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高興和快樂的詞語有哪些 詞語)

2022-11-15 04:05:10 字數 6691 閱讀 3562

1樓:胥代雙洪淵

開心、快樂、歡樂、歡快、歡喜、喜悅、夷愉、愉快、樂意、願意、快活、夷悅、怡悅、雀躍、忻悅、欣忭、欣喜、興奮、歡騰、歡躍、歡欣、歡暢、

表示高興和快樂的詞語有哪些?(四字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興高采烈、喜氣洋洋、眉開眼笑、歡天喜地、神采奕奕、神采飛揚、洋洋得意、喜形於色、喜笑顏開、大喜過望、喜眉笑目 喜顏悅色 欣喜若狂 笑容可掬 鬨堂大笑 開懷大笑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喜笑顏開 歡聲笑語 眉開眼笑 大喜過望 大喜若狂 回嗔作喜、喜不自勝 喜從天降 喜出望外 喜見於色 喜眉笑眼 喜怒哀樂 喜怒不形於色 喜怒無常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喜聞樂見 欣喜若狂 喜新厭故 喜新厭舊 喜形於色 喜行於色 喜躍抃舞 喜溢眉梢 喜逐顏開、驚喜若狂 喜不自勝 喜出望外 歡呼雀躍 歡蹦亂跳 歡呼雀躍 歡聚一堂 、歡欣鼓舞 、 彈冠相慶 笑逐顏開 心曠神怡 心滿意足 心情舒暢 心醉神迷 心花怒放 樂樂陶陶 其樂融融 樂以忘憂 樂不可支 眉飛色舞 喜上眉梢 喜在眉宇 喜眉笑目 捧腹大笑 手舞足蹈 前仰後合 開懷大笑 歡蹦亂跳 笑容可掬 喜笑顡開 笑逐顏開 相視而笑 談笑風生 興高采烈 喜從天降 高高興興 開開心心 嘻嘻哈哈 滿懷喜悅 滿心歡喜 喜出望外 大喜過望 心花怒放 哈哈大笑 、樂不可支、喜形於色、喜不自禁 自得其樂 歡呼雀躍、低眉含笑

3樓:秋大蚊

笑答滿面,紅光滿面,心潮澎湃

4樓:落灰忒

樂不思蜀,樂此不疲,興高采烈,

詞語有哪些,表示說的四字詞語,表示說的詞語有什麼

5樓:夜璇宸

表示說的成語:一諾千金、一言為定、言而有信、說一不二、口不二價

一、一諾千金 [ yī nuò qiān jīn ]

【解釋】:諾:許諾。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出自】:漢 司馬遷《史記·季布欒佈列傳》:「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

【譯文】:得**一百斤,不如得到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

二、一言為定 [ yī yán wéi dìng ]

【解釋】:一句話說定了,不再更改。比喻說話算數,決不翻悔。

【出自】:元·紀君祥《趙氏孤兒》第二折:「程嬰,我一言已定,你再不必多疑了。」

【譯文】:程嬰,我一句話已經確定,你再不必多疑了

三、言而有信 [ yán ér yǒu xìn ]

【解釋】:說話靠得住,有信用。

【出自】:戰國 孔子《論語·學而》:「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譯文】:同朋友交往,說話誠實恪守信用

四、說一不二 [ shuō yī bù èr ]

【解釋】:說怎麼樣就怎麼樣。形容說話算數。

【出自】:清·張春帆《宦海》第四回:「這個時候的邵孝廉,就是個小小的制臺一般,說一是一,說二是二,莊制軍沒有一回駁過他的。」

五、口不二價 [ kǒu bù èr jià ]

【解釋】:指賣物者不說兩種價錢。

【出自】:唐 房玄齡《後漢書·逸民傳·韓康》:「常採藥名山,賣於長安市,口不二價,三十餘年。」

【譯文】:常採藥於名山,在長安街上賣,不說兩種價錢,三十年了。

6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實話實說,有說有笑,道聽途說,說長道短,眾說紛雲等都是說的詞語。

寫出幾個表示高興的詞語還有,四個表示高興的四字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高興,開開心心,高高興興

8樓:sd康明斯發電機

喜上bai眉梢、眉飛色舞、du心滿意足、喜出望外、zhi怡然自得、

歡天喜dao

地、樂以回

忘憂、欣喜若狂、喜答氣洋洋、心花怒放、

樂樂陶陶、眉歡眼笑、笑逐顏開、心曠神怡、神采飛揚、皆大歡喜、手舞足蹈、陶情適性、捧腹大笑、歡呼雀躍、賞心悅目、興致勃勃、滿面春風、大喜過望、笑容可掬、怡情悅性、春風得意、揚眉吐氣、喜從天降、撫掌大笑

9樓:匿名使用者

六神無主、垂頭喪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開心,高興,興奮。希望你們滿意!

形容高興的四字的詞語有哪些?

