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魚頭泡餅的正宗做法,正宗的魚頭泡餅怎麼做

2022-11-15 02:35:09 字數 5351 閱讀 1697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泡餅做法  主料:鰱魚頭(一個)、五花肉(2~3兩)、煎好的油鹽餅

配料:香蔥、幹辣椒、蔥、姜、蒜、生抽、老抽、番茄醬、鹽、味精、老湯、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準備工作:

將鰱魚頭洗淨,改刀(就是把魚頭從下顎分成相連的兩片)。把五花肉切成長片,放入盤中待用。煎好的油鹽餅切成大小差不多一樣的菱形放入另一個盤中。

香蔥切成2釐米的蔥段,放入碗中待用。蔥、姜切成末,蒜切成蒜片留用。

第二步:在炒鍋中倒入花生油,將油燒至六成熱,把鰱魚頭下到鍋裡,炸至魚頭成金黃色,熟透,用笊籬撈出控淨油,放入盤中待用。

第三步:在炒鍋內重新加油,把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再把切好的蔥、姜、蒜、辣椒等加入鍋內,一起炒香。然後加入生抽、番茄醬等再炒兩下,把適量的老湯倒入鍋裡,把炸好的魚頭放入,再加入鹽、味精等調料,用大火把鍋燒開後,改成小火燜上20分鐘左右,起鍋,裝盤。

第四步:把切好的油鹽餅放在盤的一側,然後灑上切好的香蔥段即可。

菜品裝飾:五花肉不要散亂地放在盤中,可以把它層疊地鋪在魚頭上面。在盤邊可以用黃瓜片做修飾,胡蘿蔔、香菜都可以擺出一個造型來,讓這道菜的顏色更加豐富。

菜品口味:魚頭鹹鮮微辣,嫩而香味濃郁,五花肉油而不膩,油鹽餅酥脆,蘸湯後鬆軟可口。

菜品來歷:麵食蘸湯吃是東北地方的很簡單的吃法,此菜也是東北農家特色菜。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泡餅 原料:大號胖頭魚魚頭3個、一面攤上雞蛋的大餅來一大張調料: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糖、鹽、酒、醬油、醋製法:

1、 大魚頭洗淨,瀝乾水,用鹽、蔥姜、酒醃漬一會。2、 鍋裡放油,待到6成熱時放入魚頭煎至兩面焦黃取出。3、 鍋裡留底油,煸香蔥薑蒜、放入八角、花椒出香味,放入大好魚頭,烹入酒、醋、醬油、加入開水,放糖、鹽調味4、 開鍋後,改小火靠入味,大火收汁出來裝大號盤子,放上一面煎了雞蛋的烙餅,開吃了

正宗的魚頭泡餅怎麼做?

3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胖頭魚 半個、餅 半張、蔥 1根、姜 半個、蒜 8顆、醬油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

1、首先把蔥薑蒜切好,放一旁備用。

2、把餅切好,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薑蒜,花椒,八角,快速翻炒。

4、鍋內放入魚頭煎。

5、鍋內放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0分鐘。

6、把魚裝盤,切好的餅在湯汁裡泡泡放在魚頭上,這樣就完成了。

4樓:湚澐沂汌

食材明細:白鰱魚頭、白皮餅、黃醬、豆瓣醬、醬油、老抽、八角2粒、大蔥、 姜、蒜瓣、香菜、小蔥、鹽、紅辣椒。

1、準備好的魚頭在中間斬開後洗淨放入盤中,待用。然後把買來的豬肉切片,蔥薑蒜去皮,略拍;紅辣椒、香菜、小蔥切段待用。

2、準備調料:黃醬3勺、豆瓣醬1勺,加少許清水攪勻。

3、上鍋:鍋置火上下入豬肉煸炒出油,爆香蔥、姜、蒜、八角。接著倒入適量高湯,大火煮至沸騰。

4、放入處理好的魚頭,撇去浮沫。

5、調入醬料、醬油、老抽轉至小火,蓋蓋慢燉20分鐘。加入適量鹽,小火繼續燉10-15分鐘。然後再轉至大火收汁。

6、白皮餅入鍋煎至略酥,切塊,魚頭盛入盤中,碼入餅塊、蔥段、香菜段,倒入魚湯即可上桌享用。

因為魚有土腥味,你可以在做的時候加入點五花肉,這樣可以去掉魚的腥味兒,這樣五花肉也不會太油膩,一舉兩得。

5樓:超級無間道

胖頭魚頭洗淨,鍋熱後放油,下花椒、大料、幹辣椒、蒜片炒香倒入料酒、醬油、醋少許,放入魚頭,倒開水沒過魚表面,放入蔥段、薑片、蒜末,中火燉40分鐘左右,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鹽和糖,大火收收湯即可出鍋,切記!魚別油炸直接下鍋燉,不勾芡,這樣做最正宗,舌尖上的中國第一集曾經介紹過,應該是旺順閣的做法。

