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魚頭的做法,深海魚頭的清蒸做法

2021-03-04 03:08:39 字數 4360 閱讀 3251

1樓:絕情天

做法:bai熬湯,不叫煮du湯,準備個泥煲zhi,放入適量的水,開中火,dao

將弄內好的魚頭放入去,容蓋上蓋子,煲30分鐘。之後準備鍋,煎蛋,大概三個魚頭:四個蛋的比例,看家裡人口有多少,夠吃就行。

30分鐘之後放入煎蛋,生薑,加鹽,胡椒,調小火。煲15分鐘左右,關火,放蔥末,不須煮了,只需等待一分鐘,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蒸,或紅燒,燉湯

深海魚頭的清蒸做法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胖魚頭半隻(約1000克)青紅剁椒各50克.

配料:適量的鹽、白糖、味精、胡椒粉、食用油、生薑片、蔥斷、大蒜頭、黃酒.

做法1. 胖魚頭洗淨撒上鹽、白糖、味精、胡椒粉、食用油、生薑片、蔥斷、黃酒. 、青紅剁椒醃製30分鐘。

2. 鍋內加水開大火煮開,將醃好的胖魚頭放籠屜上蒸,大火蒸煮。

3. 蒸煮大約時間為15-18分鐘,開蒸籠蓋,加一點點香油即可食用。

4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大魚頭半個,姜,油,麻油,香草豉油,蔥做法1.蔥刨絲、姜切碎。

2.大魚頭洗乾淨晾乾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鐘。

3.倒掉蒸魚魚水,撒大量蔥絲和薑絲鋪面。

4.適量的油和麻油加熱,倒在魚上、澆適量的豉油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魚頭從頂部磕開,洗淨,在兩腮和肉質較厚的部位打蝴蝶刀,平鋪在(根據魚頭大小而定)深盤中,撒少許鹽/雞精/味精和適量的料酒,醃置,便於入味去腥.(2)期間,將紅辣椒切成小指甲大小的丁,大蒜兩瓣切片,生薑切片.點火,鍋內放辣油,先將生薑片和蒜片炒香,再放少許豆瓣醬,然後將切好的紅辣椒丁放入鍋中,翻炒幾下,將少許的鹽/味精/雞精/白糖放入(此量據個人味覺而定)炒至六成熟,熄火.(3)將炒好的剁椒,均勻蓋在醃製的魚頭上,放入蒸鍋,火候均和,慢蒸快出,看時出鍋,不宜蒸老.(4)將魚頭蒸出的湯汁,倒在小碗中,試味,加少許胡椒粉,一撮小蔥花,攪勻,再均勻倒在魚頭上,即可.結語--深海魚頭中含有豐富的深海活性礦合物和稀少維生素,如活絡健腦的深海魚油及易於吸收的液體鈣質等.我向來贊它是燕翅鮑尤有不及的美味,潤肺養顏,通血健胃,滋補絕佳.色香味形俱稱經典,席宴之上,擺有此味,極其搶口!貼士:

權威營養協會建議:一週須食魚兩次,調衡體需,營養益身!我的推薦:

豉汁中華鱘;八爪魚燉仔排;筍乾老鴉煲;麻花大腸魚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魚頭、薑絲、蔥、白醋、料酒等。

烹製方法:

1、將魚頭從中間剖開放在盤中,淋少許白醋,浸2分鐘後再洗淨備用;

2、在洗好的魚頭上撒一層鹽,放入薑片;

3、將蔥洗淨切段,鋪排在魚頭上面;

4、入鍋中蒸10分鐘,將蒸好的魚取出,

5、澆上生抽、料酒,燒油下花椒炸香後淋在魚頭上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蔥刨絲、姜切碎。

