知道的,抽菸過肺的是什麼感覺 和不過肺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20 18:12:52 字數 4682 閱讀 6330

1樓:小曉侃娛樂

這就是一個非常可笑的掩耳盜鈴,有些人既不想承擔吸菸對身體的危害,又想嚐到香菸的滋味,所以給自己來一個自我催眠,認為他吸菸沒有經過肺部,所以不會對肺產生傷害,這種言論的基礎是這樣的,比如一個人在吃飯的時候,嚼了兩口,嚐到了飯的味道,然後把飯再吐掉等於沒吃,想要用這種方式來解決吸菸對身體危害大的問題,是不是有點可笑呢?這並不是一個有著成熟思考能力的人應該想出來的可笑問題,在這裡可以斬釘截鐵得給出一個可靠答案,永遠不可能有人吸菸不過肺的,只要是吸菸就不可能不傷害你的肺部。

首先可以普及一個常識,人的呼吸功能是由肺部在負責的,也就是說只要你呼氣或者吸氣就有肺部的參與,那麼試問當你吸菸的時候,如果肺部不參與這個活動,你是如何把這個煙吸到你的口腔當中的,簡而言之,只要這個煙經過你的口腔了,這就說明你的肺部必然是參加這個吸氣的活動了,因此煙霧對於你的肺部不可能一點影響都沒有,那些所謂的吸菸不過肺本身就是一個無稽之談,對於這些無稽之談相信的人更是荒謬。

香菸當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一種成分叫做尼古丁,也正是這種尼古丁成分是人患上了肺部疾病,甚至有一些人因為常年的吸菸還加大了患肺癌的可能性,由吸菸引起的肺癌死亡率在90%,可以說是一種非常高的死亡率了。不要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吸菸一時爽....後半句就不用我說了。

就算你沒有吸菸,僅僅是把香菸點著了,那麼菸草燃燒所產生的煙霧也會變成二手菸吸入你的肺中,依然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的人能聞出來,過過肺的味道不同的。

3樓:

煙氣雖然感覺從嘴吐出,但它經過了肺,通過支氣管進入肺內部,由肺泡進行氣體交換!避免方法,就是抽一口後把嘴稍張開一點讓[空氣進入嘴裡後再吸進去。建意女孩子家家的學抽菸,注意還是少抽還得好。

頭暈不見得就是心肺功能不好啊,很多人剛開始抽菸時有那種反映很正常。

如果你還新手,像新手的話,從來不吸菸或者太長長時間不吸菸的情況下,突然連續猛吸菸的時候,大量的煙霧被吸進了你的肺部,血液在這一瞬間得不到充足的氧氣供給,身體中的氧氣減少,人缺氧的話頭部自然會暈。而且香菸裡也含有多種的致癌物質,像如煙焦油、菸鹼(如尼古丁)、一氧化碳、醛類(如苯甲醛)、胺類(如聯苯胺)什麼的,有的人對這些東西特別敏感,接觸部分就會產生不適感。建議你還是不要吸菸的好。

可是忠顧,我也查了一下吸菸的危害,大概你也瞭解。抽菸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抽菸對人體的危害有:

【腦部】

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中風原因是吸菸導致腦部血管痙攣,使血液比較容易凝結。吸菸者中風機率較非吸菸人士高出兩倍。

【喉部】

吸菸可導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心臟及血管】

吸菸會使脂肪積聚、血管閉塞,令吸菸者容易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因吸菸而導致的心臟病死亡率佔全部的25%。50歲以上吸菸人士的患病率提高2倍。

50歲以下吸菸人士的患病率提高9至14倍。吸菸令血管收縮,減慢血液及氧份迴圈,最終導致血管壁變厚,誘發冠心病及中風。吸菸會令手腳血液流通完全受阻,以致截肢。

【肺部】

吸菸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菸所導致。一個人每天吸食十支菸,其患病率是非吸菸人士之十倍。

被破壞的細胞不能回覆正常。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菸亦會引致肺氣腫,肺部支氣管內積聚之有毒物質,會阻礙人體吸入之空氣正常撥出,令肺部細胞膨脹或爆裂,導致患病者呼吸困難。

【胃部】

患有腸胃性疾病者,吸菸足以使腸胃病更惡化。患有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者,潰瘍處的癒合會減慢,甚至演變為慢性病。吸菸能刺激神經系統,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腸時常出現緊張狀態,導致吸菸者食慾不振。

