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有胎生的嗎,什麼魚類是胎生?

2022-07-02 03:00:21 字數 2977 閱讀 3152

1樓:別愛景逮申

魚有卵胎生的!即卵子在腹內受精,再發育成小魚,如有些鯊魚就是這樣。

2樓:世星邇

鯨魚不是魚,海豚也不是魚.

有些魚卵胎生的 比如一些熱帶魚 卵胎生的形式和胎生差不多的 直接生出小魚 卵胎生動物的胚胎受到母體的適當保護,孵化存活率比卵生者較有保障.不過

3樓:孤獨無友

有啊,我養的熱帶魚,,就是的.叫孔雀魚

4樓:蟻淑敏茹卿

鯨魚不是魚!

我養孔雀魚,絕對是胎生,很容易飼養的,你也能看著bb魚出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鯢,海豚,類似的哺乳類魚,兩棲類魚

什麼魚類是胎生?

6樓:在友何偲

魚類都是卵生的,跟青蛙的卵類似。

鯨魚雖然是胎生的,但它是哺乳動物,並非魚類。

7樓:舜採春呂雍

實際上就是卵在母體體內發育而不是產出來,類似於胎生,是卵胎生,比如鯊魚的一些種類軟骨魚類,小鯊魚發育完全後直接從母體內產出。卵胎生不是胎生。所有魚類都沒有真正意義的胎生

魚是卵生還是胎生?

8樓:裔歌宦笑天

魚類的繁殖方式有3種,即卵生、

卵胎生和胎生。絕大多數的魚屬於卵生。卵生的魚類一般將成熟的卵直接排放於

水中,進行

體外受精

,並完成全部

發育過程

,但也有少數魚類(如一些鯊魚)是體內受精,受精卵依然

在體外發育。卵胎生的魚類一般是

卵子在體內受精,受精卵在體內發育,但胚體的營養是依靠自身的卵黃供給,與

母體無關係,如

白斑星鯊

、白斑角鯊

、日本偏鯊、許壓

犁頭鰩、海鯽和黑(魚君)等。胎生的魚類一般是卵在母體內受精發育,受精卵形成的胚體與母體發生血液迴圈上的聯絡,其營養不僅來自

本體的卵黃,也需母體供給,如

灰星鯊等。

9樓:袁瀛灝

大多數是卵生,有某些魚是「卵胎生」的,就是說將卵在體內孵化,成為幼體後再離開母體,所以這種過程看上去像是胎生。但是嚴格地說也是卵生的一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魚了啊!大多的魚是卵生,像鯊魚就是胎生啊!

11樓:張軍愛虎

你是指什麼魚?

大不跟是卵生,只有很少一部分胎生

12樓:昌陽扶盼

魚類繁殖方式基本分為三種型別,即卵生、卵胎生和胎生。

一、卵生

是親魚直接把成熟的卵產在水中進行受精的發育的一種生殖方式。這種方式,親魚對它產下的卵大多是不加保護的。往往會被各種敵害大量吞食,而且卵在水中受精和發育受環境條件的影響很大,因此,以卵生方式的魚產卵數量比較多。

二、卵胎生

就是卵在雌魚體內受精,並且在生殖道內進行發育,在發育過程中胚體所需的營養就像卵生的那樣,完全由魚卵本身的卵黃來供給。這種方式比卵生要進化一步,不受多變環境的影響,更有利於保護後代。例如,海鯽魚和柳條魚等魚類。

三、胎生

卵在體內受精和發育,在發育過程中,胚體不僅靠本身的卵黃來營養自己,而且在卵黃囊壁上會產生許多皺褶和突起與母體結合在一起,形成一條像臍帶一樣的卵黃囊胚盤,通過這一紐帶,可以直接從母體獲得營養。這種繁殖方式,和哺乳動物的繁殖類似,是最進步的方式,因為卵的受精和發育可靠而又***。如灰星鯊和真鯊等。

魚是卵生還是胎生?