2.大魚頭洗乾淨晾乾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鐘。

3.倒掉蒸魚魚水,撒大量蔥絲和薑絲鋪面。

4.適量的油和麻油加熱,倒在魚上、澆適量的豉油即可。

8樓:復讀的孩子

製作深海魚頭需要的材料有:深海魚頭一個(1000克左右),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蒸魚豉油適量,幹辣椒適量,食用油適量。

1、1000克魚頭一個,一般2~3個人吃就夠了。剔去腮、牙齒等雜物(一般買魚的時候店家就會給你搞定。)清水洗淨,備用。

2、魚頭均勻撒少許鹽,不要多,魚頭吃的就是本身的清淡香味,姜蔥切絲,幹辣椒(根據自己口味放或不放)切小段,平鋪在魚頭上,倒上少許料酒醃製15分鐘。

3、鍋里加蒸架,水燒至大開,放入魚頭。蒸8~10分鐘。

4、魚出鍋後,篦掉多餘的水,均勻淋上蒸魚豉油,然後鍋裡燒熱油,再淋一遍,成品上桌。

深海魚頭的做法大全?

9樓:17石材求購

樓主你好啊

給你介紹下吧

清蒸魚頭的做法

主料:魚頭

輔料:蔥、姜、辣椒

調料:鹽、味精、白醋、料酒、生抽、花椒

烹製方法:

1、將魚頭從中間剖開放在盤中,淋少許白醋,浸2分鐘後再洗淨備用;

2、在洗好的魚頭上撒一層鹽,放入薑片,入鍋中蒸10分鐘,將蒸好的魚取出,去掉薑片和湯,澆上生抽、料酒、蔥薑絲、紅椒絲,燒油下花椒炸香後淋在魚頭上即可。

特點:鮮味濃郁,細嫩爽口。

剁椒清蒸魚頭

做 法:

1. 提前把剁椒醬做好。將辣椒去蒂後洗淨,用廚房紙擦乾水份。

2. 將辣椒、姜10克、蒜10克剁碎,放入容器中,加入鹽3克、豆豉5克、糖3克拌均。

3. 把拌好的剁椒裝入玻璃瓶中,在瓶口加兩層保鮮膜,蓋密。放置7天左右即可食用。

4. 將魚頭清洗乾淨,用刀劈成兩半,魚頭背部相連。

5. 取半盆清水,加入白醋和精鹽,將魚泡入盆中去其腥味。

6. 將魚頭取出,切面塗上蠔油,均勻地撒上味精、澱粉、精鹽、料酒和白糖。於頭反放於盤中,撒上相同的調料並塗上椒在魚頭下墊蔥姜睡,上鍋籠中火蒸20分鐘。

7. 取出蒸盤,在魚頭上撒上香蔥末,淋入熱油即成。

至於你說的深海魚沒有頭的是有的,高頓就沒有,高頓挺好吃的。

10樓:lyj老尹家海蔘

材料大魚頭半個,姜,油,麻油,香草豉油,蔥做法1.蔥刨絲、姜切碎。

2.大魚頭洗乾淨晾乾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鐘。

3.倒掉蒸魚魚水,撒大量蔥絲和薑絲鋪面。

4.適量的油和麻油加熱,倒在魚上、澆適量的豉油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調料:祕製口者口者醬①1.5茶匙(約45克),蠔油30克,老抽2克,味精5克,雞精5克,胡椒粉1克,香菜2克,蒜子5克,香蔥5克,生薑片5克,幹辣椒5克,香油5克,色拉油60克,青紅椒塊、洋蔥塊各25克,鑫帝二鍋頭15克。

做法1、魚頭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擠幹水分,加入口者口者醬①、蠔油、老抽攪拌均勻。

2、將沙鍋上火,下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生薑、蒜子、香蔥、幹辣椒炒出香味,下入拌好的魚頭,用筷子翻勻,加煲蓋小火煲5分鐘後淋二鍋頭小火火局2分鐘至熟,下味精、雞精、青紅椒塊、洋蔥塊、香菜、胡椒粉小火調味,淋香油,加蓋,點燃酒精爐上桌即可。

小訣竅特點:醬香濃郁,魚頭滑嫩。

12樓:庫葛禰**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步驟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11.

