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大頭菜怎麼做?涼拌玫瑰大頭菜怎麼做?

2023-02-19 22:25:08 字數 4154 閱讀 2404

1樓:薄荷**專家

主料: 黑芥 200克。

調料: 白砂糖 8克 味精 2克 醬油 5克 辣椒油 10克 胡麻油 1克 香油 2克 香菜 30克 各適量。

涼拌玫瑰大頭菜的做法:

1.玫瑰大頭菜洗乾淨,頂刀開片,切成細絲,拌上白糖、甜醬油、味精、花椒油、芝麻油。

2.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段,拌入大頭菜內,即可裝盤上桌。

更多涼拌玫瑰大頭菜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大頭菜的做法,香油玫瑰大頭菜怎麼做好吃

2樓:面朝大海路途

食材主料。

玫瑰大頭菜。

1顆輔料。香油適量。

大蒜1瓣醋適量。

醬油適量。步驟1.喜歡六必居的玫瑰大頭菜,我們這兒也叫「鹹菜疙瘩」,已經是切好一片一片的 只是底下連著點。

2.切成絲兒。

3.切蒜末,放香油,醋,少許醬油。

4.把調好的汁澆在上面即可。

5.配上一碗綠豆粥,下飯又好吃哦。

小貼士不用放鹽,因為大頭菜就是鹹菜。

大頭菜是怎麼做出來的?我覺得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頭菜燒肉 大頭菜切成條 豬肉切成塊 豬肉焯水,撇沫 然後加入大頭菜 加點醬油和辣椒幹 煮啊煮 煮到肉爛了 味道就出來了 大頭菜很開胃的 大頭菜末煎蛋 大頭菜切成末 雞精加點水,溶化了倒入菜末中 和雞蛋打在一起 起油鍋 將雞蛋爆一下 將香菜末撒在蛋上 好了 大頭菜切成條 和腐乳一起上鍋蒸爛 早上過粥很好 開胃 清神 大頭菜燒白菜 大頭菜切條 大白菜豎著切,一整個切兩刀 大白菜和大頭菜蒸熟 澆點紅油和蒜泥、麻醬在上面 把肚子裡的油水刮掉 真是很不錯 玫瑰大頭菜炒肉絲 玫瑰大頭菜炒肉絲需要原料豬裡脊肉200克,豬肥膘50克,玫瑰大頭菜100克,韭菜頭50克,紅辣椒30克,雞蛋一個,甜醬油30克,味精1克,蠶豆水粉30克,白糖10克,芝麻油2克,熟豬油100克。 製作過程是先把豬裡脊肉、肥膘切成絲,用蛋清、水澱粉上漿;玫瑰大頭菜、紅辣椒切為絲,韭菜頭切成段。把炒鍋置火上,加入熟豬油,待油燒到四成熟時,下肉絲滑散,倒入漏勺內;原鍋留油50克,倒入玫瑰大頭菜、韭菜頭、紅辣椒稍炒;再下肉絲、甜醬油、白糖、味精簸炒均勻,淋入麻油,裝盤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榨菜啊,把菜從地裡拿回來晾一下,然後可以切成片或是絲,加上少許酒和充足的鹽,拌勻,放到一個罈子裡讓它入味!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有的也可以整個醃製,在吃的時候在切成需要的形狀!

涼拌大頭菜怎麼做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食材用料。

大頭菜450g 辣椒油適量。

核桃油適量 鹽適量。

米醋適量。涼拌大頭菜的做法。

1.大頭菜洗淨,撕成塊狀。

2.撕好的大頭菜放到開水中焯水,燙一下。

3.焯燙好的大頭菜放到冷水中過涼。

4.然後再攥幹水分。

5.加適量的鹽、米醋,核桃油調味。

6.再加入一勺紅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小貼士1、大頭菜建議選用鮮嫩的黃綠色的,這種大頭菜比較脆甜。

2、調味料按照自己口味新增。

6樓:美食林哥

這樣做火爆大頭菜,包菜。隔壁小孩兒都能給饞哭了!