答2:用大魚頭,胖頭魚最好。然後主要就是湯汁你得調好一點。

答3:和燉魚一樣,多留點兒汁兒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調入醬料、醬油、老抽轉至小火,蓋蓋慢燉20分鐘。加入適量鹽,小火繼續燉10-15分鐘。然後再轉至大火收汁。

7樓:霞霞畫個圓圈看娛樂

魚頭泡餅的餅正宗做法:下鍋前多做這兩步,魚頭冷了吃也不腥

8樓:老陝說菜

魚頭泡餅是北方的一道名菜,其選用花鰱或者胖頭魚魚頭,其味醬香濃郁,非常好吃下飯。

旺順閣 魚頭泡餅 的餅怎樣做

9樓:青春離線

魚頭泡餅的做法

用料:胖魚頭一個、家常餅1/2大張、大料適量、香葉適量、草果適量、桂皮一個、幹辣椒適量(喜辣可多放)、蔥一顆、姜四片、黃豆醬三勺、甜麵醬一勺、料酒、生抽、鹽(各適量)

1、魚頭洗淨,用刀一分為二。蔥切段,用料酒、生抽和鹽,醃製20分鐘以上。

2、擦乾魚身上水分(這點很關鍵,可以防止煎魚時候破損)。

3、熱鍋涼油(這點也很重要,鍋一定燒熱再倒油,也為了防止煎魚掉皮)。

4、入擦乾水分的魚頭,魚皮朝下。剛放入不要動,防止魚皮掉落,在大概1、2分鐘以後,晃動鍋,翻面煎制另外一面。

5、魚皮呈略黃狀態即可出鍋備用,鍋內油不必倒掉,可繼續使用。

6、油鍋裡小火煸炒香料(草果,大料,蔥姜,桂皮)炒出香味。

7、用碗準備醬料(黃豆醬:甜麵醬3:1),燒熱水備用。鍋內出料香之後,把醬料倒入鍋內,小火煸炒香味,迅速加入熱水。

8、熬製醬料大概一分鐘,沸騰的時候加入幹辣椒。

9、加入的熱水以稍沒過魚頭為主(注意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入,中途不要加水,否則魚湯汁就不黏稠了)。

10、然後加入一勺老抽到鍋裡調色,再攪拌均勻。

11、3-5分鐘後水沸,如果有浮末,就把它舀乾淨。

12、蓋上蓋子,開大火,時間大概20~30分鐘。

13、湯汁剩這麼多時,開蓋,大火,用勺子舀湯汁淋在魚身上,繼續收汁。

14、魚在收汁過程中,用平底鍋,不要加油,小火幹烙買回的餅,蓋蓋小火,餅呈酥脆狀態即可成出切塊。

15、因為黃豆醬和甜麵醬的關係,不用加鹽調味,如果口重的可以自行出鍋前加鹽調味。切好餅後,放入湯汁中浸泡,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旺順閣魚頭泡餅:

是用的烙餅,筋道有嚼頭,發麵餅一泡就糟了,沒法吃。

旺順閣魚頭泡餅(餅的做法見後)

原料:胖頭魚的魚頭半隻 烙餅400克 大蔥1根(只要蔥白) 姜1塊(半個雞蛋大小) 桂皮1段(約拇指長短) 香葉2片 大料2個 花椒約20粒

調料:鹽2茶匙(10克) 老抽2茶匙(10ml) 糖3茶匙(15克) 醋3茶匙(15ml) 香油1/2茶匙(3ml)

做法:1)將胖頭魚的魚頭切開,去掉魚鰓部分後,將魚頭洗淨瀝乾水分,最好用廚房紙巾按壓掉表面的水分,以免在煎魚頭時,有油點爆出。

2) 把蔥白,和去皮的姜切成約2mm厚的大片備用。

3) 先用薑片擦一下鍋的內壁,然後把鍋坐到火上,大火加熱,鍋熱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放入魚頭放入,

改成中小火,將魚頭兩面煎成金黃色後,盛出備用。(煎好一面,再翻另一面,以免魚頭散爛)

4) 在煎炸魚頭時,如果不使用不粘鍋,鍋底有可能會有一些糊,建議大家把鍋洗淨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5) 乾淨的鍋中倒入底油,大火加熱,待油溫4成熱時,桂皮,香葉,大料和花椒,聞到香味後,放入蔥薑片炒

香,然後倒入熱水(水量約能沒過魚頭的2/3處即可),調入老抽,糖,鹽,煎好的魚頭。

6) 鍋中的水煮開後,蓋上鍋蓋,用中火燉15分鐘。燉好臨出鍋前調入醋和香油。吃的時候,把烙餅切成小塊兒

放入湯裡即可。

超級囉嗦:

**做魚頭泡餅的魚頭,最好選擇胖頭魚的,魚肉多,好吃。當然,如果買不到胖頭魚的魚頭,用別的魚做也可以,就算用整條魚來做,只要按照這個方法,都很好吃。

**在購買魚頭時,一定先估算下家中鍋的大小尺寸,別買回的魚頭比鍋還大哦(我是做過這樣的蠢事的)。一旦發生這樣的事兒,也沒關係,就切塊燉吧,不影響吃,就是會不太好看。

蔥油烙餅

和麵方法

原料:麵粉200g、清水60ml、鹽1/2茶匙(3克)

