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赤兔,人中呂布說的倒是挺好的,胡萊三國2中你們的坐騎是怎

2021-03-19 12:40:31 字數 5795 閱讀 4989

1樓:傷不起一人留

坐騎的培育,每天可以在育馬槽培育幼馬,其中,普通的戰馬花費元寶培育,而紫色及以上的坐騎則需要花費靈獸丹培育。偶就是用mumu模擬器在電腦上培育的紫色的,來個橙色的也不錯

2樓:玲玲

培育是很講究的唄,不同品質的幼馬培育的時間也不同。比如紫馬是16小時,藍色馬匹裡面的黃鬃馬是3小時,大宛馬是6小時。

胡萊三國2中的箱子和馬什麼時候重新整理

3樓:lao乾媽

用你的武將駐守你自己的副城,然後用自己小號派一個比你駐守武將同等級或者高1的武將來攻打 每次都輸就可以了一般派全弓箭兵其他兵種個一個守城 用小號攻城的時候全派騎兵

其他兵種不派,自己小號2小時可以打你自己10次 只要你小號多 小號的兵多 武將等級也有...想升多少級就能升多少級優點是需要升級的武將不浪費體力值  缺點是不得東西 小號上的兵損失很快.

你不停的用武將佔據一個據點...駐守成功...武將的經驗都是大大滴...

直到你武將升級...然後你武將再佔下一級的據點...只要你武將駐防都能成功...

那麼你武將一天之內就能升到你目前能升到最高等級。

另外說下據點的作用(個人的總結)

和佔領別人的主城一樣(得功勳 經驗 寶箱 鑰匙 玉 武將獲得升級經驗)

2.武將獲勝方不損失兵力...(也就是說只要同等級你的武將無敵配合兵的情況下)你可以無損失的武將無限升級...

4樓:long主大帝

你級太高了,現在出去戰鬥打不到青銅寶箱, 只有** ** 或者是金剛箱子,要打青銅只能去打黃巾,那種守將只有十來級的黃巾比較容易出。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呂布死後誰騎了赤兔馬?那個人是怎麼得到的赤兔馬?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呂布死後,被曹操所得,後贈與關羽,為關羽坐騎。

曹操痛殺呂布,赤兔寶馬也就歸了曹操。也許是機緣巧合,關羽為了保護劉備的兩位夫人暫時投靠了曹操。曹操十分愛惜關羽這人才。

也想仿效董卓「寶馬贈英雄」。但關羽終究不是呂布,他接受了赤兔,也是為了更快地找到劉備。從此以後,赤兔馬和青龍偃月刀就成為了關羽的代表形象。

當關羽敗走麥城,被東吳殺害後,赤兔馬又為馬忠所得。可這次它不再順從著跟隨新主人,絕食而亡,跟隨舊主關羽而去了。

6樓:曹魏大將

拋開《三國演義》不談,我認為歷史上呂布死後赤兔馬應該歸了張遼。逍遙津之戰時張遼率八百鐵騎於十萬大軍之中來回衝突大敗東吳,張遼更是數次殺入重圍解救自己的部下,並且能夠全身而退。後來還在追擊東吳潰軍時於重軍之中幾乎生擒孫權。

這可是有著明確的歷史記載,不像關羽誅文丑和趙雲在長阪坡那樣靠演義吹出來的。試想張遼能做到這樣,除了本身實力夠強之外,座下寶馬也一定不凡才行。而縱觀三國也只有赤兔馬能做到。

至於曹操將赤兔馬送給關老二的說法我看純粹是扯談,明知留關老二不住還會將絕世寶馬送給他來威脅自己的部下?是個政客都不會這麼做。歷史上沒有赤兔馬的記載不等於沒有,或許古人的叫法不同,或許它在三國之前就已經滅絕了,被後人強加入三國時代而已。

畢竟到了現在也有很多中國特有物種我們只知道名字或是通過其它途徑來了解並未親眼見過。「人中呂布,馬中赤兔」能流傳至今不是沒有一定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裡,是白門樓呂布被擒之後,被曹操所殺,赤兔馬被曹操所得,徐州之戰關羽降漢之後,曹操贈與了關羽,關羽走麥城後被東吳所擒赤兔馬死。