7樓:耿鈮

大頭菜這個做法 超級好吃。

東北常做的大頭菜鹹菜怎麼做(和牛肉一起烀的那種)

8樓:撿心事的兔子

沒有地瓜梗味道不會差,可以用粿條代替,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黃牛肉250g、包菜一顆、米漿粿條500g、小蔥一顆、鹽適量、生抽少許、沙茶醬一勺、胡椒粉少許、油適量、生粉一勺。

製作步驟:1、取一平底鍋,燒熱下油約兩勺,再鋪上米漿粿條。

2、稍微煎一下,淋上適量生抽,撒胡椒粉(不要多)。

3、用筷子輔助鏟子翻炒,使粿條均勻上色後盛起來。

4、鍋中再倒入兩大勺油,把小蔥洗淨,切段翻入煸香。

5、牛肉事先用鹽、生抽、生粉稍微醃製,炒完小蔥就可以炒牛肉了,牛肉下鍋後,淋上少許水爆炒。

6、因為有醃生粉,所以慢慢牛肉就會收汁,8成熟的時候就關火。

7、盛出放到粿條上,讓粿條稍微吸下汁。

8、炒過牛肉的鍋可以炒包菜,這樣鍋底的牛肉醬香也可以融入包菜中。

9、稍微翻炒後撒鹽、胡椒粉,翻炒均勻炒至全熟。

10、倒入炒過的粿條、牛肉、蔥段,用筷子稍微翻拌均勻。

12、燜一會即可出鍋。

9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大頭菜1個,1.鹽1/2大匙,2.辣椒醬1/2大匙,糖1大匙,香油1大匙。

做法(1)將大頭菜洗淨去皮瀝乾水份後,切成約公分薄片備用。

(2)將調味料(1)均勻撒入大頭菜片中拌勻,醃漬約1∼2小時後使其軟化質地脆韌,再將鹽水濾除倒掉。

(3)將調味料(2)全部加入大頭菜片中攪拌均勻,置於陰涼處醃漬待其入味即可食用,置於冷藏約可儲存10天。

大頭菜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頭菜,乾紅辣椒,花椒粒,蔥,蠔油,蒜末。

做法1.把大頭菜的葉子剝下來,用清水洗乾淨。

2.葉子不要用刀切,用手撕成小塊,這樣比較入味。硬梗要棄去不用,因為炒的時候不容易炒軟,口感不好。

3.鍋裡下油,把蔥花辣椒和花椒粒放裡面炒香,炒到花椒出香味,辣椒變黑紅的程度。講究點的做法是這樣的:

先小火把花椒粒炒出香味,然後用勺子撈出來,再下蔥花和辣椒炒,這樣吃的時候就不會咬到花椒粒了。我本身就不是個講究人,而且下班回家天都黑了,更加講究不起了,索性就一把都扔鍋裡了。^_

4.辣椒一變顏色馬上調大火,把撕好的大頭菜扔進鍋裡,急火爆炒,此刻一定要開油煙機啊,否則你要連連打噴嚏^_^

5.大頭菜炒蔫後少加點蠔油和蒜末,最後用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小訣竅1.菜葉用手撕,棄去硬梗。

2.旺火急炒,最後少加點蠔油。

大頭菜:中醫記載【性味】:苦辛甘,平。開胃下氣,利溼解毒。治食積不化,黃疸,消渴,熱毒風腫,疔瘡,乳癰。

大頭菜的學名叫:蕪菁(發音:無京),也叫做蔓菁(發音:蠻京)

