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都有哪些奇葩的求愛方式,動物們有哪些奇特的求偶方式?

2021-04-14 22:40:16 字數 2317 閱讀 1099

1樓:阿維子

當雌猩猩想追求一隻雄猩

猩時,它會主動靠近對方,並且給雄猩猩「順毛。當雌猩猩求

版愛成功後,權雄猩猩也會主動牽雌猩猩的手。一旦雌猩猩想跑開,雄猩猩就會拉住它,甚至一口咬住,彷彿在說,「你是我的妹子,別跑,再跑我咬你哦。」

當一條雌性響尾蛇到了繁殖階段時,雄性響尾蛇就會進行殘酷的競爭,它們不是直接撕咬打鬥,而是進行「跳舞戰鬥」,就是相互比舞,直到自己是勝利者。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最後的勝利者還是搖來擺去不停地跳舞,直到引起雌性蛇的興趣為止。

蝸牛求愛時會向喜歡的異性發射「愛的飛鏢」,也就是一種黏液,就像人類傳說的「丘位元之箭」。

在黎明和黃昏時分,雄性變色蜥蜴會站在自己領地最高處,通過做俯臥撐吸引周圍多達29英尺內的其他蜥蜴注意自己,並且向其它蜥蜴顯示自己豐富多彩的頸部。

孔雀是動物界出了名的「高調求愛」動物。公孔雀之間的競爭比較「文藝」,是比誰更美。每次求愛時,公孔雀就會不斷在母孔雀面前抖尾巴開屏,一邊發出「嗚嗚」的叫聲。

「顏控」的母孔雀就會在其中挑選羽毛漂亮,身材雄壯的作為自己的伴侶。

2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有太多了,他畢竟和人不同,所以就比較奇葩一些。

3樓:萌萌不知道

其實每種動物的求愛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有很多很奇葩的。

4樓:哈哈哈

他們的求愛方式是非常的有意思的,比如說孔雀會展示自己的翅膀。

5樓:瓶蓋缺塞兒

它們一般都是根據自己的行為方式來進行不同的求偶的方式的。

6樓:夢阿

很多動物都有奇葩的求愛方式,畢竟跟人不同。

7樓:夔穀子

孔雀會開屏,鱷魚會發出一些訊號,螳螂可能會捕蟬。

8樓:一個酸的檸檬

每種動物求愛的方式是不同的,他們都有很獨特的,只有他們能夠看懂的方式。

9樓:wybzd哈哈哈

每種動物的求愛方式都特別的不一樣,像孔雀就是通過開屏來求愛的。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有些動物會讓對方吃自己的排洩物,實在太奇葩了。

動物們有哪些奇特的求偶方式?

11樓:科普中國

閃光求偶

通常,雄螢火蟲在空中飛行會發出特異性的閃光,向雌螢呼喚:「周圍的女神看過來!」,雌螢收到訊號後迫不及待地也閃光作出迴應:

「我在這兒呢,快來找我!」,雄螢便可發現並定位雌螢。

送禮送禮是某些雄性動物追求異性的重要手段,這也很像人類社會中求婚時送的彩禮。對於動物來說,最好的彩禮非美味的獵物所屬了。 雄蠍蛉在追求異性時會先捕到昆蟲作為獻禮,有趣的是雌蠍蛉特別在意獻禮的質量和大小。

如果聘禮正合雌蠍蛉心意,雄蠍蛉才會獲得交配的機會,否則雌蠍蛉會將腹部捲曲起來拒絕交尾。雌性的獵蛛要求更高,若禮物太寒酸,則只允許限時交配。

鳴叫正所謂,語言是心靈溝通的橋樑,小到昆蟲大到鳥獸,都會用鳴叫歌唱來吸引異性。 雄蟬會鳴叫,並且可以交換利用各種不同的聲調,時而高亢,時而低沉,雌蟬會青睞聲音洪亮、曲調委婉的異性個體並與之交配。 許多兩棲類的雄性可以使咽壁向外膨出形成鳴囊,夏季池塘中雄蛙「呱、呱」的叫聲此起彼伏,為了吸引雌蛙而演奏愛的樂章。

羅河雄鱷在發情期喜歡守護著一段河堤,並大聲吼叫,嚴防其他鱷魚的闖入。雌鱷聽到叫聲後就會前來相會,雄鱷就會興奮地搖頭擺尾,並將水從鼻孔射向天空。

求偶是動物的一種本能,不論雌性還是雄性動物都不會矯揉造作,忸怩作態。主動求偶的動物與不主動的相比,會更加容易將自己的基因傳遞下去,這也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所以為了使得自己的基因得以傳遞,行動起來追求真愛吧,你還在猶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怎麼回事!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

動物都是怎麼求愛的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根據嗅覺,有的是散發一些氣味取吸引異性!

動物的求偶有哪些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界中雄性比雌性要漂亮很多,如具有漂亮羽毛的山雞,雄壯的雄獅,美麗的孔雀,它們都是靠著自已超出其它個體的雄壯,漂亮等,引起雌性的注意,來達到求偶的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這bai個連結du,你去看一下,這zhi裡非dao常全。

希望能幫版助您。^權__^

動物的求偶有哪些方式,動物求偶的方式

善鳴的雀形目鳥類在枝頭跳躍 歡叫以吸引異性 鶴類則翩翩起舞,以優美的舞姿來贏得對方的好感 羽毛華麗的雄孔雀,光彩照人,動物求偶的方式 1.閃光求偶 通常,雄螢火蟲在空中飛行會發出特異性的閃光,向雌螢呼喚 周圍的女神看過來!雌螢收到訊號後迫不及待地也閃光作出迴應 我在這兒呢,快來找我!雄螢便可發現並定...

細胞的繁殖方式都有哪些,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細胞的主要繁殖方式是 細胞是生物體 病毒和噬菌體除外 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所有生物細胞按其結構的複雜程度和生命活動方式可分為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兩大類.細菌和藍藻的細胞是典型的原核細胞,原核細胞結構簡單,沒有核膜,遺傳資訊載體為裸露的環狀dna,除核糖體 細胞膜及其特化結構外,幾乎不存在其它複雜的細...

動物有趣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急,動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昆蟲是動物界中種類最多 數量最大 分佈最廣的動物類群,這與其繁殖方式的多樣化,繁殖力強,生活史短有密切關係。1 兩性生殖,絕大多數昆蟲雌雄交配,雌蟲產卵,卵經過孵化成為新一代個體。2 孤雌生殖,有些昆蟲的卵不經過受精而發育成新個體,如蚜蟲從春天到秋天連續進行孤雌胎生蚜蟲,只有到過冬前才出現雄蚜,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