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人學說的簡介

2022-07-02 03:00:19 字數 3271 閱讀 5286

1樓:手機使用者

傷齒龍是白堊紀晚期一種小型獸足類。

傷齒龍——是目前已知最聰明的恐龍,是能將哺乳動物進化減慢百萬年的食肉動物!在腦容量與體型相比較下,具有恐龍中最大的腦袋。這可能指示他們是白堊紀最晚期是最聰明的一群。

有些科學家甚至認為它可能和駝鳥智商相近,那將比現生的任何爬行動物都要聰明。袋鼠的iq大約在0.7。

而傷齒龍的iq高達5.3!傷齒龍可能和今天鳥類的智力相似。

今天的鳥類極為聰明:最聰明的鳥能訓練開一些玩笑甚至模仿人類的語言。加拿大古動物學家戴爾羅素就設想,如果6500萬年前沒有那場大災難,迅猛龍的近親奔龍,就完全可能進化成為代替人類的一種動物---"恐龍人",成為地球的主宰。

這就是曾經風行一時的"恐人學說"。

2樓:殷錦委曉旋

正當各種進化學說相持不下之時,一種新的大膽而離譜的進化學說又出現了。

一些科學家認為,人類的祖先非常有可能是恐人,而未必是非洲南猿。他們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料證明,並非所有的恐龍都是頭腦簡單、身體笨重的龐然大物。考古學家在加拿大阿爾伯達省找到了一種袋鼠大小的恐龍——窄趾龍的化石。

這種窄趾龍的大腦比其他恐龍大得多。如果恐龍當時沒有滅絕,根據窄趾龍的進化速度,非常有可能進化成智慧發達的恐人。而再由恐人進化成現代人類。

這種說法因為荒誕和根據不足而遭到了否定,但它那種豐富的想象力卻引起人們的注意。於是,一些根據恐人為題材創作的**和電影便多了起來。

關於人類起源的討論還在繼續。目前,科學家們憑藉了幾塊骨骼化石便作了種種假設。但是,骨骼化石的解剖特徵實在太多,根據不同的解剖特徵往往會得出截然不同的結論,何去何從,只能根據當事人的主觀意見來作判斷。

所以,各種理論的產生往往存在著一定的偶然性。

故此,一些人認為,僅僅依靠有限的幾塊骨骼化石,就斷然確認人類的直接祖先是毫無意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那張**不是奔波兒灞和灞波兒奔麼

求佛家"善欲人知 其善不真 惡恐人知,便是大惡"的出處

4樓:菜菜cai菜菜

該句出自朱柏廬《朱子家訓》,並非佛家之語。

原文為「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意思是做了好事,就希望他人看見,不是真正的善人。做了壞事,而怕他人知道,是真的惡人。

假借行善做好事之由沽名釣譽,做了點好事就恨不得世人皆知,怎麼可能是真善呢?相反,做錯了事卻不敢坦誠面對,承擔後果,而是想方設法掩蓋罪行,那就是錯上加錯的大惡。表達為善不應張揚,為惡不應掩飾之意。

5樓:啟偉

這句話不是佛家說的,是出自朱柏廬的《朱子家訓》。

原話是「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意思是做了好事,而想他人看見,就不是真正的善人。做了壞事,而怕他人知道,就是真的惡人。

行善做好事,不應有任何世俗的因素參雜其中,如果借行善沽名釣譽,乾點好事恨不得嚷嚷的滿世界都知道,這種吵嚷出來的善,不是真善,同樣的道理,做錯了事甚至做了壞事,應該坦誠面對,承擔該承擔的一切後果,如果想法設法掩蓋自己的惡行,不讓別人知道,那就是錯上加錯了。

6樓:緋紅凝冬

意思大概是,做善事總想別人看見,就不是真正的善良,做壞事怕被人發現,那便是真正的壞

善欲人善不是真善 惡恐人知便是惡。什麼意思

7樓:love生活

善欲人善不是真善 ,惡恐人知便是惡的意思是:做了好事,想要他人看見,就不是真正的善人,做了壞事,怕他人知道,就是真的惡人。

在這個浮躁的社會,做出點事情都想讓別人知道,似乎也無可厚非。人人為己,平時裡做些明哲保身、損人利己的小事,也往往不招來太多非議。

而正如本喵常說的,現代人最大的悲哀就是:明知道什麼是對的卻不去做,明知道什麼是錯的還做了。

擴充套件資料

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這是《朱子家訓》中的一句名言。《朱子家訓》又名《朱子治家格言》、《朱柏廬治家格言》,是以家庭道德為主的啟蒙教材。《朱子家訓》僅525字,精闢地闡明瞭修身治家之道,是一篇家教名著。

