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胎生,什麼叫卵生,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

2021-04-30 17:59:58 字數 2446 閱讀 2032

1樓:a馬玉敏

狗貓老虎塞些動物都屬於胎生,魚、青蛙這些動物屬於卵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豬牛羊就是胎生的,魚生的就是卵是卵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生出是胎生,產卵是卵生!

4樓:辻厶

胎生: 人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 牛 羊 馬 兔 狐狸 熊...

卵生: 蛇 蜥蜴 恐龍 鱷魚 青蛙 魚 鳥 雞 鴨 鵝 鴕鳥 鱷魚 烏 龜 企鵝...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些動物是卵胎生,比如有些熱帶魚,就是產卵產在體內,然後在體內孵化後,再生出來,好像鯊魚也是這樣,不過鯊魚先孵化出來的那隻小鯊魚會把剩下的蛋全部咬破,如果同時孵化多隻,那麼那幾只小鯊魚就會在母鯊魚體內互相廝殺,倖存的會被生出來,所以鯊魚生命力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胎生的,雞是卵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動物是胎生的,卵生動物是卵生的

8樓:1杯檸檬茶華

狗屎尿不溼巾幗不讓鬚眉

9樓:胖頭魚的嘟嘴

從肚裡出來的動物是胎生,從蛋裡出來的動物是卵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老鼠、貓、狗、羊、豬卵生:蛇、恐龍、鱷魚、烏龜、青蛙、小雞。

11樓:匿名使用者

hhgggghjjfs

什麼叫胎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胎生就是指直接產下幼兒的意思,不需孵化等步驟,人就是一種胎生的動物...

13樓:gulnura巴

■胎生來(vivipary) :是指受精卵在母體自

的子宮內發育,胚胎以胎盤和母體聯絡獲得養料和保護,直到分娩離開母體為幼體的產仔方式。

■胎盤(placenta) :胚胎的絨毛膜、尿囊膜和母體子宮壁結合起來所形成的特殊器官,胚胎通過胎盤從母體獲得0,和養料並排出co2和代謝產物。

什麼是卵生動物,什麼是胎生動物

14樓:紅橙黃的青靛紫

卵生動物是指用

來產卵方式繁殖的動自物。一般的bai

鳥類、爬蟲類,

du大部分的魚類和昆蟲幾zhi乎都是dao卵生動物。如:雞、鴨、魚、青蛙、烏龜、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卵生動物產下卵(蛋)後,經過孵化,變成動物,其營養來自卵本身。

15樓:辻厶

胎生: 人bai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du 牛 羊zhi 馬 兔 狐狸 熊...

卵生: 蛇 蜥蜴dao 恐龍 鱷魚 青蛙版 魚 鳥權 雞 鴨 鵝 鴕鳥 鱷魚 烏 龜 企鵝...

卵生動物和胎生動物的主要區別是

16樓:帥氣的小宇宙

卵生動物

和胎生動物的區別:

1、繁殖過程不同:

(1)卵生動物:是指用產卵方式繁殖的動物。如:雞、鴨、魚、青蛙、烏龜、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 。

(2)胎生動物:動物的受精卵在雌性動物體內的子宮裡發育成熟並生產的過程。如貓科動物、齧齒類動物、靈長類動物等等。

2、營養的**不同:

(1)卵生:卵在體外發育成新個體,胚胎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卵黃

(2)胎生:通過胎盤從母體獲得氧氣、營養物質,胚胎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母體

3、胎兒發育方式不同:

(1)卵生:卵生動物產下卵(蛋)後,經過孵化,變成動物。

(2)胎生:胎兒在母體子宮內發育完成後由產道直接產出。

17樓:眼淚很鹹嗎

卵生是什麼意思?胎生與卵生的區別你知道嗎

18樓:squander青春

胎升:通過胎盤從母體獲

得氧氣、營養物質,胚胎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母體。

卵生:卵在體外發育成新個體,胚胎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卵黃,卵較胎生動物的大很多。

卵胎生:胚胎於體內發育,但胚胎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大部分**於卵黃。

19樓:無心冰冷

胎生動物:

直接從肚子裡出來

卵生動物:

生出呸鐵,然後孵化出來。

20樓:小一小澤媽媽

將聚alexkpajkuatapapapaulpasat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發的煩煩煩煩煩煩煩發

哪些動物是卵生的?哪些動物是胎生的

卵生動物 和胎生動物的區別 1 繁殖過程不同 1 卵生動物 是指用產卵方式繁殖的動物。如 雞 鴨 魚 青蛙 烏龜 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 2 胎生動物 動物的受精卵在雌性動物體內的子宮裡發育成熟並生產的過程。如貓科動物 齧齒類動物 靈長類動物等等。2 營養的 不同 1 卵生 卵在體外發育成新個體,胚胎髮...

動物除了卵生 胎生 卵胎生還有什麼生

還有無性生殖。無性生殖是一類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動物的無性生殖包括裂殖 出芽生殖,斷裂生殖和孤雌生殖等,從低等動物只能進行無性生殖發展到高等動物只剩有性生殖。性別二態性在低等動物中難以區分,而在高等動物中卻可以極為誇張。與高等植物雌雄同體佔絕對優勢不同,動物的雌...

蝸牛是卵生動物還是胎生動物,蝸牛是卵生動物嗎

有 蝸牛 的生殖特性 兩個蝸牛相遇的時候,互相用觸角接觸,然後頭和頭相對,身體並連,彼此生殖腔的位置相接。這樣暫時停止片刻之後,生殖部分突然反轉,互相將戀矢 插入對方的生殖孔中。一般說來,蝸牛的交尾時問是很長的,每次交接大約需要2 3小時,有時可以達到4小時之久。在交尾後受精卵經過生殖孔產出體外。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