真實歷史上沒有赤兔馬的記載的。

8樓:飛天豬

呂布死後,赤兔馬不知去向,關羽並沒有得到它。

9樓:青鳥逆風

呂布死後 曹操為了拉攏關羽 把赤兔馬送給了關羽 關羽騎著它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

10樓:__楓

關二爺 呂布死後 赤兔被曹操搶走 後來二爺為了 找尋劉備來到曹營 曹操為了拉攏關二爺 將赤兔送予二爺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呂布死後誰騎了赤兔馬?那個人是怎麼得到的赤兔馬?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魏志·呂布傳》上說:「布有良馬名曰赤兔」《三國演義》的描述就更清楚了。赤兔馬是董卓從西涼帶來的寶馬良駒。

董卓為了拉攏年輕將領呂布,就把這匹馬送給了他。呂布得馬後果然殺了原來的主人丁原,投奔到董卓的門下,當了他的義子。後來,這匹馬跟隨呂布大展神威。

但在白門樓,因為劉備的一句話,曹操痛殺呂布,赤兔寶馬也就歸了曹操。也許是機緣巧合,關羽為了保護劉備的兩位夫人暫時投靠了曹操。曹操十分愛惜關羽這人才。

也想仿效董卓「寶馬贈英雄」。但關羽終究不是呂布,他接受了赤兔,也是為了更快地找到劉備。從此以後,赤兔馬和青龍偃月刀就成為了關羽的代表形象。

當關羽敗走麥城,被東吳殺害後,赤兔馬又為馬忠所得。可這次它不再順從著跟隨新主人,絕食而亡,跟隨舊主關羽而去了。 但根據史書記載,赤兔馬在呂布戰敗後,不知去向。

並沒有成為關羽的坐騎。因此《三國演義》有虛構成分。民間又傳,赤兔代代繁衍。

宋朝時由方臘重金買來。梁山泊征討時,被關勝奪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羅貫中在民間蒐集資料時,被誤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關羽,史書中呂布沒死,馬的壽命平均30-35,呂佈一個人騎個差不多了三國志 呂布傳--陳壽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也。以驍武給幷州。刺史丁原為騎都尉,屯河內,以布為主簿,大見親待。

靈帝崩,原將兵詣洛陽。[一]與何進謀誅諸黃門,拜執金吾。進敗,董卓入京都,將為亂,欲殺原,並其兵觽。

卓以布見信於原,誘布令殺原。布斬原首詣卓,卓以布為騎都尉,甚愛信之,誓為父子。   注[一]英雄記曰:

原子建陽。本出自寒家,為人麤略,有武勇,善騎射。為南縣吏,受使不辭難,有警急,追寇虜,輒在其前。

裁知書,少有吏用。   布便弓馬,膂力過人,號為飛將。稍遷至中郎將,封都亭侯。

卓自以遇人無禮,恐人謀己,行止常以布自韂。然卓性剛而褊,忿不思難,嘗小失意,拔手戟擲布。布拳捷避之,[一]為卓顧謝,卓意亦解。

由是陰怨卓。卓常使布守中合,布與卓侍婢私通,恐事發覺,心不自安。   注[一]詩曰:

「無拳無勇,職為亂階。」注:「拳,力也。

」   先是,司徒王允以布州里壯健,厚接納之。後布詣允,陳卓幾見殺狀。時允與僕射士孫瑞密謀誅卓,是以告布使為內應。

布曰:「奈如父子何!」允曰:

「君自姓呂,本非骨肉。今憂死不暇,何謂父子?」布遂許之,手刃刺卓。

語在卓傳。允以布為*(奮威)**[奮武]*將軍,假節,儀比三司,進封溫侯,共秉朝政。布自殺卓後,畏惡涼州人,涼州人皆怨。

由是李傕等遂相結還攻長安城。[一]布不能拒,傕等遂入長安。卓死後六旬,布亦敗。

[二]將數百騎出武關,欲詣袁術。   注[一]英雄記曰:郭汜在城北。

布開城門,將兵就汜,言「且卻兵,但身決勝負」。汜、布乃獨共對戰,布以矛刺中汜,汜後騎遂前救汜,汜、布遂各兩罷。   注[二]臣鬆之案英雄記曰:

