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圖的比較成本學說與斯密的絕對成本學說有何異同

2021-03-03 21:02:46 字數 459 閱讀 4989

1樓:手機使用者

不同點:斯密的絕對成本學

說認為,各國生產相同的幾種產品,都有各自的優勢和劣勢。如果各自生產在成本上具有絕對優勢的商品,然後通過對外**,用自己在成本上具有絕對優勢的商品換取本國需要而由其他國家生產的東西,在投入不變的情況下,**參與國均可從中獲得好處。李嘉圖的比較成本學說更強調比較優勢或比較成本原理,他主張即使在所有產業的產品成本上均處於劣勢的國家,仍可「劣中選優」,選擇成本劣勢相對較小的產業來發展;而在所有或相當多產業的產品成本上都擁有優勢的國家,則可按「優中選優」的原則,選擇優勢更大的產業集中起來發展,都能從對外**中獲得利益。

相同點:都強調不同國家積極參與國際分工和自由**,增進各自利益的必要性。

斯密的絕對成本學說認為,各國生產相同的幾種產品,都有各自的優勢和劣勢。李嘉圖的比較成本學說更強調比較優勢或比較成本原理。二者都強調不同國家積極參與國際分工和自由**,增進各自利益的必要性。

簡述大衛李嘉圖的比較成本說的主要內容

李嘉圖的比較成本理論是再亞當.斯密絕對成本理論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他認為每個國家不一定要生產各種商品而應集中生產優勢最大或者劣勢最小的產品,即 兩優取重 兩劣取輕,然後通過國際 在資本和勞動力不變的情況下生產總量將增加,由此形成的國際分工對 各國都有利。就是說,如果兩個國家從某個時間開始生產同一種產品...

會計成本與外顯成本的區別,會計成本與外顯成本的區別

1 成本會計是基於商品經濟條件下,為內 求得產品的總容成本和單位成本而核算全部生產成本和費用的會計活動,現代成本會計是為克服通貨膨脹所引起物價變動導致會計資訊失真弊端,在物價變動情況下,以資產現行成本為計量屬性對相關會計物件進行確認 計量和報告的程式和方法,它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針對相關經濟主體...

比較生產成本賬戶與製造費用賬戶有何異同

bai二者本身屬於成本費du用類科 目,zhi其賬戶結構同資產類科目,dao即借版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權減少。生產成本與製造費用月末一般無餘額,但有些企業不設在產品科目,所以生產成本賬戶期末借方餘額表示月末未完工的在產品成本,編制資產負債表時填入存貨專案下。生產成本 production c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