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生的青蛙,青蛙是什麼動物 胎生還是卵生

2021-04-24 22:26:51 字數 4375 閱讀 8397

1樓:於海波司空氣

青蛙屬於脊索動物門、

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是卵生。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研究表明,如果人為地把雌雄青蛙分開(即沒有抱對的過程),那麼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裡,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細胞。可見抱對的生物學意義,主要是通過抱對,可以促使雌蛙排卵。一般蛙類都在水中產卵、受精,卵孵化後變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後變成幼蛙登陸活動。

不過樹蛙的產卵方法與眾不同,斑腿樹蛙產出的卵好像一團白色的肥皂沫,又像一團奶油,粘附在水草上。最有趣的是峨眉樹蛙,它把卵塊產在水邊的樹葉上,卵就在卵塊中發育,然後落到湖裡,繼續發育。又如鳴聲悅耳的彈琴蛙,在產卵前還會先築一個泥窩,然後把卵產在裡面。

2樓:你好嘛

青蛙屬於卵生動物。蛙類的生殖特點是雌雄異體、水中受精。繁殖的時間大約在每年四月中下旬。

在生殖過程中,蛙類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抱對。需要說明的是,蛙類的抱對並不是在進行交配,只是生殖過程中的一個環節。

研究表明,如果人為地把雌雄青蛙分開(即沒有抱對的過程),那麼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裡,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細胞。可見抱對的生物學意義,主要是通過抱對,可以促使雌蛙排卵。一般蛙類都在水中產卵、受精,卵孵化後變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後變成幼蛙登陸活動。

不過樹蛙的產卵方法與眾不同,斑腿樹蛙產出的卵好像一團白色的肥皂沫,又像一團奶油,粘附在水草上。最有趣的是峨眉樹蛙,它把卵塊產在水邊的樹葉上,卵就在卵塊中發育,然後落到湖裡,繼續發育。又如鳴聲悅耳的彈琴蛙,在產卵前還會先築一個泥窩,然後把卵產在裡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兩棲類動物。

青蛙是從青蛙幼蟲蝌蚪衍變過來的,蝌蚪是青蛙排出的卵所產生的。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

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

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

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4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蝌蚪演化而來,蝌蚪是在淡水的卵在特定的季節孵化出來

青蛙是胎生還是卵生

5樓:賽摩爾豪

晚上好,歡迎為你解答,

以下為解答過程:

青蛙的生殖方式是體外受精,卵生。

如有不明白之處,可繼續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卵生

而且是體外受精哦,就是兩隻青蛙疊羅漢,在**外面完成精子與卵細胞的結合,而產生小寶寶~

7樓:鮮于慈進鬆

當然是卵生。

青蛙的繁殖發育:卵生、發育**。

希望採納

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

8樓:a馬玉敏

狗貓老虎塞些動物都屬於胎生,魚、青蛙這些動物屬於卵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豬牛羊就是胎生的,魚生的就是卵是卵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生出是胎生,產卵是卵生!

11樓:辻厶

胎生: 人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 牛 羊 馬 兔 狐狸 熊...

卵生: 蛇 蜥蜴 恐龍 鱷魚 青蛙 魚 鳥 雞 鴨 鵝 鴕鳥 鱷魚 烏 龜 企鵝...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些動物是卵胎生,比如有些熱帶魚,就是產卵產在體內,然後在體內孵化後,再生出來,好像鯊魚也是這樣,不過鯊魚先孵化出來的那隻小鯊魚會把剩下的蛋全部咬破,如果同時孵化多隻,那麼那幾只小鯊魚就會在母鯊魚體內互相廝殺,倖存的會被生出來,所以鯊魚生命力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胎生的,雞是卵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動物是胎生的,卵生動物是卵生的

15樓:1杯檸檬茶華

狗屎尿不溼巾幗不讓鬚眉

16樓:胖頭魚的嘟嘴

從肚裡出來的動物是胎生,從蛋裡出來的動物是卵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老鼠、貓、狗、羊、豬卵生:蛇、恐龍、鱷魚、烏龜、青蛙、小雞。

18樓:匿名使用者

hhgggghjjfs

青蛙一胎能生多少個

19樓:超級酷樂貓

一胎數十到數千顆卵不等

青蛙下蛋,學術上的說法是產卵.由於它們一次產數十到數千顆卵,而且多半聚集在一起成一片或一團,所以稱之為卵塊.蛙卵沒有殼,因此必須面對保持溼潤避免乾死的問題.

它們用兩種方法克服,第一是將卵產在水邊或水裡,第二是在卵的外面包有一層透明的膠質囊.膠質囊內含有水分,就好像一個小小的游泳池,讓卵和由卵發育變成的胚胎悠遊其中.膠質囊也提供保護,讓卵和胚胎不容易受到外力的傷害.

胚胎發育成小蝌蚪之後,就會分泌酵素,幫助它們破囊而出,此時殘留的膠質囊就成為蝌蚪的第一餐了.蛙卵的外層因為有了透明的膠質囊,看起來像一粒粒的粉圓,所以粉圓冰才會稱之為青蛙下蛋.

其實青蛙產的卵塊有許多種型態,粉圓冰僅是最常見的一種.

