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徙的動物有哪些,有哪些動物遷徙

2021-03-04 01:02:58 字數 2748 閱讀 2360

1樓:

大雁,**哈魚,曼魚......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海龜.鴻雁.大馬哈魚.燕子和草魚

有哪些動物遷徙

3樓:

【1】鳥類遷移

部分候鳥因季節和繁殖每年春季返回繁殖地,秋季遷往南方越冬地,做水平方向一定路線的週期性遷移,每種鳥類的遷徙路線不變,一般常沿食物豐富的近水地區遷移。

以北美洲為例,鳥類的遷徙主要有四條遷徙的路徑:(1)太平洋遷徙航路,美洲大陸西岸沿太平洋的路線。(2)密西西比航線,沿密西西比河遷徙。

(3)**遷徙航線,順落基山脈而行。(4)大西洋飛行航路,美洲大陸東岸濱臨大西洋的沿線。

而若以東亞為例,冬候鳥遷徙主要發生於秋、冬季節,其主要路徑包括:陸路航線,自西伯利亞、中國大陸東北部、日、韓等地再經大陸沿海南遷至臺灣、中南半島或更南方的婆羅洲、甚或澳紐區域,如伯勞。若經由海線則經過阿留申群島、日本諸島、琉球、臺灣等,再往南飛渡至菲律賓群島、婆羅洲甚或遠達澳、鈕區域;春季時,候鳥則會返回北方繁殖地,如此每年迴圈一次。

而東亞的夏候鳥則選擇與冬候鳥相反的季節,每年由中南半島經廣東、福建沿海往北至臺灣與其它區域避暑,如杜鵑。其它候鳥遷徙路線還有東非-西亞路線等。鳥類遷徙的方向識別主要根據天體變化、依靠地球磁場、或對沿途地理路線的記憶等。

【2】魚類遷移

魚類由於季節、繁殖和尋食等因素做一定方向的週期性遷移,可分為:

①生殖洄游,如淡水區的鰻魚在生殖期遊向深海產卵,稱為遠陸洄游。

②稚魚洄游,生活在海洋裡的魚,生殖期遊往淡水中產卵,孵化的稚魚翌年春季隨融化的冰雪遊入海洋。

③覓食洄游,魚類為尋食浮游生物而叢集洄游到食餌豐富的水域。

④季節洄游,魚類因海水溫度隨季節變化而洄游到適宜溫度的水域。

【3】哺乳動物遷移

哺乳動物也因季節、繁殖和覓食等原因做週期性遷移,如北方馴鹿冬季南遷至針葉林帶,春季則返回食物豐富的北方苔原帶。除水平方向遷移外還有垂直方向遷移。如山區寒冷季節,動物常向低處移動覓食。

許多深海魚類和無脊椎動物一年中在深海和淺海中要分別度過部分時間。

【4】昆蟲的遷徙

蝴蝶會飛越英吉利海峽去大不列顛群島。

此外,自然界動物還存在非週期性遷移。一般在棲息地生存條件惡化時發生,例如發生嚴重自然災害或動物大量繁殖後,就會引起動物大規模遷移。

動物遷徙指的是動物由於繁殖、覓食、氣候變化等原因而進行一定距離的遷移。有週期性遷移和非週期性遷移。

4樓:夢雲飛

1燕子2從秋季北方遷向南方,春天遷徙回.

3秋天來了天氣涼,接著就是冬天,北方沒有了昆蟲失去適宜的生活條件,此時南方溫度適宜有燕子的食物;春天一到南方溫度升高,北方變的更適宜生存和繁殖,燕子就飛會來了.

遷徙的動物有哪些,它們遷徙的原因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無脊椎動物,如東亞飛蝗、蝴蝶等;爬行類,如海龜等;哺乳類,如蝙蝠、鯨、海豹、鹿類等,還有某些魚類都有季節性的長距離更換住處的行為。動物的遷徙都是定期的、定向的,而且多是整合大群地進行。

鳥類的遷徙每年在繁殖區和越冬區之間週期性地發生,大多發生在南北半球之間,少數在東西方向之間。人們按鳥類遷徙活動的有無把鳥類分為候鳥和留鳥。留鳥終年留居在出生地,不發生遷徙,如麻雀、喜鵲等。

