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魚頭泡餅怎麼做,旺順閣 魚頭泡餅 的餅怎樣做

2021-05-02 04:08:49 字數 2032 閱讀 5040

1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胖頭魚 半個、餅 半張、蔥 1根、姜 半個、蒜 8顆、醬油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

1、首先把蔥薑蒜切好,放一旁備用。

2、把餅切好,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薑蒜,花椒,八角,快速翻炒。

4、鍋內放入魚頭煎。

5、鍋內放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0分鐘。

6、把魚裝盤,切好的餅在湯汁裡泡泡放在魚頭上,這樣就完成了。

2樓:湚澐沂汌

食材明細:白鰱魚頭、白皮餅、黃醬、豆瓣醬、醬油、老抽、八角2粒、大蔥、 姜、蒜瓣、香菜、小蔥、鹽、紅辣椒。

1、準備好的魚頭在中間斬開後洗淨放入盤中,待用。然後把買來的豬肉切片,蔥薑蒜去皮,略拍;紅辣椒、香菜、小蔥切段待用。

2、準備調料:黃醬3勺、豆瓣醬1勺,加少許清水攪勻。

3、上鍋:鍋置火上下入豬肉煸炒出油,爆香蔥、姜、蒜、八角。接著倒入適量高湯,大火煮至沸騰。

4、放入處理好的魚頭,撇去浮沫。

5、調入醬料、醬油、老抽轉至小火,蓋蓋慢燉20分鐘。加入適量鹽,小火繼續燉10-15分鐘。然後再轉至大火收汁。

6、白皮餅入鍋煎至略酥,切塊,魚頭盛入盤中,碼入餅塊、蔥段、香菜段,倒入魚湯即可上桌享用。

因為魚有土腥味,你可以在做的時候加入點五花肉,這樣可以去掉魚的腥味兒,這樣五花肉也不會太油膩,一舉兩得。

3樓:超級無間道

胖頭魚頭洗淨,鍋熱後放油,下花椒、大料、幹辣椒、蒜片炒香倒入料酒、醬油、醋少許,放入魚頭,倒開水沒過魚表面,放入蔥段、薑片、蒜末,中火燉40分鐘左右,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鹽和糖,大火收收湯即可出鍋,切記!魚別油炸直接下鍋燉,不勾芡,這樣做最正宗,舌尖上的中國第一集曾經介紹過,應該是旺順閣的做法。

答2:用大魚頭,胖頭魚最好。然後主要就是湯汁你得調好一點。

答3:和燉魚一樣,多留點兒汁兒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調入醬料、醬油、老抽轉至小火,蓋蓋慢燉20分鐘。加入適量鹽,小火繼續燉10-15分鐘。然後再轉至大火收汁。

5樓:霞霞畫個圓圈看娛樂

魚頭泡餅的餅正宗做法:下鍋前多做這兩步,魚頭冷了吃也不腥

6樓:老陝說菜

魚頭泡餅是北方的一道名菜,其選用花鰱或者胖頭魚魚頭,其味醬香濃郁,非常好吃下飯。

旺順閣 魚頭泡餅 的餅怎樣做

7樓:青春離線

魚頭泡餅的做法

用料:胖魚頭一個、家常餅1/2大張、大料適量、香葉適量、草果適量、桂皮一個、幹辣椒適量(喜辣可多放)、蔥一顆、姜四片、黃豆醬三勺、甜麵醬一勺、料酒、生抽、鹽(各適量)

1、魚頭洗淨,用刀一分為二。蔥切段,用料酒、生抽和鹽,醃製20分鐘以上。

2、擦乾魚身上水分(這點很關鍵,可以防止煎魚時候破損)。

3、熱鍋涼油(這點也很重要,鍋一定燒熱再倒油,也為了防止煎魚掉皮)。

4、入擦乾水分的魚頭,魚皮朝下。剛放入不要動,防止魚皮掉落,在大概1、2分鐘以後,晃動鍋,翻面煎制另外一面。

5、魚皮呈略黃狀態即可出鍋備用,鍋內油不必倒掉,可繼續使用。

6、油鍋裡小火煸炒香料(草果,大料,蔥姜,桂皮)炒出香味。

7、用碗準備醬料(黃豆醬:甜麵醬3:1),燒熱水備用。鍋內出料香之後,把醬料倒入鍋內,小火煸炒香味,迅速加入熱水。

8、熬製醬料大概一分鐘,沸騰的時候加入幹辣椒。

9、加入的熱水以稍沒過魚頭為主(注意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入,中途不要加水,否則魚湯汁就不黏稠了)。

10、然後加入一勺老抽到鍋裡調色,再攪拌均勻。

11、3-5分鐘後水沸,如果有浮末,就把它舀乾淨。

12、蓋上蓋子,開大火,時間大概20~30分鐘。

13、湯汁剩這麼多時,開蓋,大火,用勺子舀湯汁淋在魚身上,繼續收汁。

14、魚在收汁過程中,用平底鍋,不要加油,小火幹烙買回的餅,蓋蓋小火,餅呈酥脆狀態即可成出切塊。

15、因為黃豆醬和甜麵醬的關係,不用加鹽調味,如果口重的可以自行出鍋前加鹽調味。切好餅後,放入湯汁中浸泡,即可食用。

求魚頭泡餅的正宗做法,正宗的魚頭泡餅怎麼做

魚頭泡餅做法 主料 鰱魚頭 一個 五花肉 2 3兩 煎好的油鹽餅 配料 香蔥 幹辣椒 蔥 姜 蒜 生抽 老抽 番茄醬 鹽 味精 老湯 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過程 第一步 準備工作 將鰱魚頭洗淨,改刀 就是把魚頭從下顎分成相連的兩片 把五花肉切成長片,放入盤中待用。煎好的油鹽餅切成大小差不多一樣的菱形放入...

正宗美蛙魚頭火鍋怎麼做的,美蛙魚頭火鍋是怎麼做的?有沒有詳細的製作過程?

現在一般用美蛙魚頭品牌火鍋底料,請認準美蛙魚頭品牌 就是 美蛙魚頭 這幾個字 字首不加字的。用起方便簡單,味道也是不錯的。美蛙魚頭底料包裝袋子後面有製作流程 主料胖頭魚 1100g 輔料小紅椒 150g姜適量 大蒜適量 步驟1.胖頭魚魚頭一個去鰓,去鱗,從頭部開刀,脣部不要切斷。用適量的鹽撒在魚頭兩...

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最正宗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大全,魚頭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第一種 魚頭豆腐湯 菜系 湯粥 做法 煮菜 口味 鹹鮮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香菇 幹 8朵 豆腐 北 1盒 大蔥 3段 姜 3片 調料 鹽1茶匙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0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