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都有哪些本能?哪些動物存在本能

2023-02-19 22:25:09 字數 4833 閱讀 2992

1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動物都有自我保護的本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梳碧湖砍菜人

動物的本能有交配,求生,護犢子。這些都是天生的本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動物本能與人差不多。

像生存本能,學習本能,保護自己的本能,獵食本能,求偶本能,生育本能,情感本能等等。

這是我個人總結的,和書本上的肯定不一樣。

哪些動物存在本能?

4樓:董姝辰

蜘蛛會織網,小鳥蜜蜂會築巢,哺乳動物的哺乳,大象會用鼻子吸水。

5樓:鎧

變色龍會變色,大象能用鼻子喝水,小鳥會築巢,蝙蝠的超聲波探路,蜘蛛會織網。

6樓:網友

蜘蛛會結網。

變色龍能變成跟周圍一樣的顏色。

7樓:清辭

海豚有超聲波大象能用鼻子喝水鴿子有感應能力鳥兒會築巢…

8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喜歡夜間飛行,鴨子會游泳,鳥兒會在天上展翅飛行。

9樓:希飯

蜘蛛會結網。

蜜蜂可以靠本能找到回家的路。

變色龍會變色、大象能用鼻子喝水、蝙蝠的超聲波探路、海豚會救人。

10樓:網友

蜘蛛會織網,變色龍會變色,大象能用鼻子喝水,小鳥會築巢,蝙蝠的超聲波探路,

11樓:維寶寶的小峰

聰明的小螞蟻,永互相觸碰的腳的方式來交流。

12樓:小小妹

大象能用鼻子喝水,蜘蛛會織網。

13樓:伯星然

一些禽類例如小雞小鴨的印隨。

14樓:愚英勳

(1)蜘蛛會織網(2)小鳥蜜蜂會築巢。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豚天生就有救人的本能。

16樓:友倩秀

蜜蜂可以辨認方向,蜘蛛會結網。

17樓:盛娃茶的滴

蜜蜂可以靠本能找到回家的路。

18樓:小海綿

狗會看家,魚會游泳,羊會叫。

19樓:網友

蜜蜂會找到回家的足路。

20樓:危蘊

奶粉柳龍庭長什麼樣你在**啊哦吧哎喔。

21樓:熙緣霓裳

螞蟻,狗,鴿子靠本能找到家 。變色龍 能變成跟周圍一樣的顏色 動物還有其他本能如下: 一、結群本能 狗主任常被狗看作結群的領袖,負責該群的防衛。

如果一個陌生者(人或狗)被叢集領袖無敵意 地接受,那麼他或她一般也將為狗所認可。當叢集首領不在時,狗就會接替這個角色,行動會 明顯。

動物的本能有那些?

22樓:波奇網

狗狗本能。

有些時候狗狗做出的一些行為都是出於它們的本能反應,因此我們並不需要去糾正這一問題。順其自然反而可能比較好。

一、領地意識

基本上所有的狗狗都有一定的領地意識,所以當有陌生人或者陌生的狗狗靠近時則會表現出不友好的態度,但是當它們確認對方沒有威脅之後態度會好很多。所以狗狗對於那些鳥類也都是置之不理。

二、喜歡結群的本能

狼也是群居動物,且有一位領頭者。儘管通過不斷的馴化,狗狗的性格已經變了很多,不過喜歡結群的性格還是存在的。所以平時帶著狗狗出去與其它狗狗多接觸,玩一玩也是有好處的。

三、追逐的本能

我們可能會發現一個問題,就是狗狗對於快速移動的物體很敏感。這也是因為以前的一些狗狗被用來幫助獵人進行打獵,所以對於跑動中的動物很敏感。這也是狗狗會追逐我們扔出去的球的原因。

四、追逐貓

其實多數情況下狗狗會追逐貓並不是把它們當成是一種獵物,而是運動物件。因為貓咪體型較小,而且移動迅速,隨時準備逃走而誘發了狗狗的捕獵本能。

五、聞嗅不熟悉的食物

其實狗狗在生活中依仗最大的就是他們的鼻子,因此狗狗在相互見面時會互相嗅聞對方,它們能從這些氣味中獲得很多的資訊。再加上狗狗有著超強的嗅覺,它們可以依仗這一特點找到較遠距離的食物。

六、尿尿標示記號

在遛狗時我們會看到狗狗走走停停在不同的地方撒一點尿,這並不是它們尿道有問題,而是在標示記號,狗狗可以通過這些氣味找到回去的路。而且也可以給其他的狗狗提供資訊。也是狗狗標記領地時常見的一種現象。

動物的本能有哪些?

動物的本能行為有哪些?