另外,尼古丁會使胃腸黏膜的血管收縮,亦令食慾減退。

【骨骼】

吸菸人士的斷骨**期要比不吸菸人士長。可能是煙所含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拖緩了骨胳的再生的進度。尼古丁令血管收縮,降低了流到新生骨骼的血量。

吸菸時吸入的一氧化碳,亦同時減少進入身體的氧氣比率。吸菸會引致盤骨炎及背痛。每天抽菸十支以上,將盤骨炎患病率提高一倍。

有嚴重背痛的人大部份都有很大煙癮,這是由於吸菸會引致流向關節盤的血液減少,關節盤因而提早退化。吸菸會引致關節炎。每天吸食一包煙,將提高患病率達50%。

停經後女性吸菸者更容易患骨折及關節病。吸菸導致骨質流失更快。婦女由青春期至踏入更年期,每日持續吸菸一包,其骨骼比非吸菸者少百分之五至十。

當步入更年期後吸菸者的骨質流失率更快。吸菸會干擾雌激素,而雌激素正是骨骼發展的重要荷爾蒙。

【支氣管】

吸菸是導致慢性阻塞氣管疾病的主要發**素。因為吸菸能引致支氣管上皮細胞的纖毛變短和不規則及其和運動發生障礙,降低區域性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

【肝臟】

吸菸會加重肝臟負擔。經常抽菸會影響肝臟的脂質代謝作用,令血中脂肪增加,使到良性膽固醇減少,惡性膽固醇增加。這個原因令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加負擔。

【腸】吸菸會導致結腸癌。患此癌的機會則與吸食菸草的份量成正比。研究顯示停止吸菸雖然可以減低其他疾病例如心臟病、肺癌等的機會,但患上結腸癌的危險就仍然非常大。

【眼部】

吸菸會引起白內障,影響視力。研究顯示每天吸菸超過一包的白內障患者是從不吸菸者的2倍。

【二手菸】

二手菸是由香菸、菸斗或雪茄燃燒時,飄出來或吸菸者抽菸時撥出的一種混合煙霧。在許多吸菸的場所中,二手菸是最常接觸到的汙染物。抽菸時噴出的煙霧可散發超過四千種氣體和粒子物質,大部分這些物質都是很強烈的刺激物,其中至少有四十種在人類或動物身上可引致癌病。

在抽菸者停止吸菸後,這些粒子仍能停留在空氣中數小時,可被其他非吸菸人士吸進體內,亦可能和氡氣的衰變產物混合一起,對人體健康造成更大的傷害。

當吸菸危害吸菸者本身健康的同時,二手菸也影響非吸菸者。除了刺激眼、鼻和咽喉外,它也會明顯地增加非吸菸者患上肺癌和心臟疾病的機會。如果兒童與一些吸菸人士同住的話,他們的呼吸系統會較容易受到感染。

其不過肺那不叫抽菸`正經菸民抽菸方式大體分兩種`1 從鼻子走煙`這種方式煙大部分走大腦了`也會有一部分走肺`2 從嘴走煙`這種方式百分90的眼都走肺了`老菸民大多都用嘴走煙`不過肺那不叫會抽菸 他影包括增加咳嗽、氣喘、痰多、損壞肺部功能和減緩肺部發育。希望對你有用

抽菸過肺的是什麼感覺?和不過肺的區別是什麼?

4樓:墨曼彤

其實抽菸過肺和不過肺,並沒有什麼區別,抽菸不過肺是很多菸民自我認為的想法,因為根本不存在抽菸不過肺這一說。只要抽菸了,就會過肺,根本做不到抽菸不過肺。

1、 從醫學上講,無論吸入與否,煙都會對我們的肺造成傷害。只要周圍的空氣中有煙霧,只要你呼吸,就會對肺和呼吸道造成傷害。建議減少吸菸,注意肺部和呼吸道的維護,這不僅對自己有好處,也有利於家人和他人的健康。