諸書,布以四月二十三日殺卓,六月一日敗走,時又無閏,不及六旬。   布自以殺卓為術報讎,欲以德之。術惡其反覆,拒而不受。

北詣袁紹,紹與布擊張燕於常山。   燕精兵萬餘,騎數千。布有良馬曰赤兔。

[一]常與其親近成廉、魏越等陷鋒突陳,遂破燕軍。   而求益兵觽,將士鈔掠,紹患忌之。布覺其意,從紹求去。

紹恐還為己害,遣壯士夜掩殺布,不獲。事露,布走河內,[二]與張楊合。紹令觽追之,皆畏布,莫敢逼近者。

[三]   注[一]曹瞞傳曰:時人語曰:「人中有呂布,馬中有赤兔。

」   注[二]英雄記曰:布自以有功於袁氏,輕傲紹下諸將,以為□相署置,不足貴也。布求還洛,紹假布領司隸校尉。

外言當遣,內欲殺布。明日當發,紹遣甲士三十人,辭以送布。布使止於帳側,偽使人於帳中鼓箏。

紹兵臥,布無何出帳去,而兵不覺。夜半兵起,亂斫布黙被,謂為已死。明日,紹訊問,知布尚在,乃閉城門。

布遂引去。   注[三]英雄記曰:楊及部曲諸將,皆受傕、汜購募,共圖布。

布聞之,謂楊曰:「布,卿州里也。卿殺布,於卿弱。

不如賣布,可極得汜、傕爵寵。」楊於是外許汜、傕,內實保護布。   汜、傕患之,更下大封詔書,以布為潁川太守。

呂布有虓虎之勇,而無英奇之略,輕狡反覆,唯利是視。自古及今,未有若此不夷滅也。

《三國志·關羽傳》(晉)陳壽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人也。亡命奔涿郡。先主於鄉里合徒眾,而羽與張飛為之禦侮。

先主為平原相,以羽、飛為別部司馬,分統部曲。先主與二人寢則同床,恩若兄弟。而稠人廣坐,侍立終日,隨先主周旋,不避艱險。

蜀記曰:曹公與劉備圍呂布於下邳,關羽啟公,布使秦宜祿行求救,乞娶其妻,公許之。臨破,又屢啟於公。

公疑其有異色,先遣迎看,因自留之,羽心不自安。此與魏氏春秋所說無異也。先主之襲殺徐州刺史車胄,使羽守下邳城,行太守事,魏書雲:

以羽領徐州。而身還小沛。  建安五年,曹公東征,先主奔袁紹。

曹公禽羽以歸,拜為偏將軍,禮之甚厚。紹遣大將(軍)顏良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曹公使張遼及羽為先鋒擊之。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

曹公即表封羽為漢壽亭侯。初,曹公壯羽為人,而察其心神無久留之意,謂張遼曰:「卿試以情問之。

」既而遼以問羽,羽嘆曰:「吾極知曹公待我厚,然吾受劉將軍厚恩,誓以共死,不可背之。吾終不留,吾要當立效以報曹公乃去。

」遼以羽言報曹公,曹公義之。傅子曰:遼欲白太祖,恐太祖殺羽,不白,非事君之道,乃嘆曰:

「公,君父也;羽,兄弟耳。」遂白之。太祖曰:

「事君不忘其本,天下義士也。度何時能去?」遼曰:

「羽受公恩,必立效報公而後去也。」及羽殺顏良,曹公知其必去,重加賞賜。羽盡封其所賜,拜書告辭,而奔先主於袁軍。

左右欲追之,曹公曰:「彼各為其主,勿追也。」臣鬆之以為曹公知羽不留而心嘉其志,去不遣追以成其義,自非有王霸之度,孰能至於此乎?