《朱子治家格言》是清初朱柏廬所著。朱柏廬(1617~1688),著名理學家、教育家。名用純,字致一。崑山(今屬江蘇)人。與歸有光、顧炎武為「崑山三賢」,明諸生。

清順治二年(2023年)其父在守崑山城抵禦清軍時遇難,朱柏廬侍奉老母,撫育弟妹,播遷流離,備極艱辛,局勢稍定,返回故里。

因敬仰晉人王裒「攀柏廬墓」(含有不忘殺父之仇的意思)之義,故自號柏廬。居鄉教授學生,潛心治學,以程、朱理學為本,提倡知行並進,躬行實踐。

平生精神寧謐,嚴以律己,對當時願和他交往的官吏、豪紳,以禮自持。他與顧炎武堅辭不應康熙朝的博學鴻儒科,後又堅拒地方官舉薦的鄉飲大賓。除《朱子家訓》外,尚著有《刪補易經蒙引》、《四書講義》、《困衡錄》、《愧訥集》、《春秋五傳酌解》、《毋欺錄》等。

8樓:月夜之翼

做了好事想讓人知道就不是真的好,這句話旨在叫人做好事低調。做了壞事唯恐別人知道就是真的壞了,這句話旨在讓人敢於承認錯誤。

9樓:鐵力我的家鄉

若是為了沽名釣譽而去作好事,自然不是真善;同樣,若是作了壞事而又一味掩掩蓋蓋,銷贓滅跡,定是犯有大罪。這兩句用以告誡人們為善不要張揚,為惡不要掩飾,而要從速改正,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明·朱柏廬《治家格言》。

欲:希望。恐:害怕。這幾句大意是:作了好事急切地希望讓別人知道。這不是真正的好;作了壞事唯恐別人知道,這一定是極大的壞。

欲善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的翻譯

10樓:

是兩正反句意,用同様的行法去推進思維...

欲要人人都知你是好人,那才不算得是真善的人 (求虛名)

你怕人人都知你是壞人,那瞞騙的過程才是惡行 (求所得)

中國古代聰明少年的故事

二十年多年餘恐 已到中年 有時痛不欲生

11樓:觀於四極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人生的道路上還有很多重要的事等待著你去努力拼搏,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一直以來你念念不忘的,其實對於現在的你來說,反而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甚至會成為你前行的障礙和包袱,人活到一定的年齡就應該學會看開和放下,用智慧去面對現實,輕裝前行,煩惱和痛苦才會越來越少。

12樓:戴元彤

你很感性希望你振作起來,如果一直這樣最多隻會使那個女孩子的同情我想這肯定不是你想要的。堅強起來才會讓以後的她可以依靠你.

13樓:廢物利用

什麼情況哦,這麼嚴重?

尼采的超人,尼采為什麼提出「超人」學說

尼采的 超人哲學 是根本站不住腳的,這種哲學是在西方19世紀40年代開始興起的,是二次世界大戰後,各國經濟不景氣,人民思想較為頹廢的時候,產生的一種在思想上鼓勵人們的哲學。在美國的電影中經常可以看到這種思想的影子,一個人單槍匹馬衝入敵營,把n人敵人全部解決掉之後,光著膀子享受勝利的喜悅。純是一個美麗...

恐友要擺脫恐艾症就不能做如下的恐友

強烈建議你去來看一下前段自時間很火的 恐艾的真相 個人認為是目前真正能徹底脫恐的文章,下面有一段他的前言 看了那麼多艾滋的文章你脫恐了嗎?苦苦在網上尋找答案,你的痛苦減輕了嗎?你以為你通過網上尋找安慰是在脫恐,查詢特例,以為是在脫恐,其實你是越陷越深,你會越找越極端 你以為檢測出陰性就脫恐了,其實從...

恐婚症測試 測你的恐婚指數有多高

談了八年的戀愛也沒結婚算不算恐婚,南方求了五年的婚也沒答應。測測看你是不是有恐婚症?第二 婚姻恐懼指 複數制80分 深紫色的花 選擇這一朵花暗示,你對感情認真,有像大海一般的深情,卻常常害怕付出的感情最後沒有回報。所以,就算明明已經到了適婚年齡,你還是不敢走進婚姻的生活,讓幸福溜走。因此你的外表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