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可以做什麼菜,用金針菇怎麼做出好吃的家常菜?

2023-06-05 21:35:12 字數 5156 閱讀 2830

1樓:公子思無邪

金針菇250克、紅椒1個、蔥幾根、蒜2瓣、鹽1/3茶匙、白糖1/3茶匙、蠔油1湯匙。

生抽1湯匙、辣椒油1茶匙。

製作步驟。1. 主料及輔料圖。

2. 將金針菇剪去根部,一根根撕開,紅辣椒切絲。

3. 鍋裡燒開半鍋熱水,下金針菇和紅椒絲焯30秒。

4. 將焯好的金針菇及紅椒絲撈起放在事先備好的純淨水中冷卻。

5. 將冷卻的菇和紅椒絲控水。

6. 準備一碗調料汁:蒜切末、蔥白切細,加入鹽和糖,調入生抽和蠔油,加入少量冷開水即成汁。

7. 將調好的料汁澆在菇上。

8. 將料汁和菇拌勻。

9. 取一碗,將拌好的菇碼在碗裡。

10. 將碗倒扣在盤子裡。

11. 將碗取出,調入一勺辣椒油在菇上。

12. 靜置半小時就可以吃了。

原料】:金針菇、黃色菜椒、蔥段、蒜蓉、生抽、香醋、香油、蜂蜜。

製作方法】:

1、水燒開,先放入金針菇、黃色菜椒絲燙30秒,最後加入蔥絲拌勻,撈出;

2、將撈出的黃色菜椒絲放入冰水裡浸泡半分鐘;

3、適量生抽、適量香醋、適量蜂蜜,和蒜蓉充分拌勻成溼料,將黃色菜椒絲撈出,輕輕擠幹水分放入拌勻;

4、滴幾滴香油即可。

金針菇,紅椒,綠椒。

1.金針菇切去根部;

2.放水裡清洗乾淨,紅綠椒切絲;

3.燒一鍋開水,放進金針菇和紅綠椒絲,放鹽;

4、大火重新煮開就可以撈起金針菇和紅椒絲,瀝乾水分;

5、加入香油,雞精,陳醋。

6、用筷子拌勻即可。

小竅門。1、金針菇用開水焯時要控制在20-30秒之間,可使金針菇爽脆適口減少塞牙。

2、配菜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酌情添減。

3、在調製時可適當攥下金針菇,擠出部分水分。

4、夏季做這個菜,可在做好後放入冰箱冷藏段時間,那味道就更鮮美了。

2樓:仁厚又飄然灬烤紅薯

金針菇雞絲。

原料:雞脯肉、金針菇、蔥、紅辣椒、植物油、料酒、薑末、澱粉、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雞脯肉切絲,放入碗中,加入料酒、薑末、澱粉抓勻,並醃漬10分鐘;蔥、紅辣椒分別洗淨,切絲;金針菇,切除根部備用。鍋中倒入植物油燒熱,放入雞絲、金針菇及1大勺水炒熟,加鹽調勻,撒上蔥絲及紅辣椒絲,再淋上香油即可。

金針菇燒肥牛。

原料:肥牛肉,金針菇,紅椒,薑末,蔥末,鹽,雞精,醬油,水澱粉,白糖,清湯。

做法:肥牛肉切片,用鹽、雞精醃漬10分鐘;金針菇切去老根,洗淨;紅椒切末。油鍋燒熱,下薑末、紅椒末、金針菇、肥牛略炒,倒入清湯,加適量鹽、雞精、白糖,用小火燒透入味,再用水澱粉勾芡,撒上蔥末即可。

什錦鮮蔬。原料:香菇、金針菇、榛蘑、西芹、胡蘿蔔各50克,植物油適量,蠔油、水澱粉少許,蔥白1根。

做法:西芹、胡蘿蔔切絲;香菇、金針菇、榛蘑蘑切絲;蔥白切段。鍋中水燒熱,放以上材料焯一下,撈出後放涼水中浸泡,備用。

油鍋燒熱煸炒蔥段,放香菇、金針菇、榛蘑、西芹、胡蘿蔔,倒入蠔油,炒勻;汁收幹後可放少許水,再放水澱粉勾芡炒勻即可。

用金針菇怎麼做出好吃的家常菜?

3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用金針菇做吃好吃的家常菜。我覺得有以下幾種菜吧。

首先比較推薦的是金針菇肥牛卷。這個債其實比較簡單,首先把買回來的金針菇把它撕成一根一根的注意這個可是比較花費時間的需要,把金針菇一根一根的撕開,或者沒有耐心的話,也可以切成拇指粗的一小把一小把的把它掰開來,當然肯定是沒有一個人撕開來的口感會那麼好。然後就可以把朋友圈解凍,解凍之後用肥牛捲包裹住金針菇,然後包裹好之後用牙籤擦一下,不要有肥牛卷散開。

這個家裡如果有條件的話,就可以把包好的金針菇和油卷放到烤箱裡去烤制,像烤箱雙面加熱,200度的話可能三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烤好之後撒上一些燒烤的醬料,那味道絕對是頂呱呱的。

第2個就是推薦的金針菇酸辣湯。酸辣湯的話其實尤其適合現在秋冬季節喝,還是比較暖味的可以準備,好金針菇也是把金針菇撕成一根一根的,儘量吃得碎一些,越細越好。然後另外再準備一些胡蘿蔔絲和雞絲或者牛肉絲肉絲之類的葷菜絲都可以,儘量也把這些絲切得更加細一些。

另外再準備一把香菜或者香蔥葉。接著就可以在鍋中燒熱水,?