斯實曹公之休美。  從先主就劉表。表卒,曹公定荊州,先主自樊將南渡江,別遣羽乘船數百艘會江陵。

曹公追至當陽長阪,先主斜趣漢津,適與羽船相值,共至夏口。蜀記曰:初,劉備在許,與曹公共獵。

獵中,眾散,羽勸備殺公,備不從。及在夏口,飄颻江渚,羽怒曰:「往日獵中,若從羽言,可無今日之困。

」備曰:「是時亦為國家惜之耳;若天道輔正,安知此不為福邪!」臣鬆之以為備後與董承等結謀,但事洩不克諧耳,若為國家惜曹公,其如此言何!

羽若果有此勸而備不肯從者,將以曹公腹心親戚,實繁有徒,事不宿構,非造次所行;曹雖可殺,身必不免,故以計而止,何惜之有乎!既往之事,故託為雅言耳。孫權遣兵佐先主拒曹公,曹公引軍退歸。

先主收江南諸郡,乃封拜元勳,以羽為襄陽太守、蕩寇將軍,駐江北。先主西定益州,拜羽董督荊州事。羽聞馬超來降,舊非故人,羽書與諸葛亮,問超人才可誰比類。

亮知羽護前,乃答之曰:「孟起兼資文武,雄烈過人,一世之傑,黥、彭之徒,當與益德並驅爭先,猶未及髯之絕倫逸群也。」羽美鬚髯,故亮謂之髯。

羽省書大悅,以示賓客。  羽嘗為流矢所中,貫其左臂,後創雖愈,每至陰雨,骨常疼痛,醫曰:「矢鏃有毒,毒入於骨,當破臂作創,刮骨去毒,然後此患乃除耳。

」羽便伸臂令醫劈之。時羽適請諸將飲食相對,臂血流離,盈於盤器,而羽割炙引酒,言笑自若。  二十四年,先主為漢中王,拜羽為前將軍,假節鉞。

是歲,羽率眾攻曹仁於樊。曹公遣于禁助仁。秋,大霖雨,漢水泛溢,禁所督七軍皆沒。

禁降羽,羽又斬將軍龐德。樑、郟、陸渾群盜或遙受羽印號,為之支黨,羽威震華夏。曹公議徙許都以避其銳,司馬宣王、蔣濟以為關羽得志,孫權必不原也。

可遣人勸權躡其後,許割江南以封權,則樊圍自解。曹公從之。先是,權遣使為子索羽女,羽罵辱其使,不許婚,權大怒。

典略曰:羽圍樊,權遣使求助之,敕使莫速進,又遣主簿先致命於羽。羽忿其淹遲,又自已得於禁等,乃罵曰:

「鰂子敢爾,如使樊城拔,吾不能滅汝邪!」權聞之,知其輕己,偽手書以謝羽,許以自往。臣鬆之以為荊、吳雖外睦,而內相猜防,故權之襲羽,潛師密發。

按呂蒙傳雲:「伏精兵於

擒殺呂布,送關羽赤兔馬,為什麼被曹操所擒的兩人待遇差別大

擒殺呂布,送關羽赤兔馬,曹操擒兩人之後給予他們的待遇差別很大,我認為全在於一個 義 字 關羽重情重義,呂布薄情寡義,造成了命運的不同。東漢末年,是一個群雄逐鹿的年代,在這個時候湧現的歷史人物數不勝數,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也有剛剛出山就被殺死的龐統,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獨有的特點...

同是赤兔馬的主人,為什么呂布被公認為三國第一猛將

赤兔馬曾被呂布和關羽兩人當過坐騎,作為都能擁有第一名馬的兩位虎將,呂布卻被成為三國第一人,我認為原因主要在劉備,張飛,關羽同時打呂布那一環節,三個人去打一個人,幾個回合之後呂布卻能和他們戰成平手,這足以證明了呂布的英勇戰力。呂布的武力被公認為三國第一人,這話在我們剛看三國的時候就能瞭解到,世人對他武...

《說馬》中的伯樂,千里馬,食馬者各比喻什麼

是韓愈抄的 馬說 吧?伯樂當然襲是指善於識別人才,能夠提拔人才的人。千里馬自然是有著傑出才華的人才。食馬者這個食字念四聲,是餵養馬的人,應該是指教導管理學生子弟的人。這是我的理解,不過網上有這樣的說法,你可以參考。伯 樂 能發現並賞識任用人才的人或是知人善任的賢君。千里馬 未被發現的真正人才。食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