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咖哩粉啊有什麼益處,咖哩粉怎麼用 有什麼用途

2022-11-11 19:30:19 字數 5658 閱讀 2996

1樓:吳與童

一種調料啊

咖哩魚丸,咖哩土豆牛肉,咖哩炒飯...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咖啡葉磨成的粉,一種調料,印度人每天都要吃很多~

咖哩粉怎麼用? 有什麼用途.

3樓:撿心事的兔子

咖哩粉一般做為調料使用,可以直接放入菜中或者米飯中炒制,也可以在涼拌時使用,還可以製作成咖哩滷汁,下面介紹咖哩粉的用法:

準備材料:羊腿肉200g、洋蔥1/2個、胡蘿蔔1/2個、免洗大米1杯、咖哩粉1勺、孜然1勺、葡萄乾1勺

製作步驟:

1、羊腿肉切塊,放進鍋裡煸炒。

2、羊肉變色後加入洋蔥胡蘿蔔煸炒至軟。

3、加入咖哩粉和孜然炒勻。

4、加入免洗大米翻炒,如果是普通大米則提前洗乾淨控水。

5、加入適量料酒,鹽,一點生抽加入一杯水,和大米等量。因為洋蔥和胡蘿蔔也有水分。然後翻炒均勻。

6、放入高壓鍋或者電飯鍋,選擇燜飯檔位。

7、燜好後可以適量加入葡萄乾等。

8、成品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的營養分析   1. 咖哩的主要成分是薑黃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   2. 咖哩能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的目的;   3.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咖哩所含的薑黃素具有啟用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   4. 咖哩還具有協助傷口複合,預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編輯本段|回到頂部咖哩菜譜   日式咖哩雞飯   材料:

雞胸肉,土豆,胡蘿蔔,洋蔥,蘋果,西紅柿,咖哩(最好是深色塊狀的,淺色粉末的味道有點淡),鹽   做法:1。雞胸肉切塊,在湯鍋裡放少量油,炒至8分熟。

  2。土豆,胡蘿蔔,洋蔥切塊。在湯鍋裡直接加水,把土豆,洋蔥和胡蘿蔔塊放進去煮。

煮開以後放咖哩粉,先不要放鹽,免得一會兒鹹。   3。蘋果和西紅柿也要切塊,看開鍋了放進去。

  4。因為土豆澱粉含量高,不需要單獨勾芡。等到比較黏稠的時候放鹽調味,攪拌均勻。

看看土豆煮得比較爛,熄火,出鍋,澆在飯上吃。   胡蘿蔔,洋蔥和土豆搭配,顏色很棒,營養一等,味道甜絲絲的。   蘋果和西紅柿帶來豐富的維生素,味道一點點酸,和剛才的甜味在一起,兩種都不很明顯,但是卻稍稍中和了咖哩辛辣的味道,口感很爽。

關鍵是營養很均衡!   牛肉也可以一樣的做法來吃。這種做法用的油很少,不膩人。

  日式咖哩牛肉飯   首先,牛肉不用買最貴的。能到肉店裡買到牛腩其實最合適,有些肥肉的牛肉作出來的咖哩會很香。   牛肉一定要過水。

但是最開始從涼水煮起最好。   一下鍋就用開水會把肉腥味鎖在肉裡,所以要慢慢加熱。   在加熱的過程中,把漂於水面的血浮去掉去完血浮,火開最小1,蓋上鍋蓋慢慢煮去吧。

什麼也不用放。真的。   想要吃很爛的牛肉煮2個小時,差不多不會散的話就是1個小時這是煮好後的湯的顏色,不錯吧   現在看看蔬菜切的大小剛好能入口就好。

不要太小,也沒必要太大把煮好的牛腩切塊,煮的很爛~~~~~ 所以切的時候下刀要快,不然就碎啦。   蔬菜還是要用油翻炒一下的接著放入牛肉,加水加牛肉湯,一半一半吧,總量淹過菜就好。煮開等一會兒   該重頭戲,咖哩調料啦。

  用日本咖哩調料,很方便。味道非常不錯。   有三種分hot,medium hot,extra hot。

  不過不論哪一種都不會很辣的。   大概放入5,6小塊就夠了,到底味夠不夠自己可以嘗一下的。   但是記得一定要小火,煮30~~40分鐘。

  時間長為的是入味,不味別的。如果想快些能吃到,蘿蔔土豆熟了就行。   咖哩羊肉   原料:

咖哩粉,大蒜一頭,羊腿肉一大塊,土豆四個,洋蔥一個,胡籮卜兩個,香葉兩片,還有椰漿少許   做法:   1,鍋內放少許油,放蒜頭香葉爆香,然後放入咖哩粉小火慢慢炒一會兒,我放了四勺   2.另起鍋放油,五成熱時候,把切塊的土豆和胡籮卜放進去中小火炸兩分鐘。

