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線蓮是什麼繁殖的,金線蓮是通過什麼方式繁殖的?

2021-05-01 01:57:35 字數 902 閱讀 3565

1樓:零食物語

繁殖方式

分株在春秋兩季均可進行,一般每隔三年分株一次。凡植株生長健壯,假球莖密集的都可分株,分株後每叢至少要儲存5個連結在一起的假球莖。分株前要減少灌水,使盆土較於。

分株後上盆時,先以碎瓦片覆在盆底孔上,再鋪上粗石子,佔盆深度1/5至1/4,再放粗粒土及少量細土,然後用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栽植。栽植深度以將假球莖剛剛埋入土中力度,盆邊緣留2釐米沿口,上鋪翠雲草或細石子,最後澆透水,置陰處10-15天,保持土壤潮溼,逐漸減少澆水,進行正常養護。

播種蘭花種子極細,種子內僅有一個發育不完全的胚,發芽力很低,加之種皮不易吸收水分,用常規方法播種不能萌發,故需要用蘭菌或人工培養基來供給養分,才能萌發。播種最好選用尚未開裂的果實,表面用75%的酒精滅菌後,取出種子,用10%次氯酸鈉浸泡5-10分鐘,取出再用無菌水沖洗3次即可播於盛有培養基的培養瓶內,然後置暗培養室中,溫度保持25c左右,萌動後再移至光下即能形成原球莖。從播種到移植,需時半年到一年。

組織培養已獲成功,有條件的地方可用此法繁殖。

2樓:許

金線蓮是蘭科,蘭科植物大部分有一個特性,就只自然的繁殖率低,要想大量的自然繁殖不容易,所以比較普遍的做法是無性生殖。

無性生殖:可以扦插,成活率率低,不建議批量栽培使用。如果批量生產的話,可以通過組織培養的方式。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金線蓮是通過什麼方式繁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金線蓮是蘭科,蘭科植物大部分有一個特性,就只自然的繁殖率低,要想大量的自然繁殖不容易,所以比較普遍的做法是無性生殖。

無性生殖:可以扦插,成活率率低,不建議批量栽培使用。如果批量生產的話,可以通過組織培養的方式。

如何繁殖金線蓮幼苗?

金線蓮怎麼吃,金線蓮怎麼吃效果最好 吃金線蓮怎麼吃最好

金線蓮的吃法,金線蓮如何食用 1,金線蓮煮水 加少許枸杞 冰糖 直接當飲料喝。去火,護肝效果相當明顯。50g可以煮一小壺,夠一家人飯後喝了。2,金線蓮燉 排骨 枸杞 功效 滋陰補腎 3,金線蓮燉 土雞 風溼麻痺 4,金線蓮 燉土鴨子 清涼 明目 平肝 5,金線蓮 小鮑魚 燉湯 清熱 平肝熄風 滋陰潛...

金線蓮的功效與作用,金線蓮的功效

金線蓮又叫金絲線 金耳環 烏人參 金線虎頭蕉 金線入骨消 金線蓮 金錢草 金線石松 金石蠶 少年紅 小葉金耳環 麻葉菜。有清熱涼血 袪風利溼 強心利尿 固腎 平肝的功效。金線蓮為蘭科植物花葉開唇蘭和金線蘭的全草。別名 金線蘭 金草 鳥人參 金絲線 金耳環 金線虎頭蕉 金線入骨消 金線石松 金石蠶 少...

金線蓮品質如何辨別,在哪可以買到好的金線蓮

1 外觀,金線蓮幹品植株要完整,葉片上金線清晰,根莖完整少損。最好有一定韌性。這樣我們初步斷定可以基本上算好的金線蓮。2 味道,開啟幹品,金線蓮清香自然,無異味。泡煮之後,湯汁微甘 清香,不澀口 無酸味。3 湯色,金線蓮根據水溫,多呈琥珀色,或粉紅色。滿足以上條件,我們說,這算是令人極為滿意的金線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