候鳥中夏季飛來繁殖、冬季南去的鳥類被稱為夏候鳥,如家燕、杜鵑等;冬季飛來越冬、春季北去繁殖的鳥類稱為冬候鳥,如某些野鴨、大雁等。

魚類的遷徙活動有一個專有名稱叫「洄游」。大多數的魚類可以說都是洄游魚類,只有少數魚類不表現出規律性的洄游。魚類洄游按目的分為三種:

生殖洄游、索餌洄游和越冬洄游。青魚、草魚、鰱魚、鱅魚、大、小黃魚、大馬哈魚都進行生殖洄游。

哺乳動物的遷徙規模浩大,例如馴鹿的千里踏雪大遷徙。每年入冬,成千上萬頭的馴鹿彙整合巨大的鹿群,從北向南,朝森林凍土帶的邊緣地帶轉移。次年春天,它們再向北方的北冰洋沿岸進發。

四五月份,鹿群到達它們熟知的凍土帶僻靜處,在此養育兒女。

昆蟲的遷徙有時能創造奇蹟,最著名的是產於美洲的彩蝶王,它們春天從中美洲飛到加拿大,秋天又飛回中美洲,行程4500公里,歷時幾個月,真是令人驚歎不已。

動物的遷徙行為是一種適應現象,憑藉這種活動,可以滿足它們在特定的生活時期所需要的環境條件,使個體的生存和種族的繁榮得到可靠的保證。

很早以前,人類也有過這種活動。

現代的人類就有這種行為。並且一旦發生這種人群的大的遷徙,都預示著一種新的帶「革命」性質的事件發生了。比如發生在深圳的上個世紀的「改革開放」,最主要的事件就是人口的大「遷徙」,沒有這種遷徙,深圳就不會發生現在這種翻天覆地的變化。

又比如中國歷史上的「闖關東」,也有近千萬的人來到了東三省,他們給中國歷史的作用同樣不可低估。再是國民黨遷都重慶,全國很多青年進軍延安等都在中國歷史上起了很大的作用,不論是對共產黨的發展,還是對國民**得以延續。

希望能幫助您。^__^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分鳥類,哺乳類,魚類等,主要是隨氣溫,光照等的變化進行越冬場所和繁殖場所的變換。

7樓:匿名使用者

遷徙的動物太多了,遷徙的原因有的為食物,非洲的野牛;有的為繁殖,大馬哈魚;有的為適宜的氣候,候鳥;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長為常量a時,面積y與寬x之間的關係

十二生肖中有哪些動物要遷徙的?

9樓:屠fu的

十二生肖有鼠、牛、虎、兔、蛇、馬、羊、猴、雞、狗、豬,龍,其中牛和馬有遷徙的習性

遷徙的動物有哪些,它們遷徙的原因是什麼

遷徙的動物太多了,遷徙的原因有的為食物,非洲的野牛 有的為繁殖,大馬哈魚 有的為適宜的氣候,候鳥 長方形的長為常量a時,面積y與寬x之間的關係 動物大遷徙的各種原因 15 動物大遷徙指的是大批動物由於繁殖 覓食 氣候變化等原因而進行一定距離的遷移。有週期性遷移和非週期性遷移。主要原因 1 繁殖。為了...

動物的遷徙,動物大遷徙的各種原因

巴西高原為熱帶 草原氣候。熱帶草原氣候,分佈於南北緯10度 南北迴歸線之間內,主要分佈於非洲 容巴西高原和澳大利亞,受低緯信風與赤道低壓帶的交替控制,全年高溫,分幹 溼兩季。由於巴西位於南半球,所以每年4月至9月為當地冬半年,受低緯信風控制,屬於乾季,草木枯黃,巴西高原的動物向北遷往熱帶雨林與熱帶草...

有關有什麼動物有遷徙的習慣,哪些動物具有遷徙的習慣

鮭魚和鰻魚 大雁 藏羚羊 天鵝 斑頭雁 棕頭鷗 動物遷徙 animal migration 動物由於繁殖 覓食 氣候變化等原因而進行一定距離的遷移。有週期性遷移和非週期性遷移。週期性遷移通常是在一定區域範圍內進行,例如部分候鳥因季節和繁殖每年春季返回繁殖地,秋季遷往南方越冬地,做水平方向一定路線的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