大概放800毫升到1000毫升的水水管之後,依次放入金針菇,胡蘿蔔絲雞絲,然後把它燒過之後加入適當的鹽調味,然後再加入一些生抽、酸醋和辣椒。調好味後開始打入,淋上一些水澱粉勾芡的芡汁呈現糊狀的時候,再可以放上一個雞蛋,另外出鍋前再撒上香菜就可以。

4樓:陽光趙大地

第1種做法:蒜蓉金針菇。

所需食材】金針菇一把、粉絲一把、大蒜兩頭、鹽適量、白糖適量、蠔油適量、生抽適量、火腿適量、蒸魚豉油適量、蔥花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步驟】1、首先將金針菇撕散,因為是直接上鍋蒸,撕好的金針菇一定要加水清洗一遍。再準備粉絲一把,用溫水泡軟,還可以切點孩子們喜歡吃的火腿。剝好的大蒜子,加兩個小米辣,用攪蒜器攪碎。

這道菜好吃,主要是蒜蓉。蒜子要多一點,我用了兩頭大蒜。

2、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蒜蓉,中火炒出蒜蓉的香味。加上鹽、白糖,再加上蒜蓉醬必備搭檔——蠔油和生抽,繼續炒香後盛出備用。現在粉絲也泡好了,用剪刀剪成幾段,瀝乾後鋪在盤裡。

3、依次鋪上金針菇、火腿絲,再鋪一層金針菇,然後放上炒好的蒜蓉醬。鍋裡水燒開,放入蒸鍋,蓋上蓋大火蒸10分鐘。蒸至金針菇熟透後取出,再淋上蒸魚豉油,撒上一層蔥花,最後澆上熱油,美味即成。

第2種做法:豆皮金針菇卷】

所需食材】豆皮兩張、金針菇一把、大蒜幾粒、幹辣椒幾個、小蔥幾根、食用油適量、蠔油適量、食鹽適量、白糖適量、老抽少許、澱粉少許。

做法步驟】1、首先準備豆皮兩張,對摺切成五釐米寬的條。準備金針菇一把,去根,然後一小簇一小簇地撕開,再取幾根金針菇,用豆皮條纏起來,用同樣的方法將所有的金針菇都綁上豆皮條。準備幾粒大蒜,用攪拌器攪成蒜末。

準備幾個幹辣椒,剪成小段。準備幾根小蔥,將蔥白和蔥綠分開切成末。

2、鍋裡水燒開,倒入纏好的豆皮金針菇,焯水一分鐘,去掉金針菇的草酸和豆皮的豆腥味,然後撈起瀝乾備用。熱鍋放油,倒入蔥、蒜、幹辣椒,炒出香味。再加點蠔油,炒香後倒入清水。

3、煮開後,加食鹽、白糖調味,再加入少量的老抽著色,倒入豆皮金針菇,中火燜5分鐘,最後倒入澱粉水,大火收濃湯汁後,美味即成。

5樓:在千燈古鎮聽演唱會的鐘會

金針菇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菌類,有著天然的鮮味,下飯怎麼都吃不膩。它的口感柔韌不容易咬斷,非常有嚼勁。金針菇的做法很多,怎麼做出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你需要學會這六種做法,為你的餐桌新增滋味。

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一、金針菇天婦羅。

萬物皆可天婦羅,金針菇也不例外。油炸口感酥脆,當成小吃太過癮。金針菇剪掉底部散開清洗,印掉水分。

天婦羅粉加水為金針菇裹上一層面衣。放入油鍋中炸熟,撈出吸油就可以品嚐美味了。

二、番茄肥牛金針菇。

冬天來一鍋溫暖的番茄肥牛金針菇是最好的了。西紅柿頂端劃十字,用熱水燙一下後將浸冷水剝皮。在熱鍋中炒出汁水,加入高湯煮出濃郁糖水,將金針菇和肥牛放入煮熟就可以出鍋了,還可以當作火鍋底料燙菜。

三、蒜泥金針菇。

金針菇和蒜泥一起做是常見做法。將蒜頭搗碎和小米椒倒入鍋中爆香,倒入醬油和糖,混合後盛出來。金針菇清洗後整齊排列在盤子上,均勻澆上蒜蓉醬蒸十分鐘。

四、快炒金針菇。

金針菇切成小段可以方便咀嚼避免卡喉嚨,將水擰掉。剁一點肉餡提鮮,先炒八分熟,放入金針菇翻炒,放醬油鹽調味,金針菇熟透湯汁變少的時候盛出。

五、虎皮青椒金針菇。

虎皮青椒本身就是一道名菜,它和金針菇的配合更加美味有層次。青椒去掉頭尾和中間的部分,將金針菇塞入中間。入平底鍋先煎三分鐘,青椒表面皺起虎皮,倒入耗油、醬油和清水,讓它充分煮透。

