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金針菇的做法,魚香金針菇怎麼做好吃,魚香

2022-11-15 04:05:12 字數 3603 閱讀 8846

1樓:春日綻放的雪花

主料金針菇150克

輔料柿子椒

1個胡蘿蔔

半根調料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醋適量

味精少許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植物油適量

白糖適量

魚香金針菇的做法

金針菇以其菌蓋滑嫩、柄脆、營養豐富、味美適口而著稱於世,特別是涼拌菜和火鍋的上好食材,其營養豐富,清香撲鼻而且味道鮮美,深受大眾的喜愛。金針菇具有很高的藥用食療作用,氨基酸的含量非常豐富,尤其賴氨酸含量特別高,還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對於促進兒童的智力發育有很好的作用。除此之外,還能預防和**胃﹑腸道潰瘍,增強人體抵抗力。

金針菇也是一種**低鈉食品,很適合高血壓﹑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美味又對人體有這麼多益處的食品,只是用來涼拌或者涮火鍋未必吃法太單調了些。巧用金針菇做出魚香肉絲的味道,使一些高血壓,高血脂的中老年人也可放心享用,免去進餐過程中的種種顧慮。素菜也可以吃的很精彩,由於這道菜做的過程要大火炒制,才可以保留金針菇的爽脆口感,所以我們在炒制之前先調好碗汁,這樣炒制的時候,免去放作料的繁瑣過程,也可使菜在短時間內更充分的入味。

1.青椒和胡蘿蔔洗淨,切絲備用

2.將金針菇的根部切掉

3.用手將金針菇撕成一條條的,防止炒的時候沾在一起

4.調碗汁,放適量醬油﹑醋﹑鹽﹑味精和白糖,攪拌均勻

5.鍋中水燒開,把金針菇放進去焯一下,半分鐘即可

6.撈出後用涼水衝一下,擠幹水分。經過焯水和過涼,去除了金針菇表面的粘液,吃起來更加清爽

7.鍋中放少許底油,放一勺豆瓣醬炒香

8.放入蔥薑蒜末,炒香

9.放入青椒絲和胡蘿蔔絲,開大火,炒制五成熟

10.下入金針菇

11.倒入碗汁

12.汁收差不多時,即可關火;盛出,即可享用

營養功效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且含鋅量比較高,對增強智力尤其是對兒童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稱「增智菇」;經常食用金針菇,不僅可以預防和**肝臟病及胃、腸道潰瘍、抵抗疲勞、增強抵抗力,而且也適合高血壓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這主要是因為它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

2樓:

食材主料

金針菇150g

胡蘿蔔50g

青椒50g

黑木耳2朵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白糖

適量米醋

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郫縣豆瓣

2勺水澱粉

適量步驟

1.將事先泡好的黑木耳、胡蘿蔔、青椒切成絲,蔥、蒜切成末。

2.金針菇去根,洗淨,撕開。

3.碗中放白糖、米醋、生抽、料酒、一點點鹽、水澱粉調成汁。

4.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郫縣豆瓣小火煸炒出紅油。

5.再放入蔥蒜末炒香。

6.放入胡蘿蔔絲炒軟。

7.再放入金針菇、木耳絲、青椒絲翻炒均勻。

8.倒入調味汁,收汁即可出鍋。

魚香金針菇怎麼做

3樓:絕望是黃昏

1.將事先泡好的黑木耳、胡蘿蔔、青椒切成絲,蔥、蒜切成末。

2.金針菇去根,洗淨,撕開。

3.碗中放白糖、米醋、生抽、料酒、一點點鹽、水澱粉調成汁。

4.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郫縣豆瓣小火煸炒出紅油。

5.再放入蔥蒜末炒香。

6.放入胡蘿蔔絲炒軟。

7.再放入金針菇、木耳絲、青椒絲翻炒均勻。

8.倒入調味汁,收汁即可出鍋。

魚香炒餅的做法,魚香炒餅怎麼做好吃,魚香炒餅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餅看飯量啦!

圓白菜(大頭菜)適量

胡蘿蔔絲適量

木耳切碎相剋食物

糖相剋食物

醋.醬油

鹽辣椒絲

蔥薑蒜末

魚香炒餅的做法

魚香炒餅的做法**11.烙好的餅.餅切成這樣的條狀.

魚香炒餅的做法**22.切胡蘿蔔絲

魚香炒餅的做法**33.切碎.這些蔬菜.

還有蔥薑蒜.少許.切碎魚香炒餅的做法**44.

先把油加熱.把蔥薑蒜炒出香味.後放入青菜!

把糖.醋.醬油.

少許料酒倒入.根據個人口味加鹽和辣椒.最後放入餅!