炸過的土豆和胡籮卜燉出來比較香,而且可以縮短燉的時間   3,鍋內放少許油(我直接用得炒咖哩那個鍋,沒刷,有點黃黃的),放蒜末爆香後把羊肉放進去大火煸炒,到羊肉變色後,放入熱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四十分鐘   4,把炸過的土豆和胡籮卜放進去,放入洋蔥和炒過的咖哩,繼續燉十分鐘   5,轉大火收汁,一邊收,一邊用鏟子不斷翻動以免粘鍋   6,倒入少許椰漿和鹽,湯汁收到濃稠即可   咖哩雞   做咖哩雞的材料包括:子雞一隻(一斤多重吧),咖哩粉一袋(30g裝),土豆兩個,胡蘿蔔一根,洋蔥半個,鮮牛奶250ml,最後就是一小塊姜。   調味料包括:

食用油、砂糖、鹽、料酒和醬油。   1、首先還是把雞洗淨後切成塊,然後加入兩湯匙的料酒壓腥味,兩湯匙的醬油調味,在把生薑洗淨切成片,放入雞塊中。和勻後醃製半個小時。

  2、醃製雞塊的過程中,準備輔料。土豆和胡蘿蔔去皮後切成塊,然後剝去洋蔥外皮,也切成塊,然後再切幾片薑片備用。   3、往鍋里加入五湯匙的食用油,燒熱。

先倒入洋蔥片炸一會,直到洋蔥變軟出水後,放入雞塊炒,直到雞塊的肉色變白。   4、雞肉炒好後,一起倒入胡蘿蔔塊和土豆塊,然後放入薑片翻炒兩分鐘,之後倒入清水煮。清水的量能夠淹住雞肉就行了。

  5、清水倒入後,馬上把準備好的一代咖哩全部倒進鍋裡拌勻,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燒5分鐘,之後轉成中火燜一刻鐘。一刻鐘後揭開鍋看,這是基本上水已經收幹了,   6、這時倒入牛奶250ml,然後加半勺鹽和小半勺的糖,再用中火煮五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5樓:微涼她曾來過

咖哩粉的使用方法是什麼呢?

咖哩粉是什麼?有什麼成分?

6樓:高樓居士

印度可說是咖哩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哩會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由於用料重,加上少以椰漿來減輕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

7樓:風

喱的成分 只要冠上咖哩」兩字,就代表由多種香料組成,最多可用20多種香料來成就一道菜,比如豆蔻、丁香、茴香、小茴香子、肉桂、各色胡椒、辣椒、芥末子等,以及用來上色的黃姜粉,甚至是菠菜泥,這些香料均擁有其獨特的香氣與味道,各種辛辣、芳香、迷人的香味交揉在一起,根據搭配食材的不同而選擇不同的香料組合,綻放出既衝突又協調的層次與極富變化的口感,是咖哩最令人為之迷醉傾倒的所在

吃咖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咖哩可以驅寒除溼,但有辛辣味,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咖哩對人有什麼好處還有害處

咖哩粉要怎麼用啊??

9樓:blackpink_羅捷

咖哩粉可用來做咖哩蝦。

主料:蝦200克、洋蔥25克、胡蘿蔔30克、咖哩粉15克調料:蒜末4克、鹽2克、牛奶40毫升、雞精2克做法步驟:

1、蝦去須,洋蔥切丁,胡蘿蔔切丁

2、鍋中放入食用油,倒入蒜末,胡蘿蔔丁,大火爆香3、加入咖哩,牛奶,倒入蝦,翻炒均勻

4、加入鹽,雞精,翻炒均勻,倒入洋蔥丁,翻炒均勻

10樓:微涼她曾來過

咖哩粉的使用方法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好吃的話,一定要用油炒好後再炒菜才好吃哦. 隨便炒那樣菜,都要用油炒過才好吃哦,最好吃的是燒葷菜(牛肉出水--水開後把肉放進去,再洗過,再用水煮,肉好後放炒好的油咖哩/放些土豆,就是一道美味的咖哩牛肉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咖哩油比咖哩粉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炒菜的話,就在你把菜清炒完後,撒進去,就當它是鹽一樣用,但要多放一點

油咖哩和咖哩粉有什麼區別

14樓:逍遙楚客

油咖哩和咖哩粉是有區別的,油咖哩是加過工的,可以直接和菜一起燒,咖哩粉是沒有加工過的。要用油炒過後才能用,如果要燒牛肉湯的話,也可以直接用的.而且他們的**一個貴一個便宜 ,一個幹一個潮 油的味濃易做,粉也有好的,但出味較慢 但一般情況下如果量比較大的做的時間比較長菜(咖哩雞,咖哩牛肉)可以用粉,但如果小炒最好用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的,油咖哩是加過工的,可以直接和菜一起燒,咖哩粉要用油炒過後才能用,如果要燒牛肉湯的話,也可以直接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貴一個便宜

一個幹一個潮

油的味濃易做,粉也有好的,但出味較慢

但一般情況下如果量比較大的做的時間比較長菜(咖哩雞,咖哩牛肉)可以用粉,但如果小炒最好用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不同劑型而已。

比較推薦油咖哩。泰國和新加坡的都8錯。

強烈鄙視部分國產咖哩粉,質量低劣,都是色素。

18樓:美的豆豆要健康

一個粉狀

一個黏糊狀

超市裡的咖哩粉和咖哩塊有什麼區別?