2、吸菸和吸菸的肺還有其他的名字,真煙和假煙。真正的吸菸者會進入肺部,而假吸菸者是吸入而不是吞嚥,真正的吸菸者吸菸肺部,吐出的煙會很鬆,但肺,吐出的比肺多。

3、另外,說到吸菸者的肺的外觀,現在在網路時代,你可以在網上看到肺的解剖**。吸菸者的肺呈黑色或灰色,而非吸菸者的肺呈正常粉紅色。

4、長期吸菸最常見的結果是慢性支氣管炎。其他症狀包括慢性咳嗽、咳痰、喘息、運動後氣短、窒息等。假吸菸者的肺損傷較輕。

5樓:孤獨集散地

抽菸鬥和雪茄一般不過肺,主要是太沖了

成癮和安神主要是尼古丁,尼古丁可以通過粘膜吸收,包括但不限於口腔粘膜,鼻腔黏膜,但是焦油不是,焦油對肺部的傷害非常的大,你可以理解成肺部是一個毛刷,上面粘滿了油的感覺。所以過不過肺差別還是挺大的,不是其他人說的沒區別。

不過一般所說的煙的勁大不大主要就是焦油,過肺確實勁大,更刺激。不過肺你可以理解成薰香,更多的是吸收那些成分,獲得尼古丁的鎮靜,安神的快感,

最後,即使不過肺也是有傷害的,因為你還是會呼吸周圍的空氣。所以不抽菸是最好的選擇,沒有之一

6樓:絔依渃雪

如果假抽,輕輕吸一口,不要往肺子裡面吸,但是也不要馬山就吐出來,馬上就吐出來這樣人家一看你就不是在吸菸,或者不會抽菸,如果是別人給的煙,有時候還會讓人覺得你不給面子。

著滿滿的用鼻子往出呼氣,就把煙帶出來了,也不容易被人察覺。或者你也可以用鼻子慢慢的吸,然後用嘴直接吐出來。

剛開始抽建議用鼻子吸,比較不容易嗆到你,比假抽多用點勁就可以了,抽一口煙,嘴張開,讓煙自己往上飄,飄到鼻子處,吸進去以後再用嗓子稍微吸一點氣,把煙送進喉嚨..

7樓:介曼青

抽菸過肺的感覺是一種麻醉的感覺,不抽菸過分的人是應該直接撥出去的,應該是感覺不一樣。

8樓:zcl6800雙魚

抽菸。肯定是要過肺的。如果不過分的話,你說我感受不?菸草。對身體帶來的愉悅感。不過肺是含在嘴裡,然後再吐出去。抽時間長。舌頭會覺得很疼。嘴裡會很澀

9樓:眩被可鵬

肺的樣子乾淨跟不乾淨的區別。本來吸菸就不好的,容易的病的。建議少抽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沒有不過肺的 不過怎麼排 不呼吸除非 不然一定是過肺的 這就不存在過肺不過肺的了 感覺吐出來的煙就不過肺了 那就神奇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抽過煙的肺比較黑,而且非常黑

12樓:醫者安

1、先不說感覺,先說說什麼樣子吧

我們看肺的解剖比較多,吸菸的人肺是黑的或者灰色的,沒吸菸人的也就是正常的肺是粉紅肉色的。

2、再說感覺:長期吸菸的結果是: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慢性肺源性心臟病,其症狀就是慢性咳嗽、咳痰、喘息、活動後氣短、憋氣等等。

如果是肺癌,那就是腫瘤的一系列症狀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呼吸內科 醫者安

肺是「突然」癌變的嗎?怎麼調理會讓肺慢慢變好

中醫有個形象的比喻 肺為華蓋。就是說,肺像雨傘,為我們的五臟六腑遮風擋雨。如果這把 雨傘 受損 保護功能下降,時間久了,身體就會變得容易疲倦,常感覺全身無力 畏寒怕冷。如果我們的肺部經常受傷,就要開始注意是不是我們的習慣不對呢?肺不是 突然 癌變的,2件事少做,3樣東西少碰,肺會慢慢變好 1.吸菸 ...

肺氣管樹,請問肺部血管是怎麼分級的

你年齡多大了,有沒有呼吸系統的什麼不適或疾病?一般來說,很多人肺部都有鈣化,這是正常生理現象,別擔心。亦或說明你以前感染過肺結核或正處於感染期,身體記憶體在抗體,且水平較高,也可能是一種原生質的毒物,進入體內後就會破壞細胞壁,影響到體內很多酶的活性 氟進入體內後使得鈣過量地在血管上沉積,造成血管鈣化...

沒心沒肺是對自己最好的救贖,英文怎麼說

my salvation is best for you,我沒心沒肺 的英文 怎麼寫 為您解答 heartless inattentive insensitive 都可以看似沒心沒肺,大大咧咧的女孩,只不過是把她所有的溫柔,都留給值得去愛的人。a girl,who seems inatten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