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赤兔馬的主人,為什么呂布被公認為三國第一猛將

2023-02-01 16:55:18 字數 5220 閱讀 5086

1樓:高考志願填報王老師

赤兔馬曾被呂布和關羽兩人當過坐騎,作為都能擁有第一名馬的兩位虎將,呂布卻被成為三國第一人,我認為原因主要在劉備,張飛,關羽同時打呂布那一環節,三個人去打一個人,幾個回合之後呂布卻能和他們戰成平手,這足以證明了呂布的英勇戰力。呂布的武力被公認為三國第一人,這話在我們剛看三國的時候就能瞭解到,世人對他武力的崇拜這也是在所難免的。

如果能回到過去,我真想讓關羽和呂布能來一場一對一的決鬥,看他們那英姿颯爽的戰鬥風格,讓他們在戰場上一絕高低。但歷史畢竟不會重演,呂布的英年早逝,是一個遺憾,如果他能跟隨劉備,那麼我相信後來的統一就不一定是魏了吧。文有諸葛,武有呂布,這樣的陣營誰人能敵。

可惜啊,呂布沒能將自己的才能用對地方,造成了有勇無謀的他的悲劇。

三國第一猛將,呂布的戰力不容忽視,他手持方天畫戟,跨騎赤兔馬,這是何等風光,只看武力,這樣的他誰人能敵,第一名馬,第一**,再配上第一戰力,呂布不被成為第一,誰人敢稱?

2樓:左手執筆

個人認為主要是「三英戰呂布」,劉備、關羽、張飛三人合力勉強戰勝了呂布,通過這件事,把呂布的英勇刻畫的更加的淋漓盡致。與之大戰之後的劉備嘆到:「不愧是馬中赤兔人中呂布」。

雖說三英中的劉備在武力上並不是什麼厲害人物,但其弟關羽張飛何許人也?都是有萬夫不當之勇的大將。先來看看二弟關羽,杯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這些神話般的戰績,已經是一個很牛的人物了,再來看看張飛,此人也是蜀國的五虎上將之一,其英勇並不輸二哥關羽多少,合這三人之力卻拿不下的呂布,可謂是當之無愧的三國第一猛將。

再來看看,曹操刺殺董卓那一段,其實曹操心裡最懼怕的還是呂布呂奉先,呂布的勇猛曹操早有耳聞,董卓若非有呂布這樣的強兵悍將,其也無法走得這麼遠,成為震懾朝廷的相國。這些都與呂布有著很大的關係在裡面,其個人的影響力是非常高的。

可是,呂布終究只是一員猛將,做人做事全憑自己的武力,目光短淺,沒有雄心大志,最終一事無成,被曹操活捉後,還想去巴結曹操以換個活命的機會,但還是被曹操處決了。雖然從呂布被罵著三姓家奴,其道德底線是非常的低,但其武力確實是三國當之無愧的第一猛將,至少單挑從未輸過。

最後來看看,從呂布的出場,呂布跟著丁原時,丁原勢力如日中天;呂布跟著董卓時,董卓可以從一個苦寒的西涼之地搖身一變成為一國之主;最後呂布跟了司徒王允,董卓分分鐘被瓦解、剷除,這些,是除此之外幾乎沒有那個武將能做到這樣的影響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虛構了三英戰呂布,六將戰呂布兩大情節,為呂布的英雄無敵奠定了基調!很多讀者一開始接觸三國並不是正史三國志和三國志注,而是三國演義,羅貫中虛構的情節已經深入讀者人心,一方面說明演義對讀者影響大,另一方面也說明羅貫中對戰爭場面的細節描寫是成功的,不愧四大名著之一的稱號!

4樓:思錢想厚0薄荷

如果論演義,呂布騎赤兔可以秒殺顏良文丑不?所以呂布加赤兔小於<關羽加赤兔,所以關羽比呂布強。

同是赤兔馬的主人,為什麼呂布被公認為三國第一猛將

5樓:冷侃娛文

側面人物烘托效應

首先,擊敗過北海太守孔融部將武安國,北平太守公孫瓚,以個人單挑過關羽和張飛、劉備。在濮陽之戰中單挑過於禁和樂進,除此之外,呂布還在濮陽戰役中遭遇六將圍攻。先是和許褚鬥了二十合,不分勝負。

曹操冒了一句長他人威風的話:「呂布非一人可勝。」於是典韋、夏侯惇、夏侯淵、李典、樂進六員將共攻呂布。

仍舊不敗

第二:裝備**精良

呂布的**和戰馬無疑是其武力值錦上添花之作。冷兵器時代,戰馬的作用無以倫比。時人為之語曰:

『人中有呂布,馬中有赤兔』。」赤兔馬日行千里,無人能比。而且呂布的方天畫戟堪稱一把絕世利器,有它們在,呂布往往不懼任何人

6樓:撫**的喵頭

赤兔馬的主人跟三國第一猛將有什麼關係?