19樓:職場技巧豆豆

咖哩粉是種含15種或更多香辛料的混合調味料,呈金黃色。咖哩粉通常是用來覆蓋其他味道的,但也可以用少量來提高食物本色風味,如玉米麵包、填料蛋、湯和酸奶油蘸料。優質的咖哩粉,香辛味濃烈,用油加熱後色不變黑味俱佳。

咖哩塊是已經用奶油之類的加工過的咖哩,湯燉開後放下去就可以了,很方便。咖哩塊一般都有標明微辣、中辣、辣。一般用於做帶濃湯類的咖哩菜,例如:咖哩土豆燉牛肉。

咖哩塊是調味過的,咖哩粉沒有,所以用咖哩粉做菜需要再次調味。在使用咖哩粉時不要直接將其新增在菜餚裡,因為咖哩粉味雖辛辣,但香氣不足,並帶有一種藥味。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在鍋中放些油,加些鮮姜、蒜等進行炒制,將其炒製成咖哩油再使用,這樣不僅去掉了藥味,而且芳香四溢,別有風味。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東南亞地區菜系,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咖哩烹飪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

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來自印度。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咖哩菜譜。

20樓:安蜜蜂

咖哩粉就是完全的調味料咖哩咖哩塊的話,裡面是有很多配料的,如果不太清楚的話,可以拿著咖哩粉和咖哩塊的配料對比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

咖哩粉烹調時,還需新增其他作料。

咖哩塊是調好味的,可以直接放入菜中使用,不需要新增其他調料。

咖哩的配料:不含糖

鬱金60g 胡荽55g 小茴香35g 葫蘆巴30g 蒔羅、紅辣椒各15g 黑胡椒、肉桂各10g 風輪菜、八角各8g 小豆蔻、丁香各6g 姜、豆蔻、茴香各5g 百味胡椒、月桂各3g 鼠尾草2g

22樓:夏雪

塊的烹調起來方便一些,所以**也高一些.對於不是專業廚師的來說選塊的烹調

比較好掌握.

23樓:資源突破

咖哩塊更現成一點,咖哩粉還得用糖調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塊味道濃重,咖哩粉味道清

25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塊是經過調味的成品。

咖哩粉是原材料,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根據菜品不同調變咖哩。

一般廚藝不高的建議使用咖哩塊,如果經常吃咖哩,可以自己根據口味調節,建議使用咖哩粉。

求咖哩粉菜譜,咖哩粉能做什麼菜

小女子今日新買的咖哩,但是從來沒做過!特求幾個用咖哩做的食譜!越詳細越好哦!麻煩各位了!什麼咖哩雞啊牛肉啊,還要一些比較不一樣的 小女子拜謝了!不好意思,忘記告訴大家買的是咖哩塊!泰式咖哩牛腩煲原料 牛腩500克 土豆500克 胡蘿蔔250克。調料 泰國紅咖哩 香茅少許 鹽 椰漿 紅辣椒 黃油 數黑...

用咖哩粉怎麼煮咖哩,如何用咖哩粉煮出咖哩魚蛋

使用咖哩粉或綜合香料時,在略微爆炒過洋蔥 姜 蒜後,便可以將咖哩粉或綜合香料一起倒入鍋裡炒香,然後再放肉類 蔬菜,加水熬燉入味。例如 熱鍋下油,等油冒煙,就可以加入洋蔥碎去爆香,爆炒到洋蔥發黃時,加入咖哩粉翻炒。要多少分量?咖哩可稠可稀,依自己口味為準,通常是洋蔥碎都被咖哩粉厚厚地包裹住了,才是最適...

拉麵怎麼放咖哩粉,黃湯拉麵咖哩粉配方

材料 牛肉片 麵條 雞蛋 青椒 咖哩塊 牛肉湯 鹽。步驟 1 先把雞蛋放入水中,大火煮開後加點鹽可以防止雞蛋裂開,小火煮5分鐘。把煮好的雞蛋剝殼。2 切好青椒。3 熱鍋,稍微倒入點橄欖油。4 放入青椒絲煸炒一下。5 把一些煮好的碎牛肉也放入鍋裡炒一下。6 放入煮牛肉後留下的湯水,不夠可以再加點水。7...