做法1)將涼水倒入適量鹽,拌勻後倒入麵粉中,邊倒入邊用筷子攪成塊;

2)然後換手用力搓揉,儘量將面塊揉成團,直到麵糰表面均勻光滑;

3)揉好的麵糰用溼布蓋上,放在溫暖潮溼的地方,餳10分鐘,這個過程可以使成品的口感柔軟,質地均勻;

超級囉嗦:

**普通的發麵適用於餃子皮、餛飩皮、麵條等。適合煮、煎等熟制辦法,成品口感筋道有彈性;

**這種和麵的方法同樣需要餳面,目的是使麵糰自然回軟,只是時間稍短;

**和麵時加入鹽或者雞蛋液可以使其更加筋道,久煮不破;

**還有一種和麵的方法叫做「燙麵法」,基本步驟和普通和麵法一樣,只是將清水換成開水,麵粉和開水的比例約為:2比1。這種方法是利用高溫將麵粉燙熟,變軟,用這種面作的蒸餃、湯包等口感非常柔軟。

烙餅原料:麵糰(以上方法制作的麵糰)、鹽1茶匙(5克)、油2湯匙(30ml)、蔥花適量

做法:1)麵糰揪成劑子,然後揉圓後,用手按扁,用擀麵杖擀薄,呈圓餅狀;

2)撒上鹽,並用手按勻,再淋上油,塗抹均勻;

3)撒上蔥花,然後沿餅邊慢慢捲起,儘量卷的薄且均勻;

4)捲成長條狀後,沿著一端繞成圓圈,並用手按扁,成圓餅狀;

5)平底鍋中摸上一層油,放入麵餅,用小火慢慢將其烘烤至兩面金黃即可。

超級囉嗦:

**此種冷水和麵的方法,能使麵食口感富有彈性,做出的成品顏色潔白、口感好;

**可以將冷水換為開水,即燙麵法。用這種辦法做的麵食則口感柔軟細膩;

**卷麵餅時,可以邊卷邊往外拉,儘量使捲起的長條細而薄,這樣烙餅最後能分很多層次,口感更加香酥。

旺順閣魚頭泡餅配方

11樓:無瀅渟

所需配料:

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香菜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幹辣椒適量,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黃酒適量

醬汁配比;

魚骨頭1500克,八角25克,大蔥段250克,薑片25克,大蒜粒120克,醬油75克,海鮮醬125克,南乳汁50克,米醋100克,高湯5000克,五花肉片100克,花椒10克,雞精100克,味精50克,胡椒粉10克,色拉油200克,

魚頭泡餅的具體做法:

1. 新鮮鯉魚處理乾淨(新手及怕麻煩的主婦在超市及市場購買時可捎帶清理),切成寬約3—4釐米的段狀,淋幹水分備用。

2. 鍋中放入適量油,隨即下入花椒、大料、幹辣椒及蒜片炒香。

3. 把準備好的魚段放入鍋中,大火翻炒。

4. 翻炒同時,鍋中放入適量黃酒、醬油、少許醋,繼續翻炒均勻。

5. 魚肉五成熟時,鍋中倒入熱水沒過魚肉表面,撒入蔥段、薑片、蒜末,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和白糖,中火燉20分鐘左右即可。

6. 燉魚的同時,把準備好的餅切成長方形或方形的塊狀,大小以方便入口為宜。(餅可以自己提前烙好也可以現吃現買)出鍋的魚肉連同湯汁澆在餅上,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正宗的魚頭泡餅怎麼做,旺順閣 魚頭泡餅 的餅怎樣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胖頭魚 半個 餅 半張 蔥 1根 姜 半個 蒜 8顆 醬油 適量 蒸魚豉油 適量。1 首先把蔥薑蒜切好,放一旁備用。2 把餅切好,放一旁備用。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薑蒜,花椒,八角,快速翻炒。4 鍋內放入魚頭煎。5 鍋內放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0分鐘。6 把魚裝盤,切好...

請問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

正宗的湘菜剁椒魚頭做法教學 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第二種比較好,也相對來說比較不麻煩.我好喜歡這道菜的,非常下飯 第二種做法好吃,我也是這樣做的,但剁椒要選擇好一些的,味道才好。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又簡單的湖南菜。很適合家宴和請客用。快手又不容易失敗。食材明細 魚頭一個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剁...

魚頭豆腐湯的正宗做法,魚頭豆腐湯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食材主料 魚頭80g 魚尾50g 豆腐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紫蘇葉適量蔥 適量步驟 1.整條魚剁下來的 魚頭和魚尾 2.熱鍋,冷油,放薑片 3.放魚頭和魚尾進去煎 4.煎黃一面再翻面 5.放一碗熱水 6.煮開 7.豆腐洗淨切小塊 8.水開後放鍋裡一起煮,放鹽調味 9.中小火煮至魚湯變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