呂布為什麼會被稱為三國第一猛將?

7樓:喬喬情感諮詢

呂布確實是沒有殺死過有名的大將,但呂布稱為第一猛將,也是當之無愧的。

呂布這個人心腸可以說是比較狠的。從他殺死自己的兩任義父上來看,就知道這個人是一個不念舊情的人。呂布狠辣,但是能力到底強不強呢?

有人很懷疑,畢竟死在呂布手下的都是一些無名小族,兩個有名的義父,也只是名氣大,但是戰鬥能力卻不是很強大的,那為什麼還要稱他為第一猛將呢?

其實我們可以**呂布的戰績,可以說是沒有敗績的,這對於一個人來說確實是不容易的,若是能力不強的話,怎麼可能沒有敗績呢!從這一方面來說,呂布稱之為猛將也是合情合理的。

第二,呂布雖然沒有殺過名將,但是卻和名將一起戰鬥過。比如說他和張飛曾經單挑,張飛是一流的名將,而呂布與他對戰之時,也並沒有敗下陣來,可以說是旗鼓相當。

第三,三英戰呂布也從側面印證了呂布的實力。當時關羽和張飛都在和呂布交戰,並沒有落得半分的好處,這時的劉備也加入了進來,可見他們對於呂布的實力也是認同的,不然怎麼可能聯手對付呂布呢!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三個人也沒有能將呂布擒住,只是將呂布擊退了。

第四,呂布和曹操的對戰,更是多名名將聯手,才能將呂布打跑,如果一個一個單挑的話,可能後果真的不堪設想了。

從這四點上來看,呂布稱為三國第一猛將,絕對是有這個實力的。

8樓:跪安吧您嘞

人們都看過《三國演義》,對於呂布的第一印象就是三英戰呂布,第二就是貂蟬跟呂布了,呂布沒有殺死過一個有名的大將,被稱為三國第一猛將,那也是名副其實的。

《三國演義》中呂布出戰的時候寫到,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棉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弓箭隨身,手持畫戟,坐下嘶風赤兔馬:果然是「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可見呂布是多麼的英勇霸氣,呂布本身的戰力就很高,而且更有了赤兔馬。

赤兔馬是馬中的佼佼者,就相當於快馬中的汗血寶馬。

三英戰呂布,人們都知道。虎牢關之戰的時候,張飛單挑他,沒佔到便宜,關羽出陣助戰,與張飛一起夾攻他,他照樣能夠不落下風,就算之後又有劉備加入,他也僅是難以招架,卻也能夠全身而退。如果他拼命的話,這一戰的結局如何,便不好說了。

要知道關羽和張飛是萬人敵,劉備戰力也不錯,反面襯托了呂布的厲害。

最初轅門射戟的時候,他一箭射出兩百米,用百步穿楊都不足以形容他的厲害,這不僅體現了呂布箭法精準,更體現了他力大無比。而且後來曹操在濮陽城與他相遇,派了典韋、許褚、夏侯惇、夏侯淵、李典、樂進,六員大將都沒能奈何的了他,要知道這六個人隨便拎出來一個都能獨當一面,沒一個吃素的,可竟然連呂布的毛都沒傷到,可見呂布的神通廣大了。

呂布一生幾乎沒有敗績,在大大小小的戰役中都能毫髮無損。在《三國演義》中,呂布也就是在前期出現了,呂布出現的時候是《三國演義》非常努力地去描繪他的形象,也是一個帶主角光環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東漢末年名將,跟三國壓根一點邊都不沾,更別提三國時期第一猛將了,真要說三國第一名將的話,鄧艾才是,人家至少有滅蜀國的戰績可以拿來顯擺。

至於為什麼會被稱為三國第一猛將,多是由三國演義吹出來的,這裡的三國說的就是三國演義,而不是三國時期,特別是三英戰呂布,本來在歷史上不存在的,為了突顯呂布的勇武形象而捏造的。

要說呂布勇猛倒真是勇猛,雖然歷史上呂布單挑殺的都是沒啥名氣的,但在帶兵打仗上從未敗過。所以勇將、飛將之名也不虛,但跟三國真沒沾邊,頂上算個東漢末年名將吧!

最後再普及一下,三國(220年-280年)是中國歷史上位於漢朝之後、晉朝之前的一段歷史時期。這一個時期,先後出現了曹魏、蜀漢、東吳三個主要政權。

而呂布,死於199年2月7日,字奉先,幷州五原郡九原縣人。東漢末年群雄之一。

也就是呂布死後21年左右三國才建立,都相當於隔了一代人了怎麼可能是三國第一猛將?