炒均勻.

魚香炒餅的做法**55.大功告成!!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小貼士 要是怕餅硬.可以多放點水.這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很不錯!可以嘗試!!

魚香茄餅的做法,魚香茄餅怎麼做好吃,魚香茄餅

5樓:無名星辰寧

魚香茄餅的做法

1.將拌好澱粉,料灑及少許鹽的肉磨夾入切好的茄餅內2.接著給茄餅掛糊。(糊的製作是:一個雞蛋打勻,加入少許麵粉),接著就是入油鍋炸

3.炸好後,裝盤

4.鍋內倒入油,開始炒料

5.將泡椒,姜,蒜,蔥放入鍋內,炒勻後加入清水,燒開6.再放入醬油,白糖,及水澱粉,,起鍋後澆在茄餅上,就好了

6樓:大師的菜

兩條連發魚香茄餅的做法來啦,下條繼續

怎麼做魚香汁?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汁是四川廚師創制的特殊風味,儘管菜餚中根本沒有魚,卻散發出濃郁的魚香味。具體做法為:事先準備好調料,即醬油15克,米醋10克,料酒10克,白糖20克,蔥薑末各10克,蒜兩瓣切成小片,味精10克,溼澱粉10克,泡辣椒10克(這是魚香味中最重要的一味調料,不可缺少,如實在沒有,也可用紅辣椒糊代替),然後在碗內調和在一起,即成為魚香原料。

做菜前,要先將原料用油滑透撈出,鍋內留些底油,先炒香乾辣椒絲,再倒入魚香汁,稍炒見稠,立即投入滑好的菜料,顛翻炒勻,淋些明油出鍋即可。

8樓:懷舊男孩

四川豆瓣醬,泡椒,味精,醋,糖,有這幾種料就可以炒出魚香味的菜來,

比如做魚香肉絲:先熱色拉油50克,然後把剁碎的泡椒和豆瓣醬大約50克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後再放入蔥,姜,蒜,稍炒,出香味後,放入大約50克醋,再放入,味精,糖大約30克,加入少許水,把劃過油的魚香肉絲料到入魚香汁中,稍翻鍋,用水澱粉勾欠,淋少許明油即成.挺簡單的,主要把料和火候掌握好就行了.

試試看.

9樓:用安露

四川豆瓣醬,泡椒,味精,醋,糖,.醬油

魚香肉絲麵的做法,魚香肉絲麵怎麼做好吃,魚香

10樓:騷器蓬勃

中午剩下的魚香肉絲做了魚香肉絲麵,真是一口氣面掃光的節奏,魚香肉絲搭配炒飯或者煮麵條真的太好吃了。

食材主料

魚香肉絲

1勺香雪龍鬚麵

1盒輔料

味極鮮2勺

香醋1勺

花椒粉1勺

辣椒油2勺

步驟1.香雪龍鬚麵一袋。

2.魚香肉絲一盤。

3.在碗裡勾兌好調料。

4.麵條下鍋煮熟。

5.勾兌麵湯。

6.加入魚香肉絲。

7.倒入麵條。

8.攪拌均勻,開動吧。9.

金針菇的做法大全,金針菇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 金針菇200克 雞蛋1個 食用油3毫升 蔥末3克 水700毫升 香油2克。然後將雞蛋打散,如下圖所示。2 然後往鍋中倒入食用油和蔥花,大火爆香,如下圖所示。3 放入金針菇大火翻炒1分鐘後加水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4 然後邊攪拌邊倒入蛋液,如下圖所示。5 最後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金針菇豆泡的做法大全,金針菇的做法大全集

金針菇扒豆泡。食療功效 清熱潤肺 止咳化痰。營養價值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鋅 鉀。適宜人群 適宜血管硬化 肺熱咳嗽等患者食用。禁忌人群 經常消化不良 胃腸功能較弱的人慎食。金針菇扒豆泡所需材料。主要食材金針菇 豆泡 辣椒 蔥 耗油 鹽 雞精 生粉。金針菇扒豆泡的做法。1紅辣椒洗淨切絲,油豆腐...

金針菇和雞肉怎麼燉,雞肉燉金針菇的做法,雞肉燉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金針木耳煲雞湯 材料 光雞 50金針菇 50克木耳 幹 一把 約15克 幹香菇 6個姜 4片蔥 1根水 8碗 做法 1.光雞洗淨,斬成大塊,汆水去腥味 2.金針菇和木耳先分別用清水泡半小時 木耳洗淨去蒂,撕成大小適中的塊狀 3.香菇去蒂用水沖洗,稍加浸泡至軟,切成兩半 蔥洗淨切成粒 4.煮沸清水,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