尤其適合小朋友沒有胃口,生病的病人,吃不下飯,吃些炒大頭菜,開胃下食,效果極佳。

材料醃製過的大頭菜500克(覺得新鮮的比較辛辣,所以很少炒新鮮的) 蒜蓉 鹽 香油。

做法1、大頭菜切細條,泡在冷水裡,中途換3次水。

2、泡到沒有了鹹味,淋幹水。

3、熱鍋加入油,倒入蒜蓉,爆香。

4、倒入大頭菜條翻炒10幾分鐘,加入鹽入味。

5、最後滴入幾滴香油拌勻。

6、放到有蓋子的碗裡,吃不完蓋上蓋子放到冰箱裡。

7、吃粥和吃飯的時候吃一些,開胃下飯,利溼解毒,開胃下氣。

8 尤其適合生病沒有胃口的病人,和消化不良的小孩子。

小訣竅1、我個人覺得醃過的大頭菜去掉了菜的澀味,但是由於太鹹了,要泡到鹹味沒有了,像炒菜一樣,炒著吃。

2、用來配白米粥特別好吃。因為醃過了畢竟是鹹菜,所以不能太鹹了,把鹹味泡出去,再炒著吃。

3、如果喜歡細一些,就切成很細的絲。我自己喜歡稍微粗一點,吃起來有嚼勁。

11樓:冰藍帝企鵝

大頭菜和辣椒一起炒,下飯。或者切成細絲,拌上糖,雞精,香油拌一下。

12樓:葉孤聖傑

羅宋湯, 用大頭菜和西紅柿牛肉燉在一起,有湯有菜的很好吃。

尖椒粉絲炒大頭菜加點肉,粉絲需要事前焯好。先下肉片,炒熟香味再放大頭菜和粉絲。尖椒最後放。要炒脆點好吃。

還可以用老乾媽豆豉醬爆炒,很下飯的菜。

13樓:美食林哥

這樣做火爆大頭菜,包菜。隔壁小孩兒都能給饞哭了!

14樓:趕海斌子

炒大頭菜怎麼做?把大頭菜撕碎,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爆香,倒入大頭菜,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

15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爆炒大頭菜,在家自己就能做。

16樓:耿鈮

大頭菜這個做法 超級好吃。

1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大頭菜就這樣吃比肉都好吃,不信你試試。

18樓:愛別等

個人最喜歡的小炒,火爆大頭菜,簡單又美味,希望大家能喜歡。

大頭菜的大頭菜怎麼吃好吃,大頭菜怎麼吃才好吃

用料主料 捲心菜300克 輔料五花肉 100克蒜4瓣 幹辣椒5個 白糖1小勺 醬油2勺 雞精1 2小勺 料酒1小勺 食鹽1 2小勺 香醋1 2小勺 幹鍋手撕包菜的做法 1.包菜撕小塊,用淡鹽水浸泡洗淨 2.五花肉去皮切薄片,蒜也切片,幹辣椒洗淨用剪子對半剪開3.熱鍋冷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至剛呈透明狀 ...

爆炒大頭菜的做法,爆炒大頭菜竅門

捲心菜是一種非常常見,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也是家庭餐桌上非常常見的一道家常菜,因其清淡爽口而備受男女老少的喜愛。但是很多人在製作這道菜的時候,炒出來的捲心菜沒有清脆口感,菜中有很多水。可能還是炒菜的時候沒有把握住關鍵的妙招,下面就為大家推薦一道家常爆炒捲心菜的正宗做法!準備食材 捲心菜,白糖,...

大頭菜醃製方法,大頭菜的醃製方法

大頭菜,其實就是 甘藍 也叫圓白菜,我看好多朋友都分辨不出什麼是大頭菜?在我們北方地區,通常會將 甘藍 稱作大頭菜,這只是一種當地的叫法,因為甘藍的形狀很圓,類似於人的頭部,所以被叫做 大頭菜 想要將大頭菜醃製的脆爽好吃,其實方法很簡單,直接用鹽醃製就可以了,並不需要多麼繁瑣的程式。用大頭菜為主料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