23樓:易書科技

如果有人問:老鼠為什麼怕貓?蜜蜂為什麼也能採花釀蜜?

母雞為什麼能像母親愛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地愛護小雞?恐怕沒有人能說得清楚。因為這都是動物的本能行為。

本能是動物在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也是動物適應生存環境的一種最基本的行為。

動物為了種族的延續,都有產卵育幼的本能,而雛鳥索食本能表現得特別突出。一窩小雛鳥出生約十天,便有主動面向親鳥張口索食的行為,其實雛鳥並不認識親鳥,這只是一種張口索食的本能行為。

哺乳動物一般都有疼愛下一代的本能。母牛生下一頭小牛,老牛一步都捨不得離開孩子。後來,人們把小牛牽走了,老牛便顯露出很悲傷的樣子。

為了寬慰老牛,人們在牛棚裡放了一個肚子裡裝滿草料的小牛標本,老牛以為自己的孩子又回來了,不停地舔吻這頭「小牛」。當標本的外皮裂開,露出裡面的草料時,老牛似乎忘記了「母愛」,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直至把「小牛」吃光。由此可知,老牛對小牛的關懷只是一種本能,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本能就會消失。

杜鵑總是把自己的蛋下在其他鳥類的窩裡,由這些鳥代勞孵化。為使這些鳥分辨不出它的蛋,杜鵑在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一種奇特的本領,能使自己蛋的大小和顏色,與為自己孵蛋的鳥的蛋一模一樣,使其不能分辨。這是一種非常絕妙的本能。

鯨類「集體自殺」令人費解。當一頭鯨在遇難擱淺時,成群結隊的鯨都會衝上海灘。原來,鯨在遇難時會發出一種超聲波,在附近海域的同伴們接到這種訊號,就會奮不顧身地遊向遇難的同伴。

分析鯨類的這種行為,最好的解釋就是出自保護同類的本能。

人類的動物本能有哪些

你知道哪有哪些動物有本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動物的本能都很神奇,比如蜘蛛會織網,小鳥蜜蜂會築巢,蝙蝠的超聲波探路,一些禽類例如小雞小鴨的印隨,哺乳動物的哺乳,螞蟻,狗,鴿子靠本能找到家,變色龍 能變成跟周圍一樣的顏色,等等!!

本能是指一個生物體趨向於某一特定行為的內在傾向。其固定的行為模式非學習得來,也不是繼承而來。固定行為模式的例項可從動物的行為觀察得到。

動物不需要經過學習或者某種經驗,就能表現出來的一種複雜的行為。它們進行各種活動(有時非常複雜)不是基於此前的經驗,例如繁殖行為。海龜會自己朝海的方向前進。

蜜蜂通過舞蹈來交流資訊。其他的例子還有:動物之間的戰鬥、求偶行為、逃生、築巢。

本能的近義語是先天行為。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貪吃的本能 蛇,奸詐的本能,豬,睡覺的本能。

26樓:之乎者也

蝙蝠

都有哪些動物需要冬眠,哪些動物是需要冬眠的

一些體溫不恆定的動物,如魚類,兩棲類和爬行類這三大類動物需冬眠,其餘一些體溫恆定的動物,如,鳥類和爬行類動物就不需要冬眠。小刺蝟蜷著睡,蝙蝠倒掛著睡,蛇喜歡集體冬眠。還有青蛙 烏龜 蝸牛 熊都需要冬眠。生活在馬達加斯加的狐猴比較特別 溫帶和寒帶地區的多種無脊椎動物 兩棲類 爬行類和一些哺乳類 如蝙蝠...

動物都有哪些奇葩的求愛方式,動物們有哪些奇特的求偶方式?

當雌猩猩想追求一隻雄猩 猩時,它會主動靠近對方,並且給雄猩猩 順毛。當雌猩猩求 版愛成功後,權雄猩猩也會主動牽雌猩猩的手。一旦雌猩猩想跑開,雄猩猩就會拉住它,甚至一口咬住,彷彿在說,你是我的妹子,別跑,再跑我咬你哦。當一條雌性響尾蛇到了繁殖階段時,雄性響尾蛇就會進行殘酷的競爭,它們不是直接撕咬打鬥,...

深圳都有什麼動物,深圳有哪些動物園

深圳臭蟲。開玩笑的,我經常聽別人說但是我在深圳沒有見過 去動物園看!多得是 深圳有哪些動物園 有很多個 深圳野生動物園 西麗動物園 觀瀾山水田園旅遊文化園 愛心動物園 肯亞非洲野生動物園 華倫鱷魚 等等。比如 西麗動物園又稱深圳市野生動物園,是中國第一家返璞歸真的開放式動物園,建於山清水秀的深圳西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