11樓:你好嘛

形容高興的四字的詞語有:歡天喜地、心花怒放、大喜過望、欣喜若狂、笑逐顏開、談笑風生、眉歡眼笑、揚眉吐氣、得意忘形、樂樂陶陶、撫掌大笑、神采飛揚、怡情悅性、歡呼雀躍、眉飛色舞、手舞足蹈、喜氣洋洋、喜出望外、滿面春風、心滿意足 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釋

1、歡天喜地:形容非常歡喜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七回剛才二奶奶從老太太屋裡出來,不似往日歡天喜地的,叫了平兒,唧唧咕咕的不知說了些什麼。

2、心花怒放:形容內心高興極了

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3、笑逐顏開:眉開眼笑,十分高興的樣子。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二回:「宋江見了,喜從天降,笑逐顏開。」

4、揚眉吐氣:形容擺脫受壓的困境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巴金《家》十二:只要將來做了八府巡按,媽也就可以揚眉吐氣了。

5、滿面春風:形容高興、得意的神情。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一回:只見路旁走過兩個老者,都是鶴髮童顏,滿面春風,舉止大雅。

12樓:匿名使用者

喜上眉梢、

眉飛色舞、

心滿意足、

喜出望外、

怡然自得、

歡天喜地、

樂以忘憂、

欣喜若狂、

喜氣洋洋、

心花怒放、

樂樂陶陶、

眉歡眼笑、

笑逐顏開、

心曠神怡、

神采飛揚、

皆大歡喜、

手舞足蹈、

陶情適性、

捧腹大笑、

歡呼雀躍、

賞心悅目、

滿面春風、

興致勃勃、

大喜過望、

笑容可掬、

怡情悅性、

春風得意、

揚眉吐氣、

喜從天降、

撫掌大笑

13樓:沐溪

歡天喜地,興高采烈,眉開眼笑,喜笑顏開,眉飛色舞。

歡天喜地[ huān tiān xǐ dì ]:形容非常高興。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三折:「則見他歡天喜地;謹依來命。」

興高采烈[ xìng gāo cǎi liè ]:興:原指志趣,後指興致;採:

原指神采,後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

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出處: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體性》:

「步夜俊俠,故興高而采烈。」

眉開眼笑[ méi kāi yǎn xiào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 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二折:「彼見昨日驚魂魂魄,今日眉花眼笑。

」喜笑顏開[ xǐ xiào yán kāi ]: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

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九十九回:

「穿過牌樓,人來人往,莫不喜笑顏開。」

眉飛色舞[ méi fēi sè wǔ ]:色:臉色。形容人得意興奮的樣子。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五鄉紳一聽此言;不禁眉飛色舞。」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滿意足、喜出望外、怡然自得、歡天喜地、怡然自得、樂以忘憂、興高采烈、

手舞足蹈、樂不思蜀、樂不可支、笑逐顏開、皆大歡喜。

15樓:匿名使用者

歡天喜地,心花怒放,大喜過望,欣喜若狂,笑逐顏開,淡笑生風,眉歡眼笑,揚眉吐氣,得意忘形,樂樂陶陶,撫掌大笑,神采飛揚,怡情悅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怒放,興高采烈,喜氣洋洋,如果還想知道很多的話就在提問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怒放、歡天喜地丶眉開眼笑、笑逐顏開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興的四字詞語,高興高興信欣喜若狂心滿意足。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興高采烈,歡欣鼓舞,手舞足蹈。

20樓:匿名使用者

興高采烈。興致勃勃。大喜過望。

21樓:匿名使用者

眉花眼笑。眉飛色舞,喜笑顏開。欣喜若狂。

22樓:匿名使用者

興高采烈,歡天喜地,心花怒放

23樓:匿名使用者

興高采烈,美女親男生的雞嘎子讓男生高興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怒放。高興極了。高興彩烈。

25樓:匿名使用者

咳高高興興

!!

表示高興的詞語有哪些,表示高興的詞語有哪些

怡然自樂 宜嗔宜喜 笑逐顏開 喜行於色 歡欣若狂 喜笑顏開 歡天喜地 歡呼雀躍 撫掌大笑 樂滋滋樂悠悠 喜洋洋笑嘻嘻 笑眯眯笑哈哈 喜洋洋喜滋滋 樂融融樂陶陶 興奮激動 喜悅欣慰 歡樂歡喜 快活快慰 愉悅愉快 暢快大喜 狂喜喜從天降 高高興興 開開心心 嘻嘻哈哈 滿懷喜悅 滿心歡喜 喜出望外 大喜過...

形容高興的詞語有什麼,表示高興的詞語有哪些?

成語 流連忘返 拼音 li li n w ng f n 解釋 流連 留戀不止。玩樂時留戀不願離開。留戀得忘記了回去。出處 孟子 梁惠王下 從流下而忘反謂之流,從流上而忘反謂之連。舉例造句 四時隨意出遊,弦管相逐,流連忘返。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第八十一回 拼音 llwf 近義詞 依依不捨 戀戀不捨...

表示高興的文言詞語古文中表示高興,快樂的詞

欣喜若狂 興高采烈 喜上眉梢 喜笑顏開 笑容可掬 一 欣喜若狂 解釋 欣喜 快樂 若 好像 狂 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出自 清 霽園主人 夜譚隨錄 護軍女 少年得其應答,驚喜若狂。譯文 年輕人得到了迴應,驚喜就像發瘋。二 興高采烈 解釋 興 原指志趣,後指興致 採 原指神采,後指精神 烈 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