六、金針菇雞肉餅。

金針菇雞蛋餅沒有面粉,全都是真材實料。將金針菇、胡蘿蔔、雞蛋和雞肉泥攪拌在一起,用手捏成圓餅放入鍋中煎烤熟透就完成了。

6樓:帳號已登出

涼拌全銀配。

做法:1、金針菇發透,洗淨,綠豆芽去雜質,洗淨 ;2、分別在沸水中焊熟,在碗內混後,加入各種佐料;

3、裝盤淋上香油。

金針菇炒腰花。

做法:1、將豬腰剖開洗淨,切成花塊,瘦肉切成塊 分別盛在碗裡,加少許鹽,醬油,黃酒拌勻 鮮筍切成片;

2、人沸水中焯片刻撈出瀝乾,金針菇洗淨,切3釐米長小段,豆油入鍋,旺火燒熱,加入蔥段,薑片爆香,肉片先下鍋炒,再加入腰花繼續翻炒;

3、八成熟時加入筍片,菇段翻炒數下,加水澱粉勾芡,再淋上或植物油50克,醬油50克 ,味精10克;

4、將瘦肉切絲,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豬油燒熱後下肉絲炒至八成熟,下菇片再炒10分鐘 放入鹽、味精、醬油即成。

全針菇炒鱔絲。

做法:1、將黃鱔洗淨,剁段切條,姜切絲,金針菇洗淨切段,豆粉加水調勻,入鍋燒開,放人鱔絲;

2、加醬油、鹽翻拌,至鱔絲半熟時投入金針菇及薑絲,翻炒至繕絲熟透;

3、起鍋盛人菜盤,鍋洗淨後以旺火將豬油燒熱 。

7樓:南雨娛生

1.涼拌金針菇。

原料金針菇、豆芽,蔥薑蒜、香油、白胡椒、食醋、醬油、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首先把金針菇去掉根部沖洗乾淨,然後豆芽也去掉根淘洗乾淨備用;然後把蔥薑蒜切末備用,取一個碗打好所有需要拌金針菇的佐料備用。

2)然後鍋裡燒水水開以後直接把金針菇和豆芽直接放進去焯水,用大火開水知道金針菇和豆芽都熟了以後撈起,放涼一點把水分稍微瀝乾一點,水分過多的話會影響味道的。

3)最後把瀝乾水分的金針菇個豆芽平鋪到盤子裡,然後把打好的調料直接淋在金針菇上面,最後撒上適量的芝麻和蔥花即可食用。

2.金針菇炒蝦仁。

原料金針菇、蝦仁、青豆、蛋清1個(取蛋清)、各種調味料適量。

做法(1)金針菇洗淨去根切成小長段。然後蝦仁沖洗乾淨放碗裡再打入一個雞蛋蛋清、澱粉、黃酒攪拌均勻醃製。

2)然後熱鍋下油,油熱後倒入蔥薑蒜爆香,出香味以後直接把蝦仁倒進去翻炒,計入適量的黃酒,然後即可把金針菇一同放進去翻炒,翻炒幾分鐘金針菇和蝦仁都熟了以後調味起鍋即可。

金針菇可以生吃嗎,金針菇能生吃嗎

菇類的食物都不能夠生吃,都需要經過炒 蒸 煮熟了以後才能吃,這樣子才更安全 1.金針菇可以生吃嗎 金針菇可以生吃,但不建議生吃。生活中平時食用的蘑菇都屬於真菌食物,這類食物中部分有毒,大多數是沒有毒的,金針菇就是其中之一,可以生吃,由於生吃時候味道不怎麼好,很少生吃 另外金針菇生吃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金針菇的做法大全,金針菇的做法?

1 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 金針菇200克 雞蛋1個 食用油3毫升 蔥末3克 水700毫升 香油2克。然後將雞蛋打散,如下圖所示。2 然後往鍋中倒入食用油和蔥花,大火爆香,如下圖所示。3 放入金針菇大火翻炒1分鐘後加水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4 然後邊攪拌邊倒入蛋液,如下圖所示。5 最後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金針菇放冰箱星期還能吃嗎金針菇放冰箱可以

在冰箱裡面放了一個星期的金針菇如果無明顯的 腐爛跡象或者出水發粘的情 專況是不影響食用的,只屬不過放置時間比較長的金針菇不如新鮮的金針菇口感好。如果金針菇聞起來有明顯的酒味且出現發粘黴爛的情況則不宜繼續食用,誤食這種金針菇有可能會出現腹瀉等食物中毒的情況。金針菇是低溫型的蘑菇品種,一般在3 10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