13樓:鳳艾完顏聽露

魚類繁殖方式基本分為三種型別,即卵生、卵胎生和胎生。

一、卵生是親魚直接把成熟的卵產在水中進行受精的發育的一種生殖方式。這種方式,親魚對它產下的卵大多是不加保護的。往往會被各種敵害大量吞食,而且卵在水中受精和發育受環境條件的影響很大,因此,以卵生方式的魚產卵數量比較多。

二、卵胎生就是卵在雌魚體內受精,並且在生殖道內進行發育,在發育過程中胚體所需的營養就像卵生的那樣,完全由魚卵本身的卵黃來供給。這種方式比卵生要進化一步,不受多變環境的影響,更有利於保護後代。例如,海鯽魚和柳條魚等魚類。

三、胎生卵在體內受精和發育,在發育過程中,胚體不僅靠本身的卵黃來營養自己,而且在卵黃囊壁上會產生許多皺褶和突起與母體結合在一起,形成一條像臍帶一樣的卵黃囊胚盤,通過這一紐帶,可以直接從母體獲得營養。這種繁殖方式,和哺乳動物的繁殖類似,是最進步的方式,因為卵的受精和發育可靠而又***。如灰星鯊和真鯊等。

胎生的魚有哪些

14樓:粉墨夭夭

胎生魚其實應叫假胎生魚,是卵胎生的。 卵在母魚的腹腔中受精之後並沒有附在母體,而是直接吸收卵黃的營養發育成為子魚,然後才被生出來,所以稱為卵胎生。常見的鱂魚科,比如孔雀魚,紅箭,黑瑪麗等熱帶魚。

15樓:娛情娛理吧

胎生的魚類有很多,就比如說魔鬼魚,藍鯨,鯨鯊等都是胎生魚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海像、還有喲。

鯊魚是胎生的嗎?

17樓:詩詞裡的雪花

對,鯊魚就是胎生的。

魚是胎生還是卵生?

18樓:書珈藍佑

魚類的繁殖方式有3種,即卵生、卵胎生和胎生。絕大多數的魚屬於卵生。卵生的魚類一般將成熟的卵直接排放於水中,進行體外受精,並完成全部發育過程,但也有少數魚類(如一些鯊魚)是體內受精,受精卵依然在體外發育。

卵胎生的魚類一般是卵子在體內受精,受精卵在體內發育,但胚體的營養是依靠自身的卵黃供給,與母體無關係,如白斑星鯊、白斑角鯊、日本偏鯊、許壓犁頭鰩、海鯽和黑(魚君)等。胎生的魚類一般是卵在母體內受精發育,受精卵形成的胚體與母體發生血液迴圈上的聯絡,其營養不僅來自本體的卵黃,也需母體供給,如灰星鯊等。

什麼叫胎生,什麼叫卵生,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

狗貓老虎塞些動物都屬於胎生,魚 青蛙這些動物屬於卵生。比如說豬牛羊就是胎生的,魚生的就是卵是卵生的。直接生出是胎生,產卵是卵生!胎生 人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 牛 羊 馬 兔 狐狸 熊.卵生 蛇 蜥蜴 恐龍 鱷魚 青蛙 魚 鳥 雞 鴨 鵝 鴕鳥 鱷魚 烏 龜 企鵝.還有些動物是卵胎...

鯊魚是胎生還是卵生,鯊魚是胎生還是卵生的?

鯊魚可以胎生也可以卵生,其有三種發育方式 1 卵生 一般是大型鯊魚採用。鯊魚的卵很大,營養 不虞匱乏。排出的卵包在扁平的墊形鞘內,而墊形鞘是卵在通過輸卵管時四周加上去的,鞘的外皮於進入水中後會變硬,鞘的每個角落都有一個短而中空的角狀物,海水能由此進入,使卵獲得氧氣。母鯊魚每次排卵數目有限。卵呈布袋狀...

胎生的青蛙,青蛙是什麼動物 胎生還是卵生

青蛙屬於脊索動物門 兩棲綱 無尾目 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是卵生。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 呼吸。研究表明,如果人為地把雌雄青蛙分開 即沒有抱對的過程 那麼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裡,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細胞。可見抱對的生物學意義,主要是通過抱對,可以促使雌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