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有護身法寶,哪些動物有自衛本領

2023-02-01 21:30:19 字數 5537 閱讀 2807

1樓:睢鳩玟利

ls 說烏賊 讓我想到 章魚

章魚能變色就像變色龍一樣 。

沙丁魚也很厲害啊 ! 雖然它不想蜘蛛能撒網 ,有毒牙 ;也不想蝙蝠的高科技回聲定位系統 ;更不像熊有這看似笨重的身體 ,跑起來可以抓住一隻鹿 ,並且擁有世界上最大爪子 !但是沙丁魚龐大的群體 ,數量過萬 ,就是遇到鯊魚群和成群的海豚的雙重攻擊 , 也不會滅絕 !

世界上像沙丁魚一樣 ,以數量取勝的動物很多 !我很佩服他們 。

2樓:

刺蝟的護身法寶是他的刺,每當敵人臨近,他便縮成一團,只要有敵人碰到他就會扎到,所以刺蝟不會有危險。

3樓:菊丸·鳳

嗯烏龜.烏賊.壁虎······好多呢!其實最棒的還是人,別說人不是動物,其實人是高高階動物哪!❀o(∩_∩)o哈哈~

4樓:☆貓公爵

烏龜 背殼

烏賊 墨汁

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 扇子 烏龜 龜殼

6樓:給他v怒他vv他那天你染傳染不那他

壁虎的法寶是它的尾巴

哪些動物有自衛本領?

蝴蝶的護身法寶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的護身法寶是它的顏色,稱為保護色,有迷惑天敵,保護自己的作用蝴蝶 (butterfly)

昆蟲的一種。蝴蝶、蛾和弄蝶都被歸類為鱗翅目。現今世界上有數以千計的物種都歸在這類下。它們從白堊紀起隨著作為食物的顯花植物而演進,併為之授粉。它們是昆蟲演進中最後一類生物。

鱗翅目的錘角亞目,俗名蝴蝶。也作「胡蝶」。

8樓:

保護色來保護自己(美麗漂亮的外衣)

哪些動物可以有特殊的方法保護自己

9樓:真知道一點

這個不好說全,權且舉幾個例子:一是擬態,比如竹節蟲;二是裝死,比如有的蟲子;三是武裝自己,有的帶甲殼,有的帶**(如放屁蟲)。

10樓:庚慈

竹節蟲因為長得像竹子,所以可以在竹子上做偽裝。

法寶中國神話中最厲害的防禦型護身法寶有哪些

哪些動物有特殊的本領

11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在遇到危險時會

脫尾巴。 海蔘在遇到危險時會排內臟。駱駝是駱駝科屬動物,鼻孔能開閉,足墊厚,適合在沙漠中行走;背有峰,內蓄脂肪,胃有三室,可以貯水,所以耐飢渴,可以多日不吃不喝,一旦遇到水草,可以大量飲水貯存。

花背蟾蜍常常利用鼠類的廢棄洞穴,甚至當鼠洞中尚有鼠類居住時,也能看到花背蟾蜍的蹤跡。

生活在沙漠中的沙蜥,是 通過改變體色來控制體溫,從而減少水分的蒸發的.清晨,它的膚色開始 是黑的,當氣溫上升時,**變成沙土色,來反射過多的熱量,減少水分 蒸發;到了黃昏,**再度變色來適應身體內對水分的需要.

駱駝刺屬豆科、駱駝剌屬落葉灌木。枝上多刺,葉長圓形,花粉紅色,6月開花,8月最盛,每朵花可開放20 余天,結莢果,總狀花序,根系一般長達20米。從沙漠和戈壁深處吸取地下水份和營養,是一種自然生長的耐旱植物,新疆各地均有分佈。

駱駝刺有花內和花外兩種蜜腺,花外蜜腺泌汁凝成糖粒,稱為刺糖,群產量可達30-40公斤。駱駝刺是駱駝的牧草,所以又稱駱駝草,是一種矮矮的地表植物。 在巍巍祁連山下 , 在茫茫戈壁灘上 ,生存 著一種西北內陸所獨特的植物--駱駝刺,無論生態系統和生存環統如何惡劣,這種落葉灌木都能頑強地生存下來並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

