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的繁殖方式都有哪些,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2021-04-30 17:59:58 字數 1922 閱讀 4364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的主要繁殖方式是** 細胞是生物體(病毒和噬菌體除外)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所有生物細胞按其結構的複雜程度和生命活動方式可分為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兩大類.細菌和藍藻的細胞是典型的原核細胞,原核細胞結構簡單,沒有核膜,遺傳資訊載體為裸露的環狀dna,除核糖體、細胞膜及其特化結構外,幾乎不存在其它複雜的細胞器,以無絲**方式繁殖.

真核細胞包括了絕大多數單細胞生物與全部的多細胞生物的細胞.真核細胞結構複雜,有明顯核膜包圍的細胞核,有明顯分工的各種細胞器,細胞較大,以有絲**為主要繁殖方式.

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繁殖方式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

有性生殖:由親本產生的有性生殖細胞(配子),經過兩性生殖細胞(例如精子和卵細胞)的結合,成為受精卵,再由受精卵發育成為新的個體的生殖方式,叫做有性生殖。

無性生殖:無性生殖指的是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分為**生殖(細菌及原生生物)出芽生殖(酵母菌、水螅等)孢子生殖(蕨類等)營養生殖(草莓匍匐莖等),具有縮短植物生長週期,保留母本優良性狀的作用。這是最簡單最原始的生殖方法,沒有性細胞(精子和卵子)的參加。

只是一個親體的一部分或一部分細胞從親體上分離出來,形成新個體。在無脊椎動物的低等群類中普遍存在。

兩者的區別:

1、無性生殖和有性生殖的根本區別是:前者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後者要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成為合子,由合子發育成新個體。   無性生殖的方式有:

**生殖、出芽生殖、孢子生殖、營養生殖。

2、有性生殖與無性生殖相比具有更大的生活力和變異性。從進化的觀點看生物的生殖方式是由無性生殖向有性生殖的過渡。

3樓:秋山無落葉

我的世界:8種動物繁殖方法!小夥伴們還知道哪些可以繁殖的動物或者想知道什麼動物繁殖嗎?

細胞**方式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2有絲**

體細來胞自的有絲**具有細胞週期,它

bai是指連續**du的細胞從一次zhi**開始時dao開始,到下一次**完成時為此,包括**間期期和**期。

3無絲**與二**

1、細菌的二**

當一個細菌生活在合適的條件下,通過其連續的生物合成和平衡生長,細胞體積,重量不斷地增加,最終導致繁殖,細菌繁殖的方式主要為裂殖,其中主要的方式為二**。

二**是指一個細胞通過**而形成兩個子細胞的過程,典型的二**是一個細胞在其對稱中心形成一個隔膜,進而**成兩個形態、大小和構造完全相同的子細胞。絕大多數的細菌都藉助這種**方式進行繁殖,

3、無絲**

無絲**是最早發現的真核生物細胞增殖的一種方式。2023年,弗來明發現其**過程有別於有絲**,因為**時沒有紡錘絲的出現所以叫做無絲**。這種**方式是細胞核和細胞質的直接**所以又叫做直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ai如果直接這樣問的du話就答有絲**、zhi減數**和無dao絲**三種。

細胞分版裂權的原因:

細胞**是細胞的表面積與體積之比以及細胞核與細胞質體積之間的平衡:細胞通過它的表面不斷地與周圍環境或鄰近細胞進行物質交換,這麼它就必須有足夠的表面積,否則它的代謝作用就很難進行。但細胞的體積由於生長而逐漸增大時,表面積與體積的比例就會變得越來越小,物質交換適應不了細胞的需要,這可以引起細胞的**,以恢復適宜的比例。

同樣的,細胞核中的遺傳資訊指引和控制範圍有限,細胞核對太大範圍的細胞質的調控作用就會相對減少。

6樓:巨樹花池嫻

您好細胞**方式有如下:

有絲**

如:植物的分生區細胞

無絲**

如:蛙的紅細胞

減數**

如:生殖細胞

望採納,謝謝

動物有趣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急,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昆蟲是動物界中種類最多 數量最大 分佈最廣的動物類群,這與其繁殖方式的多樣化,繁殖力強,生活史短有密切關係。1 兩性生殖,絕大多數昆蟲雌雄交配,雌蟲產卵,卵經過孵化成為新一代個體。2 孤雌生殖,有些昆蟲的卵不經過受精而發育成新個體,如蚜蟲從春天到秋天連續進行孤雌胎生蚜蟲,只有到過冬前才出現雄蚜,進行...

動物都有哪些奇葩的求愛方式,動物們有哪些奇特的求偶方式?

當雌猩猩想追求一隻雄猩 猩時,它會主動靠近對方,並且給雄猩猩 順毛。當雌猩猩求 版愛成功後,權雄猩猩也會主動牽雌猩猩的手。一旦雌猩猩想跑開,雄猩猩就會拉住它,甚至一口咬住,彷彿在說,你是我的妹子,別跑,再跑我咬你哦。當一條雌性響尾蛇到了繁殖階段時,雄性響尾蛇就會進行殘酷的競爭,它們不是直接撕咬打鬥,...

動物的生殖方式與植物的繁殖方式有什麼不同點和相同點

大多數動物復的生殖 制方式都是 有性生殖 即雌性和雄性個體通過產生有性生殖細胞通過受精作用形成受精卵繁殖後代 少數動物也能進行無性生殖,比如樓上所說草履蟲。植物的繁殖方式較多,有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高等植物一般是有性生殖,比如被子植物,通過受粉完成受精作用進行有性生殖,有些高等植物也可進行無性生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