要知道關二爺死時也才220年,勉強趕上三國,在他的介紹裡面還要加上「漢末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漢末還得要在三國前面。

而且假設呂布能活到三國時期,你要知道呂布可是稱劉備為弟的,比劉備還大得多,關羽死時60歲了,剛剛超上三國建立,這時的呂布》劉備》關羽,也就是62》61》60,起碼62向上了算,現代人到了62歲要是保養得差點都成一個小老頭了,戰場拼殺的武將老得更快,加上傷病,第一猛將就不要想了。

10樓:md夢寶

因為呂布力大無窮,曾經三英戰呂布都打不過,所以他是三國時候的第一猛將。

11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因為呂布長得比較高大,而且力大無窮,並且有過和一流高手交手的機會,所以被稱為三國第一猛將。

12樓:熱門網路遊戲愛好者

呂布的身高形象十分的突出,符合眾人心中對於英雄的基本期待。畢竟一眼望去,人高馬大的總是比身單力薄的看起來要更威猛一些。當然這只是人們的潛在印象作祟。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呂布在軍中的威望非常的高,武功也非常的高強,手持方天畫戟,腳踏赤兔,非常的勇猛。

14樓:歲月課果

呂布有「馬中赤兔,人中呂布」的說法,一生投靠許多人。雖然沒有信用和忠誠,但是他的武藝卻是大家公認的好。

15樓:dj林林

因為呂布特別的威猛,小的時候就和父親習武,學習兵法,是一個非常聰明,有智慧的人,身高八斗很厲害,被稱作三國第一猛將。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不知名的無聞之輩,呂布真的是都不屑去動手的。劉備、關羽、張飛當初都是武力超群的人物,面對呂布,也就堪堪打平。

呂布只殺過一些不知名的小將,為何卻被譽為「三國第一猛將」?

17樓:文娛吃瓜

在東漢末期,群雄逐鹿中原的時候,呂布只殺過一些不知名的小將,但仍被譽為「三國第一猛將」,是因為:他勇猛過人,少有人能敵;俠骨柔腸,也有深情之處

呂布,給人立下的印象是早早地退出了那個戰亂非凡、各路英雄豪傑綻放的舞臺,卻也依然擋不住「三國第一猛將」的風采。這是因為:

勇猛過人,少有人能敵

在史書《三國志》中,作者陳壽將呂布和赤兔馬放在一塊描述。相傳他騎著赤兔馬,拿著一把方天畫戟,在千軍萬馬中穿梭自如,全不顧眾士兵咋樣,證明了他的勇猛;而他弓箭騎射也非常厲害,和漢代守邊的飛將軍李廣有很大相似的地方。我們知道李廣在守邊、攻打匈奴過程中,讓敵人膽戰心驚,足可以讓人感受到呂布的勇猛。

還有就是他在面對危險的時候,面不改色,著實讓人佩服,再加上果敢的意志,讓人稱他為第一猛將,算得上實至名歸。

俠骨柔腸,也有深情之處

呂布不僅勇猛過人,還是個多情的浪子。這和歷史上無情無義的君主、將才,把女人墊於自己腳下的,更讓人敬仰。

比如當年的劉邦,自己妻兒老小被項羽抓住,全然不顧,生怕自己的江山被奪了去,給人留下了貪生怕死、自私的印象,儘管是他的計謀,而相反,項羽給人英勇、狹義的直覺。正是這一點,呂布也同樣被後人深深記住。

赤兔馬是誰的,赤兔馬是誰送給誰的?

1 最初是董卓的 2 後來董卓給了他乾兒子呂布 3 呂布死後,曹操把赤兔馬給了關羽,以此拉攏關羽 4 關羽死後敗走麥城被殺,赤兔馬落到孫權手上 孫權把赤兔馬給了馬忠。赤兔馬在馬忠手上絕食而死。董卓 呂布 董為了討好義子呂,使其死心塌地地為自己奪天下,遂將赤兔贈與 呂布 曹操 呂為曹所殺,所以曹得到了...

曹操得了赤兔馬,為什麼不把赤兔馬送給許褚或徐晃而直接送給關羽

因為曹操為了拉攏關羽,所以才會直接送給關羽的。他可能是想要拉攏關羽為他所用,但是如意算盤落空了。是曹操為了能夠進一步的拉攏關羽,所以把赤兔馬給了關羽。赤兔馬這樣厲害的馬 適合關羽這樣厲害的人 這是因為當時曹操對關羽十分的看重和欣賞,把赤兔馬送給了他。因為關羽重情義,曹操對他的好,他都會記在心裡。這個...

馬的壽命有多長?為什麼關雲長的赤兔馬能活幾十年呢

馬的壽命最多也就是四十年,正如你所說,赤兔馬是呂布在公元190年得到的,就算呂布當時得到的是小馬駒,最後關公走麥城的時候,按照正常馬的年齡來算的話,赤兔也行將就木了。其實在三國演義中,赤兔馬很有可能並不只是指赤兔馬,第一,關羽是將軍,南征北戰,當然不可能騎那麼老的一匹馬去打仗,所以赤兔有可能是羅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