君不見在一望無際的戈壁灘上, 在白楊都不能生存的環境中,只有一簇又一簇的駱駝刺在陽光下張揚著生命的活力。

胡楊有特殊的生存本領。它的根可以扎到10米以下的地層中吸取地下水,體內還能貯存大量的水分,可防乾旱。胡楊的細胞有特殊的機能,不受鹼水的傷害;細胞液的濃度很高,能不斷地從含有鹽鹼的地下水中吸取水分和養料。

折斷胡楊的樹枝,從斷口處流出的樹液蒸發後就留下生物鹼。胡楊鹼除食用外,還可製造肥皂,或用來製革。人們利用胡楊生產鹼,一株大胡楊樹一年可生產幾十斤鹼。

短命菊是世界上生命週期最短的植物之一,它的壽命還不到一個月。 這種生活習性是它適應特殊生存環境的結果。 短命菊又叫"齒子草",是菊科植物,生活在非洲撒哈拉大沙漠中。

那裡長期乾旱,很少降雨。許多沙漠植物都有退化的葉片、儲存水分的本 領來適應乾旱環境。短命菊卻與眾不同,它形成了迅速生長和成熟的特殊 習性。

只要沙漠裡稍微降了一點雨,地面稍稍有點溼潤,它就立刻發芽, 生長開花。整個一生的生命週期,只有短短的三四個星期 它的舌狀花排列在頭狀花序周圍,像鋸齒一樣。有趣的是,短命菊的花對溼度極其敏感,空氣乾燥時就趕快閉合起來;稍稍溼潤時就迅 速開放,快速結果。

果實熟了,縮成球形,隨風飄滾,傳播他鄉,繁衍後 代。由於它生命短促,來去匆匆,所以稱為"短命菊"。

非洲奈米布沙漠生活著一種甲蟲,僅拇指甲那樣大,背上有很多"麻點"突起物,或大或小,密密麻麻。生命離不開水,在茫茫的沙漠之上,它是通過什麼方式尋找水的呢?英國牛津大學的安德魯·帕克和qinetiq技術公司的克里斯·勞倫斯發現了其中的祕密。

他們在《自然》雜誌上報告說,奈米布沙漠多風、少雨,然而大霧卻是十分常見。這種甲蟲尋找水的奧祕就在霧中。科學家發現,"麻點"就像一座山峰,"麻點"與"麻點"之間的就是"山谷",在電子顯微鏡下,可以見到,在"麻點"和"山谷"上,覆蓋著披著蠟狀外衣的微小球狀物,形成防水層。

大霧來臨時,沙漠甲蟲身體倒立,這時,背上的"麻點"就有用途了。霧中的微小水珠會凝聚在這種"麻點"上,然後順著防水的"山谷"流下,慢慢地一點一點最終進入到甲蟲的口中。 科學家受此啟發,製作了一個集水裝置,他們在集水器上蠟的集水面上,安上了一些很小的玻璃珠。

與普通平面玻璃的集水面或者上蠟的普通集水面相比,它集水量大。帕克說,這項技術將來可以用於減少機場的霧,集水灌溉,還可用於多霧乾旱的地區收集飲用水等。

沙鼠科動物因主要分佈於荒漠地帶而得名。沙鼠主要分佈於非洲,在亞洲內陸地區和歐洲也能見到,其中有幾種見於我國北方特別是西北地區。沙鼠非常適應乾旱地區的生活,一生中幾乎不用喝水,有鋒利的爪,可挖掘複雜的洞穴,並在洞穴中儲藏大量食物。

沙鼠中有些種類後肢比較長,將身體遠離滾燙的沙地,適合跳躍行走,尾較長,用於平衡。沙鼠是沙漠肉食動物的重要食物**

沙漠狐通常在在沙丘的腳下挖洞為巢。它挖洞的本領非常高明,在幾秒鐘之內就能挖好一個洞鑽進去,就象魚兒潛入水中一樣。沙漠狐的洞穴一般都有好幾個出口,而且出口的地方都偽裝得非常巧妙,有時連獵人也難以辨別出來。

角蟾是一種喜好陽光的動物,它如果是在沒有足夠的陽光和溫暖的條件下,是不能生活的。它又是一種適應乾旱氣候的耐渴動物。角蟾的故鄉是缺水的熱帶荒漠,而角蟾只要早晨從植物葉片上吮吸一點露水,就可以對付一天的乾渴。

