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跟著好人學好跟著壞人學壞的俗語

2021-03-04 06:39:37 字數 626 閱讀 6603

1樓:帥氣的小宇宙

1、近朱者赤,近墨者抄黑

基本釋義:襲靠著bai硃砂的變紅,靠著墨的變黑。比du喻接近好人可以zhi使dao人變好,接近壞人可以使人變壞。指客觀環境對人有很大影響。

出自: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聲和則響清,形正則影直。——晉·傅玄《太子少傅箴》

譯文:靠著硃砂的變紅,靠著墨的變黑,聲音是悅耳和諧的,那麼它聽起來就很清越;身形是端正的,那麼影子看起來就是直的。

2、跟著好人學好人,跟著師婆跳假神。

出處:清·李光庭《鄉言解頤》三:跟著好人學好人,跟著師婆學假神。

譯文:師婆:巫婆。假神:裝神。意謂跟什麼人學習、親近,就會受什麼人影響。

2樓:筆奧到

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自芳也;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自臭也。」

3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好人學好人,跟著師婆跳假神

4樓:

跟著蜜蜂找花朵,跟著蒼蠅找廁所

5樓:匿名使用者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6樓:姜文電影一

跟著好人學好樣,跟著師公學鬼樣

學汽修學校學好還是去店裡面跟人學好

如果壓力不大的話建議去學校學習,畢竟更全面一些,效率也更高一些,在店裡做學徒的話往往花費的時間比較長,而且上手的風險也有一點,在學校有專業的課程計劃,老師也是毫無保留的教,還可以推薦就業,相較而論會更合適 學汽修去學校學習比較好啊。學校老師會把知識都交給你,但是店裡面師傅就不一定會教你,當然如果你在...

要人學好語言的名言或成語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腦不動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 藍蝶霏扉 青年的朝氣倘已消失,前進不己的好奇心已衰退以後,人生就沒有意義。穆勒 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俞良弼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力爭上游的人,永遠...

什麼樣的人學習很難學好

學習方法是否省時高效。學習方法很重要,學習方法有誤或者不適合自己會導致學習效率低,事倍功半。這時即使很努力,收穫也不盡人意。壓力過大。適當的壓力能促使人向前,但壓力過大會導致負擔過重 精神過度緊張,學習效率便會降低。對學習沒有興趣。如果對學習沒有興趣,只是把學習當做任務,那麼再努力也只是強行灌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