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有趣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急,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2021-03-19 12:40:31 字數 1821 閱讀 842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昆蟲是動物界中種類最多、數量最大、分佈最廣的動物類群,這與其繁殖方式的多樣化,繁殖力強,生活史短有密切關係。(1)兩性生殖,絕大多數昆蟲雌雄交配,雌蟲產卵,卵經過孵化成為新一代個體。(2)孤雌生殖,有些昆蟲的卵不經過受精而發育成新個體,如蚜蟲從春天到秋天連續進行孤雌胎生蚜蟲,只有到過冬前才出現雄蚜,進行兩**配產卵過冬。

(3)多胚生殖,由1個卵發育成2個或更多胚胎的生殖方式。如蘋果金紋細蛾跳小蜂,一個胚胎發育成6~15頭寄生蜂。(4)卵胎生殖,如一些蚜蟲和蠅類由於卵在雌蟲體內發育已完成,直接產出若蟲或幼蟲。

2樓:秋山無落葉

我的世界:8種動物繁殖方法!小夥伴們還知道哪些可以繁殖的動物或者想知道什麼動物繁殖嗎?

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繁殖方式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

有性生殖:由親本產生的有性生殖細胞(配子),經過兩性生殖細胞(例如精子和卵細胞)的結合,成為受精卵,再由受精卵發育成為新的個體的生殖方式,叫做有性生殖。

無性生殖:無性生殖指的是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分為**生殖(細菌及原生生物)出芽生殖(酵母菌、水螅等)孢子生殖(蕨類等)營養生殖(草莓匍匐莖等),具有縮短植物生長週期,保留母本優良性狀的作用。這是最簡單最原始的生殖方法,沒有性細胞(精子和卵子)的參加。

只是一個親體的一部分或一部分細胞從親體上分離出來,形成新個體。在無脊椎動物的低等群類中普遍存在。

兩者的區別:

1、無性生殖和有性生殖的根本區別是:前者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後者要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成為合子,由合子發育成新個體。   無性生殖的方式有:

**生殖、出芽生殖、孢子生殖、營養生殖。

2、有性生殖與無性生殖相比具有更大的生活力和變異性。從進化的觀點看生物的生殖方式是由無性生殖向有性生殖的過渡。

4樓:秋山無落葉

我的世界:8種動物繁殖方法!小夥伴們還知道哪些可以繁殖的動物或者想知道什麼動物繁殖嗎?

一些動物的特殊的繁殖方法,急!急!急!作業用

舉例說說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難了,我去看一下書

有哪些謎語?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鏡中人(入)

平均地權(坐)

拱手相讓(供)

日落香殘,洗卻凡心一點(禿)

人無信不立(言)

真心相伴(慎)

部位相反(陪)

四退八進(曰)

刀出鞘(力)

大口多一點(吠)

日復一日(昌)

一夜又一夜(多)

人我不分(俄)

文武合一(斌)

我的心(悟)

一口吃掉牛尾巴(告)

還要什麼之類再聯絡

7樓:慧慧

是雞不長毛,是牛不耕田,是貓不捉鼠,是虎不上山。打四種動物[謎底]田雞蝸牛熊貓壁虎

人**服,它穿衣服,人脫帽子,它戴帽子。[謎底]衣帽架身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膛。[謎底]西瓜穿大皮襖,野草吃個飽,過了嚴冬天,獻出一身毛。

[謎底]綿羊背面灰色腹有斑,繁殖習性很罕見,卵蛋產在鄰鳥窩,代它孵育自消遣。(打一動物)[謎底]杜鵑

8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丁有幾個孩子?分別是誰?

細胞的繁殖方式都有哪些,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細胞的主要繁殖方式是 細胞是生物體 病毒和噬菌體除外 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所有生物細胞按其結構的複雜程度和生命活動方式可分為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兩大類.細菌和藍藻的細胞是典型的原核細胞,原核細胞結構簡單,沒有核膜,遺傳資訊載體為裸露的環狀dna,除核糖體 細胞膜及其特化結構外,幾乎不存在其它複雜的細...

動物的有趣的祕密有哪些,動物的奧祕有哪些

貓貓拉屎要挖個坑埋上。狗一般不會直接拉地上。老話貓屎不朝天,狗屎不著地。老虎很孟列,當比老虎大的時動物可以把老虎嚇跑步你猜是什麼動物?動物有趣的祕密,什麼動物,貓還是狗,還是別的小動物 一 雄來海馬身上長有育兒囊,雌自海馬只負責bai將卵子產於此囊du中,雄海馬負有御孵 zhi化 育dao兒責任。二...

動物的生殖方式與植物的繁殖方式有什麼不同點和相同點

大多數動物復的生殖 制方式都是 有性生殖 即雌性和雄性個體通過產生有性生殖細胞通過受精作用形成受精卵繁殖後代 少數動物也能進行無性生殖,比如樓上所說草履蟲。植物的繁殖方式較多,有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高等植物一般是有性生殖,比如被子植物,通過受粉完成受精作用進行有性生殖,有些高等植物也可進行無性生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