在溪流產卵的蛙類,例如梭德氏赤蛙,褐樹蛙,為了避免經歷百般追求才產下來的卵塊被溪水沖走,通常都在水流比較緩慢的溪邊產卵,而且帶有黏性,有如塗上膠水,將卵塊牢牢的黏在石頭下.為了加強黏性,梭德氏赤蛙卵塊黏成一團,看起來就像沒有煮散的粉圓.

拉都希氏赤蛙的卵也有黏性,但通常一粒粒分開黏在水中的植物或落葉枝條上,晶瑩剔透得像鑲著珠寶的小盆景.艾氏樹蛙的卵則排列整齊的黏在竹筒或樹洞的內壁上,好似貼上磁磚,給黯淡的洞內環境帶來一抹光亮.

蟾蜍的卵包在長長的膠質囊中,很像喝珍珠奶茶時,用吸管將一粒粒粉圓吸起來時的感覺.只是這吸管長約8公尺,裡面的粉圓有4000多粒,可以喝很久的.但小心,蟾蜍的卵也有毒,小心不要喝錯喔!

古氏赤蛙的卵沒有黏性,一粒粒散落枯枝,落葉和小石間,吸水膨脹的膠質囊上沾滿了泥沙,很像掉在水中的小果實.日本樹蛙的卵產在路旁或溪邊的淺淺的積水中,黑色為主的蛙卵,乍看之下,好似一堆雜亂的小石頭.日本樹蛙和古氏赤蛙的卵都有很好的保護色,一般人對它們是視若無睹,要有很好的眼力和經驗,才看得到它們.

青蛙不一定都在水裡產卵,也有在陸地上.像面天樹蛙,蛙卵直徑約2公釐,大大的一顆,產在水邊的落葉底下,很像打翻一地的大粉圓.綠色樹蛙屬樹蛙,像臺北樹蛙,莫氏樹蛙,翡翠樹蛙等,以及白頷樹蛙等,則將卵粒藏在外型大小有如饅頭一般的白色泡沫中,稱之為泡沫卵塊.

卵塊的產生過程如同我們將沙拉油,蛋白混合空氣打成沙拉醬,母蛙的後腳是主要的攪拌器,原料則來自它們的分泌物,主要的成分是多醣類,是螞蟻愛吃的食物之一.泡沫卵塊外層和空氣接觸之後會成稍微堅硬的薄殼狀,可防止水分散失,泡沫卵塊裡面則保持溼潤,提供卵粒及胚胎一個安全的發育環境.待胚胎發育成小蝌蚪,小蝌蚪分泌酵素將周圍的泡沫融化,但外層的薄殼還在,因此卵塊將成為蝌蚪暫時生活的小水池.

等到大雨來臨,將泡沫卵塊的外層溶化,小蝌蚪才順著雨滴形成的小水流流到池塘等水域,完成它們的蝌蚪期.有了泡沫卵塊這種特殊的產卵方式,許多樹蛙才能將卵產在樹上,逃避水裡大大小小的天敵—魚,螃蟹等水生肉食性動物的捕食壓力,提高存活率.也因此,它們產的卵粒比較少,約200至400多顆,比起在水裡產卵,動輒數千顆卵粒的蟾蜍及赤蛙科蛙類,在陸地產卵的樹蛙是採用以質取勝的繁殖策略.

蛙類是夜行動物,不容易觀察.但蛙卵不管白天或黑夜都看得到,只要是乾淨不受汙染的水域,都有機會看到它們.您不妨試一試,看看你家附近能看到幾種青蛙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那的青蛙是胎生的?快告訴我是**,我去看看。很有研究價值。這諾獎我要拿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啥時曾胎生了我告訴你是卵生,基本在200~400顆卵之間

22樓:孫寶發

不一定呀?上百或上千呀

青蛙是卵生,胎生還是卵胎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卵生。 青蛙的繁殖發育:卵生、發育**。 希望採納

動物除了卵生 胎生 卵胎生還有什麼生

還有無性生殖。無性生殖是一類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動物的無性生殖包括裂殖 出芽生殖,斷裂生殖和孤雌生殖等,從低等動物只能進行無性生殖發展到高等動物只剩有性生殖。性別二態性在低等動物中難以區分,而在高等動物中卻可以極為誇張。與高等植物雌雄同體佔絕對優勢不同,動物的雌...

鯊魚是胎生還是卵生,鯊魚是胎生還是卵生的?

鯊魚可以胎生也可以卵生,其有三種發育方式 1 卵生 一般是大型鯊魚採用。鯊魚的卵很大,營養 不虞匱乏。排出的卵包在扁平的墊形鞘內,而墊形鞘是卵在通過輸卵管時四周加上去的,鞘的外皮於進入水中後會變硬,鞘的每個角落都有一個短而中空的角狀物,海水能由此進入,使卵獲得氧氣。母鯊魚每次排卵數目有限。卵呈布袋狀...

什麼叫胎生,什麼叫卵生,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

狗貓老虎塞些動物都屬於胎生,魚 青蛙這些動物屬於卵生。比如說豬牛羊就是胎生的,魚生的就是卵是卵生的。直接生出是胎生,產卵是卵生!胎生 人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 牛 羊 馬 兔 狐狸 熊.卵生 蛇 蜥蜴 恐龍 鱷魚 青蛙 魚 鳥 雞 鴨 鵝 鴕鳥 鱷魚 烏 龜 企鵝.還有些動物是卵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