深海魚頭一個,涼水解凍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22.

表面刮洗乾淨後剖成兩半,去掉魚鰓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33.

洗乾淨後倒入料酒,放上薑片醃製20分鐘左右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44.

鍋上燒開水,上汽後放入醃好的魚頭,蒸12-15分鐘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55.

倒去盤中的魚湯拿去薑片,把提前切好的蔥絲平鋪在魚頭上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66.

鍋上熱油,油開後稍微放一下潑在從絲上並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鰈魚頭一個bai,白麵、

du豆麵、玉谷葉子zhi、青紅椒丁各適量。輔料精dao鹽、內味精、生抽、料酒、胡椒麵容、蔥花、薑末、蒜片各適量。

做法1、制蘸**:白麵、豆麵放入盆中拌勻後加水攪拌成糊狀待用,把玉谷葉子逐個滾裹麵糊、用筷子夾入沸水中煮熟,出鍋擺入盤邊;

2、鰈魚頭清洗乾淨後,放入盤中,加精鹽、味精、胡椒粉、蔥花、薑末、蒜片、生抽、料酒、青紅椒丁上籠蒸20分鐘即熟;

3、將蒸好的鰈魚頭放入盤**,盤邊擺上煮熟的蘸**即可。

深海魚頭的清蒸做法是什麼?

14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大魚頭半個,姜,油,麻油,香草豉油,蔥做法1.蔥刨絲、姜切碎。

2.大魚頭洗乾淨晾乾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鐘。

3.倒掉蒸魚魚水,撒大量蔥絲和薑絲鋪面。

4.適量的油和麻油加熱,倒在魚上、澆適量的豉油即可。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清蒸深海魚頭的用料

深海魚頭1個 蔥絲適量

薑片適量 料酒少許

蒸魚豉油適量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步驟1深海魚頭一個,涼水解凍

請點選輸入**描述

步驟2表面刮洗乾淨後剖成兩半,去掉魚鰓

請點選輸入**描述

步驟3洗乾淨後倒入料酒,放上薑片醃製20分鐘左右請點選輸入**描述

步驟4鍋上燒開水,上汽後放入醃好的魚頭,蒸12-15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步驟5倒去盤中的魚湯拿去薑片,把提前切好的蔥絲平鋪在魚頭上請點選輸入**描述

步驟6鍋上熱油,油開後稍微放一下潑在從絲上並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深海魚頭的做法大全,深海魚頭的清蒸做法

清蒸深海魚頭 的做法步驟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 11.深海魚頭一個,涼水解凍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 22.表面刮洗乾淨後剖成兩半,去掉魚鰓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 33.洗乾淨後倒入料酒,放上薑片醃製20分鐘左右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法 44.鍋上燒開水,上汽後放入醃好的魚頭,蒸12 15分鐘 清蒸深海魚頭的做...

深海魚頭和魚身子的做法,深海魚頭的清蒸做法

主料 鯉魚1000克 酸白菜200克輔料 泡椒20克 調料 味精2克 姜10克 大蒜 白皮 10克 鹽3克 胡椒粉2克 澱粉 豌豆 5克 雞蛋清30克 指數 營養7 難易5 時間4 麻辣70做法步驟 1.將四川酸菜改刀切片,用水泡一下,然後再衝洗一下,以免太鹹。2.將鯉魚宰殺乾淨,待用 3.在魚頭和...

深海魚油都有什麼功效,深海魚油有什麼作用

深海魚油是一種純天然,不含任何防腐劑及人工色素的天然補品。含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dha和epa是大腦 神經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健腦益智的功效。dha和epa具有降低膽固醇 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預防血栓形成,減少動脈硬化和高血壓 降低血液粘稠度 促進血液迴圈 消除疲勞 緩解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