它還有一種模仿礫砂的顏色和形狀的本領。當它靜臥在砂礫中時,它的顏色和形態幾乎與砂礫一模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人要打你帶了靈敏的狗,貓就會跑到樹上躲藏,這樣就找不到貓在**了

13樓:盛京

蚜蟲的體型很小,只能以毫米汁算,但它們的報警能力卻很強。當蚜群遇到天敵來襲時,最早發現敵害的蚜蟲表現興奮,肢體擺動,並及時釋放出報警資訊素。同夥接到資訊後,便紛紛逃離或掉落地上隱蔽。

令人驚奇的是,這種訊號物質還給侍從螞蟻(取食蚜蟲排放的蜜露並保護蚜蟲的螞蟻)「通風報信」,促使這些螞蟻迅速搜尋來犯之敵並把它團團圍住。俗話說:「捅了馬蜂窩,定要挨蜂蜇」。

馬蜂蟄人,名不虛傳。 一旦被一隻馬蜂蜇了,就會很快遭到成群馬蜂的圍攻。這是因為馬蜂蜇人時,蜇針與報警資訊素會同時留在人的**裡。

人被蜇後的最初反應是捕打,資訊素的氣味便藉助打蜂時的揮舞動作擴散到空氣中,其他馬蜂聞到這種氣味後,即刻處於激怒的騷動狀態,並能迅速而有效地組織攻擊。 通過對馬蜂釋放的報警資訊素的提取化驗,已知道其主要成分屬於醋酸戊脂,有香蕉油氣味。因此,一旦被馬蜂蜇後,可用5%的氨水或含鹼性物質擦洗,有止痛消腫的作用,這是使酸鹼中和的結果。

群體發達的白蟻種類,需要專門的水分**,以維持群體的水分和溼度需要。白蟻蟲體含水量約79%,白蟻巢體含水量佔30%-37%,平均33%。白蟻群體有專門通往源的吸水線(吸水蟻路),通過吸水線來保證自身和巢體對水分的需求,這是毫無異議的事實。

堤壩上生活的黑翅土白蟻為了獲得其巢群所需的水分,必須有蟻路通到水源,堤壩上比較近水源的地方是迎水坡的水庫水,堤壩內浸潤線和反濾體的自由水,所以堤壩白蟻都會築蟻路到這些水源豐富的地方取水。

白蟻是生活在半封閉的巢穴系統中的群體生物,在黑暗的巢穴系統中自成一體,有人戲稱它為「黑暗中的居民」。這個巢穴系統要與外界發生聯絡,並通過各種方式來獲得空氣中的氧祕,而把群體呼吸作用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出到巢外。白蟻巢穴系統的特點是二氧化碳含量特別高,比空氣的二氧化碳含量高數十倍到上百倍。

白蟻長期在營巢內隱蔽生活,就多數個體而言是畏光的。然而,白蟻群體的白蟻擴散、發展,卻離不開光的環境,有翅成蟲飛離群體時都有趨光習性。臺灣乳白蟻、黑翅土白蟻常在傍晚分群,飛離群體的有翅成蟲具很強的趨光性;黃翅大白蟻在凌晨,月光明亮時進行。

所有的有翅成蟲都明發育完善的單眼和複眼,和其它許多昆蟲一樣,對光有強烈的正反應——趨光性。因此,白蟻有翅成蟲飛離舊群體,建立新群體,光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條件。

14樓:no1魂之舞

射水魚可以把水聚成一束,把在水面上方2米之內的樹枝上的昆蟲打下來北極狼獾

北極狼獾外表看上去傻乎乎的,但它卻是世上惟一一種具備反狩獵能力的智慧型動物,它會一路跟蹤獵人窺探佈設陷阱的全過程,還會巧妙地避開陷阱將獵物偷走。更奇特的是,它還會把捕獵設施盜走,再學以致用模仿獵人的佈設方法,重新將捕獵設施埋置成陷阱捕獵美味。

北極狼獾與生俱來的捕獵方法也很獨特,它會撒出含有麝香氣味的尿液畫圈將獵物圈捕並麻醉。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收縮四肢及頭部於龜殼之中以禦敵

蜻蜓:高超的飛行本領

蝙蝠:超聲波探測能力

袋鼠:強大的跳躍能力,將幼仔裝入育兒袋以保 護之蛇:依種類不同 毒牙 紅外探測

蜥蜴:斷肢,毒液

有哪些動物?有很厲害的絕招?

16樓:積分法

1、烏龜遇到敵人偷襲,就把四肢、頭和尾巴縮排龜殼裡。 2、小魚到了冬天,就會躲到海底深處。 3、蛇遭暗算,是用毒汁毒死獵物。

常見的動物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動物 虎 狼 鼠 鹿 貂 猴 貘 樹懶 斑馬 狗 狐 熊 象 豹子 麝牛 獅子 小熊貓 疣豬 羚羊 馴鹿 考拉 犀牛 猞猁 穿山甲 長頸鹿 熊貓 食蟻獸 猩猩 海牛 水獺 靈貓 海豚 海象 鴨嘴獸 刺蝟 北極狐 無尾熊 北極熊 袋鼠 犰狳 河馬 海豹 鯨魚 鼬 魚類 龍魚 塘鱧 鯰魚 鯊魚 章魚 刺魚目 鯡形目 鯢 鰍魚 鱒魚 錦鯉 魨魚 神仙魚 鰻鱺 熱帶魚 鰈形目 鰕虎魚 鱷魚 鱸魚 鰩魚 鯉魚 鱧魚 金槍魚 深海魚 鱘魚 鮭魚 鮋魚 杜父魚 鱧形目 淡水魚 孔雀魚 鳥類 鷹 鷺 鵝 企鵝 犀鳥 遺鷗 隼 鸛 松雞 鰹鳥 鸚鵡 鴛鴦 啄木鳥 鴞 䴉 鴕鳥 翠鳥 天鵝 蜂鳥 信天翁 鶴 雉 夜鷹 海鷗 鴯鶓 北極燕鷗 兩棲動物 海獅 龜 蜥蜴 龜鱉 蟾蜍 大鯢 昆蟲 蝴蝶 蜻蜓 蠍子 吸蟲 珊瑚 纖毛蟲 絛蟲 螈 蚓螈 肉足蟲 藤壺 水蚤 水蛭 蟋蟀 蜈蚣 蝗蟲 其他動物 恐龍 草履蟲 海蔘海蜇 海蔘 海綿 水母 水螅 海星 烏賊 海葵 海膽。

遷徙的動物有哪些,有哪些動物遷徙

大雁,哈魚,曼魚.有海龜.鴻雁.大馬哈魚.燕子和草魚 有哪些動物遷徙 1 鳥類遷移 部分候鳥因季節和繁殖每年春季返回繁殖地,秋季遷往南方越冬地,做水平方向一定路線的週期性遷移,每種鳥類的遷徙路線不變,一般常沿食物豐富的近水地區遷移。以北美洲為例,鳥類的遷徙主要有四條遷徙的路徑 1 太平洋遷徙航路,美...

大型動物有哪些,非洲有哪些大型的動物?

怎麼從上面疊張圖下來呢?頰還 自我肯定和認知。每個人琶形 大型動物有哪些 非洲 非洲象 長頸鹿 黑白犀牛 非洲水牛 河馬 尼羅鱷 非洲巨蟒 亞洲 印度犀牛 爪哇犀牛 亞洲象 灣鱷 印度蟒蛇 亞洲黑熊 美洲 凱門鱷 森蚺 水豚 北美野牛 北美駝鹿 灰熊 北極 北極熊 海洋 藍鯨 座頭鯨 露脊鯨 抹香鯨...

池塘裡有哪些海洋動物,池塘有哪些動物

池塘裡不可能有海洋生物好吧,除非是人為放進去的,生態環境都不同,不可能有的 在小溪裡散步,在池塘裡睡覺,在江河裡奔跑,在海洋裡跳躍,這個迷底是?水解釋 來因為水在小溪中流動很慢,因 自此溪水看起來就像bai人散步一樣,而水du在池塘沒有zhi攪動幾乎沒有動靜,因此dao像動物一樣在睡覺,江河中的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